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暑假亲子游第二站-越南我来过

Grace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省钱,骑行
越南
岘港
会安
美溪海滩

发表于 2015-09-28 17:03

我不是做旅游的但爱自由行走天下;我不是大厨但爱厨房;我不是搞教育的但我重视孩子教育;我不是卖东西的但是喜欢分享我使用过的好东西;我就是我,一个做服装管理,爱生活,爱孩子,爱分享,爱折腾的麻麻一枚,希望我周围的朋友都能因为我的分享更快乐,更热爱生活,一起传递正能量...

Claire妈妈微信:Claire040812(备注:爱生活)

Claire妈妈QQ:1273349781(备注:爱旅行)

这次队伍庞大的东南亚之行,我和Claire粑粑最期待的还是第二站- 越南,被越南的超低物价,新鲜海鲜, 岘港的美夕海滩, 会安古镇的神秘。。。。

一切的一切让我们魂牵梦绕,因为吉隆坡到岘港的航班很少,隔天才有而且每天早上一班,回来的也只有一班!浪中岛回到吉隆坡机场晚上没有去岘港的航班于是在吉隆坡机场的tune酒店住了一晚!离机场很近,步行几分钟,第二天坐飞机方便!

吉隆坡的机场的很多小超市包括7-11都不可以刷卡也不能用人民币,务必要换一些马币在身上,不然你就买谁都买不到!

酒店虽小到也干净有Wi-Fi

大堂的各种造型椅子Claire都要坐一坐!

所以我们最想呆的越南结果是这次行程安排最少的地方,顺便补充一句,吉隆坡到越南的机票也是这次中转航段中最贵的一程,往返达到600元,时间飞行2个小时左右。不过比起国内航班也还算便宜啦!

越南接送机在某宝上没有找到合适的,而且价格也不菲,问一句话半天没人回复;携程的越南接机超贵,所以老公冒着莫大的风险在一家并不出名的旅游网站预定的,16人23座的商务车往返才100多,岘港到会安是用的酒店的接送服务,算下来16人整个越南接送机和到会安的包车总计人均才55元。

越南接机准时到达,所以并非便宜无好货,感谢网络时代,让你足不出户就可以安排好国外自由行的所有行程!可是一下飞机,扑面而来的滚滚热浪让我们有些不适应,都说马来热,(其实马来不直接暴晒绝对不热),这里比起马来来说那就是太热太热 ,即使不晒太阳也能感觉蒸笼似的热,反正晒着热,不晒也热!注备好吧,你越走越南,当然越走越热啦!

因为刚玩了马来的浪中岛,所以越南岘港就没有再安排住在海边,加上越南的会安,在网上被炒的太热,以致于误导了Claire爸爸安排行程,4天3晚的越南之行,在岘港只安排了住一天 ,会安安排了两天的行程。。。。

一进入岘港市区,我们看到太多的镰刀斧头,绿军装,红领巾的学生,还有很多极具社会主义国家的标语,横幅等等,既亲切又觉得有些久远。。。(到处都有穿绿军装的门口站岗,没好拍照)

到了岘港的酒店入住高峰期,等了半个小时才办好入住,一下子就感觉这社会主义国家的办事效率那是有的一比,我们已经饿的有些没力气了,看着外面的烈日,我们只好在酒店附近找了个路边摊垫底,因为还没有时间换越南盾,所以一听说可以用人民币就赶紧坐下了!最后证明确实是坑爹的一顿午餐,汇率也给我们算的好低,还好不是天价也就罢了!(吃了170元人民币)

Claire哥哥越南初印象总结很到位借用了!

接下来就是老老少少都在酒店午休,实在是累了,美美的睡了一觉。
Claire爸爸说 美溪海滩的夕阳最美,我们5点出发去海边看日落,可是天公不作美,在4点半下起了一场暴雨,我们在暴雨中等待晚餐时间。

我们晚餐差点又在暴雨中错过,还好待我们6点出门时已经雨过天晴。

其实酒店往海边方向走没几步路就又很多餐厅,我们选择了一家看上去很多人,貌似川菜做法的海鲜大排档,迫不及待的坐了下来!

