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旅行预告片~~~~

廖鱼杉

天数:12 天 和谁:和朋友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

发表于 2016-01-04 20:33

先说点题外话,关于兴趣爱好与职业。

我特别羡慕那些做着与兴趣相关职业的人。一天有24小时,工作至少8小时,如果职业是与兴趣爱好相关,那大多时候都是开心快乐的。绝大多数的成功者,也是因为选择了自己想热情投入的事,所以总比别人更认真、更有毅力,很自然地成为一个“自得其乐的工作狂”,就像孩子认真玩耍的时候,永远不觉得累。但是,即使我们的职业是因为谋生而不得不做,能有一些有益的兴趣爱好坚持下来总是好的,说不定哪天兴趣就能转换成职业,梦想照进了现实呢?也许有的朋友看了我的微博认证会问:你是旅行专家、自由撰稿人,旅行、摄影、写稿这些兴趣不就是你的职业吗?还真不是,这些都只是我的兴趣爱好,是工作之外业余时间的累积。平时的我就是一个朝九晚五的普通上班族,跟大多数人一样,每年利用年假或是公众假期才能出去旅行两三次。

之所以想到这些,是因为最近看了胡适先生的书《我们能做什么》,里面有段关于职业与兴趣的文字,觉得很有道理,分享给大家,共勉。胡适先生说,为糊口而作那种非“性之所近而力之所能勉”的工作很难保持求知的兴趣和生活的理想主义,最好的救济方法只有多多发展职业之外的正当兴趣与活动。一个人应该有他的职业,又应该有他的非职业的玩艺儿,可以叫做业余活动。往往他的业余活动比他的职业还更重要,因为一个人的前程往往全靠他怎样用他的闲暇时间。他用他的闲暇来打麻将,他就成个赌徒;你用你的闲暇去研究历史,你也许成为一个史学家。你的闲暇往往定你的终身。我们想要生活不苦痛或不堕落,只有多方发展业余的兴趣,使我们的精神有所寄托,使我们的剩余精力有所施展。有了这种心爱的玩艺儿,你就做六个钟头的抹桌子功夫也不会感觉烦闷了,因为你知道,抹了六点钟的桌子之后,你可以回家去做你的化学研究,或画完你的大幅山水,或写你的小说戏曲,或继续你的历史考据。你有了这种称心如意的活动,生活就不枯燥了,精神也就不会烦闷了。

想想我自己,旅行、摄影这些爱好让我学会了看世界的新方式,虽然假期不算长,却有更多业余时间用来整理和吸纳旅途中学到的新知识和新东西,我因此而改变了价值观、人生观与个性,渐渐变得丰富起来,生活中也多了很多的乐趣与活力。

说回正题,这次土耳其之旅的有趣真的超出了我之前的想象,有历史人文,有壮丽美景,有美食,有冒险,还有很多惊喜和开心到眼泪都笑出来的时候。先送上这次旅行的预告片,接下来会有更多旅途故事要分享。

下图:卡帕多奇亚乘坐热气球

卡帕多奇亚其实是一个区域的名字,三百多万年前,Erciyes和Hasan火山爆发,大量火山灰沉淀,然后又是几百万年的风化侵蚀,形成了很奇特的甚至有些诡异的月球表面地形。建议去土耳其玩的朋友,一定要去坐热气球,因为这样特别的地形只有乘坐热气球才能完整的欣赏到令人叹为观止的美。

下图:在卡帕多奇亚的格雷梅小镇看日落

下图:这张照片是在格雷梅小镇洞穴酒店的院子里面拍的,像极了童话世界。

下图:土耳其语里“pamuk”的意思是棉花,“kale”的意思是“城堡”,pamukkale就是棉花城堡。虽然棉花堡的水已经很少了,但是还是值得一去。远远看去整个棉花堡雪白雪白的样子好像很柔软,其实却是很坚硬的石灰岩。含丰富碳酸钙的泉水长期在这地上流过,沉淀的钙质就逐渐形成了盆形凹槽和石柱,而这些凹槽里装满了温泉。

下图:塞尔丘克小镇民宿门口。

下图:在民宿附近发现的一片狗尾草。

小镇有很多小店有卖很有特色的复古银饰。

下图:库塞达斯是距离塞尔丘克20分钟车程的一个海边小镇,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看看爱琴海,据说海的对面就是希腊,坐船两小时就能到。

这次旅行是和我的忘年交闺蜜一起去的,我们在库塞达斯的服装店同时看上这件蓝白条纹的衣服,姐妹装穿上效果还真不错。在海边我架好了三脚架,她跟我一起体验自拍,为了抓拍自然真实的照片,在我的“指挥”下我们不停的又跳又跑,我的右手不停地按动无线快门遥控器,留下了许多快乐的回忆。

下图:这是在塞尔丘克自拍的,我也是逆光控啊。有编辑朋友问我,为什么有朋友一起旅行还带三脚架自拍,我说因为没有人比我自己更了解想要什么样构图的照片啊。

下图:大多数人来塞尔丘克,都是因为这里有一个著名的景点EPHESUS,这是目前世上保存最好也最大的希腊罗马古迹城。

这里的猫咪超级多,好像是在守护着古城。

下图:在费特希耶玩滑翔伞。

我一直非常非常恐高,有一次走吊桥,走到了中间因为太害怕就蹲下哭了起来。这次真是鼓起勇气突破了一次,其实就是飞之前心里很忐忑,飞起来也不像想象中可怕,反而很享受这个过程,在空中看费特希耶真是美极了。

下图:伊斯坦布尔蓝色清真寺,亲眼看到才觉震撼。

下图:清真寺的内部

下图:坐船游博斯普鲁斯海峡,以此海峡为界限划分出了土耳其的欧洲部分和亚洲部分。

下图:迷路的时候偶遇土耳其人婚礼。

以前迷路的时候我总是惊慌失措,现在心态沉稳的反倒是期待迷路了。迷路有个好处,就是能看到让人惊喜的风景,以及遇见有趣的人和事,它们从来不存在你的攻略里,它们是不期而遇的。

下图:这张照片也是迷路的时候抓拍的。当时这个小男孩和他的家人走在我的前面。也许是因为觉得旁边的房屋很漂亮,小男孩突然停下里爬到了围栏上,叫爸爸给他拍照片,可是爸爸似乎有些不耐烦没有拍,反倒是被我眼疾手快抓拍了下来。虽然我连相机都没来得及调,照片有些过曝了,拍到这张照片时还是觉得满满的幸福感,这就是我眼中的土耳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