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8.07

四川凉山州旅游

玩法:自由行,火车
1 四川凉山州
2 第2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3 第3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第1天
2006-11-02

四川凉山州位于四川西部,和云南接壤。已经爬出了四川盆地,属于大凉山山脉地貌(四川的峨边县属于小凉山),主要居住民为彝族。
在峨眉火车站乘火车,大渡河逆流而上,路过龚嘴水库,穿越金口河大峡谷,在西昌火车站改乘到普格县的车,中途在温泉宾馆下车并入住(温泉宾馆对面就是著名的豪吉鸡精公司)。晚餐当然是彝族风味,有坨坨肉、整块的红薯、整块的洋芋蘸辣椒面,还有热情似火的彝族妹子伴歌伴舞,有劲的彝族《敬酒歌》,大家自然尽兴吃喝,因为喝酒了就休息了2小时才去体验大凉山的温泉。
第二天驱车去螺髻山镇,开车上山达到缆车站,螺髻山缆车是我至今坐过的最长距离的缆车,40分钟,缆车穿越迷雾后晴空万里,下车直奔高原翡翠的黑龙潭,然后游山,螺髻山是彝族女神甘嫫阿妞和恋人阿鲁亚逃婚的目的地,螺髻山和峨眉山是姐妹山,登上山后自然感觉到峨眉山只能当螺髻山的小妹了。
下山后直接回西昌城,瞻仰了遗像,那是当年红军过草地,刘伯承小叶丹结盟兄弟的纪念。满街店招都是汉语、彝语双文字,很有彝族特色。
城边自然是著名的琼海,琼海的那边就是泸山。琼海水域辽阔,当然要品尝她独特的美食——醉虾(清洗干净的琼海虾,倒入白酒盖上盖子让它醉倒,然后放进嘴里慢慢体会他的鲜嫩味道);西昌烧烤更是体现了彝族同胞的豪爽(我们乐山烧烤用的竹签细而短,西昌烧烤的竹签根本不叫竹签,本来就是竹片,两指宽近一米长,一串上的肉相当于四川内地的10串分量。泸山不大也不高,挺秀气的,虽然少却有三教合一庙(道教、佛教、儒教)。
以上只是简单叙述,请大家欣赏下面的照片去体会吧。

彝族风味晚餐

四川凉山州

刘伯承小叶丹塑像

琼海渔舟

琼海日出

四川凉山州

泸山全貌

第2天
2006-11-03

黑龙潭,看我紧抱的样子,体会到我的寒冷了吧。

黑龙潭全貌

彝族青年的化身

缆车站

第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