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9

北疆环游

发表于 2014-05-06 14:07

2012年05月出发,从北京到乌鲁木齐,13天

Day0,大巴扎乌鲁木齐-大巴扎

经过精心的准备,我期待已久的北疆环游终于要开始了。虽然从2年前都已经开始想出发,可惜,各种原因,导致一直没有办法成行。

5月26日,我开始了自己的旅途。目的地,乌鲁木齐。

为了给去机场充足的时间,一大早我就爬起来了,因为登机牌在网上就弄好了,相当快速的搞定了。

因为是第一次坐上灰机,心里不免有些许小激动和。座位在网上选的是靠窗的,对天空的美景是相当的期待呢。

滑行,拉升,起飞,爬山,波音747-800轻便的机身灵快的钻入天际。

晴空万里,天气相当不错,不过,北京的天空下,有着非常明显的一层厚厚的灰朦朦…

掏出偶新入手的入门550D,拍起我心仪已久的云层,天空….一朵朵的白云让我相当的开心…

飞越黄土高原,飞过丘陵绿山,飞过黄沙飞漠,飞过荒凉戈壁…

空中的旅途相当短暂呐,还没欣赏够空中俯瞰的美景,就到了乌鲁木齐上空…

到了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和接我们的司机联系上之后,就等另外2个通行的同伴…

不过,这边的天气,还真如娃娃脸,刚刚还蓝天白云,一会儿就起风下雨了…

接上2个同伴后,到如家快捷安顿完之后,我们开始了到新疆的初始猎奇之行…

因为明天才开始赶路出发,今天我们就计划在乌鲁木齐走走,看看那传说中的【国际大巴扎】…

在我们自己寻找无果后,果断打车到地方了…可惜,这时候,天公又不作美了…乌云密布,又快下雨了…

不过,这样,反倒给这大巴扎抹上一层魔幻的色彩…..

我们开始找吃的了…..

目标直指烤羊肉串….晃悠了会儿,钻入一家清真饭店,可店员都不会说汉语,让我们恍惚间如临国外…还好,老板年轻的儿子能听懂…我们就看着菜单点东西了….

话说…吃完,我们才重新相信:吃饭,还真得找人多的地儿吃啊…绝对是正确的…(那无法交流的饺子,和烤糊的羊肉串,让我们毫无食欲呐)

…又晃悠了阵儿,雨下大了….我们准备返回.可是,………..我们迷路了……..!!!

在各种智能手机,Google地图,百度地图后,我们算是找到街区了,可是….方向却搞反了。

好不容易在店员指引下才回到正途….

在乌鲁木齐的这天,就这样完结了…..真的很期待未来的12天的行程….

---------------------------------------------------------------------------------------------------------------------

Day1,五彩滩五彩城-五彩滩

26日,在乌鲁木齐经过大巴扎回如家的迷路之后,我们总算是安顿好了。

第二天一大早7点,我们就起床了,因为第一天的行程相对来说比较赶路,要去到几百公里外的布尔津去。

一大早就爬起来刷牙,真不习惯唉.

一路飞驰,经过卡拉麦里野生蹄类动物保护区,我们来到了【五彩城】,也是沿途一个不错的风景。

嘿嘿,这里留了个脸儿。

哎呀,再来一张,好不容易放一次风儿…

红的黄的灰的山坡一层层的层次分明。其中还发现一个昆虫,给它拍了个特写,嘿嘿。

那只装静止的昆虫

从五彩城出来,又一阵赶路,接近3点到达了恰库尔图,在这吃了午饭,继续向布尔津出发。

话说,恰库尔图的丸子汤真好吃!

路径阿勒泰,可可托海的路口,我们总算到了北屯,一个兵团城市。进入市区前,还可以看到传说中的成吉思汗金马鞍。呵呵..

下午18点,我们总算是感到了布尔津,把住的地方一定好,就直奔我们期待已久的【五彩滩】。

这美妙的色彩,还真是上帝的调色板。

近20点才买好票进入五彩滩,五彩滩玩了很久,的确很不错的地方,还有毛主席的题词:”天下第一滩”…

这里也是帅哥照片诞生的地方。

可惜,面对那么好的夕阳,落日,我们几个菜鸟硬是拍不好…

唉,折腾很久,也才拿到这么点程度的作业,罪过罪过啊…

经过各种参数的折腾,我们只能拍成这样啦。

从五彩滩回布尔津,差不多都22点多了,不过,新疆就是好啊,日照时间如此的长,可以玩这么久,太好了….

