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2

大兵绿草2019年秋30天自驾4500公里慢游土耳其(1)——行程规划

天数:30 天 时间:10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和朋友

2019年10月17日至2020年元月5日,我们历时八十天,跨越近三万公里、累计自驾里程近八千公里,完成了一次土耳其、以色列、约旦、埃及四国的自由行,一路虽然风尘仆仆,但也收获满满,这里将分篇向朋友们介绍有关情况。本篇介绍我们在土耳其的旅行情况。

一、 土耳其最吸引人的是什么?

2019年初秋的一次朋友聚会,谈及我们即将开始的土耳其之行,一位朋友问到:土耳其最吸引人的是什么?这一问倒让我语塞了,虽然之前做过一些功课,看了一些游记和资料,收集整理了土耳其有关城市和景点的基本情况,但要归纳、概括土耳其到底有什么吸引人之处,当时确实没有想出来。

现在,我可以回答了,土耳其最吸引人的是壮美独特的自然风光、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遗产和惊险刺激的旅游项目等等。

多姿多彩的卡帕多奇亚高原景观展现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碧波荡漾、一碧如洗的爱琴海展现出蓝色海洋的神奇魅力。横跨亚欧两大洲的星月古国,既有众多的古希腊文明遗迹,又有近几百年来奥斯曼帝国的历史印记;庄严华丽的圣索菲亚大教堂,承载着古老文明的灿烂辉煌,充满神秘气息的托钵僧旋转舞,彰显出伊斯兰艺术的独特魅力。乘坐热气球欣赏格雷梅周边的神奇地貌及日出景观和乘坐滑翔伞与蓝天白云为伴,欣赏脚下湛蓝的大海也成许多喜爱惊险刺激的旅游者打卡项目。

还有,也许是由于我们两个国家都有相近的历史遭遇,在土耳其旅行,你会深深地感到土耳其人民对于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它会让你的旅行增添更多的暖意。另外现在去土耳其旅游,性价比非常高,土耳其里拉兑人民币接近一比一,而土耳其的物价水平还要略低于我们。

二、 我们的行程

行程:2019年10月17日从成都出发前往土耳其,至2019年11月16日离开土耳其,历时三十天。其中,用了二十六天、自驾近四千五百公里、顺时针围绕着土耳其西部地区转了一圈,共游览了土耳其西部的十五个城镇的近二百多个景点,还欣赏了旋转舞、参加了热气球、滑翔伞等活动,具体路线图见图—1和详细行程见表—1。

主要人物:大兵、绿草和葱哥、拽婆婆,这是我们伞兵葱旅游团队的骨干成员,我们人个人年纪加起来差不多二百四十岁了,虽然外语水平不高,但不愿意跟团游受憋屈,就自己看攻略,做功课、作规划、定机票、找酒店,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做好一切准备,随后按计划出行,居然圆满顺利地完成三十天的土耳其西部租车自驾自由行,可见出国自由行并没有那么难。

费用:包括机票、租车、吃、住、门票以及参加项目热气球、滑翔伞等特别活动费用和签证费等(不包括购物),全部加起来大约每人二万元人民币左右。

三、 行程特点

1、整个行程包含了土耳其西部15个城镇,基本覆盖了土西的主要城镇和这些城镇的著名景点。

2、行程中既有土耳其经典的历史人文景观,也有反映现代土耳其现代建设发展成就的景点;既有城镇风貌,也有海滩风光和山区古迹公园。

3、行程中既有景点游览,还有购物体验;既有观赏苏菲舞等艺术表演,又有热气球、滑翔伞等惊险体验项目。

4、交通方式:城市间交通主要是租车自驾;市内旅游:主要城市如伊斯坦布尔,则以公共交通为主,步行为辅;中小城市以自驾和步行相结合。

5、行程上充分考虑到中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安排上张弛结合,留有余地,保持旅程轻松愉快。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围绕着土耳其西部地区顺时针转了一圈,具体路线图见图—1和详细行程见表—1。

四、 精彩瞬间

在展开游记之前,先请朋友们欣赏这次土耳其之行的部分精彩瞬间。

番红花城老城区

伊斯坦布尔图特摩斯方尖碑

伊斯坦布尔塔克西姆广场上的独立纪念碑

伊斯坦布尔博斯普鲁斯海峡

下面我将按照行程的先后顺序介绍,敬请关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