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2.28

西安之约

玩法:摄影,穷游,人文,自由行,美食,省钱
1 杭州萧山机场
2 咸阳 回民街 西安鼓楼 西安钟楼 西安城墙
3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4 化觉巷清真大寺 陕西历史博物馆 大雁塔
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显示全部5天 收起

第1天
2015-12-17

从大一开始,就一直想着要去西安,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有股力量让我心之所往,或是为了那震撼心灵的兵马俑,或是为了那聚集特色小吃的回民街,亦或是感受那浓厚的历史感,或者只是想要一次单纯的远程之旅。但是由于各种原因,我迟迟未去,直到大四,终于决定去赴这个四年之约了。趁毕业前,趁工作前,再做一件自己想做的事吧。

杭州萧山机场

我们是订了17号晚上6点多的飞机,从杭州出发,这期间机票比较便宜,所以出去还是蛮划算的哦。两个小时左右,到了咸阳机场。

第2天
2015-12-18

我们之前在网上预订了咸阳机场附近的隆庭宾馆,到了机场给他们打电话,会有人来机场接,大概5分钟的车程就到宾馆了,而且第二天还会送客人去机场,这个比较好。那边有很多家类似的家庭旅馆,我们订的那家感觉还不错,而且价格便宜,去哪儿网上定的,60元一晚,评价返30红包,有空调有热水有电热毯,这个价格绝对划算。

这就是我们暂时住的宾馆啦

咸阳

biangbiang面,15元一碗。早上,我们还是来这家,还是点了一碗,biangbiang面不加辣,味道好极了

咸阳

臊子干拌,9元一碗。前一天到宾馆晚上9点左右,我们就出去吃了点夜宵,两个人点了一碗臊子干拌,味道还不错,有点辣,老板人很好。

咸阳

西安之旅真正开始啦。
我们订的旅馆是在钟楼那边,所以我们从机场坐大巴到西稍门,找到旅馆休息了片刻。这是旅馆的链接,旅馆叫西安京兆公寓http://tuan.qunar.com/deal/QNRNzcwMTM5MDQ=in_track=tuan_list_hotel&bi_city=xian&bi_group_track=1~14~0~A~0~1~~%E5%95%86%E5%9C%88~~%E9%92%9F%E6%A5%BC~~~~~2~xian~~3~xian 差不多100元一晚,房间不错,使用密码锁,有空调有暖气,南方人第一次用到暖气还是很激动的,根本不用开空调,一床被子都觉得有点热呢,很不错,每天免费用电3度,超出另外收费,但是一般都不会超出,放心用吧。旅馆离钟楼、鼓楼、回民街都很近,地铁也方便,所以我们先去回民街觅食填饱肚子。

总觉得回民街与灰色更配
来西安,回民街也是必去之地,尝尝陕西特色小吃,但是吃惯了米饭的南方人,餐餐吃这些还真有点吃不惯啊,哈哈

黑色的西北楼更有韵味

孙家老铺肉夹馍,排队的人很多,应该是老字号了吧

我们也排队买了两个,15元一个,有点贵哦,不过一个吃下去就很饱了,味道也不错,来回民街还是要尝尝这个的

孙家老铺的裤带面,18元一碗,我们两个人吃一碗,味道不错

孙家老铺的羊肉泡馍,28元一碗,略贵

这个酸奶,回民街上到处有,10元一个,味道还可以

回民街

这个不是饼,是馕,看上去挺诱人的,5元一个,很实惠,味道也不错

这个是骡马市的印度飞饼,10元一碗,味道很不错

回民街边上就是鼓楼

鼓楼门票35元,学生证17元,钟楼也是如此

西安鼓楼

大世界吉尼斯之最

鼓楼两边各12个鼓,对应24个节气

从鼓楼往下看,一边是回民街,对面是钟楼,钟楼鼓楼遥相对应

西安鼓楼

鼓楼对面的钟楼,是西安的中心

鼓楼夜景

钟楼,门票和鼓楼一样
钟楼鼓楼买套票,50元

西安钟楼

这是钟楼的大钟,古时就是用它来敲钟报时的

这是敲钟木,仔细一看是一条鱼,很有设计感

钟楼里面有表演,每小时一次,看到这个真是分分钟想到芈月和黄歇,哈哈,不过古时的音乐确实有着不一样的美感

西安钟楼

特别喜欢这条路,对面是城墙,大概因为是历史古都,就像北京一样,整座城的布局都很方正有序,每天车辆在这历史与现代的交织中穿梭来往,而钟楼见证着西安历史的变迁,时代的发展。

钟楼对面是鼓楼

晚上的钟楼真是美极了,360度无死角

西安钟楼

逛完钟楼,在回民街吃了点东西,还有时间我们就去了城墙,城墙的南门是正门,离钟楼鼓楼都很近。我们是晚上去的,人很少,很安静,夜景很美,当然也少不了冷风的呼啸^_^门票54元,学生半价,上面可以租车