在车上的后视镜,来了张特殊感觉的片片。

话说,回到我们住地,那地方的超级大盘鸡加拌面真是好吃啊,不知道是不是我们都饿了呢…哈哈~~

住的地方的环境还是不错的。

墙上还有很多驴友团活动的签名,偶也去签了个,嘿嘿。

好了,5月27日,今天总得来说,大半时间是在赶路的,不过五彩城的昆虫,五彩滩的绚丽多彩,那落日,还是很值得你看看的哦。

Day2,喀纳斯喀纳斯-月亮湾-观鱼亭

28日,布尔津吃饱喝足后,我们出发去下一个目的地在—–喀纳斯。

今天明显不是那么赶路了,一路上,我们也经历着戈壁滩、沙漠、草地的过度。

嘿嘿,在路上休息的途中,我们也没忘记留几张照片。

之前没有峰哥的照片在,估计已经在埋怨我了。

上峰哥,正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虽然… 不像个空军,哈哈~

沿着沙丘的边缘,一路上都会遇到牧民转场的身影,马路上也会经常被牛羊、马儿什么的霸占着。

路上遇到的赶场

经过白沙山沙漠景区后,翻越一个超级盘旋的盘山公路后,我们算是到了喀纳斯的区域了,因为眼里已经是满眼的绿色了。

路上还时不时窜出几只旱獭。嘿嘿,那么胖还跑的贼快。

上午十分,我们到了住地,没做停留,就去往贾登峪,属于喀纳斯的停车场…

当然了,作为一个俗人,我们的确应该在景区门口来一张到此一游照片。

从这里,会有专门的旅游大巴,把我们载入到景区里面,嘿嘿,讲解员妹纸还不错哦。

在景区里面,还有专门的小巴,帮忙把你拖到半山腰的观鱼亭。那路,算是条路吧,整个的一直都是在急转弯盘旋爬山…

心里不免的哆嗦啊,原来,这边的安全带还真是相当必须的。

跳下车,眼前是蓝蓝的天空,朵朵白云,雪山,针叶林…. 空气真新鲜呐,当然,太阳也很毒哦…

还好,我们有御用模特,哈哈,很配合的哦,各种pose都可以。

目标,观鱼亭,开始一步步往上爬咯。回头往下望了下,山脚下的小巴,就像一块小小的橡皮一样….沿着山路,一点点往上爬…

登上了观鱼亭,总是是到了可以看到喀纳斯水怪的地方咯,可惜,水怪不给面子,不出现呢。

让我也想不通:为什么每次水怪、UFO出现的时候,拍摄到照片的人儿拍的总是那么模糊咧…嘿嘿

“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回来不看水”,可惜,偶木去过黄山,更木去过九寨沟,偶看到这一弯碧蓝的湖水,仍然是抑制不住的相当喜欢…

游船在水面,静静的湖泊,远处的雪山,蓝天白云,相当不错的景致。

当然啊,又要恶俗下了,来一个到此一游。

不过,那身后的背景,恐怕是很久不再欣赏得到咯。蓝天白云,高高的雪山,真心喜欢~

最后,找了个大哥,帮我们拍了个合影,有点偏亮了.. 不过,也算是为数不多的几张合影咯。

从左到右,依次是:虫虫、峰哥、梅姐、妍姐…

嘿嘿,喀纳斯也算是经历过了..

从中午12点,玩到下午17点多,从山上观鱼亭,到山脚下的湖边,一路欢声笑语..

还有妍姐想玩水,让我们拍水珠静止的照片,可惜了,几个菜鸟摄影湿硬是抓拍了半天,搞得妍姐手都抽筋了,哈哈

不过,还好,偶算是抓拍到了些。虽然拍的不是很好,不过,也算是开开心心的记录下来了。

妍姐玩水

还有这,一个个,像小凳子一样的草垛,相当有意思,看起来毛茸茸的,不过很整齐….

梅姐坐在草垛上。

出了景区大门,才18点多。等回到了住的酒店,吃过一顿景区超贵还特难吃的团餐之后。我们说继续在这片草原走走。

这边完全是靠旅游发展着的,一片片小洋楼,一片片草场,相当的惬意。

当然啦,模特这时候不上,更待何时~

嘿嘿,作为摄影湿,我怎么能不露个脸呢。

青青的草地,小小的花儿,阵阵微风,加上一对牛儿,个人觉得,这边真适合养老哇。

唉,今天又过去了,北疆之行的第二天,就这样结束了,期待明天的禾木之行。

Day3,禾木村禾木-禾木草原-美丽峰

5月29日,在喀纳斯睡了个大懒觉,我们兴奋着的准备出发,下一个目的地—禾木村。

很早前都在各种地方看到禾木秋天的美景了,我们这次算是夏日之行,木有办法看到秋天那一望无际的金黄,但是,我们还是蛮期待禾木的晨雾的,话说,要天气很好,还冷才会有哦。

沿着平坦的林间小路,我们翻山越岭的总算是到了禾木的门票站:可能这是中国景区的特色吧,哈哈…..

坐上景区的小巴,继续前行,12点多,我们到禾木村啦,果然,感觉非同凡响:蓝天白云下,一排排的小木屋,天上盘旋着鹰儿…

不一会儿,到了我们的住地:白杨山庄。一个很不错的小伙子开的店。

再来个近景,客栈老板在晒被子呢。

吃过午饭,司机秦师傅帮我们叫来了“马帮”(这里可不是土匪哦….),

13:30,我们跨上马儿,准备向美丽峰行进。要知道,美丽峰往前走,那可是俄罗斯的地界咯~~

嘿嘿,峰哥帮我拍的,我的马儿最不听话了!

梅姐和她的马儿

偶和偶的马儿,它跑最快了~~

偶从后面拍的他们,蓝天白云,郁郁葱葱的森林,一对马儿…

15点,我们到了美丽峰脚下,嘿嘿,我们的模特准备好了~

我们的峰哥兴致也相当的高啊。

再来个。

嗯,当然,我也少不了露脸的。

还有我们的马儿,走得估计很累啊,给他们的特写.

看那马儿的神情,表情帝啊!

