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2.04

美食古都 游西安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

怀着一颗吃货的心,奔向向往以久的古都西安

坐着北京西到西安北的高铁,18:20到达西安从出站口出去就是地铁,很方便,出地铁走了约十分钟到达西安中心戴斯酒店(钟楼店),比较个别的是,酒店前台在4层,楼道环境不错,看着整洁舒适,墙上间隔着有展示柜,里面摆着西安特色兵马俑等;房间环境布置还不错;隔音差了些。有一天晚上回到酒店,我房间门口的楼道上摆着桌子和自助餐具,第二天早上听到门口盘子响、摊鸡蛋声等,有些吵,把餐厅都放到楼道了,影响客人休息,让人有些不舒服。

放下行李后咨询前台,说这时间赶不上大雁塔喷泉表演了,从酒店可以走着到西安钟鼓楼、回民街,于是步行看着灯火通明的钟鼓楼从远至近,70年盛世华诞,举国同庆,甚是壮观!

钟楼

鼓楼

回民街上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热闹非凡。22点多依然人来人往。一种吃食有很多家店卖,只能选择性的吃了,一般都是15元。吃到了梦寐以求的正宗肉夹馍,一个人供应两个队,没有相像中那么那么好吃,卫生有点差。

第二天,为图省事,从携程订的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华清宫+骊山一日游(含夜游行程)。

一大早先从酒店走到上车点等车,上车后先开到一个旅游巴士集中地,按行程分程排队上车后,上午先行到华清宫,在车上导游说到演出西安事变演出169元,非常震撼非常好,不看会后悔,在车上不订,到那再订就没有票了,被忽悠的就订了。一眼千年,两段史实:华清宫再现盛世大唐,游览皇家御花园避暑胜地。没多久走到山上就排队进去看 12.12西安事变,解密陈封历史之档案,西安事变,又称“双十二事变” 。华清宫就在骊山,如果坐骊山索道,电瓶车再上山,时间是不够的,感觉行程里就不应写骊山游。看完演出后就下山,华清宫骊山行程就结束了。

中午坐车去吃的自助餐,人很多都围在自助盛菜桌旁,插都插不进去,菜太一般了,基本没有肉,可坐的地方比较多。

下午来到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换的博物馆的讲解员,参观了1号到3号坑,讲解很一般,有点走马观花的感觉,不是都走遍了。最后带我们到他所谓的重点卖玉的店,待了较长时间。走到博物馆出口,先是摔碗酒,再观看了陕西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陕西老腔和皮影戏变脸,品尝泾渭茯茶(自带水杯)。

从玉店出来,直奔1号坑又看了一下刚才没去过的地方。

选的行程里有夜游,高家大院、曲江池,雁塔故事、大唐不夜城,是结束白天行程,另组的一个团,换了一个导游,只有3个人。记忆中有大唐芙蓉园,但是行程里没有,后来也没去。开始以为这团可以看大雁塔晚上喷泉,问导游后告知没有这项,有点失望。先是走到高家大院参观游览。

后坐车到曲江池边,站在桥上看了一下夜景。

就坐车到大唐不夜城,直接带我们去看雁塔故事。大唐不夜城的夜景真的很美,就是没时间走走看看。

雁塔故事讲的是唐玄藏的故事。还不错,值得一看。

看后因时间太晚了,住的离不夜城较远,不夜城就没怎么逛。

第三天,报团去华山,一大早到了集合地点,自觉排着长队,后导游才来上车出发至华山,发的月饼和说的不一样(好多人都没要)。本来之前报的西峰上北峰下,因个人当天身体原因,怕到不了北峰,在车上临时改成了西上西下。体力好的人建议西上北下,爱摄影的,最好在华山住一宿。华山做为第一险峰,确实有的路不太好走,最险的地没有去,从心里敬佩修索道和山路的人,最后还好,一共爬了3个峰。在规定时间内返回到了山下大巴停车场。

从华山返回,在永兴坊下车,满足一下吃货的胃。种类很多,不能一一展示了,每一样吃食只有一家店,不用选择哪家的好吃,但要选择吃什么也较困难,因每一样都想吃,哈哈。

一进门告知没有汤了,没有尝到。想吃这家不能晚去。

第四天,因前两天行程有点累,本来想早上可以睡个自然醒,但一早就被门外楼道的盘子声、煎鸡蛋声、说话声吵醒,哎。

从酒店步行至回民街侧面那条食街,看到老李家杂肝汤小店生意很好,人络绎不绝,还看到有人正在采访这家。来一碗味道确实不错,真材实料。

小酥肉因当时吃饱了,肚子实在没地。第二天买的可携带的,带回北京吃了。

边走边看,步行至白天的鼓楼,买的钟鼓楼联票。

从鼓楼看钟楼。

步行至钟楼。

钟楼位于城中间,可以看到东西南北城楼。

后坐公交车到大雁塔,一进门就闻到满满的槐花香。

西安城墙景区位于西安市中心区,现存城墙建于明洪武七年到十一年(1374-1378),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是中世纪后期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城垣建筑之一,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筑。

有城门四座:东长乐门,西安定门,南永宁门,北安远门。呈长方形,墙高12米,底宽18米,顶宽15米,总周长13.74公里。

西安城墙是在唐皇城的基础上建成的。完全围绕“防御”战略体系,城墙的厚度大于高度,稳固如山,墙顶可以跑车和操练。

徒步走完城墙13.7公里,3个小时的行程,由南门出发,自西-北-东然后返回。

小提示:要是不选择徒步的话,有单人和多人的自行车可以租用,只能用现金哦。

南门城墙是最美的一个,设施很完善,不时的还有身穿古装的人往来,你会觉得自己穿越了历史,停留在那一个遥远的年代。

在西安城墙南门,租了辆自行车,经过骑行一圈,明白了必须是山地车,城墙上的路很颠,才知道不是只有4个门可以上下城墙。

本来想的是从南门下,谁知怎么走过了,没看到下去的楼梯,就一直往前走了,到永兴坊出口下的城墙。

猪蹄有多种蘸汁自取,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原味的。

没想到真的很好吃,很快就光盘了。

给我的沾料没有别人的多,不知是看我不顺眼吗,我提出多沾点后不情愿的又沾了一下。

第五天,一大早赶到小雁塔还没开门,先门口排队领免费票,进门后再排大长队安检进门,非常慢,有月票的人随便进,不用排队。小提示,星期二不对外开放。已成为当地居民的街边公园。

从小雁塔出来,坐公交车到回民街,吃了西安泡馍,因下午要赶火车,馍是自己快速掰的,如果时间允许可以更小一些。味道确实不错,真材实料,很好吃。

临走之前打包了一个肉夹馍,喝了到处可见的冰峰汽水,味道类似北冰洋。

没离开呢,已开始想念西安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