越南吃饭一定要找有中文菜谱的餐厅,因为他们不懂中文也不懂英文!

越南字好像我们的拼音还带声调!

开始狂点,一群饿的发晕的人,一看就是土豪呀!只要看着是菜就点呀点,几个男人也忍不住要开始狂喝酒了,浪中岛上就戒了几天酒的男人们都有点狂了!这顿饭菜就是这次出行几天以来吃的最舒服的第一顿午餐了!孩子们也没时间说话,一盘盘的炒扇贝,圣子皇,椒盐虾,爬爬虾,各种炒饭。。。老年人最喜欢的炒空心菜也吃了一盘又加一盘!

看着不想饿晕了的一群人哈!

这个大饼免费赠送的脆脆的,饿了也觉得好吃,第二顿就没人吃了!

这里可以畅喝了!

爬爬虾味道不错还配剪子给你剪虾!

这个炒的什么怎么忘了?

这顿的账单,你来数数多少钱?

夜色中的酒店,有点朴实!

夜色中我们的餐厅

最后结款多少个零不记得了,只记得折合人民币750元,第二天中午也在这里继续吃,吃了560元。

晚饭后撑得走不动了,大家还是想着错过了夕阳再也不能错过夜色下的美溪海滩啦!于是大家散步去海边,走了大约5分钟就到达热闹的美溪海滩,这里灯火通明,沙滩细腻柔软,我也脱下鞋开始漫步海滩,几个孩子们手牵着手开始夜色中冲浪,洁白的浪花层层叠叠,在夜色中格外靓丽,好似美丽洁白的婚纱裙边,想必在这里相拥踏浪的情侣是多么浪漫!一阵阵的潮起潮落,孩子们一会冲向海里,一会又惊叫着奔跑到岸边,几个当妈的那个心也呀又惊又喜。最后还是待孩子们在岸边修水坝,挖沙我们的心才平静下来!

说实在话见过很多海滩,这里的海滩带给我们的是最平淡的美,最自然的乐。。。。于是几个女人决定明天一早看日出,错过夕阳绝对不能错过日出。于是今晚决定早点回酒店休息,迎接明早的第一缕阳光。孩儿们玩起来要让他们走呀,那就是有些犯难,只有吃的诱惑可以让他们缓解一下玩的劲头!有人吆喝了一句:走吃冰激淋了,于是大小人们一下子就全部出现了,这里最值得一赞得就是:娃娃头,和榴莲冰激淋!太美味了,从不吃榴莲的我也在越南迷上了榴莲的味道!

回到酒店,三个体力超好的小朋友居然还要到酒店楼顶泳池游泳,好吧!随便你们,酒店楼顶泳池虽然很小,可是在这里游泳可以看到岘港美丽的夜景色,我们在这里正好是周末,还看到了烟花,其实旅行就是这样,也许你静下来用一颗善于发现与感受的心,也许你就会看到很多别人看不到的风景和精彩瞬间,这就是每个人去了不同地方有不同感受的原因所在。

我们约好看日出的时间4点半起床,5点出发,就早早的睡了!其实我知道这多半有点悬,都是一帮贪睡的女人,何况转机也多多少少有些许的疲乏,所以我也是随意的把闹铃调整到了4点40,谁知道第二天闹铃一响我去叫小伙伴们时大家都已经整装待发了,连老爸老妈也早早的等候在大堂,于是留了孩子们酒店休息,我们几个中老年人就匆匆出发了!70多岁的老爸老妈更是积极,两个人居然不等我们就冲到了海边!害我一路担心了好久!

走出酒店没几步路,就看到海滩那边的天空已经被红日晕染的通红,火烧云!没看过海上日出的我们,以为太阳已经升起来了,才出现了火烧云,因为经常在夕阳时光看到火烧云,就这么被误导了!于是我们又开始后悔起来这么早还是错过了日出,只有去海边晒太阳了!