18点,我们从美丽峰回来,虽然途中马儿很不听话,不过,对那边的风景还是相当满意的,对得起我们的两百大洋啊。

下午的禾木河。

嘿嘿,这么清澈的河水,当然要玩玩咯。

回去了偶就把衣服洗了,一直苦于没有机会拍下这样蓝天白云下,晾着的衣服的片片,这次圆梦了。。

有感觉吧~~

吃过晚饭,我们打算爬上观景台,看看夕阳下的禾木。

20:30,爬山途中,这一片翠绿的白桦林。

20:50,我们总算上台子了,不过,太阳还老高啊…也木有白云来映衬下夕阳。

不过,偶还是拍了个很喜欢的太阳落山前村子,

21:23,回到村子,还在吃草的牛儿,

哎呀,每次拍牛,他们总说偶喜欢追着动物拍….

23:10,我们几个坐在院子里等星星,这张是夜晚的客栈。

23:50,折腾了N久,和院子里同行的驴友交流半天,拍星星还真不容易啊。
也就这张北斗七星偶还算满意… 不过,有几张留恋就够啦! 安心睡觉咯~明天的路程还很赶呢~

5月30日,7:10,一大早爬起来,为了拍个禾木晨雾唉~~整个村子的游客,大半也是这会儿爬起来咯,大家一起去观景台。

偶,晨曦,抓拍一直飞过的鸟儿。

在路上,看到清晨那一片翠绿的绿地,和那从白桦林洒下的丝丝暖阳。

这感觉,老喜欢了,最温暖的片片了。

7:30,爬上台子,照着老鸟们的阵势,开始拍村子的晨雾。

可惜了,天公不作美,除了那炊烟,木有晨雾。

不过,这早晨安详宁静的村子,还是很不错的。

嘿嘿,早晨的模特,精神格外好啊。

8:30,离开村子,最后的回头一瞥。

再见了,禾木,再见….

下一站:克拉玛依,乌尔禾。

Day4,乌尔禾乌尔禾风城-魔鬼城-克拉玛依

5月30日,拍玩清晨的禾木村,吃完早餐,我们就准备赶路了,这一天的行程也很远很远.

要从这最西北赶往下面几站—乌尔禾魔鬼城>克拉玛依>奎屯

上午11点,在出喀纳斯这边景区的路边,有群骆驼在休息,当然啦,这自然不能逃过我们的骚扰咯。

嗯,帅帅的峰哥先。

妍姐拍得偶。

好吧,拍完和骆驼合影,我们继续….

在路上,又遇到一群骆驼,不过它们貌似被吓着了….

竞相着跳路边的栏杆,那个惨烈啊…惨不忍睹。

抓拍的一大群绵羊。

好吧,开始赶路…..时间,滴答,滴答……

13:40,我们离,克拉玛依,还有301km。

14:50,我们离,克拉玛依,还有209km。

15:45,我们离,克拉玛依,还有138km。

唉,总算要到乌尔禾了。乌尔禾魔鬼城,向左走.

好热啊,又开始感受新疆戈壁这酷暑了。

16:45我们到乌尔禾魔鬼城了,大家如果来这里了,完全可以不用买门票,因为从路边就可以进去…只是,只要你们不怕热的话…..

蛮时尚的大门…

门口停着的观光小火车…

他们说,这是泰坦尼克号….我承认,我不是抽象派。话说,还有《七剑下天山》等大片的取景地…

酷暑难耐啊…峰哥干脆木下来…

模特出马.

再次感谢司机大哥,停着小火车,让我拍了好几张。

没呆多久,我们就逃离了这酷热的地方….

对了,这里秦师傅兑现了之前说的—-让我们捡石头。

戈壁玉,在新疆这个地方,低头捡一块好石头小富一把完全有可能。嘿嘿,每个人在地上捡着我们的宝石梦….

继续赶路,拍路牌,拍高速………….

好吧,我承认,我喜欢这戈壁滩上笔直的高速公路。我喜欢这一望无际的自由和渺小的感觉….

一路上,除了和秦师傅聊聊天,就是拍各种高速路牌了。

克拉玛依郊外,这里有一片片的磕头机…磕出来的,都是黑色的黄金…

国家让你磕头,你就得磕头! 你的,明白?

18:41,我们到了克拉玛依市,木有作停留,我们只是路过.

出了这个纯粹的石油之城。我们继续赶路……

20:54,嗯,我承认,除了高速公路、路牌,我还喜欢拍各种收费站…

不得不说,每个收费站的妞儿和她的胸牌星级直接挂钩啊!!

我们总算到了目的地,安顿好,吃了个特色的神马鸡,辣的我坑爹的辣!

唉,奔了一天,真困,真佩服秦师傅啊,不愧是兵家出生,忍耐力和持久力真不是盖的。

好好睡觉咯,明天的目的地,又是足以让我们魂牵梦绕的—–赛里木湖

Day5,赛里木赛里木湖

一转眼,又几个月过去了…一转眼2012年都要过去了…一转眼,末日也过去了…..哎呀,偶还是把偶的游记整理完吧…..美好的记忆继续….

5月31日,今天是第五天了,快乐的日子总是那么短暂。不过,今天的这一站,恐怕是来北疆所有驴友都不能少的一站。我们向赛里木湖进发。

13:10,我们到了赛里木景区。

景区里供驴友休息的毡房。

哈哈,秦师傅带着我们先环湖一圈….好大好大……正好这里也刚刚举办完环湖自行车大赛….呵呵….

