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5.12

桂黔滇10日自由行,兴义万峰林马岭河、罗平九龙瀑布、通灵大峡谷、德天瀑布、明仕田园

天数:10 天 时间:11 月 人均:4000 元
玩法:自由行,摄影,省钱,火车

发表于 2015-11-25 15:56

北国已经进入初冬,南国仍是一片秋色,气候宜人,自11月6日-11月15日由深圳到广西贵州云南自由行10日,主要的旅游景点:贵州兴义万峰林和马岭河大峡谷,云南罗平九龙瀑布,广西靖西通灵大峡谷,广西大新德天瀑布和明仕田园。兴义、罗平、靖西、大新都是喀斯特地貌,这几个景点仅是这个区域美景的一斑。

万峰林:居高临下俯瞰与锦绣田园布依村寨融合为一体的俊美峰林。

九龙河瀑布:美在瀑布的千姿百态,美在翠玉般的河水,美在裂帛般的白瀑,美在环绕的青山。

马岭河:有地球上最美丽的疤痕”、“天下第一缝”之称。瀑布从100多米高的崖顶倾流而下,敲击到岩石上,在阳光的照射下;“彩虹满沟,珍珠满壁”。象鱼的鳞片一样附在岩石上的钙华。

通灵峡谷:集峡谷、洞穴、钟乳石、地下河、深潭、188米的大瀑布、洞中瀑布、水帘洞、珍稀植被、悬棺于3公里的距离内.

德天瀑布:与紧邻的越南板约瀑布相连,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

明仕田园:典型的喀斯特峰林地貌风光,田园、凤尾萧萧、碧江竹影、明仕河中的奇峰俊崖倒影。

行程路线:

*第一天*11月6日

行程:深圳—南宁MF8395航班,预计17点55分起飞,19点10分到达南宁机场

*第二天*11月7日,

行程:南宁—兴义,火车K483次,票价69元。经停百色一站。

*第三天*11月8日

行程:DAY3---A 万峰林景区游览。门票80元,观光车50元。

DAY3---B 奇香园景区游览,免票。

*第四天* 11月9日

行程:DAY4--- A乘火车去云南罗平并当日返回,单程火车票16.5元。

DAY4--- B游览九龙瀑布。门票95元

*第五天*11月10日

行程:DAY5-- A 兴义跑马岭景区游览。门票80元

DAY5-- B 去百色路途。乘K984火车,票价40.5元。

*第六天*11月11日

行程:DAY6-- A百色-靖西-通灵大峡谷路途。合计票价73元。

DAY6--B游览通灵大峡谷。

*第七天*11月12日

行程:DAY7—A通灵大峡谷—德天瀑布路途,约35公里路程,乘中巴,票价35元。

DAY7—B游览德天瀑布。

*第八天*11月13日

行程:DAY8--- A 德天瀑布景区游览。门票70元

DAY8--- B 德天瀑布—明仕田园路途,约35公里路程,乘中巴,票价12元。

DAY8--- C 明仕风光游览

*第九天*11月14日

行程:DAY9--- A 乘明仕竹排,游览明仕河两岸风光,竹排票80元(可进入明仕田园收费景区)

DAY9--- B明仕田园----南宁路途,合计票价80元

*第十天*11月14日

行程:南宁—深圳火车G2911,票价243.5元,南宁东车站11点35分发车

下图中浅黄色的线是当日行程:

下午来到深圳宝安机场,机场位于珠江口东岸的一片滨海平原上,新航站楼T3于2013年11月28日启用,这是深圳自建市以来面积最大的公共建筑,酷似一条“大飞鱼”游过大海,堪称最美机场。

我无法拍出整个建筑的外观,只能借用网上的照片一展深圳新航站楼的雄姿。

一进航站楼就感受到了一流的采光,38000多个天窗,像是数盏灯光直照大厅,像点点繁星闪烁,光线柔和充足。相机是最佳取光者,地面上星星点点的光斑,在现场没有感受到如相机拍出的那么炫眼。

透过登机口的彩色玻璃可以看到机场停驶的飞机和工作车

MF8395航班17点55分按时起飞,19点10分准点到达南宁机场。

下图中浅黄色的线是当日行程:

