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3天!一颗新星即将在西安升起,让我们放下手机一起见证

西安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并不是生与死,是我在你身边,你却在玩手机”。被很多人称之为“精神鸦片”的手机,方便了生活,疏远了感情,还催生了一大批沉迷手机的儿童,甚至是“网瘾老年”。

宜疏不宜堵,让人“脱网”显然不现实,合理引导上网行为的最佳办法是提供更多替代性选择。而即将在西安陕西大剧院首演的音乐剧《丝路之声》,显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丝路之声》讲述的是一个在西方长大的少年,沉迷于网络,向来也是“机不离手”,觉得虚拟世界更有意思。一次机缘巧合,他穿越回2000年前的汉代长安,在经历重大历史事件和重重磨难之后,最终完成了自我身份的认知和对文化的认同。在伙伴的帮助下重回现代后,手机对他来说,已经不再那么重要了。

故事是一个好故事,呈现形式也让人拍案叫绝,毕竟它是由中外顶尖团队联合打造的。执行制作人DON FRANTZ、导演GABRIEL BARRE、编剧MARC ACITO,作曲家金培达、作词梁芒,都是国内外音乐剧界最顶尖的力量。他们在内容创作、剧院设计、舞台呈现等方面,既汲取了百老汇的精华,又做出了适宜本土的大胆创新。

演出以百老汇歌舞风格经典呈现,不仅展示了震撼人心的现代考古现场,再现了繁荣有序的汉代长安市集、高大华贵的宫殿和温馨的家庭生活场景,还以“丝绸”为载体,串联起了故事发展的脉络和主角成长的心路历程。

在艺术表现上,《丝路之声》融合了多种艺术形式,不仅有音乐、舞蹈、木偶、杂技、武术等,每种艺术形式也都包含了诸多元素,比如舞蹈表演不仅有现代舞,还有穿越汉朝的古典舞、西域诸国的舞蹈等。

整场演出既充满现代时尚感又保留了中国传统艺术的精华传承,加上身临其境的多媒体震撼特效和极具质感的舞台道具的加持,呈现出了恢弘盛大的汉代文化氛围和美轮美奂的舞台视听效果。

可以说,这部剧值得所有人一看。这并不是一个夸张说法,对音乐剧迷来说,这是近几年在中国罕见的一个巨制原创音乐剧作品,从创作到制作,都是国际顶尖的;对于没看过音乐剧的人来说,这部剧或许将成为一个启蒙,为你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你不仅会喜欢这部剧,还会喜欢上音乐剧这门艺术。

这部由中国演艺与美国百老汇联合制作的音乐剧,将在7月23日,也就是本周五,在陕西大剧院进行全球首演,它将用多元的演出形式打破戏剧演艺的传统模式,引领观演潮流,让更多人放下手机走进剧院,吸引一批又一批年轻人走进剧院感受剧院的无限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