来,上赛里木湖第一张风景….

这边的马儿,太TMD幸福了!喝着这纯天然的雪山矿物质水,吃着纯天然的青草….

北疆六月的天,更像小孩的脸,一会就阴了…

给梅姐拍的一张.

这个经典的位置,这经典的美图.

喜欢么,这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这碧绿的湖.

15:50,下雨了,我们找了间大毡房租了下来,260大洋,能睡20多个人…..

从外面拍得。

里面别有洞天…..

17:08,雨过了,远处的天空,更清澈了。

这边,来拍婚纱照的新娘。要是,这模特能更小点,这片片的feel就完美了……….嗯,我承认我挑剔….

再来一张纯天然的。

人们在湖边玩。

期待N久的,我们的妍姐。气场上已然把那婚纱新娘压得体无完肤!

更衣后,再来一张。嗯,小章子怡.

雨过天晴的花儿。

OMG, 我不得不说,我忍不住啊…. 虽然模特重要,不过,我更喜欢这…….奶牛….

蓝天白云下,黑白相间的奶牛。如此悠闲的啃着草儿,不得不说,它太享受了….

湖里,哈萨克大叔在捣乱。

湖边,虫虫这小子在耍酷~~

不得不说,我真想在这湖里泡泡….好清澈……..

再来臭美一张,我觉得我在这神圣的地方变得好帅!!

这俗不可耐的到此一游处….我不得不俗一把去拍拍。

两姐妹。

21:08,我们总算是拍累了,还没拍够啊…..

回到毡房,吃过晚饭,和老板家里的几个小盆友玩。

他们都好欢乐啊!我的童年,有这么欢乐么?

我们开始往山上爬,想拍拍这赛里木湖的夕阳。

半山腰,这里还有积雪木有融化…

21:50,夕阳开始洒在山坡上。

这金黄映照下的牛羊….

22:30,天公不作美,山顶上的老奶奶,老爷爷们还在等夕阳….

偶就来一张先交差吧。期待明天的日出….

经过五彩滩拍日落惨败的洗礼,我们的技术应该长进的能够拍日出了….

晚上大家一人盖上两床被子加上哈萨克老爷爷帮忙烧的炉子,我们开始呼呼大睡….

叮~~~~~

6月1日,儿童节快乐!

6:50,我们爬起来拍日出了….

先来张帐篷后边吃早餐的马儿。

7:02,太阳从湖面升起……..

模特就是要敬业,

山那边的彩虹尾巴。

晨曦映照下的小小部落。真安宁。

7:09,太阳已经升起。

太阳藏入云间,洒下这光晕。

唉,作为一个菜鸟,我不得不表示,看到这美景,心底升起的一丝丝悲凉:

木好炮筒,木好技术..悲哀啊…连和山坡上的那一群老奶奶老爷爷站一起,都觉得自卑!~~

不过,赛里木湖,的确不会让你失望!~~记得这个美丽的地方,深深的刻进脑海里….

赛里木湖,你不能错过的地方….

今天六一儿童节了,最后回望这个美丽的地方,虽然舍不得离开,不过,还有更多的美景等着我们:薰衣草,伊宁河……

Day6,伊宁河伊宁-霍城县薰衣草基地

6月1日,今天是我们行程的第六天。

早晨,稍作整理。最后回望这个美丽的地方,虽然舍不得离开,不过,还有更多的美景等着我们:薰衣草,伊宁河……

今天这个美好的六一儿童节,我们经过翻越赛里木湖的脊背,穿过那2座高耸入云的悬空高架桥,向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霍城进发。

很近的距离,我们上午10点多就到了,然后早餐过后,我们直奔65团,那个一片片薰衣草的地方…

在路上,我们还在心里打鼓:毕竟现在才是6月初,还没有到薰衣草旺盛的季节,会不会看不到一片薰衣草海洋呢?

还好,老天很给面子,8连这边的薰衣草还不错,穿过一片片白杨,路两边都是一片片的薰衣草。

虽然是女生更爱的东西,不过偶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片…满心欢喜

蓝天白云下,有人在田间劳作。

嘿嘿,也少不了偶这个破坏美感的胖纸。

逛过薰衣草庄园,拍完片片,已快到中午了.

我们顺道去了一趟伊犁将军府,回味下历史。

虽然偶的历史早已忘记的九霄云外了。。。

中午餐毕,我们直奔这边的特色地方:伊犁河

哎呀,儿童节就是不一样,偷拍的一个小妹妹….

感觉这边的生活和内地的差别很大:爸爸妈妈们这天都带着自己的孩子在河边游乐,带上自己的野餐垫,各种零食,坐在河边.

惬意的享受午后欢乐。

当我们在寻找偷拍的模特的时候,一个可爱的小萝莉主动当了我们的模特。

在妈妈的指点下,她欢乐的摆着各种POSE…

真可耐啊….

时尚的妈妈和女儿。 也可以看到今天的盛况空前啊。…

不知不觉到了晚上,拍一张伊犁的夜景…

【额外放送】
作为一个摄影湿,自己的照片上很少的…

所以。

所以。。。

额,偏色很严重啊…..明天会是哪儿呢…

Day7,八卦城喀拉峻-特克斯八卦城

6月2日,今天是我们行程的第七天。

话说,今天的目的地本来是传说中的美丽草原–喀拉峻的….可是….到了特克斯,我们才知道…

喀拉峻这会儿正在申请世界文化遗产,又在办记者节….只对神马神马团开放,你懂得…猿类的思想,我们永远都不会懂….

