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9

土耳其小众推荐|遗迹与悠静并存的塞尔丘克

天数:1 天 和谁:一个人

关于土耳其,我相信大多数人都听过几大热门城市,例如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费特希耶、伊兹密尔……

其实,土耳其还有很多小众但是也值得一去的城市!这些小众城市更适合自由行或者定制游。作为土耳其当地人,接下来会为大家陆续推荐一些土耳其小众景点,欢迎大家来土耳其玩!

以弗所

今日推荐

距离伊兹密尔60km左右,在拜占庭时期就存在的古老小镇—塞尔丘克。

它是一座安静但有内涵的小镇,因为以弗所而出名。

·景点推荐:以弗所古城、希杰林小镇、圣约翰教堂、阿亚索鲁克城堡、帕姆查克海滩

1、以弗所古城

这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古罗马遗迹。虽然以弗所遗址至今只挖掘了一小部分,但是这一小部分也足以让我们感受到这座古城原来的繁荣与震撼。喜欢古希腊文化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的地方。

以弗所看点:

①塞尔苏斯图书馆:是以弗所古城废墟里的一座建筑遗迹,两层高耸的爱奥尼亚式门柱是它的显著特征,高大宏伟,远看就像一座宫殿。

②哈德良神庙:是以弗所古城里克里斯特街两旁众多遗迹中最精美的一座建筑,是柯林斯式神庙的代表,内墙廊柱上有不同神话人物的雕刻。

③阿尔忒弥斯神庙:世界七大奇迹之一,但现在只留下一些不起眼的圆柱。

2、希杰林小镇

它被称作“小番红花城”,是一座幽静的小山城,随处可见的小酒庄,绿林白墙红瓦,典型的希腊风格。它坐落在塞尔丘克小镇以东约4公里山沟里,可以感受奥斯曼特色。这里的村民喜欢种植果树和橄榄,也喜欢酿果酒,有桑椹、蓝莓、哈密瓜和黑莓等各种口味。吃腻了土耳其烧烤的朋友,可以来这里尝试地道的希腊菜。

3、圣约翰教堂

公元六世纪,东罗马帝国皇帝查士丁尼在圣约翰的墓地上建成了这座宏伟的教堂—圣约翰教堂,这里也因此成为基督教的圣地。虽经历了严重的损坏,但是昔日辉煌依旧可见。

4、阿亚索鲁克城堡

和教堂相连,只需10里拉的门票就可以一起游览。城堡坐落于Ayasuluk山顶部,可以俯瞰整个小镇。这座城堡是公元六世纪拜占庭人建造,后由塞尔柱人重建。如今依然抵挡不住岁月的摧残,很多地方都已经坍塌了,但高高耸立的城墙依然在昭告着世人,不可撼动的地位和雄风!

5、帕姆查克海滩

它面向爱情海,是一片很安静的公共海滩。海水清蓝,海滩悠静,还能看到爱情海落日!

·交通出行自驾or包车or巴士

①自驾/包车线路:

阿拉恰特→塞尔丘克

伊兹密尔→塞尔丘克

棉花堡→塞尔丘克

②大巴线路:

伊兹密尔车站→塞尔丘克车站(40min/班)

大家好,我是土耳其Billy,一个拥有10年行业经验的旅游定制师,精通中文、英语、土耳其语,已经为6W+华人提供各种旅游相关服务。想要了解土耳其的可以关注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