K483次是广州开往昆明的快车,南宁-百色是南昆线的一段。预计南宁-百色的高铁于2015年底开通,现在已经进入试车阶段。

早上来到南宁火车站候车,南宁火车站门前修路,有点乱。进了火车站后感觉很好,里面虽小,二楼是动车候车,其余在一楼。有秩干净整洁。地面很亮,没有污迹。这个火车站维护的真好。

火车沿途主要种植的是芭蕉树和甘蔗。过了百色,一直在山中穿行,过了若干隧道,手机经常处于无信号状态。沿着山谷,乐洞河经常出现在视野内,乐洞河有时宽有时像小溪一样窄,最后汇入盘江,进入兴义万峰湖

17点20分(较正点时间晚点约20分钟)到达兴义

兴义是黔西南自治州的首府,地处滇、桂、黔三省(区)结合部,历来就是西南地区一个重要商贸中心,素有黔桂锁钥之称。南昆线是唯一经过兴义的火车线路。从兴义市到安顺没有火车,只能乘大巴,到贵阳约6小时车程,兴义近10年发展很快,听说兴义到贵阳的高铁明年开工,预计建设5年。

兴义火车站不在市区,位于顶效镇,距离市区约十几公里的路程,20分钟的车程,直线距离并不远,公路绕了几座山。听说正在修一个大桥,从山中穿过,这样火车站距离市区会近很多。出了火车站就看见中巴停在出口附近,上车2、3分钟后车开了。专线中巴上车6元钱。

订的酒店位于民族风情街,兴义民族风情街是为旅游提供服务的城市基础设施的新区,整洁漂亮,有餐饮服务。位于马岭河峡谷西南侧,紧邻马岭河峡谷,周边有黔西南州奇石展贵州龙博物馆等景点。安静,整洁。是火车站通向市区的必经之路。

兴义金润假日酒店是新酒店,干净整洁宽敞,看得出对于硬件高标准的努力。到店感觉网站上的外观照片照得不好。

到民族风情街餐饮一条街的“醉苗乡”吃酸汤鱼,

酸汤鱼,汤很鲜,酸汤的酸味来自红辣椒发酵

民族风情街夜景。

万峰林分为东峰林和西峰林两大片。对外开放的是下五屯镇境内的西峰林。主要景点有:将军峰,观峰亭,日月田,神州八卦,六六大顺峰,落水天坑等。西峰林奇美的山峦,与碧绿的田野、弯曲的河流、古朴的村寨、葱郁的树林融为一体,形成美丽的峰林田园风光。在很多地方都可以观景、徒步。如果不进入售票的园区,在山下的村寨田野峰林中徒步也是很惬意的。售票的区域实为观峰道,这为观赏万峰林及山下的锦绣田园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观峰道修建在峰林东侧山脉上,从峰林广场这端开始, 由东南向西北方向沿半山腰修建,数里长。可以徒步,可以乘观光车。途中有五个观景台,乘车的在每个观景台下车观景。进入观峰道利于居高临下俯瞰欣赏拍摄对面万峰林及坝上锦绣田园的秀丽风光,冬天看水田,春天看油菜花,夏天看新绿,秋天看金黄的稻田。11月初稻谷已经收割,看到是黄土地。

万峰林区域是徒步的好去处,2015年11月14-15日,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的多彩贵州2015兴义万峰林国际持杖徒步大会,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法国、俄罗斯、韩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512名选手报名参赛,最终371名选手完成了两天的比赛。全程50余公里,这是后话。

DAY3--- A万峰林游览

自民族风情街到万峰林近20公里,早上8点半出发,酒店到公交车站约1分钟的步行距离,乘4路车,穿云洞公园站换乘19路到达峰林广场。一路交通较为堵塞。

早上一片雾气,担心雾气过重能见度低,影响观峰的效果。令人惊喜的是,在穿云洞公园站换乘的时候,隐约看到了浓雾后的白色太阳,这是好兆头。

穿云洞公园公交站周边

兴义的老城区比较拥挤,塞车比较严重,据当地市民说已经修建的新区比老城区大得多

兴义老城区街景

19路车终点峰林广场站下车,太阳渐渐的驱散了雾气。刚下公交车就隐隐的看到了蓝天。已经有很多人在从峰林返回,观察了一下,本地人到万峰林徒步锻炼的居多,我在公交上碰到母子二人,男孩约7、8岁,他们是乘车到万峰林徒步去的,母亲告诉我,她儿子一次可走4公里。

