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驾游,最经典的名山大川,不愧“北国小江南”的美誉

玩法:美食,自驾,自由行
舞钢

背包在路上8年,我的职业是旅行。请关注:雄鹰王浚,持续每天分享旅途中的故事。

说到河南应该是雄鹰最熟悉的一个省份了,从2013年开始旅行起,就一直在河南旅行。但是却也有一个遗憾,就是位于河南省中部的舞钢市没有去过。

舞钢市有一个美丽的绰号,名叫“北国小江南”,地处伏牛山东部余脉与黄淮平原交接地带,风景绝佳。

最近从徐州回到河南看望亲友,刚好有很久不见的朋友说最近舞钢市的二郎山风景很美,所以干脆与朋友自驾前往舞钢旅行。

抵达舞钢的第一站是灯台架。这个名字真的很有意思,雄鹰特意问了下景区的工作人员,原来是因为主峰酷似古代灯台,而且上面有神灯而得名“灯台架”。

灯台架是一座以海底沉积遗迹和峡谷自然景观为主的综合性景区,山体为十分罕见的页岩、石英砂岩、玄武岩类。

步入景区,首先看到的是漂流和碰碰车等体验项目,当然最吸引雄鹰的还是那从天而降的天池瀑布,抬头眺望,仿佛如一条银白色的长链从天而降、一泻千里,气势磅礴,让雄鹰与同行的朋友们都有种叹为观止的既视感。

观赏完了瀑布,沿着游客步道上行,很快就到了玻璃天桥。这座玻璃天桥总长199米,相对高度188米,横跨在大峡谷悬崖峭壁上,站在天桥上,犹如身临万丈悬崖。

游览过天桥以后,就开始沿着原生态悬崖栈道前进了,悬崖峭壁旁风景如画,一边走一边驻足欣赏,雄鹰觉得还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在栈道上转了一圈,就搭乘天池附近的玻璃直梯下行。这座观光电梯位于距灯台架门口1314米处,乘坐电梯到底以后,刚好还可以体验一番旱滑道,体验一番风驰电掣的感觉,整个行程也就告一段落了。

游览过灯台架以后,还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发现二郎山就在旁边,所以决定第二天开始游览二郎山。二郎山地处石漫滩国家森林公园腹心地带,因“二郎担山赶太阳”而得名。

驱车来到二郎山,就可以发现整个景区规模很大,而且依山傍水,风景绝佳,这让雄鹰内心对接下来体验的期待就更进一步。

进入景区沿着台阶上行,一尊傲然挺立的二郎神雕塑就伫立在石阶的尽头。绕过二郎神雕塑,继续上行,就是玻璃天桥,不得不说,不愧是中原最长的5D声光电玻璃桥。走在玻璃桥上,还真有种心惊胆颤的既视感。

如果继续上行,除了领略无尽的风景以外,还可以登顶。正所谓,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下山很方便,可以乘坐滑道下行,然后再去体验一番惊险刺激的水上吊桥。

随后,诸如喊泉、竹筏漂游、龙舟竞渡、水上飞艇、丛林穿越等娱乐项目都是很不错,很值得体验的项目。

当然,除了以上的这些体验项目以外,景区沿着水库边上的网红打卡项目也是很值得体验的。这些沿水库而建的建筑很有意思,都是巴厘岛比较网红的体验项目,还真是很棒。

当夜幕降临以后,还可以去看一番演出,精彩的节目接二连三,真的很棒。除此以外,二郎山当地的美食也很不错,尤其是最近刚好是吃槐花的季节,尝一尝槐花菜还是很棒的。

【景点攻略】

详细地址:河南省舞钢市

交通攻略:从舞钢市打车前往景区即可。

建议最佳游览时间:08点00到17点00

门票信息:灯台架55元(含保险) 、二郎山60元(含保险)

亮点特色:这两个景区都有很多的体验项目,比如说灯台架的旱滑道、玻璃吊桥 、二郎山的玻璃吊桥和球幕电影等等。

小Tips:景区都比较大,一定要准备好食物和饮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