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4.04

从此来西安又多了一个理由,因为西安千古情

玩法:摄影,自由行,周末游
西安

从此之后,再来西安,就又多了一个理由,因我这一次遇见了西安千古情。

我有一把伞,借古城一场雨。在绵绵细雨中逛西安宋城,别具一番韵味。

若是晴日,在西安千古情的长安门、过眼街、烟云街等地方会有国风快闪、国色天香、江湖奇遇、天竺少女等等的精彩表演。

在清风细雨中虽然没有看到唐装汉服的衣袂飘飘,但也感受到了宋城的雅静别致。

建筑虽然是仿古的,但茶馆、面馆、酒馆、打着手鼓的姑娘,还有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项能够让人仿佛穿越回古时的市井生活。

虽然因为下雨错过了室外的表演,但室内的表演也同样精彩。

在观看皮影戏时,我的视线被幕布后的艺人所吸引,专注的眼神,激情的配乐,这份对艺术的专注更为迷人。

而一直想看的国风快闪也在剧场大厅欢快的上演了一场互动秀,把细雨带来的一丝丝凉意彻底驱散。

不得不提一下5D的《大地震》演出,完全让人沉浸在那个忧伤又充满感动的一幕幕里。别出心裁的是,演出还会邀请部分台下的观众一起参演,体验感更强。

对西安的喜爱是骨子里的,每一次来都有新的惊喜。宋城演艺王国把千古情带到了西安,把磅礴的历史以极其恢弘的舞台效果呈现在观者眼前,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让人深深沉浸其中,即使演出结束仍浑然不觉,回味无穷。

整场演出一个小时,从一位华裔少女回国寻根开始,分为《文明之光》《灞河之洲》《大禹治水》《大唐盛世》《丝绸之路》等主题。

舞台之上,锦衣华服,婀娜多姿,一颦一笑间犹如穿越回千年前的流彩时光,与演员们一起去经历那段岁月,去感受作为炎黄子孙的自豪。

尤其丝绸之路里胡姬牵着骆驼远去的背影让我我久久凝视,时间仿佛在不同的时空里静止。在西安千古情一个小时的演出时间里,如痴如醉,顿感“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之妙。

西安宋城可玩可看有很多,尤其是穿上古装,很容易拍出让别人羡慕的照片。无论是情侣出游还是姐妹们的旅行,又或家庭游,都非常适合。从孩童到老人,都会有各自的欢喜。宋城游园会,西安的好去处。

一座长安城,半部中国史。西安你一定要来。而来到西安,这一生必看的演出,西安千古情,你,怎可错过。

旅行tips:宋城演艺王国在西安的东北部,市区过去车程大概一小时左右,打开地图定位导航,多种方式可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