万峰林景区停车场上停着很多私家车

景区广场

门票80元,观光车50元。购票上车

在观峰道上俯瞰万峰林锦绣田园

著名的八卦田

观峰道

观光车下山了,观光车单向行驶不走重复路,下山后沿一条不宽的水泥道在峰林田野村庄中穿行,这一段路约10余公里。

乘观光车的返程中,沿路在山下多角度角度欣赏万峰林的景色。

在布依族村寨上纳灰村下观光车。

村头古桥头的黄葛树大约是1020年代栽种的,很粗,村里这样的古树约有4-5颗。

乘观光车回到了停车场

DAY3---B 奇香园景区游览

离开了万峰林,乘19路在正东门换乘7路去奇香园。从东正门开始,第一站兴义八中,以后各站的名字全部是与贵州醇酒厂有关的站,依次是住宅小区、贵醇幼儿园、景区入口、窖酒车间路口、奇香楼入口、终点是贵州醇景区。途经兴义八中,看到学校门口公路边上有一大幅张贴的宣传品,写着该学校的业绩,隐约看到有高考状元,还不是一个,觉得纳闷,是不是没看清楚?写的是不是这个学校?一般每个城市最好的学校是一中。突发联想,兴义八中与贵州醇有无关系。出于好奇,上网查了一下:兴义八中于1995年由贵州醇酒厂一次性投资3000万元兴建,1996年落成,是所花园式学校。这个八中很是了不起,2015年该学校诞生三个省状元,全国独一无二。文科状元马欢以714分创造了贵州高考文科最高分纪录。理科状元常青、向佳旋以695分创造了贵州高考史上同时并列两个理科状元的纪录,创造了两个理科状元同在一所中学的奇迹。这个学校2015年还有若干个全省第一。2015年8月4日下午,国家教育部袁贵仁部长一行到兴义八中进行考察调研。

在奇香楼入口站下车后走约20分钟到达奇香园

奇香园是贵州醇建的,休闲徒步的好去处。

忐忑的穿过这个铁索桥,铁索很结实牢固,那零碎的木板不影响桥的安全,踩在铁索上方即可。

离开奇香园,在公交站候车

车停住宅小区站时,在公交上拍的周边风光

东正门

DAY4-- A 乘火车k365去云南罗平并当日返回,单程火车票16.5元

云南罗平紧邻贵州兴义, 距离兴义市不到90公里。下图中浅黄色的线是当日行程:

买的是早上7点40发车的k365次火车,乘的士45元,7点20分到达火车站。火车晚点9点25分才开,这是此行乘火车晚点时间最长的。11点多才到罗平。罗平火车站前与九龙大道接壤的大路在修路,尘土飞扬。来到火车站旁客运北站,有去九龙瀑布的过路车。侯车约半个多小时,12点发车,12的35分到达九龙瀑布西门。

DAY4-- B游览九龙瀑布。门票95元

罗平九龙瀑布,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云南省罗平县城北22公里处。九龙瀑布因发源于九龙河而得名。河水从白腊山背后的群山中奔涌而来,由于特殊的地质构造和水流的千年侵蚀,在此形成了十级高低宽窄不等,形态各异的瀑布群,素有“九龙十瀑,南国一绝”的美誉。

九龙瀑布美在瀑布的千姿百态,美在翠玉般的河水,美在裂帛般的白瀑,美在环绕的青山….

如果不是中巴车把我们送到景区门口。如果不是那幅的景区示意图,我都不能确认这是景区入口,小的入口、小的售票窗口,小的停车场。乘几个小时的火车赶过来,有点失望。

沿着小路进入园区,一幅田园风光,林荫小路旁是梯田,略有疑惑,不像在景区中啊。

沿途无其他游人。终于看到一个翠绿色的水潭。渐渐听到了瀑布的轰鸣声,独此一条路,顺路下山。这时才看到庐山真面目。

情人瀑

石龙瀑

在这里终于看到了其他的游人,是一个旅行团,好像是韩国人。

一路顺着山路下行,翠玉般的河水,蓝天白云青山,来到九龙瀑布。

九龙瀑布是九龙河上最具盛名的大瀑布群,当地布依族群众一向称之为“大叠水”,大小十级瀑布,其中最大的一级宽112米,高56米,气势恢宏,号称九龙第一瀑。瀑间浅滩深潭千姿百态、异彩纷呈,裂帛般的白瀑,绿玉般的流水,层层叠叠阶梯状的水台绕着水瀑蜿蜓而下。

