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渔山岛2日自驾游

玩法:自由行,摄影,自驾,美食,周末游
渔山列岛
象山

发表于 2015-04-22 23:26

大抵以前的海岛,给我的感觉是阳光沙滩

但是我从未想到过原来海岛可以山花烂漫,海岛可以小而精致~~~

来来,po点,网上看到的图,引发了去渔山岛的心情

渔山列岛被誉为“亚洲第一钓场”[1]的渔山列岛,距石浦东南27海里(约合45公里),岛礁棋布,暗礁林立,海水清澈。渔山列岛处于南北洋流交汇带,鱼类、贝类、藻类资源丰富,共计各种海洋特产300余种。渔山列岛是休闲、度假、海钓、游泳、野营、抓贝壳的好地方,岛上防空洞到处可见,景点有:灯塔、仙人桥、破城顶、战备山洞、渔村等;逢游客较多的夜晚,常有篝火烧烤晚会。

地理位置编辑从浙江象山石浦出发,朝东南方向航行大约25海里

渔山列岛,便到达了象山最东南的岛屿,中国领海线基点所在——渔山列岛。渔山列岛有南渔山和北渔山之分,常说的渔山通指的是北渔山。宛如镇海之柱戳立万顷碧波之中,亦如在蔚蓝色的海天相托相护下的一块绝色翡翠。渔山列岛是位于象山最东南的岛屿,陆地面积2.3平方公里,分北渔山、南渔山、五虎礁三群岛。这里碧海奇礁,风光优美,海水透明度达10米以上,站在礁岩上可看到各种鱼类在水中畅游。在渔山列岛中,北渔山岛面积不大,仅0.5平方公里。因为有丰富的淡水资源,目前有三四百人居住。

【剩下的官方介绍,请自行问度娘】

周末渔山岛2日自驾游,渔山岛是个小岛;天气好还能多看看,多逛逛,查看网上行程大部分花三天的,都是浪费一天在路上往返;
所以跟小伙伴讨论之后,果断周末2天去(也避开三天小长假,岛上人满为患的情况)
具体行程如下

周五:晚上7点集合上车出发(请各自解决好晚餐事宜。)

我们在浙江,所以百度地图距离是4个小时;吃了晚餐之后就出发了;
酒店是在网上提前预定的(去XX网;携X;淘XXX;都可以预定,那边很方便的,网上预定还有折扣)

周六早晨7点:石浦码头到渔山岛
船票预定方式,这个是我在渔山岛码头休息室里面拿的:

节假日都请提前打电话预定,预定是不收费的(如果临时不想去,也请尽量通知船家,信任是相互的)

渔山岛船票快的320元往返(1.5小时) 240往返(2.5小时); 电话预定然后石浦付款取票;大概早上是7点钟出发
提醒一点的是,石浦码头有三个,所以在到达石浦之后可以跟船家联系,问清楚具体地址(三个码头相隔不远,请勤问度娘地图或者路边早餐店的友好老板)

我们去的时候天气非常的不好,风浪较大,船上好多人的吐了(- -其实有一部分是被别人恶心吐的;船的样子请看图片)快艇会比慢艇看起来好点;p.s.友情小贴士:我们当时候准备了耳机跟充足的电量(完全放心连珠穆朗玛峰都有信号的时代,岛上是有3G信号滴,可以发朋友圈跟微博嘚瑟美丽的日出日落跟银河的- -前提条件是天气好,我回来之后推荐别的朋友去,发的照片,漂亮到让我吐血,出门天气好跟小伙伴性格好才是真的好)带上耳机眼罩,胸抱大书包,狠狠的睡一觉,就到岛上了;

岛上的旅馆也是提前预定的,预定不收费用,预定之后(可以告诉老板船票时间:店家会派小三轮来免费接送人跟行李哦,非常的贴心)

旅馆也可以通过网络预订,各家旅行网站上面都有

岛了岛上之后,放好行李就去散步啦,岛不大,2个半小时-3个小时,转一圈(沿途都慢慢走,拍照神马滴,比较慢)

高能的是!!!!!一定要选个好天气!!!!!!

我去的时候就阴天,出了15分钟的太阳,照片神马的都一般般,但是后来推荐的小伙伴第二周去,神马的!!!!照片,完全不是一个水平的!!!!!~~

对了,而且晴天才能看到银河哦!!!

我们去的时候,因为天气不好,晚上起雾了,那个气氛啧啧啧

岛上有个景点,就是前面灯塔的那个位置,叫仙人桥

满壮阔的

很漂亮。我相信晴天的时候一定能出大片!!!!!

- -可惜我是阴天。。。

同去的小伙伴是个摄影师,牛逼的视角+器材出来的片子:

至于海水蓝不蓝的问题,这个岛离陆地还是有一定距离的;天气好肯定是蔚蓝蔚蓝的,水还是比较清(当然是跟宁波沿海比,不是跟广西三亚比)天气不好的话,自然就不是蓝色的啦,比入海口还是蓝的多;

关于岛上食物,我们是2014年5月-6月之间去的;岛上蔬菜都是外面进货的自然是贵的,但是海鲜都是岛上直接捞的;
旅店自己比较狠统一价800一桌菜量每家不同,都可以转转去问问;岛上有居民是自己在家里做饭招待游客,价格会比旅馆的便宜100-200,菜量非常大;
我们当时候就找了一个阿姨,自己去她家吃,吃了非常多好吃的海鲜,还有新奇的贝壳螺丝(- -原谅内陆人民没见过这么多新奇特的海鲜)阿姨还做了鳗鱼给我们吃;

╮(╯▽╰)╭吃饭的时候停电了,所以打着电筒吃的,照出来,才这么昏暗!~

关于渔山岛还有一个一定要推荐大家玩的就是海钓:旅店租吊杆50-80/天具体可以跟店家谈,这里的鱼都很笨笨的,饵店家会提供,是假饵,这些鱼也会上钩;海钓的位置在登陆渔山岛的码头上面有块很显眼的板子里面有适合海钓的位置;钓上来的鱼,小的放生,大的可以拿到店里让阿姨们帮忙加工,很好吃,超级新鲜;

晚上天气好,人品好,是可以看到银河跟满天繁星滴;
船家会在当天晚上联系你,告诉你第二天返程的时间(如果没收到电话,可以主动打去讨论)
第二天返程原路返回,
渔山岛很漂亮;5-6月份是满山繁花的季节,我以前都不知道海岛上的花,可以这么漂亮,虽然都是野花,油菜花

天气好的时候,一定要去看看日落,没有遮挡物的壮阔感

恩,最后看几张,别人家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