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汤加+斐济,一个待发现的南国之旅1

汤加

发表于 2015-05-27 17:05

012年7月27日-8月12日 17天的行程
从废都西安深圳香港转机,停留斐济,最终一路向南到达汤加,而后再反向北行,回到西安。

确实是很懒,大半年前的行程,现在一点点倒叙追忆,带着一点点的忧伤,带着一点点的向往,带着一点点还想上路的期望。。。

南国之路,开始回想。。。

题记:
关于为什么要去汤加?其实吧,这个问题我也没有很深刻地去想。真正敢一个人去的原因就是汤加还有个朋友,用他鼓励我的话来说,就是“有生之年总要去个可以让你值得炫耀的地方,牛B到别人没听过!” 哈哈。。。于是,我就这么肤浅地抱着浮夸炫耀的low心态,开始筹划着此次充满着未知的南国之行。
有时,旅行不需要可以的理由。想走就走,回过头,才有更加牛B的理由!!!

关于签证
斐济,是落地签,准备好你的护照和电子机票就好了。过关的时候速度也是很快滴。但要保证护照至少不少于6个月才过期噢~~
汤加,是要提前办签证的。所需材料:1.护照原件 2. 两寸免冠 白背景照片 背后用拼音把名字标注上 3.申请表 注意第三页要拼音签字噢(这个申请表网上有)4. 机票(也就是往返预订单)5. 邀请函/ 在职证明/ 银行存款 (这三个是起担保作用 三选一即可 我用的是在职证明) 6. 69美金 (我记得貌似他们只收美金) 然后5个工作日就有结果了
另附大使馆的地址,也就是材料的邮寄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外外交公寓1-2-11
还有一位何姓的工作人员,人很NICE的说。
关于住宿:
本人在深圳的住宿基本上是如家标准,香港过站木有住宿
FIJI的话,听朋友的介绍,住在一家叫BAMBOO的HOSTEL(Bamboo, 33 Newtown Beach, Wailoaloa Bay, Nadi, Fiji Tel:10067976250582),环境你们懂得的,还好带了以前读大学专用的超级防噪音的耳塞,算是勉强撑过去了。在斐济去程住了两天,返程住了一天。返程住的是大概18人的集体宿舍,便宜!确实! 灯火通明,外加硬板子床,难受也确实! 去程还好,订了单间,是屌丝中的白富美,在背包客中装豪华,老外的世界里绝对不理解当下的我啊~~ 但床垫绝对是软软滴,前两天睡得开心啊~~~
TONGA的话,基本落后FIJI五十年,HOTEL神马的就别想了,唯一一个大饭店看起来特别象上世纪港片旺角黑帮毒贩交易的酒店,总觉得住那里怕怕滴~~ 不过白人的GUEST HOUSE倒是有一些,伊朗人,新西兰人,澳大利亚人都有在这边开,一晚上汤币50左右(人民币250)
关于机票
AIR PACIFIC在五,六月份的时候会放打折的机票,自己多关注吧~~~ 不过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汤加的签证日期哦~~~

查找了N多邮件才调出来的电子往返机票单 6221港币

关于所带材料:
往返电子机票我是足足备了三份,其它证件类:身份证(没用上),护照,港澳通行证,在职证明,工作证(在我返回祖国大陆的途中救了我,香港的海关北北说我和护照上不是同一个人,核实了老半天,最终拿出工作证,连网证实身份~~~),签证,存款证明
所带的物品:防晒霜(SPF指数能多高带多高),充电器(是需要转换插头的,其实后来吧,发现FIJI阿三的小卖部里都有卖,15斐济币搞定),PAD,游泳衣(跳水运动员的标准泳衣就算了吧,比基尼!比基尼!妹子们!), 耳机(对单身出去耍的人来说太需要了), 美金,照相机,防蚊虫喷雾(汤加人民的皮肤你见了就知道,蚊子常年艰苦奋战,我们亚洲人的细皮嫩肉实在太好攻击了,随意意的就是满腿包),双肩背包, 喝水杯,墨镜,皮肤衣,夹板拖鞋,感冒药,抗过敏的药,拉肚子的药和消炎药是必须的。。。其它的自己看着办,别背太多就行。。。另外,喜欢用自拍神器拍照的妹子,这地方不适合,择道绕行~~~

先附上一张沁人心脾 阳光照进心窝子的楠迪机场照片一张~~~
(啊~~~ 当时那一股子南岛温温热热的空气,夹杂着未知的兴奋和喜悦,感觉棒极了)
从斐济到汤加 回头看看 满满的都是欣喜 未知旅程的期待和回程的再次读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