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09

梦回欲之都—西安

天数:5 天 时间:5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一个人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穷游

乌邸斜压朱红栏,

朱栏桥供绣花窗,

花窗半透丽佳人,

佳人泪思欲之都。

---记&唯爱

五月,花都开好了吧

阳光,静静的淌漾着青涩的余晖五月,还有母亲节

是的,节日快乐那天,历经十二个小时,终于感受到古香古色的城背包,相机,棒球帽,一颗期待许久的心,踏上举世闻名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西安

城墙之内,石榴花开的正旺,火红小点,古树沿道,干净整洁,就像通往梦想彼岸的光,延伸没有尽头的点。。。

我站在斑马线的中央,绣着不知何处的檀香,仿佛真的看见远方的光,离我,很近很近

城墙之上,灰砖排列,漆器长竿,大红灯笼,还有那每隔几里的楼台

我敲打着硕大的鼓,听着微弱的回响,似乎,有千军万马但依旧宁静的画面,恰置身其中

风拂面,荫遮日,漂泊的心在此刻有了归处。。。

城墙之外,高楼展露头角,照的发亮的皮鞋闪烁着无比骄傲的光彩,此刻,城遮不住我满面的风骚

靓颖闪过,是尽显风姿的妙龄少女;追风,是心如铁一样的汉子,而他们都有温柔待人的情怀

夜暗淡不了古城的魅力,街道的车辆依旧来往不息,燕子围绕着城中心的钟楼和鼓楼盘旋,金色,耀眼的很

华灯初照,大雁塔南广场的人早已如麻,想必和我一样,都想亲眼目睹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的魅力

20:30 音乐轻缓奏响,广场中心的一组泉喷涌而出,随着音乐“跌宕起伏”

半曲过后,伴着灯光的一次点亮,所有的喷泉逐一被唤醒

有随歌舞动身躯 有如莲花悄然绽放 有如蛛网横纵交错 有如擎天柱一飞冲天

尽头的大雁塔屹立于此,静观这绝美的盛宴

一番景象 一个民族 几个时代

不尽温柔汤泉水,千古风流华清宫

唐玄宗不愧是痴情浪漫之人,杨贵妃不愧是得一人之宠爱享绝世之乐的美人胚子

与心爱之人处于幽泉之中,抬头既是骊山美景,浴罢,登风凉亭撩发补妆

实为——满园春色关不住,青丝扶柳惹人欲

而今,泉依旧流淌,亭依旧潇洒,浴池犹存

只是留下的是完美的爱情,还是凄凉的诗篇

唐,世界公认的中国最强盛的时期之一

不得不佩服西安人的头脑,利用独特的优势重现大唐盛景——大唐芙蓉园

虽说无法真实的打造出当时的奢华,但这个仿造的唐足以让所有人叹为观止

宏伟的紫云楼,精美的仕女壁画走廊,幽静的茶歇小站,房顶的风铃,全球最大水幕电影

梦古晓今初夏时,道不同,意相合,定情于夕阳落塔时,白鸽齐飞,展言笑

秦王扫六合,虎视何雄哉,刑徒七十万,起土骊山隈

关于秦始皇的陵墓,考古学一直有争议,是否真的在骊山还有待验证

但,其宏伟的皇陵兵马俑足以纳入世界八大奇迹之一

法国前总理希拉克参观后说:“不看秦俑,不能算来过中国。”

然,有人看的是文化,有人看的是历史,有人则看的是热闹,若不小心轮为后者,必会失望至极

成千上万的套用脸型、发型、体态、神韵均有差异

陶马有的双耳竖立,有的张嘴嘶鸣,有的闭嘴

静立静极则生动,愈静则愈动,细到一丝毫发都能清晰展现于世人眼前,技艺之精湛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古城自然会有特色的古玩,文房四宝自然是不在话下,而不得不提的就属古之美玉——蓝田玉

秦始皇统一天下用此玉制作玉玺,唐明皇也曾用此玉为杨大美女制作乐器

而让蓝田玉享名于天下的就要数李商隐的名句“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了

骊山腰上,前往华清池的道上都是打着批发蓝田玉招牌的小店

而,你若不想被宰的太狠,建议还是往市区的书院门走一遭

一面领略古城之秀,一面展示自己讨价还价的能耐

说不定还有意外的收获

PS:好奇的我喜欢那种惬意,收获也不少

深圳有世界之窗,北京有奥运场馆,上海有世博会展馆

西安——世园会

以"天人长安,创意自然"为主题,一塔(长安塔)三馆(自然馆,创意馆,四宝馆)为核心

环山,环水,沙雕,大师树雕展,迷宫,竹林,奇珍异兽,各国各色风情街

用一天的时间,游园观景,虽然烈日当头,但丝毫没有减消我的兴致

太乙仙亭,一人,树荫下,微风,俯瞰四周,浮想翩翩

你进入我的冥思,只是摸不着的念,散不去的思,没有尽头的不知所措

西安,一个文化底蕴浓厚的城市,一个创造过辉煌历史的文化名城

曾经的丝绸之路,注定聚集南北万千商旅,这也造就了饮食上的独特性

羊肉泡馍,肉夹馍、蔬菜面,棒棒面,荞面饸饹,凉皮,柿饼,狗头枣。。。。
而我最感兴趣的还是传说中的biang biang 面

一点冲上天,黄河两头弯。

八字大张口,言字往进走。
你一扭,我一扭,中间夹个狗;
你一长,我一长,中间夹个马大(代)王。
字做底,月字做旁;
找个钉子挂衣裳,坐个车车回咸阳。

沿着鼓楼后面的一条小吃街,你可以找到满足你口味的小吃

在那儿,你就安心做一个吃货吧

倘若,你想来点文雅的活动,那就到大唐通易坊吧

创意酒吧,韩式烧烤,梦幻咖啡厅,纯欧洲建筑

宁静,夜色,纯美,有的只是尽情享受的心情

归来的旅途上,我依旧在享受

享受古城里的质朴、热情的人

享受古城来往的过路者

享受每个景色带给我的独特感受

享受夜色降临时静谧的空气

享受一语定终身的不悔

享受这次完美的西安之行

来日。。我必将再次踏入你的心。。登上华山之巅。。独揽盛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