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9

浪漫土耳其游学之旅(二)

伊斯坦布尔,我们来去匆匆

伊斯坦布尔我们莫名而来,带着匆匆忙忙,可又在虎头蛇尾中依依不舍的走了,因为你是我们游学之旅的驿站,也是我们探访浪漫土耳其的中转站,这就是链接欧亚大陆海湾城市伊城的神秘所在。

伊斯坦布尔我们来了,九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五点三十五分睡眼朦胧中抵达伊斯坦布尔新启用的国际机场,机场有点规模和气派,毕竟是新机场,但海关、检疫检验比较宽松(对比祖国和欧美国家有点松懈),迷糊中就踏上了土国。

伊斯坦布尔新启用的机场

第一个目的地是伊斯坦布尔亚洲区的恰娒利卡山,登高望远,伊斯坦布尔及欧亚大陆桥、牛角形的金角湾Golden Horn 等尽收眼底,历史上被称为君士坦丁堡和拜占庭的伊斯坦布尔是土耳其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该国的经济,文化和历史中心。伊斯坦布尔是跨欧亚大陆的世界第七大城市,跨越马尔马拉海和黑海之间的博斯普鲁斯海峡,伊斯坦布尔60%城区属于欧洲,40%位于亚洲(土耳其国土97%在亚洲),可想其区域优势和战略地位。

游览的古罗马竞技场遗址,是罗马帝国留下的,至今有800年历史,因为是跟团游,只是走马观花,懵懂中听导游解说埃及方尖碑、罗马方尖碑、蛇柱、德国喷泉的历史故事。

欧亚大陆桥

老师同学们土国露脸了

博斯普鲁斯海峡,没有捕捞,只有垂钓

见证奥斯曼帝国兴衰的古罗马竞技场

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有近一千五百年的漫长历史,因其巨大的圆顶而闻名于世,是一幢“改变了建筑史”的拜占庭式建筑典范;蓝色清真寺内墙壁全部用蓝、白两色的依兹尼克磁砖装饰而成,也是蓝色清真寺的由来,属阿拉伯风格的圆顶建筑,周围有六座宣礼塔,象征伊斯兰教六大信仰,蓝色清真寺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是奥斯曼时期的代表性建筑。

圣索菲亚大教堂外

一桥飞架欧亚大陆

博斯普鲁斯海峡

添加图片描

价格几亿美元的富人别墅区,类似于悉尼遇水巨贵的海边别墅

午餐,地道土耳其餐,有点恐怖,很怪,饭是夹生饭(给你米饭已经不错了),有点难以下咽,入乡随俗,我们本来是来体验土耳其风情来着,地方美食也是主题之一。午餐后参观世界上最古老、最大的室内集市--大巴扎,很原汁原味的土国市井风貌,与午餐很般配的原住民集市。

土国第一餐

第一天的收官之作是博斯普鲁斯海峡一小时游轮游,这个很奢华,二十人包了一艘载客200人的豪华游轮,来土国当土豪。

我们乘用的游轮,土豪国最彰显的待遇,20人御用

最后一天是伊斯坦布尔经典一日自费游,阿明说是很完美的一日游行程,我也直言对阿明说,可要给我们几天来受伤的旅程给予些慰息和弥补。

伊城一角

我们午餐的烤鱼

一天下来,从性价比和体验项目来说确实不同于打卡式,金碧辉煌、极度奢侈的多玛巴切新皇宫使我们震撼,欧亚海峡横渡邮轮、海底地铁、城区有轨电车的购票乘坐,分分钟钟穿梭于欧亚之间,体验一把土国人的交通方式,农贸市场溜哒中了解土国人的生活水准,三百多年的香料市场完全冲击到了我们的视觉和嗅觉,近乎冲淡几天来的不快。地道的烤鱼午餐和烤羊肉晚餐是我们入境土耳其以来最美味可口的餐标了,这个一日游值得推荐,如果八天的行程有这样的性价比,中国传统旅行社是有希望和我们DreamTrips套餐媲美的。

我们也将步入宫廷显贵

多玛巴切新皇宫门前

地道的土耳其烤肉

香喷喷的土国烤鱼

琳琅满目的干果,很甜

主要农产品之一---干果

野生鲈鱼没公斤才30里拉,生活成本很低哦

博斯普鲁斯海峡下的海底地铁,穿梭与欧亚两大洲之间,速度比不上我们,可已经有点年代了。

我们就在这哦T1MS

欧亚轮渡上

晚餐地点

轨道交通体验

中国的土人 哈哈

土耳其国花 --郁金香,荷兰是从土国引进哦

大姐的大作

600年的香料市场依然繁荣

甜品真的太甜了

品尝地道甜品,甜滋滋

街角慢生活

伊斯坦布尔欢送晚宴

马尔马拉海岸边看夕阳里共进晚餐,有点味道

2019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很有国际范哦,在风景这边独好的马尔马拉海边享用浪漫土耳其风味晚餐,想着土国人民蠢蠢欲动的各种LAOGONG组织等parade,因为土国 Government

的提前预判 ,

、独立大街等索性封锁大吉,免得影响我们追溯奥斯曼帝国历史的雅兴。

五一节JIEYAN FENGDAO

一座色彩斑斓的城市

伊斯坦布尔就头尾两天时间,还是免不了打卡的俗,初来乍到的恍惚和五一节的JIEYAN,也会影响我们深广度,这个城市确实有很多值得你去深究的历史。伊斯坦布尔是一个同时拥抱着欧、亚两大洲的名城,三大帝国--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奥斯曼帝国征服统治这座城市时留下的博物馆、教堂、宫殿、清真寺和大巴扎香料市场都足于让你流连忘返了,更何况还有比邻黑海、地中海、爱琴海等的大自然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