在这里看到不少游人,有拍艺术照片的。有在这里闲坐的

沿河继续前行,基本没有坡度。

从东门进园的第一个瀑布 -- 迎宾瀑,如果从这个门进园,开始的感觉大不同了。

九龙瀑布东门,也是正门,原来我们是从后门进入的。

东门门前广场,东门西门天壤之别啊,如果跟团可能不会走到西门。

出了东门,包车30元,约30分钟到板桥镇,换乘板桥到罗平的中巴,4点40分发车,约5点半到罗平客运站,沿途经过金鸡岭—著名的看油菜花的地方,这是一条景观大道。

在一个饭店吃了饭后,约18:10分,打个车10分钟10元钱到火车站,

桂林北方向的K986次车19点05分车正点发车,20点35分正点到达兴义站

我们无意中却走对了路,从西门到东门一路都是下山。如果从东门进入,要一路爬山才能到最后一个瀑布。从情人瀑到西门还有一小段上山的路,上了山后一派田园风光,没有游人,如果这样可能会原路返回到东门。

DAY5-- A 兴义跑马岭景区游览。门票80元

马岭河峡谷位于兴义市南盘江支流马岭河上,谷长74.8公里,谷宽50―150米,谷深120―280米,谷底均低于地面200米,是从地面向下剖削深切的凹形河谷,河谷两壁浓墨重彩,形似一幅幅挂壁画,有“地球上最美丽的疤痕”、“天下第一缝、中国第一漂”之称。

上午,乘坐4路车,1.3公里约3分钟车程,下车就是马岭河瀑布景区大门。门票80元,电梯往返30元。

沿着小路走了几分钟来到电梯口,乘电梯下到谷底。可以选择不做电梯,这段山路不是很长,主要考虑到回程上山可以更轻松些。

置身峡谷之中,沿着山间栈道穿行。数条瀑布从100-200米高的徒崖上注入主谷

黄龙瀑

从瀑布后面的水帘洞看过去,阳光照射在瀑布,如同拂在山上的面纱。

从100多米高的崖顶跌落下来洁白的瀑布,在层层叠叠的壁上时而跃起,时而再跌,撞击出千万颗水珠,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瀑布从100多米高的崖顶倾流而下,在谷底激起片片水花和层层乳雾,在阳光的照射下,迷茫的水雾幻化出美丽的彩虹。有诗人盛赞这一美景为“彩虹满沟,珍珠满壁”。

蒜瓣状的瀑布钙华,象鱼的鳞片一样。一片一片的附在岩石上。

马岭河峡谷有一个这样的传说。在很久以前。兴义那时是龙的故乡。龙的社会延续了亿万年。有一天。龙的世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天摇地动。大雨滂沱。很多龙都葬身大水中。老龙王就带着他的4个龙儿开辟河道。随着4个龙子轮番撞击山岳,渐渐形成一截长带状的内河。虽然山石坚硬,五条龙硬是活生生的把群山撞开成百米多宽百米多深的河谷。满身龙鳞被撞松了。那些鳞片钙化成美丽的图案,悬挂在两边的崖壁上,今天马岭河峡谷的钙化石就是当年老龙王和4个龙子留下的鳞甲

万马奔腾瀑布,呼啸的瀑水,飞溅的浪花。

DAY5--B 去百色路途

下午17点06分,乘K984火车,下午17点06分,前往百色,票价40.5元。

下图中浅黄色的线是当日行程:

火车正点发车20点24分到达百色。百色火车站正在扩建,火车站前的广场正在施工。

在艺龙网上订的酒店,出站向右拐100米左右就到了。御泰商务酒店2015年装修。

DAY6-- A 百色--靖西--通灵大峡谷,票价73元。

下图中浅黄色的线是当日行程:

早上去当地小有名气的田阳米粉店吃了碗粉,米粉店位于火车站前方不远处,里面生意兴隆。

从酒店出来右转(火车站的反方向)到紧邻的一条小马路,沿路徒步3-5分钟来到站前大道,过马路有到达百色城东客运中心的公交(25路和16路)。

刚到公交站,有个三轮车过来,上了三轮车,5元钱到达城东客运中心。

百色城东客运中心

城东客运中心到靖西的大巴车班次很多,买了9点半靖西的班车。票价63元。

一路喀斯特地貌,高速通过了若干隧道。约十一点钟大巴从武平出口下高速。进入省道。行驶15公里,11点半钟到达靖西靖宇客运站。开往通灵峡谷方向的车在汽车南站,两个车站距离很近,乘三轮几分钟就到了