海边已经很多人了,我一下子看到了老爸老妈的身影,两人在那互拍着剪影,我也赶紧举起手机拍下了这幸福的画面!原来太阳还没有跳出水面,于是我们在拍照中静静的等待海面上那让我们期待已久的太阳。突然闪现出一条小小弧线出现在海面,太阳出来了,出来了,人群沸腾了,于是我们狂奔冲向海面,想抢占最佳位置,最前面一排拥抱第一缕阳光!我们差点忘了这是海边不是,山崖边,在大山里和城市里的人看日出都会抢在最前面深怕拍出密密麻麻的脑袋和身影,可是海边看日出,永远没有最后一排,它的广度与宽度足以让每个人享受到第一缕阳光,只要你不怕被海水沾湿你的脚,冲走你的鞋,海风吹乱你的发,阳光刺伤你的眼。。。。

原来这里也流行广场舞,不过面对大海,等待第一缕阳光穿过云层的广场舞是不是别有一番情调呢?我咋觉得这天天来跳舞估计要出几对黄昏恋!

天空越来越红了!

太阳慢慢的从露出海面到最后跳出海面,似乎只有短短几分钟,我们还来不及捕捉它变化的瞬间,还来不及欣赏到它最不耀眼的时刻,它就突然开始刺痛着我们的肌肤,于是我们开始在海边跳跃,奔跑,各种3D拍照,似乎每个人都想拥它入怀,含它入口,藏它于心,贪婪总是人们在美好事物面前最真实的想法,可是我们知道,只有心中有太阳,你就会觉得生活充满阳光,只要心中有爱,你就会拥有更多的美好时光。。。

岘港你给我留下最多的不是这里的美景,而是第一次看海上日出留下的这永久的感悟!(下图为老爸用三星手机拍摄)

那个带单反来的人太贪睡从来没看过日出,害我们只能用手机拍摄美丽的日出,还好我们的眼鉴证了这艳丽动人的美!

日出后回到酒店刚好赶上可以早餐了,回房间叫醒还在呼呼大睡的父女俩,Claire听说错过了美丽的日出,没有感受到美溪海滩的白天于是在中午离开前我们决定带Claire去美溪海滩冲浪!

这次最可惜的是没有带上冲浪板,不过Claire和弟弟,姨妈姨夫,哥哥在海里玩得仍然happy。这可比水上世界的人工造浪池刺激多了,浪花一浪接一浪的盖过头顶呼啸而来,几个人的身影忽隐忽现,忽高忽低,你还没来的及反应过来你又被浪花推到了浪尖。这里冲浪因为沙很细软,浪高但并不凶猛,也没有礁石,所以既刺激又好玩,也相当安全,这次旅行海上项目基本都把Claire交给了爸爸,哥哥,和姨父三个大男人,所以我一点也不担心,只是一个劲的当好Claire的摄影师,捕捉每一个精彩的瞬间,抓拍每一个快乐画面。在这里冲浪玩海是Claire玩得最久的地方,也是在这里晒成了黑的发亮的黑妹。

我开始有些后悔在这里只呆了一天的时间,还错过了夕阳,真的好想在同一个地方即能看到它的日出也能看到它的日落,想求证一下日出与日落有什么分别,想必有机会我还会来这里,来这里冲浪,来这里踏浪,来这里赶海,来这里重温我的旅行。
我还是怕晒得太黑,不敢冲浪,只好摆拍几张啦!

午餐后,会安入住酒店的车准时来到岘港接走了我们,一路经过沿海公路,沿着美溪海滩的一路车很少,景色也是养眼,再见美溪,再见岘港,我们有些不舍离开!

一路包车让老人们不用太辛苦!

