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汤加+斐济,一个待发现的南国之旅10

汤加

发表于 2015-05-27 17:23

BLOW HOLE~~ 很美,尤其是晴天,暖风就更美了

BLOW HOLE
从岸上的RESORT看BLOW HOLE,当地人也会带孩子来这里放松,浮潜
人肉路牌
伊朗人开的ALI BABA GUEST HOUSE
还兼营卖一些当地的工艺品,基本上都是木雕和骨雕
对,姐住在二层
好吧,房子就是这个样子的,镜子里能看到那个小电视,目测大概就是十二寸左右,黑白雪花点子两下就把人弄不高兴了。
面包树上的面包果,在汤加人的配餐里,面包果应用范围极广,油炸或者烘焙干吃,偶觉得口感还不错。。。ENDING 又回到吃的上了 哈哈
今天的主题是体验当地民风民俗,早餐阿里巴巴,中午到翡翠吃大餐,下午游走了当地的贫民棚户区,邮局买邮票,寄明信片,到当地市场买蔬菜和面犒劳周司,晚上自己做饭,看《冰与火之歌》。
窝换到ALIBABA就好了很多,地方宽敞了,床也软一些,就是洗澡是个问题,这边的GUEST HOUSE浴室都是公用的(除了个别几个套间是单独配好洗手间的),所以住在这里千万不要等到内急才找洗手间。当然好处就是人多不害怕,楼主有被害妄想症,多少认为住的人多就踏实。早餐是包含在住宿费里的,今早的早餐是煎饼,吐司和红茶,没吃饱,又让帮忙的汤加小妹子补了一份煎蛋,啊~~~~ 吃饱了就满足了 然后就是在吊床上听歌等周司。
周司接到我之后,大概是去了银行取了一些钱,并去了本岛的一个LAGOON(这其实是一个泻湖区),因为有水和灌木植被,蚊子多成马,完全就是战斗机,还好随身带着防蚊水。。。
逛了好一阵子后,周司带我去吃大餐,一个叫JADE翡翠的餐厅,听名字就知道是华人开的,老板和老板娘都是华人,菜品基本上是粤式,周司告诉我来这边消费的多是,当地汤加的有钱人,官员,外国使馆的工作人员以及当地做生意的华人。当然,从我们去时对面桌的汤加人穿得DECENT的样子看也差不多,午饭吃了一只螃蟹,炒米饭,芥兰还有一份海参汤,貌似还有个啥,但记不得了,一百多汤币,将近600人民币的样子。
饭后,去了当地的贫民棚户区,随处可见小孩子和圈养的家猪在路中间乱跑,因为棚户区离海边不远,所以,也可以看到大人带着孩子在露天浴场洗澡的场景(当然只有小孩纸,木有大人,别想歪了呦。。。)当地的小孩子根本不怕生人和车子,调皮的还会拿小石子丢车子,但是这边的孩子稍大一些就很腼腆,长相嘛,高中以下的汤加孩子都很美,五官很立体,个子也很高,但一成年就彪悍了,人高马大的,尤其是女人,实在是不会爱了。。。。
之后去了邮局,买了邮票,寄了明信片,这里需要说一下,汤加是唯一一个发行异形邮票的国家,当然并不是随时想买都有的,楼主算是幸运,去的时候刚好有两组水果的异形邮票,便果断拿下,吼吼~~~然后就去当地的市场采购晚上做饭的食材,市场基本很象国内的市集,卖菜的,卖衣服的,卖工艺品的,什么都有,等会上图给大家看。
更好一些的东西在市场就没法解决,所以去了当地的进口商品超市,因为价位高了很多,这里基本上没什么顾客,商品都是集装箱从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进口过来的,烟酒也是一样,当地的瓶装水有好几个牌子,光看包装就知道哪个是当地产的,哪个是进口的。
晚饭为了报答周司的此程接待,我决定亲自下厨做个西北面,确切的说后来被我做成扁豆青椒鸡蛋焖面,纯天然的辣椒辣死人,放多了,面坨了,不过周司还是很给面子的吃了一大碗。。。(内牛满面,厨艺水平停留在煮泡面这个初级阶段,味道各位看官自己感受一下。。。),根本没吃饱的我,晚饭又加了一份炸鸡,屯肥膘啊屯肥膘~~~~
边吃还边看了一部新的英剧《冰与火之歌》,只是我回国还久久不能忘怀。。。
ALIBABA的早餐 椰子是楼主自备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