然后我们的秦师傅考虑跑70多KM的凶险山路,去【琼库什台】。

(Tips:您没有看错,的确是琼库什台,CCAV报道过的那个地方,说什么一个医生2天翻山越岭送小孩就医……特么的,我就想不通了,猿类的思想果然不是人类,人家明明就通路了!!!新闻见:http://news.sina.com.cn/s/2012-12-11/015825777381.shtml,http://news.sohu.com/20121213/n360280517.shtml)

然后骑马几个小时穿越高山,就可以到喀拉峻….

OK,计划如此,那我们就出发咯。

话说,在很早前,就被灌输了去新疆玩,不逛喀拉峻是白来了的想法..

出发还不确定线路,问各种同路的朋友才知道咋走。几十KM艰辛的山路,平均海边2000米以上。都是悬崖峭壁…..如下图

琼库什台

这还是平缓的,如你所见,蜿蜒的白色是小河,那细长的暗黄丝线,则就是我们要爬的山路….

还好,我们是自助游,累了的间隙,我们可以远眺下风景,也…………

少不了抓拍下模特…..

路边的花,不曾记得它的名字,只知道它们如夏花般绽放……

牧民的房子和生活…..

这是琼库什台高山草原的部分精致…

告诉我,你向往么,这自由存在的感觉…

悠闲吃着草儿的牛儿….

看起来快要变天了…

木屋上面长满了青草…

我们还有很多艰辛的路要走,虽然我们知道脚下的路艰险无比,但是我们总会抱着对前方美好的向往潜行….

虽然,我们经常会遇到黑云压城般的压抑和险阻,但是我们依旧永不止步…

经过一个未知小河的时候,一个哈萨克小伙子在河里“砸鱼”。。。

你没看错,的确是砸,他们是这样做的:一个人拿个大棒子在上游猛敲,然后下游拿个网子等着….

可惜啊,牧民掌握不了捕鱼的精髓…纵使如此,他的笑容,依旧阳光,纯净,毫无瑕疵…

在这穷山恶水之地,也只能让中移动多做点好事…一个信号站,孤单的立在高山之间,为方圆几十公里的牧民提供信号…

….

好不容易,经过了艰辛的山路,我们到了山脚下。

而这边接待站的老板却告诉我们:喀拉峻不让上了,有人民警察把守关口…..之前有驴友租马走了2个多小时翻山越岭被打道回府了…

特么的…操蛋啊…

下午就和老板的2个小盆友玩了会儿,吃了个正宗的牧民酸奶我们也打道回府…

又是艰辛的几个小时悬崖峭壁的山路。

19点,我们又到了特克斯县。整个特克斯县城的宾馆酒店旅社爆满….还好,师傅提前和他们的老朋友预订好了。发了个微博,好多人问我们住哪儿,咋定的酒店………..

特克斯县—八卦城的特色:没有红绿灯,有八条八卦放射状的街道…

偶就展示个【坤街】了,嗯…

一早起床,吃个早餐,再拍个飞掉的气球…蓝天白云让人如痴如醉…

我们再次踏上旅途,在离开县城的郊外,回味两眼八卦城…

唉…喀拉峻没有去成,大家心里估计都有点小失落…

不过还好,路上的风景也不错,琼库什台高山草原…嗯,我们来过…

下一站,真正的空中草原—那拉提…

Day8,那拉提那拉提草原

6月3日,今天是我们行程的第八天。

经历了喀拉峻的失落,我们向着商业开发很成熟的那拉提进发。据说,整个新源这边很多人都靠着那拉提这个景区生存着。

(Tips:你没有看错!!这边是新源,那个没多久前才地震过的地方….)

不得不说,在长途旅行的时候,拍拍路牌,是个美妙的享受…

废话不多说,从那拉提售票处,出示X证,坐上免票的大巴…欣赏着眼前的哈萨克美女妹纸,真是无限舒坦啊…

这妹纸说,她会为我们唱歌,只要我们积极配合…话说,谁不会积极配合咧…

那拉提-空中草原

话说,这碧绿的山间,一朵朵的深绿让人有种特别的感觉…一丝阳光洒入…

西君公主

西君公主的侧面…

又是绕过N多个悬崖峭壁上的盘山公路后…

我们来到了传说中的空中草原的空中部分…………….

空中草原

笔直的路,蜿蜒的人生…

不知名的小花儿…

知名的帅锅…

空中草原

山脚下牧民的家…

逛完空中草原,搭了个下山的大巴,继续逛山脚下的部分….

话说,这些景区的配套服务还真不错,在这方圆十多公里的景区里面,随时上车,到站下车….

那拉提

景区大巴就像公交车一样…

我们就沿着线路,看着一个又一个的景点…

我承认,我对路也情有独钟…

那拉提

放眼望去,一片花海…

在休息的牛牛…

在休息的虫虫…

在奔跑的马儿…

命运的交叉路口…

人生的转折点….

不知名的花儿…

万花丛中一点男….

哇咔咔,我们在玩自拍…

那拉提

尝试了好多次,才拍好,来个欢乐的正脸……….

好吧,景区到此一游….

额….

【额外放送】

额,摄影湿咧,找不到了…

这是梅姐拍的么….嗯…范儿….