终于看到酷酷的man

虽然我们知道去会安会入住这次旅行中最好的酒店,孩子们和我们一样的不舍,因为在岘港留下了孩子们欢乐的笑声,孩子们与大自然最亲密的接触,这也许是孩子们眼中最喜欢的旅行。

会安古镇离岘港只有30公里,40分钟左右车程,全程没有高速,但是却一路畅通,到达会安我们的车停在了一个外观看起来像个公寓,只是门口的花儿而墙面有些耀眼的酒店。可是一走进去才发现里面的大,大堂的布置精致,而大气,大堂的帅哥立即递上毛巾和冰镇的果汁,来的恰到好处,大家正又热又渴,真想在这里静静的喝杯冰水小憩一会。

我们的豪华包车

老爸好帅

姐夫你的体形一看就是来自资本主义国家!

跟着一个身材极好的美女一路穿过大厅,穿过泳池,泳池不大,只有几个老外在躺椅上暴晒着,这就是出国旅行随处所见的情景。我们还是心中惊呼有泳池,但是想必我们几个女人都没有勇气学老外去暴晒吧,泳池在我们几个女人眼里就是一道美丽风景,孩子们无法安顿时的“托管中心”,有了这个地方,我们几个妈妈才可以静下来喝上一杯咖啡,睡上一个午觉,发上一会呆。。。。

酒店配了电脑

几个女人在房间冲咖啡,坐在阳台用咖啡做道具,看孩儿们游泳凹造型,摆拍中,学习各个角度的拍摄!哈哈,谁让我们时爱臭美的女人,自恋的女人,自信的女人。。。。

会安一样的热,外面的太阳烤的你不敢出门,直到太阳基本落山,我们才搭乘酒店的免费巴士出发吃饭,逛古镇!

山里长大的孩子眼里的古镇是不是就是乡下,城里长大的孩子古镇是不是就是买东西的夜市,这里真的又像四川周边的一个小县城,很多私人小店,买着感觉质量一般般的帽子,衣服,各种小东西。又像云南周边的丽江古镇,很多咖啡厅,灯笼,老外。我有点错乱了,有点迷失了,不知道这是哪里,走走停停,一会感觉在家乡,一会感觉在国外,人格分离还是幻觉,我也不知道!

直到觉得有点饿了,才清醒的告诉自己要找吃的了!无意中看到一个很有调调的餐厅,不过感觉像是西餐厅,走进去一看,好优雅的环境,也很凉爽,露天的院子里,抬头忘天,星云密布,就这里了!大家感觉甚好,于是又是一顿狂点,烧烤,啤酒,炒饭,6盘空心菜(这里的空心菜超好吃),果汁(芒果汁超级好喝)吃货们吃饭的地方越来越有情调了!(这家餐厅吃饭价格比岘港略贵一点点,不过这环境也是挺值的!)

酒店旁边买的洋酒大家都说好难喝!呵呵!中国白酒越南这个国度怎么就没有呢?华人最早来到这里没有带点白酒吗?呵呵!

又是一帮等吃的小伙伴们。

果汁和烤虾美味哦

空心菜越南我们最爱

这虾烤得滴油,流口水啦!

貌似茄饼,没来得及吃就没了~

炒饭-小朋友的最爱
芒果汁加冰甜甜的凉凉的,太适合这里的天气了!

烤鸡翅也很香,服务员听不懂就坐蝴蝶飞的动作就OK啦

今天又有人喝嗨了!

发福利:给你们留了餐厅的名片和地址!要不要加Claire妈妈微信:Claire040812 了解更多吃住行的信息呢?

大家酒足饭饱终于有力气继续逛古镇了,小朋友们就开始狂淘小东西,几个小女生不愧为购物狂老妈的女儿,逛起街来比老妈能买呀!一会给同学买礼物,一会给老师买礼物,一会给好朋友买,最后还要给自己买,总之就是一个字:买!反正就那么多
你买完就轻松了!话说回来这次出行Claire真的比我买的东西多多了,存了一年的零花钱是不是都准备花在这次旅行中呀,下一站新加坡你们不买了吗?

