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更多精彩关注爱奇艺:@青春趣旅行官

微信公众平台:青春趣旅行

微博:@青春趣旅行 @小球大发

刚到卡帕的时候,对这里印象其实不太好。机场小得可怜,里面没商店,除了一个卖零食的小卖部。只有一个出口,和一个进口,在这个机场飞,大概提前半小时值机就够了,走一圈可能只要两分钟。

去酒店的路上,就像驰骋在黄土高原,除了土黄色很难看到什么其他的色彩,因为土质和气候的关系,植物稀疏,零星的几点绿色都因为灰尘漫天变得饱和度很低。路上看到的建筑,和我们平时看到的没什么两样。

我以为浪漫的 土耳其 只是歌词在骗人,卡帕的美也只存在于照片里。

可是这一路上,卡帕一次次刷新我对它的认识,无论是红遍ins的热气球,还是传统的红绿线,它确实是经过网红思路包装后的产物,但大自然的绝妙之处,容不得我去置喙。

红河
和网红酒店失之交臂,却收获意外之喜

爱奇艺关注:@青春趣旅行 更多好玩好看的精彩内容等着大家哦~!视频观看更加直观呢。

因为决定得临时,我特别喜欢的几家网红酒店没有订到,最后退而求其次,选了这家位于 格雷梅 的蝴蝶特窟洞穴酒店。结果,收获了特别意外的惊喜!

夜景温馨又可爱

这一家就在 苏丹 酒店旁边,早上如果想拍热气球照片的话,可以直接去 苏丹 的露台~酒店里面很温馨的,有24小时的酒吧,当时我定的小套房,洞穴里竟然还有两个房间,其中有一个好大的客厅。

早上7点的露台,看着热气球一点点升空

最最让我喜欢的是他们的早餐啦,除了可以在酒店吃以外,也可以选择去农场吃~

早上8:45在lobby集合,会有一辆很特别的小拖车送我们去位于谷底的农场,一路上也会在几个风景很好的点停留一下拍点照片。

克勒贝克特别洞穴酒店

最后到了目的地要走一段很长很长的下坡路,农场主会在尽头的葡萄藤底下准备好早饭,微笑着迎接每一个人,这幅画面我哪怕现在回想都觉得很像在英剧里。

餐桌上的每一样食材,全部都是这个农场自己生产的,各种蔬果、蜂蜜、鸡蛋还有牛奶,还有自己烘培的面包。吃饭的时候,会有很多小蜜蜂和我们抢吃的,但是千万不要害怕哦,它们很可爱不会伤害人类。

吃完饭以后,农场主带我们去酒窖品尝自酿的葡萄酒,但我不太懂酒,也喝不出什么玄机,酒里带着一些杂质,口感不那么顺滑,酸中带涩,不是我喜欢的那种。

克勒贝克特别洞穴酒店

然后还带我们参观了整个农场,撸了他的小动物们~

整个农场,就像一个小世界,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生物链。到了冬天,卡帕就会开始下雪,通往农场的路也会被大雪掩盖,农场主就会在这里给自己放个假,享受一下生活。

总之呢,哪怕是为了这一顿早餐体验都非常值得来这家酒店住一下~更何况这一家性价比超级高!价格大概是隔壁网红酒店的一半,但是无论从风景、环境还有入住体验来说,真的没差多少。

关于热气球的二三事

坐热气球是一件需要缘分的事,因为以空气做动力,所以热气球对天气的要求尤其高,下雨或者刮风,那么这一天就飞不了热气球了。哪怕是热气球公司的专业人士,也没办法预判第二天是否能飞,通常在当天的早上4点左右,才会知道确切的答案。

我对自己的运气没什么信心,所以保守的留了2天时间,但事实证明,我运气真的不错,第一天就按计划起飞了,第二天还在露台拍到了与热气球的合影。

这次因为时间紧,没有订到最大的蝴蝶和皇家这两家公司,最后选了相对较小的非联合公司VOYAGER,在体验感上应该每家公司都类似,除了热气球外,包含了往返接驳、早餐以及香槟庆功宴。

司机按照约定时间在早上5点准时接到了我们,第一站是去餐厅吃早餐,这一顿真的非常简陋..只能说是勉强吃饱吧,几种面包、果酱、水果和咖啡,味道也是一言难尽,我不知道其他公司的早餐有没有区别,至少在这一点我不太推荐这一家。