我和梅姐;

拍个花儿不容易啊….!

摄影师现在是个好行当啊,你懂得!
好吧…都快19点了,该打个车回去了…..嗯….

明天….

下一站,传说的天鹅湖—巴音布鲁克,九曲十八弯落日……

Day9,天鹅湖巴音布鲁克-巴音布鲁克天鹅湖

6月4日,今天是我们行程的第九天。

9点,一大早起床,吃完早餐,继续今天的目的地—巴音布鲁克…

哎呀,这天气,真是奇怪,我们刚刚走,这边又马上下雨了…

(难道,真的是李师傅那一车4个重庆女阴气太重?走到哪儿雨到哪儿….还好,我们的行程一直在他们前一站)

嘿嘿,都说了,路上也是风景,虫虫在路上,少不了路牌…

也少不了自拍…

今天的上天山,明天的下天山,好玩的多多,偶会在专门一篇文章《dayx-下天山》里面介绍偶经历的上下天山体验到的一年四季…

嗯,漫漫长途,路牌是我的最爱…

还少不了这笔直的公路….

14:00点,在翻上雾凇云海环绕的天山山脉之后,我们总算到了天鹅湖所在地—巴音布鲁克。

吃过午饭,我们先去爬到对面的观景台…话说,老天爷真心很照顾我们…除了依旧的蓝天白云,还给了我们5级+的大风…沿着铁链而上,真心怕被一阵妖风给吹飞了…

好吧,上片….这厚厚的一层软绵绵的白云被子,是不是相当的舒坦?可想而知,我们所在地海拔….

嗯,这个观景亭上面挂满了经幡…这个东东是祈福用的吧。

在旁边还有一大队的香港学生,还有一个,日,本,人….然后,我抱着他的超级大炮筒感受了一番…

帅哥

嗯,峰哥帮我拍的…

帅哥

嗯,我觉得这个小伙子真特么帅….看得出有几级风力么…

巴音布鲁克

巴音布鲁克的镇上的天鹅路灯…

天鹅湖

下了观景台,我们奔向了天鹅湖景区,这个大门也蛮有特色的…

额,真的有天鹅,可惜,就这么几只,还很远,都看不清楚….

今天的天公也不太作美了,阴沉沉的,还很大的风。

我们继续慢慢的走,到了色友们聚集地—九曲十八弯的山坳里..

这边已经聚集了十多个长枪短炮,等着拍落日的人们….

偶这18-55真心不好意思拿出手啊….抓拍了一个云朵下的十八弯。

如果,你的运气够好,抓拍的技术到家,可以抓拍到传说中的18个太阳….

每一道河湾,都有一个残阳….

听那边的姐姐说什么爆云,偶也试着用她说的参数试了试…..

嘿嘿,虽然天鹅湖的天鹅没有看仔细…

不过,这个摄影团带来的两个美女模特可是让偶蹭拍了个够额….

估计妹纸很冷啊…

一群色友…各种奇葩姿势….各种相机…..我各种泪奔…

19点30…好吧,我们实在是着不住了,这冷风吹的,离太阳落山,还有整整2个小时,我们往前面走了走,拍了拍雪峰,就回去了…

今天的收获就是这些咯,有妹纸看看也是蛮开心滴。

明天….再次经历上下天山山脉…..

下一站,塔克拉玛干沙漠的边缘—罗布人村寨……

Day10,下天山天山

6月5日,今天是我们行程的第十天。

也是除了第一天以外,赶路最多的一天..从巴音布鲁克,到库尔勒尉犁附近的罗布人村寨,又有好几百公里要跑…

从9点吃过早餐,备好水源,我们再次启程…昨天的上天山,今天下天山,不同的路,有不同的感觉。

要是没有走过,真心无法理解,这巍峨天山山脉,想穿过去,能让你跑上好几个小时…

要是没有跑过新疆的国道,你会无法理解什么叫笔者,什么叫一望无际….偶觉得司机不动方向盘打个十分钟盹,车都还在路上,翻不了……

跑题儿了,本来今天的计划,就是赶到库尔勒的尉犁县,有时间就去看看塔克拉玛干沙漠的…

而,横亘在我们面前的,就是要再次翻越这天山山脉…

昨天,上去的时候,山下还是春意盎然,一片翠绿,牧民的炊烟袅袅…

高耸入云的云杉,有多高呢?高达二十几米的都有,为了生存,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自然规律谁都无法改变….

在山腰,我们来到一片还未融合的积雪,这六月天,居然还有这样的地方玩,我们自然不会放过咯。

嗯,我想说:其实屁屁已经湿了…

不过,夏天玩雪,还是蛮开心的….

貌似,昨天上天山的时候,还蛮一般的…

额,今天一大早,6月5日,8:12,我们准备像库尔勒出发…

亲,你说这能见度是多少米呢?在这路上,谁敢开快,旁边就是悬崖….可想而知,那些跑这边长途运输的司机,可真是拿命在跑啊…

转问秦师傅的一个问题:以上的栏杆上干嘛的呢?有人知道么?

到了一个稍微平缓一点的地方,我们下车透透气,那2姐妹都冷的不敢出车门了,哈哈….

雪线…草地和雪结合的地方…

我们进入雪线以上了…

近距离的雪峰….

下了坡,远眺雪峰…

往前走,看起来怎么白茫茫的呢….难道…..

