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11.11

说走就走

玩法:自由行,人文,美食,自驾,小资,周末游,半自由行,购物,火车,奢侈,摄影,穷游,跟团

发表于 2017-11-06 15:51

旅游,是为了感受不一样的人文风景;照片,是为了定格最美丽的那一瞬间,我喜欢拍漂亮的风景。首先我是一名上班族,去旅游是我最开心的事情。我没什么经济收入,但我喜欢旅游。【此文章会附上超级详细的攻略,包括路线,美食,订房之类,如果觉得好请顶一下。欢迎随时留言问题,我会经常解答

张家界是个不错的地方,早就听说了张家界,由于一直没有时间没机会去看。这次终于有机会可以一堵张家界的神奇面貌了。

张家界是属于湘西地带。

一说到湘西,也许你会想到沈从文笔下的那本边城。
  一说到湘西,也许你会想到苗家人手中的赶尸蛊毒。
  一说到湘西,也许你又会想到凤凰古城,想到张家界天子山,想到各种山山水水……。

而这次湘西的处女之旅,也让我感受到当地的不同民族文化和地域风光

说到湘西,那时候人们的印象,第一是苗夷化外之境,第二是土匪出没之地,第三是妇人多会放蛊,第四是男子特爱杀人,第五是路极坏地极险人极蛮,要去旅行差不多是探险,第六要是眼福好,或许能有机会见到一群死尸被赶尸人赶在路上行走,有车驶近,还知道避让,就跟活人一样,当然这些只是故事,给美丽的湘西营造了神秘的色彩。

由于工作的原因,湖南倒是跑过很多地方,但是湘西这块景点没怎么去过,特别是张家界,凤凰古城在之前就闻名远洋,一直没有机会去,这次总算是见着了。张家界的景色之美我想不用多说了,独特地貌形成的绝美景观,别说是中国,在全世界都是独一无二的。在国内,没有人文历史,光凭景色就可以独步江湖的大景区,好像并不多。
张家界武陵源景区非常大,先不说周边的天门山、八大公山、五雷山、茅岩河等景点,就只是武陵源一个景区,就包括金鞭溪(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黄石寨、天子山、袁家界杨家界索溪峪十里画廊)六大景区,除了这些成熟景区,还有没开发或刚开始被人关注的很多景色绝美的隐藏景点。有时间的话倒是可以自己慢慢探索,但大部分人一般只有两三天的时间,那在行程安排上想要面面俱到可能就有点困难了,必须有所取舍。

武陵源景区在山里,这里的天气是很难捉摸的,尤其是多余的季节,天气说变就变,很可能上了山,发现雾蒙蒙一片,啥也看不见。所以来这里游玩,首先是要安排好时间,然后要看个人的运气。武陵源的景点最大的特点就是同一个景点不同的时间去看到的景色完全不同,清晨、黄昏、上午、下午、晴天、雨天、雾天,同一个地方给人的感受却大不一样,就算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方从不同的角度看,也会形成完全不同的景点。

你就是有详细的景区地图,知道所有的景点在哪里,也知道景区五个大门以及所有的交通线路,到了那里也一定会顾此失彼,不知所措的。

当然去张家界首先要在网上做一些攻略,大到旅行路线安排,小到当地特色的吃住行,我都会尽善尽美地做到最佳的整合,争取一网打尽。我在网上找到了一家口碑不错的旅游管家【湘之恋旅游管家】有需要的可以直接联系

.由于张家界的天气变化很快,所以一定要带好所需要的用品

1.身份证:这个是必不可少的,住宿、购买保险、门票、购火车票、飞机票都需要。

2.各类优惠证件:学生证、军官证、记者证、老人证、残疾证,各种证件,有就带着,大部分景点能买到优惠票。

3.纸币零钱:记得带点零钱在身上,因为景区里取现金的装置少,需要买点水、零食、纪念品之类的,没零钱总是不方便。

4.银行卡或信用卡:付款大额现金的时候可以刷卡,比如刷房费、团费等。

5.关于所需应急药品:肠胃药,感冒药,外伤药

6.一定要带上雨伞和雨衣
做好一切准备就收拾行囊准备出发【张家界】 坐上了K9068广州——张家界新空调车, 到达张家界是第二天下午差不多三点了,由于我们当天没有直接进景区,而是下火车了直接入住酒店。当时接我们的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姑娘,她人非常好,是一个非常朴实善良的姑娘,她姓陈。我相信有她给我们当导游,这次的旅程一定很愉快。他们的服务可以说是一流的,我们一下火车他们就在火车站接待我们, 帮我们顶好酒店还把我们送回酒店休息。在这里我要给他们以个赞。她把我们带到酒店以后,我们就梳洗了一番。就在张家界市区吃了当地的特色小吃。吃完小吃就回酒店早早休息了
言归正传 真正的考验就要开始了