汽车南站

11点38分上了去湖润的班车,票价10元。11点40分发车。

沿途喀斯特美丽风光(在车上行驶途中照的)

车行驶了约50分钟到达古龙路口,下车。路口有两条路,一条通向古龙山风景区,一条通向通灵峡谷

从路口到达通灵峡约1500米路程,本想徒步走进去,碰到一个小面包,搭客,两人10元钱,如此方便改为乘车。

通灵山庄在通灵大峡谷牌坊旁

通灵山庄是周边约10余公里最大的宾馆。最大的优势是在景区的旁边,步行3分钟可到达景区的入口

DAY6-- B 游览通灵大峡谷

通灵大峡谷位于靖西县城东南部32公里的湖润镇新灵村,由念八峡、铜灵霞、古劳峡、新灵峡、新桥峡组成,总长10多公里。景区约3公里,包含通灵峡、念八峡、念八河。念八河从古龙山脉缓蜒而下,依次穿越五个峡谷,流入湖润台地。峡谷内荟萃了特高瀑布群、洞中瀑布、地下暗河、峡谷溪流、洞穴奇观、古石垒、古悬葬、原始植被多种景观。

景区导游图

景区入口,下午14点进入景区

藏金洞内的神掌断石

据说北宋年间壮族首领侬智高在昆仑关被狄青打败后,带着无数的金银财宝,撤退回来,其中把十八担黄金藏在这个洞里,故被称为藏金洞。据说侬智高兵败到此,每天练功,某日他站在石柱旁,运起功力,向石头猛击一掌,4米多高的石柱竟被他一掌击成两段,横在洞里。

从遮天蔽日的枯藤老树开始,沿着Z形的陡峭云梯直下谷底。

深深的洞底水流潺潺,洞顶呈一线天,洞壁及洞顶布满各种造型奇异的钟乳石,形成美丽图案,给人遐想。

这条缝隙不知是一座山产生的裂隙还是两座山紧贴在一起。

经过817级台阶,进入通灵洞

回望刚走出的峡谷,这里是去程回程的分岔口,从这里起去程回程不同路.

回程顺着河流进入暗河区域,别样风景等待着我们。

图中黄星标记的位置是去程回程的分岔口

出洞后是一片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走过一段“枯藤老树,小桥流水” 。

林木繁茂,遮天蔽日,鹅卵石林荫道从中穿过,与溪水同行。

眼前便是通灵瀑布,单级落差达188米。高悬的瀑布宛如一匹巨大的白练飞流直下,发出雷鸣般的响声,飘散出片片白雾。

水帘洞口,翠绿的植被

进入水帘洞,飞流直下的瀑布

一条高达20多米的瀑布从溶洞沿岩壁飞流直下,呈九级跌落,汇入鸳鸯潭,与大瀑布一起消失在深不可测的地下河里。

洞内瀑布

深潭边有一个巨大的溶洞,洞内挂满了形态各异的钟乳石

离开鸳鸯潭出了水帘洞,顺原路回到通灵洞的入口,进入清澈蜿蜒地下河区域

地下河泉口,祥龙呈瑞

沿地下河行走,洞内形状奇妙的钟乳石。

从洞内出来,结束了地下河之旅。这个洞内有悬棺群,天色渐暗,没有找到在岩壁上的具体位置。洞口丰富的植被。

念八峡

来到民俗表演场,一场表演刚刚结束,正在谢幕。

17点30分走出景区出口,

徒步约1公里回到入口处附近,回到通灵山庄

DAY7—A 通灵大峡谷—德天瀑布路途。

下图中浅黄色的线是当日行程:

通灵大瀑布隶属靖西县,德天瀑布隶属大新县,跨两个县,从通灵大峡谷到德天瀑布距离虽近,班车却不方便。如果全程乘中巴班车,要倒几次车,古龙路口—湖润镇,湖润镇-雷下镇,雷下镇到德天瀑布也没有直达车,需乘车到某路口去搭大新开往德天瀑布的车。