夜色中的会安古镇有几分姿色了!

很多餐厅都是老外在里面一杯啤酒坐很久。。。
这样的店店真的就好像四川的二线城市特色哦

夜色中的会安广场

每个街边小摊都要编号营业

手机拍摄晚上还是要差很多

一行怕晒的人就是夜猫子,

就这样逛着逛着大家都步行了3公里左右才回到酒店,回到酒店才发现腰酸背疼腿抽筋,后悔没有坐出租车回来,明晚再逛一定坐车回来!

酒店过道一角

累了看书是种休息

都说会安古镇一定要骑车游览,其实骑车也好走路也罢走街串巷感受当地人的生活,这也许你才是真正的旅行,一直期待有一次的旅行可以选择一个喜欢的地方住在当地人家里,坐着当地的公共交通,像当地人一样在那里生活一段时间,这次是不行了,上有老下有小,我们就骑上车感受一下吧!

阳台

阳台处随拍

庭院早餐美好一天开始

这是什么水果酸酸甜甜的,好吃!

门上挂的袋子里装满石头,仔细看才发现是个make up的信息袋

一样的墨镜也要拍张照片,Claire的弟弟粘上Claire的哥哥!你理清楚了吗?

一行大小人,兵分三路:老人们散步走路,一行人坐黄包车游览,我们就带着孩子骑车啦!

骑车的队伍浩浩荡荡,我们拿着地图出发了,直奔Claire爸爸说的什么海滩。。。

一路暴晒

一路汗流浃背

多亏我家的大帅(Claire哥哥)搭着我骑游。

一路一个女人狂拍

一路我们骑骑停停,找路

一路我们怀疑我们越走越远。。。

乡下骑游

这是越南的五星红旗

一路我们找地方买水。。。
从来没这样狂喝冰冻可乐的时候,今天是又热又累呀!坐自行车也挺不容易,脚都吊麻了!

从不喝可乐的Claire今天是渴了,看Claire爸爸头上的汗,你可以想像一下今天的温度了!没中暑算我们体质好呀!

这条通往海边的路停自行车都要给钱,难怪路人热情的招呼你停自行车!我们走啦!

这一路感觉好多荒废了的农家乐,估计是淡季,或者老外是不会来这里被坑的。

一路终于找到了海滩,结果晒的发烫的沙滩让你下不了脚

一路社会主义特色,停个自行车都要收费,估计吃个饭也爆贵吧

一路骑着骑着就感觉到了国内的一些海边,圈地运动要开始收费了,于是我们回头是岸。。。

太热了,停下来歇息,顺便拍两张纪念今天辛苦的骑游。

顶着烈日晒,只要不是在水里,我不怕晒黑。。。

我的“司机”今天也累了,给自己加油还要把我驼回去啦!

这是途中最美的风景了

总之一路我们骑了接近2个小时没有寻到传说中的海滩,也许我们心中的海滩还是岘港的美溪。。。

孩儿们也执着而无奈的跟着我们骑游!也给他们补充一下能量吧!街边小吃吃一碗,据说是豆花一样的东西,居然不是冰的!

在回酒店的沿途我们终于偶遇了坐着黄包车悠哉悠哉喝着椰汁的几位小伙伴,我们的汗流浃背让我们觉得好是自虐呀!,好歹吃点街头小吃,安抚一下和我们一起自虐的孩儿们的情绪吧!

不善罢甘休的Claire爸爸,决定让孩子们先回去,我们几个继续骑车直虐寻觅古镇最美街道,于是我们这些执着的人儿又出发了。。。

这条巷子有点味道,前面司机已经挥汗如雨了!

这里老外不是走路就是骑车,还不怕晒,真心佩服呀!

秋盆河,这里最热闹的地方,到处都有人吆喝让你坐船,听不懂,也不知道坐到哪里去,热的没心情过桥去走走!给爱拍照的老姐派上几张吧!

坐后座才可以那么自如的挥挥手,前面的司机说你再乱动估计要甩下来了!