另外还有一件很坑的事,我们在国内的代理商定了一飞,结果到了以后,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订的是二飞,也没办法改,最后只能坐在餐厅里眼睁睁看着太阳升起来…我的建议是,如果对一飞还是二飞特别执着的话,建议你们自己在官网预订~

在热气球上,用上帝视角看卡帕,有一瞬间真的觉得自己飞行在月球表面。

看着自己一点点离开地面,麦田和路、行人和狗都变得越来越小,可是世界还是这么大,肉眼可见的山峦和 石柱 依旧不着边际,突然觉得自己很渺小,所有的情绪都变成烟和云。

🌟最后分享一些干货🌟

🕙关于时长

热气球可以选择60分钟的短线和90分钟的长线,其实看到的景色大致上都差不多,而且高空气温低,我个人觉得60分钟已经非常足够拍照和欣赏美景了。

👗关于衣着

卡帕因为温差大,清晨非常非常冷,更何况在高空气温会更低,我真诚的建议大家,多穿一点,不要像我一样,为了拍照穿了裙子,结果拍照5分钟,剩下的一两个小时都在挨冻,很不值得。

🏠公司选择

选择热气球公司的时候,尽量选择非联合公司,这些公司相对靠谱和严谨,也更加安全。还有就是,尽量选择大筐,通常来说,大筐的飞行员驾龄更久,如果觉得拍照怕拍到别人所以选小筐,那其实想多了,无论大筐和小筐都非常拥挤,只有几个角度可以规避掉人群,上去以后,尽量选择在角落的位置就好了~

💰关于价格

热气球价格有些小贵,价格在1500-2000之间。但是,都去卡帕了,那么千万别省这些钱,很值得。

格雷梅国家公园,不一样的两种打开方式

卡帕多奇亚 奇特的岩石构造、岩洞和半隐居人群的历史遗迹令人神往。这里起初是基督教徒躲避 罗马 迫害的避难处,公元4世纪,一群僧侣建立了卡帕多西亚的主要部分。经过长年风化水蚀之特殊景观,耸立着形状不一之岩石丘陵,在这些岩面上开凿了上千个洞窟,不少岩洞内还保存有许多湿壁画,为拜占庭艺术中反圣像崇拜后期之独特见证。

游览卡帕,我选了两种不一样的交通方式,如果时间有限,没有办法都玩的话,希望我的体验可以给你一点选择的灵感~

1⃣️越野摩托ATV

ATV400 里拉 一辆车,车上可以坐两个人,全程有4小时,去了鸽子谷玫瑰谷爱情谷这些知名景点,相当于花4小时把整个卡帕都游览完了~对于很喜欢刺激的我来说,ATV的驾驶体验真的很棒,那些静态的石窟好像也显得不那么无聊了,崎岖的喀斯特地形,变成路上的天然路障。一路上,我都觉得自己像在玩跑跑卡丁车。

但是这里黄沙漫天,一路上被迫吃前车的尾气,和车轮扬起来的尘土。哪怕带着面罩,还是会吃一嘴灰尘,结束了4个小时的行程,满头满脸都是灰蒙蒙的,尤其是涂了睫毛膏的我,回去以后发现睫毛都变白了。

2⃣️网红老爷车

对于爱拍照的我来说,肯定是抵抗不了老爷车的诱惑。所以哪怕景点是重合的,我还是毅然决然的花750 里拉 订了日落时段的老爷车。

坐在老爷车上不像ATV那么累,座椅很舒适,有司机1对1服务,明明是同样的景色,可是从不同的视角看卡帕,心境都变得不一样了,刚刚玩ATV的时候,爱情谷让我有一种末世感,可是坐在老爷车上,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贵妇,周遭的景色都变柔和了。

🌟一些陋见

💰从性价比看,ATV全程4小时,可坐两人,400 里拉 ,人均每小时50 里拉 。老爷车全程2小时,不影响舒适程度的打开方式是坐3人,最多可坐5人,750 里拉 ,人均每小时75-125 里拉 。总的来说,ATV玩得更深度也更便宜。

📷ATV和老爷车都很上镜,但是拍照的画风差很多。不过老爷车一般都在景点的外部停下,可以拍到大全景,可是ATV可以从各个角度看喀斯特地貌,遇到好看的地方,可以随时停下来。还可以爬进那些古老的洞穴里面。

如果不想错过沿路的美景,不想只是走马观花的看看表象,我特别特别推荐ATV。

卡帕的美,带着野性和原始,在这里可以悠闲度假,也可以出发探险,你会遇到很多可能,总有一个会是你喜欢的打开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