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7.22

给自己一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四月的我我与西安

天数:6 天 时间:4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自由行,穷游,省钱

三月底的一个周末决定要给自己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是一个晚上买机票、订民宿、做攻略,四月一号飞去了西安,两个多月了,终于整理出一份攻略。让我来带你玩转西安吧!

写在前面:

因为是毕业旅行再加上我这个人也比较懒,所以行程安排的没有那么满,怎么轻松怎么来,但是基本上重要的景点都去了,整个行程横跨6天,但其实完全可以压缩成3天左右,具体怎么安排还是看大家的时间来决定,很多地方记得提前订票,下面也会给大家标注出来。不管去哪个景点记得一定带好自己的身份证,很多景区买票是要用到身份证的。

关于交通:

买的特价机票(济南—西安),去的时候318RMB(含机建),回来的时候440RMB(含机建),往返机票加起来不到八百块钱,我查了一下高铁票单程就要500-800不等,省下的钱可以多玩两天,不得不说瑞丽航空的空姐小姐姐真的很漂亮。

建议大家在去西安之前在支付宝搜索:西安电子地铁卡,地铁真的比打车方便太多了。

高铁站在市里出来可以直接坐地铁去你想去的地方,地铁站的地图都非常明确,机场白天是有机场大巴的,大概25块钱左右,半个小时左右一班,可以微信支付。

关于住宿:

尽量不要选择住在机场,我本来是打算在机场住一晚,但是朋友说机场酒店不干净,大半夜的我俩愣是打车到了市里,可以选择两三百块一晚的快捷酒店,也可以选择民宿,这趟行程我住了酒店也住了民宿,看个人喜好选择,价格都不到两百,位置大概就在钟鼓楼大雁塔附近就可以,坐地铁比较方便,我是根据自己的行程选择的酒店和民宿,提前订好就ok。

DAY1:到达西安,入住酒店

一号晚上到的西安,朋友来接我直接去的酒店,到酒店的时候已经12点左右了,凌晨一点去吃了西安的凉皮,哈哈哈哈哈。(酒店在大雁塔附近)

DAY2:钟鼓楼—西安城墙—永兴坊—大雁塔

因为前一天睡的太晚,所以上午只去了钟鼓楼,两个地方离得不远,步行就可以到,学生证门票半价,去了直接在鼓楼下面买票,可以自助购票,支付宝微信都可以,男士们注意了,钟鼓楼上是不可以带打火机的。其实大家可以选择晚上去,因为西安的夜景真的超美。

中午去吃了大名鼎鼎的秦豫肉夹馍,店不大,但是人超多,从钟楼步行过去十分钟左右,他们家只有中午营业,许多西安本地人去吃肉夹馍凉皮,凉皮7块钱一份,一个人吃超满足。

下午去了西安城墙,城墙整个行程是比较长的,大家可以选择租赁自行车或者电动车,城墙上有很多租赁点,因为时间比较充裕,我和朋友选择步行,两个小时才走了整个城墙的二分之一,走到永兴坊的时候,架不住美食的诱惑走偏了,永兴坊可以5块钱摔碗,当然排队的人很多,就没有去凑热闹。

永兴坊逛了一圈,吃饱喝足,因为在城墙上逛得腿都断了,所以打车回酒店休息,睡了一会,晚上出来吃了蒸饺,走路去了大雁塔,晚上人还是很多,不知道为什么大家也像我一样闲,四月份也不是假期还出去玩,很遗憾的是整个四月份大雁塔的喷泉维修,没机会看到,这也是西安行比较遗憾的事情。逛到十点多回去洗澡睡觉啦。

DAY3:华清宫—兵马俑—回民街

华清宫和兵马俑都离西安市区比较远,可以选择自己坐大巴车去,我是在美团上面订了一日游的团,早上七点钟旅行团派车到酒店接(这种团一定不要到西安本地再去报,美团大概两百块左右,本地团最便宜的还要四百多,完全看个人选择),先去的华清宫,华清宫里面的西安事变表演和长恨歌表演是需要另收费的,看自己喜欢要不要去。(两个表演如果是自己去都要提前在网上订好票)。

下午去了兵马俑,跟团玩的好处就是全程自带导游,每一个坑都有导游的讲解,从兵马俑的挖掘到兵马俑的保存博物馆,导游小姐姐很贴心,大概下午六点多结束一天的行程,返程回西安市里,途中会经过秦始皇陵墓,虽然就是一个小土包,旅行团的大巴车会停在回民街附近。导游还送了我们人手一瓶西安特色北冰洋汽水,还有一张西安美食地图。

我们下车直接去了回民街,先去打卡陕十叁的冰淇淋,草莓球有点点酸,脆筒真的很好吃,号称陕西哈根达斯,还去了希木酸奶(炒酸奶),这个在西安有很多家连锁店,去回民街的话一定要做好攻略,先吃什么后吃什么,不然你看到什么都想吃,晚上回民街的人超级多,最后实在吃不下了。

DAY4: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失恋博物馆

因为前一天去兵马俑走了一天实在是太累了,所以上午睡了懒觉,然后打车去订好的民宿,上午还抽时间去剪了个头发,哈哈哈哈,下午民宿在赛格附近,走路去陕西历史博物馆大概十分钟左右,博物馆门票是免费的需要在微信预约,但是需要排很久的队,大家可以在微信上花30块买五号展厅的票,这样可以取了票不用排队直接进去同样也可以参观那些免费的展馆,这样会比较节省时间,进博物馆是需要身份证的。

前段时间失恋博物馆风吹得这么大,肯定是要去看一看的,从博物馆出来坐地铁过去,人很多,美团有特价票,现场点赞抖音也可以买到特价票,可以支付宝微信,是个适合年轻人打卡拍照的地方,当然如果你有故事,可能在里面会哭出来。

晚上去了朋友的酒馆吃饭,这一天总体说来比较清闲。

DAY5:大唐芙蓉园—钟鼓楼夜景

同样是比较悠闲的一天,前面玩了四天,奔波了四天,说实话体力有点透支了,所以这天同样睡到太阳晒屁股,起床又换了一家酒店,吃过午饭跟朋友打车去了大唐芙蓉园,门票可以在门口买,也可以微信扫码买,但是微信上没有学生票,实在不想排队就直接在微信上买的,总的来说大唐芙蓉园,真的很大,可以选择乘坐观光车,但是要排很久的队,我们全程走了两三个小时,整个园子实在太大了,去的时候天气也比较热,建议大家不要坐船,两个人半个小时就要两百多,下午院子里面还有演出,整个园子特别的安逸,可以坐在湖边吹吹风。

晚上吃过饭后,去了钟鼓楼看夜景,西安城墙和钟鼓楼的晚上是另一种美,会让人深切地感受到古建筑的震撼美。

DAY6:赛格广场—机场

早上收拾好行李,准备去赛格打卡长安大排挡,赛格的室内有亚洲最长的电梯,还有室内瀑布,去的时候赶上长安大排档装修,加上周六人超多,根本没排上队,就去吃了烤肉,虽然烤肉也很好吃,但是长安大排档可以说是西安行的第二遗憾了。

吃完饭就直接打车去机场啦,结束了这场悠闲的毕业旅行。

写在最后:

好啦,就这样悠闲的结束了我的毕业行,同样也结束了我的学习生涯,从此开始踏入社会,所以这趟旅行对于我来说还是有不一样的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