没错,我们进入了一片下雪的区域,我们又从春天进入了冬天…

这不,2件单衣也能出来得瑟下…

哈哈,还有来尝尝这纯天然无污染的雪的味道的峰哥;

还少不了我们这么应景的模特儿,妍姐…

浅绿深绿的衣服配洁白的雪地,相当有冲击力啊….

11:30,穿过雪地,库尔勒还在我们前方190KM之外,还得好几个小时唉…

回首相望,我们已在雪线以下,我们进入了夏季,没错,是夏季…干燥,暴晒,热浪滚滚…

14:40,库尔勒,还有90km…

向左走,向右走?

16:20,库尔勒,前方500m…

我们与这个城市擦肩而过,打算直奔我们的目的地—罗布人村寨。(当然,少不了尝尝特色的库尔勒香梨,虽然是2011年的…)

19:00,我们进入了罗布人村寨景区的售票厅….

可惜,没逛多久,老天爷开始给力了: 瞬间黑云压城,狂风肆虐,飞沙走石….我们只好跑着逃回了车里,还好,秦师傅已经在大门口等着了…

(是不是后面的4个重庆怨妇到了??).

好吧,沙漠还木看到,等明天继续咯….

下一站,还是罗布人…..明天早上继续…….

Day11,罗布人罗布人村寨-塔克拉玛干沙漠

6月6日,今天是我们行程的第十一天。

今天,除了继续昨天没有看完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和罗布人村寨,胡杨林之外,我们还得赶去吐鲁番

尉犁县

7:00,早,尉犁….偶发现出去玩,都可以不用睡懒觉了…嘿嘿…

昨天没有拍的大门口。

塔里木河…怎么看,也不像一条2100多公里的河流…..

大家谁曾想到,这河,就是横穿整个北疆地区大名鼎鼎的塔里木河…都已经干渴成啥样了。..

嗯,到此一游咯…这吊桥好有意思…

悠闲的牛儿…

没错,我光着脚丫子,这沙子,还没有经过中午毒辣的阳光烧烤,还是很柔软很凉快的…

妍姐和峰哥…

峰哥,一个人走….

沙漠对于我这样没有看过的人来说,是很有兴趣的…..

欢乐的梅姐….哈哈

你们知道,这哥们后面的动作在干嘛咧,嘿嘿…

沙漠中有绿洲…

灿烂笑容的妍姐

身前绿洲,身后沙漠…

三人行….

三人影….

偶和峰哥欢乐的狂奔…

我们爬上来了…对水的渴望……

嗯,留下一个签名,带走一瓶沙子…

古老的胡杨,静谧的湖,小板凳…

自然,如此景致,少不了美女的身影…

10:00,我们离开了这个快乐的地方….

再见了,塔克拉玛干沙漠…

本来,说顺道去看一趟罗布泊雅丹大峡谷的…

12:30,结果,看门的说最近发洪水,不让去了….

神马?这火辣辣的天,还会有洪水?你信么?

今天的行程不多,去吐鲁番的路上,会经过一些可以看看的地方…

15:00,我们到了博斯腾湖

还在装修的大门..千年胡杨的路牌…

难道,这是在模仿江南?

额,看来我的想象力还不够,这是在模仿马尔代夫么…..

唉,漂亮的船在不漂亮的湖里…

木有呆多久,我们就撤了…湖面污染严重,都是虫子,谁曾想,这里曾经有着“西海”的美誉;….古时候人们的眼界啊…..

16:30.好吧,我们踏实的走向下一站—-吐鲁番

骑行

路上还有着这样艰苦卓绝的骑行者,想你们致敬!!

今天傍晚到吐鲁番的故事就和明天的吐鲁番行程一起写啦…..

路,在脚下

下一站,吐鲁番,火焰山葡萄沟,坎儿井,郊河故城,达坂城…..明天继续……

Day12,吐鲁番葡萄沟-坎儿井-火焰山-达坂城

6月7日,今天是我们行程的第十二天。

快乐的日子,过得永远是那么的快,转眼就是我们北疆12天环游的最后一天了.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从中部乌鲁木齐,到最北边的禾木美丽峰,到最西边的赛里木湖,再到北疆偏南的罗布人村寨,在塔克拉玛干沙漠的边缘行走,
绕着北疆的春夏秋冬,戈壁、草原、雪山、胡杨跑了一个完整的圈。就差没去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边境线上跑了一圈了..

虽然南疆也有它的特色,但是我估计最近几年应该很难有机会去了….

好吧,继续我们的游记。昨天写到傍晚向吐鲁番进发…

昨日时间,6月6日,20:50,我们现在走在吐鲁番郊外的路上;

骆驼刺

夕阳洒在一片片的骆驼刺上,话说,这个玩意,真心扎人啊,扎了又痒又疼….

吐鲁番-夕阳

21:26,好吧,太阳快落山了,我总算圆了一个拍好夕阳的梦…

夕阳残血…

吐鲁番郊外晾干葡萄干的葡萄房外,我们的车,我们在聊天…

嗯,回去,睡觉……

今日时间,6月7日,今天我们去了很多地方:吐鲁番,火焰山,葡萄沟,坎儿井,郊河故城,达坂城…

额,怎么感觉,今天的行程如此精凑,是不是有赶旅行团的感觉?

木办法,下面的地方,都是商业开发浓厚的景点,好不容易来一趟北疆,也得看看,…..