我们两个人儿

西安城墙

这是城墙的门口,是不是有点像鬼片的场景,哈哈

城墙上寂静冷冽,城墙外车水马龙
坐下来,不禁让人沉思良久

西安城墙

一边是历史,一边是现代,两者的结合却也别有一番味道

对城墙总是有种莫名的喜欢,或许是站在高处,看得远了,思想开阔了,人也就舒畅了

城墙裂缝

夜景总是美的

第3天
2015-12-19

来西安,兵马俑自然是不能错过的。
两个人一觉睡到大中午(前一天玩的太累了,又加上暖气实在是暖和,让人不想起床,所以。。。),去回民街吃了碗裤带面,味道还不错,买了点零食(去兵马俑最好备点零食),先坐地铁到半坡,再乘307到兵马俑,差不多2个小时左右。兵马俑门票淡季是120元,学生证60元,外面有很多人说要你们坐车过去什么的,还是别相信,跟着大部队走就对了。
门口有很多导游,5人以下是90元一个导游,可以和别人拼,我们还是选择了租讲解器,10元一个,押金100。
兵马俑分三个坑,建议游览顺序为:一号,三号,二号。一号坑规模最大,三号坑最小,但都值得一去。逛下来差不多3个小时左右。

先看到的是秦始皇雕像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从门口进去走一段路,然后就到了

一号坑,就是我们经常在网上看到的画面,气势雄伟,蔚然壮观

后面还有一些地方没有开采,听别的导游说是因为现在技术不够,开采出来就会使原来兵马俑身上的色彩褪色,所以迟迟未开采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这些兵马俑开采出来就已经是碎片了,得靠专家们一片片拼接起来,工作量很大

碎片化的兵马俑,让人在震撼的同时,感到更多的是惋惜

三号坑是一个指挥部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二号坑,听别的导游说二号坑是一号坑的后备军,很多地方都没开采,因为大部分都与一号坑差不多,开采出来没有多大意义,所以只开采了一些不同之处。

旁边还有一个博物馆,讲青铜,可以去看看

第4天
2015-12-20

清真寺—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

早上朋友还在睡觉,我就一个人去了清真大寺,就在回民街那里,我不是宗教信仰者,只是对清真寺感到蛮好奇的。然后两个人一起坐地铁去陕西历史博物馆,凭身份证免费领票,可能会排会队但是挺快的,有个展馆是要门票的,如果你不想排队可以直接去另一个窗口买票,20元一人。晚上去大雁塔(慈恩寺)观夜景,进慈恩寺是要门票的,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差不多要关门了,所以就没进去,外面的南北广场也可以逛好一会。

清真寺大门,很有大宅门的感觉。门票15元,学生证7元

化觉巷清真大寺

清真寺分为好几进,每一进都是用一个牌坊或者殿隔开,给人一种永无止境的感觉

寺里的很多建筑都是榫卯结构,很精致

最里面是礼拜大殿,伊斯兰教徒做礼拜的地方,游客不能进去参观,只能在外面。但是从外面看进去就十分辉煌壮观,让人肃然起敬。

化觉巷清真大寺

不知道是工作人员还是居民,他们在吃饭,很有爱的样子

博物馆大门,建筑也是满满的历史感,里面都是从新时期时代到周朝到秦、汉、唐、宋、元、明、清等各个朝代的有关陕西的艺术珍藏品,值得一去。可以租导游,也可以租讲解器,周末还有志愿者讲解。

陕西历史博物馆

这个就是在书本上、网上都很常见的人面鱼纹盆,古代人的想象力和创作力真是让人佩服,特别喜欢新时期时代这种彩绘艺术品。

听人说, 大雁塔看着是直的,但是拍起来永远是斜的,这么一看好像是这样的,又增添了几分神秘感

大雁塔在慈恩寺里面,进慈恩寺是要门票的,登塔又要门票,由于我们傍晚到的,快关门了,所以就没有进去,但是我想在塔上观景一定有着不一样的感觉。大雁塔分南北广场,这是南广场,玄奘的雕像和大雁塔相互映衬,是游客来此的必拍之地。

大雁塔

猛一回头,才发现夕阳西下。

从南广场绕过一条街就是北广场了,这里有亚洲最大的喷泉,景色虽美,但不禁让人感叹有点浪费水了

镜头没弄好,随便一拍,竟有了种独特的艺术感,哈哈

大雁塔

在五彩喷泉的映衬下,大雁塔更多了几分神秘感。这里有很多摄影爱好者在拍摄,只怪自己的技术不好,只能将就看吧

透着神秘感的大雁塔就像一位智者,平静淡然地看着这个世界。

不禁让人想到: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

百拍不腻

第5天
2015-12-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最后一天,在老同学的邀请下,我们去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我想一般人都对这个学校不熟悉吧,但它是一所历史悠久,对国家的农业有着重要贡献的985高校,处处都能感受到浓厚的民国气息。

这幢楼是民国期间建的,如今还在作为教学楼被使用

同学说这里的小吃比回民街更地道
胡辣汤肉夹馍冰峰=绝配,肉夹馍超好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麻酱凉皮

逛完吃完后,西安之旅就结束了,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去华清池、大唐芙蓉园等著名景点,但是旅途总会留点遗憾,等着以后来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