原来会安就这么大,绕了一圈来到了菜市场,买了4元一斤的山竹,喝了2元一个的椰子,在河边小憩了10分钟,这才完结我们的古镇骑车游!

怎么这会看我们的自行车才觉得有点国内老年骑游队的自行车呢?

中午回到酒店,外面已经热不不像话,只好带父母酒店用餐!孩儿们没有饿的意思,跳到水里先解决酷热,其余都放放!

又在逛古镇给老爸买了瓶酒,酒店餐厅,开瓶费价格不菲,于是我们自己开了喝就没收取一分钱,这才是真正的开瓶费嘛!国内的开瓶费就有点扭曲了!你懂得!

老爸老妈一路超级恩爱哦!

酒店的菜精致,味道也不错,价格也并非贵的离谱,还好还好啦!

我家的Claire爸爸呀,那是个多有古镇情节的人,上午的自虐骑游,似乎还没有真正领略到会安古镇的精髓,一定要带上单反穿上防晒衣去拍古镇掠影。我这个贤妻也带着一点小小的自私,想也留下几张靓照在古镇,于是带上伞和Claire爸爸一起继续烈日下暴走会安古镇。

都晒的发黑发亮了,还要晒,你真的快成老外啦!回国就叫你非洲黑娃啦!

少有的自拍合影

会安古镇的下午,那100个后悔出来,每个景点都有针对中国人的收费,实在是可恶之极,只要看你像中国人,就给你说“买票”,或者问你“where
are you from?”最好的办法就装听不懂,绕道而行,我们就这样和Claire爸爸绕了三个胡同才走到河边,想想今天上午骑游居然没人问,Claire爸爸解释说估计这里的人也是下午2点才上班!

说实话烈日下会安古镇没有一丝神秘感,一切都那么清晰,抬头错乱的电线密布,低头坡旧的水泥板有些脏,房屋很多旧的有点不自然,没有古镇的古色古香,只有一个小村镇的贫与落后,我不知道别人怎么定这里,我只是说人们不会把贫穷与落后当作是古镇的纯朴与特色吧!
选了顶帽子20元人民币,这里买东西千万别去人多的地方,尤其是旅行社带着去的地方,否则你就等着被宰吧!

即将离开越南的最后一个晚上,也是即将离开会安的一个晚上,我们带着父母再次散步感受着这里的一切,夜色中的这里,似乎比白天多了些魅力,多了些想走走看看的诱惑,唯一经过了日本桥,这个白天你看着的一个破旧不堪,桥下臭水流淌的古迹,晚上因为有了灯光似乎穿了件美丽的外衣,给大家拍个照也算留有印象在会安了吧!别了康桥,是多么浪漫悲凉的情景!别了,日本桥,这是一种什么情绪,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扯到一起了!

今天吃了晚餐没有越南盾付钱了,又出来取钱200万

餐厅附近就有取款机,不过这个全英文和越南语的,你看不懂就蒙吧!

这钱看着过瘾吧,用着也过瘾

会安最后一餐,所有人身上的越南盾都用完付了这顿晚餐费用!富豪要走了,自然不要越南盾啦!

秋盆河的夜晚灯火通明比白天还热闹。

老爸拍照很会取景,虽然手机不太高端,仍然排除很多美片

日本桥夜景

离开酒店前一晚留影

离开前还想看一次阳台日出可惜,又起来完了,就来个阳台日光浴结束会安的旅程吧!

离开会安前往岘港机场

到达岘港机场,越南人民的办事效率极低,换个登机牌,要准备下一站转机的机票,护照等,不托运也活生生的等了20多分钟。

离开会安,其实我只想说,会安,我只是来过,我读不懂你,也不会再来读懂你,留给想读懂你的人吧!

欢迎免费分享转发点赞收藏,感谢你的关注!

游记未完待续,下一站:新加坡更加精彩!敬请关注微信:Claire040812;QQ 1273349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