腾冲慢旅|温泉、古镇、银杏,极边之城的小众轻奢口碑之旅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徒步,小资,美食林
腾冲
银杏村
和顺古镇
和顺柏联温泉

小记

人生如梦,
我却投入了真情。
世界先爱了我,我不能不爱它。
汪曾祺《人间草木》
有人爱鲜花盛放的春天,有人爱热情似火的夏天,有人爱纯洁无瑕的冬天,而我独爱宁静的秋天。

褪去了春日的明媚,夏日的浓阴,换上了秋日独有的内敛。

爱这个世界,就去看看它吧!

追上深秋的马车,我们一起去腾冲,重温一下爱上这个世界最初的感觉。

腾冲慢旅

腾冲一直活在云南热门旅游城市的背后,但是,这不影响它在懂它的人心中的地位,相反,很多人希望腾冲千年不变,依然是那个低调景美的一座小城,因为这样,很多人能重温爱上这个世界最初的感觉。

可以没有车水马龙的道路,但是一定要有窄窄的青石小巷;可以没有高楼大厦,但是一定要有鲜花绿树环绕的院子;可以没有人来人往的热闹街市,但是一定要有古老的叫卖声。

迎着暖阳,走进腾冲,去欣赏这独特的深秋吧!

腾冲的秋是温润的,耀眼的金黄是腾冲秋天最绚烂的色彩,巍峨连绵的高黎贡山也不例外,它拨开云雾,现出真容,青黄相间的颜色让人过目不忘。

秋天在腾冲其他地方也留下了耀眼的色彩,它帮助这座小城守住了方寸之间的清静,带来温暖的温泉。

满地金黄的银杏村,古朴、宁静的和顺古镇,亘古不变的火山,热气蒸腾的和顺柏联温泉。

走进银杏村,遍地金黄,小路上、水沟旁、瓦房上,墙头上,目之所及除了金黄还是金黄。

银杏叶落了一地,铺成一条金黄的地毯,颜色发亮,如同清洗过一样,让人移不开眼睛。

心灵得到了治愈,得到了满足,我们前往腾冲深秋的另一个代表地——和顺柏联温泉酒店。

温泉当礼物,赠给旅人

和顺柏联作为高端休闲度假式温泉酒店,温泉和景致是这里最独特的存在,在我看来“云南侨乡”“温泉养生秘境”都是属于这里的标签,因为和顺柏联温泉酒店就位于和顺古镇范围内。
温泉加度假式的田园生活,是我对和顺柏联最深的感触!

在和顺柏联,自然把温泉当做礼物,赠给旅人,柏联的生活是慢的,是悠闲的,是治愈的,是放松的!

走进和顺柏联温泉酒店,古朴简约的感觉从方方面面透出来,泥巴墙,墨色瓦片,茂密竹林,和顺柏联就是一个现代艺术感和古代禅意相结合的地方。

入住和顺柏联,享温泉的温暖,静看白鹭逐水,田间农忙,看落叶凋零,看竹林掀起浪涛,感受温泉的温软丝滑,享一日三餐,在缓慢的日子里迎来日出,送走日落。

进入房间,房间内清一色木质家具,散发着古朴、舒适的感觉,柔和的灯光,柔软的床,若有若无的香味,勾起了睡意.........

一夜好眠之后,当黑夜褪去黑暗,迎来光明,人也跟随着和顺柏联醒来。推开落地窗,丝丝凉意钻入室内,但是房间内不受影响。

抬头看向远方,看到的是阳光懒懒的照在田埂上,照在整片原野上,农夫正在田间忙碌,睡眼惺忪的我,早已经被这样的景象吸引!

吃过精致美味的早餐,穿梭在柏联的每一个角落,看过波光粼粼,热气蒸腾的温泉,走过挺拔的竹林,看过极具禅意的建筑。

此时,虽然人还在酒店,心已经飞到这方天地之外了!

迫不及待的想要去看一看酒店外面的景色,走进原野,听秋风呼啸,看野鸭溪水,鱼游浅底,船在小河上游荡,远处的和顺古镇静静的散发着魅力。

此时,只能感叹一句“在如果会画画,那么一定要把这样的景像绘于纸上,藏在心间!”

跟随脚步,追随和顺古镇而去,安静、整洁、古朴、温暖是这座古镇给人的第一感觉!

明清祠堂,乡村图书馆,名人故居,古朴雅致的瓦房,眼前的景象仿佛把我拉进了一个跳脱于现代都市外的宁静世界。

再看看路上、水边悠闲散步、静坐的村民,他们这样的生活状态让我第一时间就想起了《桃花源记》中那些怡然自乐的人们。

就这样漫无目的的在和顺古镇闲逛,逛累随便找一处小亭子,坐下休息片刻,让自己也感受一下和顺人的生活。

回到和顺柏联酒店,休息一会,继续去柏联茶园,享受一下这从古传承至今的高雅之事——品茶。

看着茶叶在茶杯中翻滚,茶叶把水浸染成红褐色,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从杯中飘散,看着茶叶和水在茶艺师的水中变幻,此刻,静静地看着便是一种享受.....

在柏联,时间变得很慢,但是也挡不住夜色的脚步!

夕阳踩着云彩西去,月色奔跑而来,温热的温泉早已热气蒸腾,只待你来.....回廊处、森林中,随处可见的温泉池,小巧精致,让人舍不得挪动脚步。

随便选一处竹林围绕的温泉,让温暖的温泉水没过全身,你此刻只需静静享受它带来的温暖。

让你心和身体都在温泉中徜徉,让精神和身体都得到放松,在泡一会温泉之后,选择你喜欢的地热熏蒸等温泉SPA项目,尽情享受它的魅力。

夜已深,和顺柏联的一切都在睡去,我也在柔软舒适的床上睡去,但是,这样的日子,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在这里循环,等待每一个向往的人前来体会......

【编辑】阅云南 一静

【备注】转载本文请注明出处,图片未经允许禁止用作商业用途,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