郊河故城

9:27,一大早,景区的门刚刚开,我们就来了….

哈萨克美女

妍姐和妹纸合影一张….

哈萨克妹纸表示很羞涩….

郊河故城

故城,名曰古城,意为历史之城….断壁残垣…..

可惜,我不懂历史,so,我只是一个过客,不管,是对于这个破碎的故城来说,还是对应哈萨克姑娘来说….仅仅如此…

额,鹅,居然有两只鹅来客串…..好吧,给你们一个镜头….

10:50,我们又来到了吐鲁番的坎儿井博物馆

坎儿井博物馆

没错,这货是个博物馆而已!!

真的坎儿井呢?你问我?我觉得,我们应该问问猿类…..坎儿井呢?我们课本里面的那个神奇的工程呢……

到此一游而已….

地下拍摄,请勿挑剔…..

12:00,嗯我们,到火焰山了….

火焰山

没错,我也觉得我们在赶场子,可惜,这些地方,没有赛里木的湖水那么让我们流连忘返;也没有美丽峰那样的碧蓝翠绿让我们心旷神怡…

我们,只是看看…

火焰山-温度计

这货是跟棒子,那个穿超短豹纹裙子,耍钢管的猴子的棒子,此棒子目测温度为55摄氏度…

萌货来袭,萌骆驼,神马?不够萌?看来,你更喜欢神兽….

真心很热…

火焰山-合影

即使很热,也挡不住我们的热情….

火焰山-师徒

大师兄,二师弟,三师弟,还有师傅…..

13:00,我们在葡萄沟…..

葡萄架就在公路的上方….

葡萄沟

那,待到葡萄熟的时候….是不是…..可以,伸手就能摘到??

好吧,我们想多了,虽然我们有着偷吃葡萄的想法….

可惜,这葡萄特么真心不能吃啊….没熟!!

那也抵挡不住我们的热情…

尝尝,嗯….

摸摸,嗯….

额,午饭了…开饭….

午饭过后,我们开始了真正的返程…

12天,转瞬即逝….

12天,欢声笑语….

12天,无限回忆….

作为好奇的过客…

我们记录了五彩滩那五彩斑斓的夕阳;

我们好奇的探访了喀纳斯湖的大湖怪;

我们想象了大自然那鬼斧神工的魔鬼城;

我们看过了克拉玛依大油田的磕头机;

我们环绕着微波粼粼的赛里木湖奔跑;

我们感受了那拉提那空中草原和奔腾的马儿;

我们经历了天山山脉的春夏秋冬四季更迭;

我们放眼远眺辽阔的塔克拉玛干沙漠;

我们还畅快的吃着大盘鸡,喝着卡瓦斯,尝了2011年的库尔勒香梨,啃着路边的大西瓜,偷吃还木熟的葡萄….

要问我们,还有什么遗憾,必然有很多,比如烤全羊…木吃(太贵鸟!!!800大洋一只哇…..)

但是,我们还有一个必然不能被遗忘….

那就是《达坂城的姑娘》,哈哈,当然,我们去的达坂城,姑娘已不在,但是,我们绝不能错过的—–达坂城的大风车…..

16:00,放眼望去,一片片的风力发电机…

达坂城-大风车

还有对情侣在拍婚纱照,两个模特在拍片……额,这是赶上了么,到哪儿,都可以有模特蹭拍….

曾几何时,风车,铁道…是文艺小青年的专属…..

达坂城-文艺青年

这feel,真心有股文艺范儿….

你们是喜欢这样的角度呢?

还是喜欢这样的呢……

妍姐开心的玩着…

好吧,我也文艺范儿一把….

你们是喜欢这样的感觉呢?

还是喜欢这样的呢……

达坂城-光脚丫

嘿嘿….是的,我又是光着脚丫子….

好吧,16:40. 玩够了,我们要回去了,乌鲁木齐,我们的下一站….

12天的行程结束….

可是,咋感觉少点啥呢….

少点啥呢….

额…..是少点什么…. 天池…??…!!..

嗯,我们打算额外再去一趟天池…..

Oh, YES!

Extra Day—-day13….天池…

下一站,新疆阜康博格达峰,天池游….明天继续……

Day13,天池游天山天池-乌鲁木齐

6月8日,今天是我们行程外额外的一天。

上午,按照秦师傅推荐的租车,师傅早早的在酒店外面等着了…

比起喀纳斯,火焰山,新疆阜康市博格达峰的天池乃是商业化之典范….

景区大门力景区还有几公里之遥…进景区大门像进机场安检一般….我了个去的…

坐上景区大巴,没错,还特么是景区大巴….

天池

11:00,我们到了…

嗯,先上一张大家都很喜欢的….

天池

世界上任何一个成熟的景区,都少不了的….中国人…

中国任何一个有大面积湖泊的景区,都少不了的….游艇….

天池-到此一游

好吧,为了拍一个到此一游的标志牌,我等了N久…

游艇…

天池-峰哥

峰哥….

文艺的我…

噘嘴的我…

到此一游的我….

在树荫下乘凉拍的花儿….

天山天池

出景区大门,回望,再见!

【额外放送】

话说,蹭拍是一种态度…!!

有妹纸的地方,就有镜头….

摄影师往往是在一个奇怪的角落拍着奇怪的东西…..

好吧,也玩的有点累了… 13天了….

下一站,火车站, 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