第一天。一大早陈导就带着我们坐上了张家界汽车站 ----张家界森林公园的班车,【车票是一人十块】,坐了差不多四十分钟的车程到达张家界森林公园大门口,陈导给我们一人买了一张大门票245一张,优惠票160一张,【老年证,学生证,残疾证,军官证,记者证和身份证】四天有效

照片描述:一进大门口给人以焕然一新的感觉,空气真舒服

图片描述:著名的画家吴冠中

图片描述:在这上面把鞋脱了走可以有助按摩哦

图片描述:陈导说在上面走走代表着财源滚滚

图片描述:山中有水水中有山

图片描述:国家领导到张家界游玩题的字

图片描述:张家界的秋天到处都是一片金黄色

图片描述:金鞭溪的水清澈见底

图片描述:看到这张照片有没有想到一个人,济公和尚是不是很像

图片描述:神鹰护鞭,是不是像一支老鹰紧紧守护着它面前的金鞭

图片描述:没错这里就是86版的西游记外景拍摄地

图片描述:金鞭溪的水

图片描述:小桥流水

图片描述:这条幽静的小路让人心情舒畅

图片描述:劈山救母

图片描述:一群调皮的野猴到处乱窜乱跑,一定要小心猴子会咬人的哦,千万不要去豆猴子,就跟土匪一样到处抢别人的包包

游张家界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从千里相会爬山上山顶,一种是从水绕四门做电梯上。当然我们来到张家界就做好了要爬山的准备,我们就从千里相会开始爬山

从乱窜坡爬上来就是袁家界,等我们爬到山顶的时候已经到下午两点了,陈导带我们带一家土菜馆吃了午饭,吃完午饭稍作休息,已经接近下午三点了,整理了一下行装准备下一站袁家界,袁家界景区虽然在地域上隶属于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但从地理位置上来说,却被众星捧月般地位居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的核心,与世界上最美丽的峡谷金鞭溪一衣带水,东接索溪峪,南眺鹞子寨,西望黄石寨,北靠天子山,总面积约1200公顷,平均海拔1074米。

站在袁家界景区的观景台上,三千奇峰尽收眼底,雄险秀野,神态各异。峡谷深处,千百根石峰石柱奇伟突立。峻峭之石,如英武将帅;嵯峨之峰,似勇猛壮士。有声有色,若静若动,形象逼真,呼之欲出。

袁家界名称相传来源于后唐时期,黄巢起义失败后,朝庭为彻底肃清乱党,四处张榜,捉拿义军。当时黄巢手下有一名将士,姓袁,为躲避追捕,便来到了这远离人世的深山野岭——青岩山隐居,他在这里结庐为舍,垦荒种粮,并以自己的姓氏为这里命名,起名“袁家界”。袁家界位于杉刀沟北麓,是以石英岩为主构成的一座巨大而较平缓的山岳。是张家界公园又一处风景集中地。自金鞭溪紫草潭左入杉刀沟可上袁家界;顺袁家界台地边沿,绕荒径小道亦可下至金鞭溪千里相会处;亦可从袁家界去天子山、杨家寨。

图片描述:后花园的景色真是美极了

图片描述:这就是阿凡达电影里面的悬浮山

图片描述:天下第一桥,是不是很壮观

图片描述:那是一座锁山,是许愿的

图片描述: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所看见的,大自然真的太神奇了

看完袁家界已经快六点了,今天的行程也即将结束了,开始返回酒店休息了,陈导给我们安排住的地方是在天子山镇,哪里的条件还不错

晚餐是在客栈吃的,老板的手艺不错,我在这里要给这家客栈老板一个大大赞
好啦,晚饭也吃过了好好的休息一下,准备明天的行程,今天一天我们都够累的了

第二天杨家界,天子山。一早我们起床洗漱好了以后来到客栈吃早餐,早餐是咸菜和稀饭馒头,吃完早餐我们坐景区里面的环保车来到了天子山,天子山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一个景区,不需要额外门票,是包含在总票中。天子山景区主要是看仙女散花也叫美人(江山(推荐)、天子阁等景点;