蒙蒙小雨,早上9点出门。

从古龙路口到通灵峡谷途中。

到达古龙路口。

自古龙路口乘车到湖润镇汽车站

乘班车从湖润镇汽车站到雷下镇(每人5元),到雷下后,仍乘这辆车去德天瀑布。雷下镇到德天瀑布这段行程的性质为包车,一车100元,恰好碰到另外两个自由行搭车的人,这样算下来相当一人25元。

近一个小时到达景区。入住景区内的德天山庄。在德天山庄入住的好处是:可以凭房卡在入住期间无限次进入园区。在房间可以看到瀑布和河对面的越南的公路房子。

DAY7—B 游览德天瀑布, 门票80元

德天瀑布,AAAA级景区。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大新县硕龙乡德天村,归春河上游,距中越边境53号界碑约50米。瀑布气势磅礴,与紧邻的越南板约瀑布相连,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年均水流量约为贵州黄果树瀑布的三倍,还是酒是故乡醇,花千骨的外景拍摄地。

清澈的归春河是左江的支流,也是中越边境的国界河。

景区大门口

景区外面的商业区

在景区大门20余米外开有个观景台.。

俯瞰德天瀑布和边界和--归春河

照片上的船是河对岸越南的边民,在河边常有对岸的越南边民划船过来兜售越南商品,主要是烟、手串、咖啡。

在蒙蒙小雨中,游览景区。

瀑布上游

二级瀑布,落差约20米

前方是边界,禁止游客前行。

53号界碑

界碑,这边是中国,那边是越南,越南境内的集市

越南境内的集市,卖拖鞋咖啡烟小食品手串筷子等

DAY8--- A 德天瀑布景区游览

下了一夜的雨,7点半以后雨停了,沿河散步,雨后云彩变幻飘动,太阳时露时隐。

彩虹挂在瀑布上

左边的瀑布是越南板约瀑布

越南风光

乘竹排游览归春河

两拨夕阳红队伍

DAY8--- B 德天瀑布—明仕田园路途

下图中浅黄色的线是当日行程:

约12点半离开德天瀑布,售票处距离景区约8公里,乘坐景区免费大巴来到了售票处,基本是沿着归春河,也就是沿着中越国境线在行驶,河对岸的房子上,有的挂着越南国旗。

售票处只有停车场,没有商业。

乘坐14点发车到大新途经明仕田园的中巴,票价12元。

一路依旧是喀斯特地名的小山,一幅山水画,不断从眼前飘过。

到明仕了

约50分钟的车程。在明仕田园下车。

中巴开走了

DAY8--- C 明仕风光游览

明仕田园隶属于大新县堪圩乡明仕村,距离大新县53公里,典型的喀斯特峰林地貌景观,凤尾萧萧,碧江竹影,古风淳厚的壮族村落,威武的将军山,灵秀的通天洞,奇特的万乳崖,还有那天然生成的崖壁画。

国家邮政局首次公开发行《祖国边陲风光》特种邮票一套12枚,明仕田园风光命名为《桂南喀斯特地貌》(第七枚)入选邮票题材。影视作品《牛郎织女》、《酒是故乡醇》、《天涯侠医》以及《草本药王》外景拍摄地和神秘的千年岩洞葬、老龟送客等景。

走在明仕田园乡间的小路上,奇峰峻岭,通天洞,壮乡村庄

入住的明仕千竹园酒店的大堂一角

明仕田园夜景

篝火晚会

明仕田园景区大门前,如果不乘竹排从这里进入收费景区,40元。

乘明仕竹排,游明仕河两岸风光

竹排码头

风景如画,美在倒影中

壮族歌手在歌唱

悠扬的笛声

刘三姐中的莫老爷

一幅幅大幅水墨画从眼前飘过,

游在画中,不知不觉到岸了

民俗节目11点开演

抛绣球

在岸上拍摄的河面风光

DAY9--- B 明仕田园----南宁路途,约200公里,合计票价80元

从明仕田园乘车到大新县城,票价10元。换乘大新到南宁的大巴班车,票价70元。

下图中浅黄色的线是当日行程:

沿途美丽的喀斯特地貌山峰,路两旁大片的甘蔗田,途径雷平镇,看到雷平一个糖厂的牌子,

雷平中学后方有座美丽的山峰…..

约3个半小时到达南宁西乡塘客运站。

南宁东站上车

16点19分火车到达深圳北站,。4小时44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