图片描述:晚上住在天子山看日落

图片描述:天子山的西海石林真的太美了,这真是一个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

图片描述:你看那个山头像不像一只船

图片描述:这是御笔峰,你看像不像一支毛笔倒插在那里

图片描述:这位仙姑怀中抱着一个花篮,把花篮里的花撒向人间

图片描述:这是西游记三打白骨精外景拍摄地

天子阁

我们一路奔波,看玩天子山坐环保车来到杨家界,杨家界风景区东接张家界,北邻天子山,面积三十四平方公里。杨家界有香芷溪、龙泉峡和百猴谷三个游览区,其中知名景观有一步登天、空中走廊、龙泉飞瀑、绝壁藤王、白鹤聚会等二百余处。杨家界景区属石英砂岩峰林峡谷地貌,最高峰“一步登天”海拨1130米。杨家界境内沟壑纵横,溪水长清,植被茂密,森林覆盖率达95%。香芷溪位于杨家界景区东部。小溪蜿蜒中流,两岸峰林巍峨。龙泉峡境内石峰林立,溪水清澈,幽潭飞瀑,辉映成趣。在九十年代以前这里还是一块被人遗忘的角落,九十年代初他那雄浑、险要、清秀、幽静的芳姿才逐步为人所知。

杨家界风景区山明水秀,风光如画。香芷溪峰高天远,涧深水清,斜阳古道,鸟叫蝉鸣,似世外桃源;龙泉峡绝壁罗列,是天然的屏障,宛若壮观的古城墙;百猴谷是猕猴和白鹭的家园,成队的猕猴出没于悬崖沟谷之间,成群的白鹭栖息于苍枝绿叶之中。杨家界还有被人叹为“神州第一藤”的“绝壁藤王”。

图片描述:杨家界索道站

图片描述:山崖下的木头房子

图片描述:坐在索道上也有看不尽的风景

图片描述:这条路才惊险刺激,是不是有种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感觉

图片描述:来到土匪窝也来体验一下当土匪的感觉

图片描述:杨家界龙凤庵

图片描述:杨家界

图片描述:金鸡报晓,陈导说这是一只一毛不拔的铁公鸡

图片描述:天然长城

看完杨家界准备坐车来到了号称世界第一梯百龙天梯准备下山,门票72一人

百龙天梯对面是一个原始村庄,叫做老屋场,那里有空中田园景色非常的壮观,站在那里还可以看到世界第一梯的全景

看完十里画廊已经中午十二点了,我们坐上环保车出了张家界森林公园来到了武陵源,吃完午饭就要去下一站,黄龙洞。由于我们时间的关系,张家界我们就之能看最精华的景点。

图片描述:这是武陵源具有代表标志门

玻璃桥看着挺害怕的,其实走上去了并没有多么的恐怖

看完大峡谷下午六点回到张家界市区住宿,张家界市区的住宿是陈导安排的,离汽车站很近,汽车站和火车站是挨到一起的,我们把行李房到酒店简单的梳洗一下之后,我和我朋友到张家界品尝了张家界的小吃,尤其是张家界的三下锅,张家界三下锅,又名土家三下锅。

相传明代嘉靖年间,朝廷征调湘鄂西土司兵上前线抗倭,恰好赶上年关,为不误军机,土司王下令提前—天过年,于是腊肉、豆腐、萝卜一锅煮,叫吃“合菜”,以后演变成“三下锅”。如今张家界的三下锅不再是腊肉、豆腐、萝卜一锅煮,多为肥肠、猪肚、牛肚、羊肚、猪蹄或猪头肉等选其中二、三样或多样经过本地的土厨师特殊加工成一锅煮。三下锅的吃法也分干锅与汤锅之分,干锅无汤,麻辣味重,不能吃辣的人最好别吃为好。此菜虽好吃,但在张家界的酒店里面一般是见不到这道菜的,只有在当地人出入的一些小餐馆里才有吃的。我们吃的是干锅,还有汤锅各种口味,是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做的

第四天早上一起床,陈导很早就导酒店来接我们去天门山森林公园,张家界有两个森林公园,一个是张家界森林公园,另一个就是天门山森林公园,很多人都会把这两个森林公园混在一起,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景区,天门山森林公园在张家界市区,张家界森林公园在武陵源,他们之间相隔有50 分钟的车程。门票是要另外买的,成人票是261一张,优惠票是158一张。我们选择的是做索道上山,做环保车下山。做索道需要排队的,运气好的话一个小时就能上山,不好的话要排四五个多小时,我们还算运气好的,只排了一个小时就做上了索道。索道是从张家界的市中心为出发点,一直到达天门山山顶。
天门山张家界城边的那座历来貌不惊人的天门山,2006年俄罗斯空军特技表演飞机穿洞竟也名声大噪。天门索道线路斜长7455米,上、下站水平高差1279米,是世界最长的索道。通天大道盘山公路共计99弯,垂直高差达千米左右。天门洞开,九百九十级台阶登上天门洞,登天祈福。鬼古栈道,脚下是没有边际的绿野,偶尔有老鹰从眼前掠过,闭上眼,挺着发麻的双腿,玻璃栈道,那叫一个险!

最后长沙返程回广州,从凤凰到长沙已是中午了,索性在旅馆中睡个懒觉,然后在火车站周边转转,吃点小吃。下午长沙南G275 至广州19点半到家,了了我一直没坐过高铁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