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6.30

一路向北第三站--青海大环线十日游

天数:10 天 时间:6 月 人均:58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自由行

发表于 2016-06-30 18:52

身为南方姑娘,我渴望的地方,都在家乡的北面。所以我的行程,都列在一路向北的目录里。

处在已婚未育的尴尬年龄,我努力抓紧每一次旅行的机会,好似再不浪去北方,所有自由时光便要老去。

行程的第三站,大美青海。是近几年才热门起来的地方,它相比西藏,仿佛更加和缓,却不失旖旎风景。此行,6月中,10日,4人。

6月,一个比较尴尬的季节。鸟岛的鸟刚飞走,田里的油菜花还没开。但!!6月的气温刚刚好,舒适怡人。当然,最终选择6月出行的理由是,单位有特价机票。平均来回单趟(途中有经停)才450!!!必须get !!

~~~~~~~~~~~~~~~~~~~~~~~~~~~~~~~~~~~~~~~~~~~~~~~~~~~~~~~~~~~~~~~~~~~~

先说下出行装备:

服装类:短T首选,防晒衣必备,冲锋衣用来对付高海拔地方,例如拉脊山,祁连山,黑马河

防晒工具:防晒霜必须有,墨镜(既防晒,又方便凹造型),鸭舌帽,魔术巾(莫高窟,鸣沙山特别适用),冰袖(boy怕热不想穿冲锋衣又想防晒的)

适应气候小物件:保湿水、润唇膏、护手霜三样必备。其余还可带些枸杞菊花。

其余:可备挂手机的物件,鸣沙山骑骆驼时需要双手抓紧手环,这时往往手机拿在手里就显得多余,最好可以将手机挂在胸前,也不怕掉沙里。

如有学生证的爬友,可以带上,这里的门票对学生还是很优惠的,可以打对折

关于高反:我们此行四人,三人30岁以下,一人50多。高反情况并不严重,只在海拔超过3500以上,个别人稍有头晕胸闷等现象。还有一点小发现,每个人的高反症状都并不相同,之前只以为高反会头疼恶心,其实眼睛痛也是一种表现。

另外告诉大家一个小常识:特别在一些高海拔地区,雨后天晴之时特别容易出现高反的现象,因为此时空气中的含氧量会急速变变化。

那么,对于高反应对,我自己的亲身体会是坐下来吃点东西喝点水,高反的症状会相对减轻一些。

关于需要交通和住宿:

机票,上面已提到,可能没什么可比性。

住宿:大环线七天几乎没有提前预定,只是头尾在西宁,以及最后兰州一程提前预定。

包车:淘宝上找的,看评价不错,就选了。7天6800,GL8,带司机,包吃不包住。附带接送机。另外兰州一行,因为想要看看中山桥,就放弃选择西宁直达中川机场的动车,改选西宁-兰州火车站,再通过易到定了GL8,一路走滨河路,然后去机场附近的宾馆。

关于饮食:

作为口味清淡的南方人,我只想说,点单时务必对老板说:少盐,不辣!!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行程简介:

D1;用来奔波。从宁波-西宁

D2:(大环线开始)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

D3: 黑马河-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

D4:大柴旦-中国五号公路-当金山-阿克塞-雅丹-敦煌

D5: 莫高窟-鸣沙山

D6:敦煌市-嘉峪关-七彩丹霞

D7:张掖-扁都口-祁连卓尔山

D8:祁连大草原-阿柔大寺-门源-西宁

D9:青海省博物馆-东关清真大寺-兰州(途径黄河)

D10:兰州-宁波

可能有些朋友会问,既然你飞西宁(有经停)的机票这么便宜,为什么回来还要选择走兰州,这也是我很郁闷的一点,选择的出行日推8天或9天都没有西宁直飞宁波的航班,故只能选择多走一个城市飞回宁波。。

下面上图

D2:

塔尔寺,又叫塔儿寺。是先有塔后有寺。有三绝:堆绣,壁画,酥油花。前面二者都在殿堂只能无法拍照,下图是酥油花,是这里寺庙里僧人的独家艺术创作。

游玩建议:拼人找讲解。塔尔寺很大,有了讲解,可能更清晰的了解这座寺庙的历史,能清楚的知道自己看到这个建筑有何意义,以及不绕路。

拉脊山平均海拔3700,是塔尔寺通往日月山倒淌河及青海湖的必经之路,也是我们此次行程第一次翻越的大山,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南方人,看到这美到跟桌面屏保一样的连绵青山,除了哇声不断,我已不知该如何表达心中的兴奋。山顶的温度比山脚低出5-10度,远处还能看到雪峰。

日月山景区门口,打扮的漂漂酿酿的白牦牛,偷偷拍一张,咱就走了~

倒淌河,作为一个美丽的传说,还是留在心里吧

一路直奔青海湖

过路的羊群

青海湖我们并没有走正门,而是通过包车师傅的介绍,从藏民们开辟的小路进去。收费每人十元。人都说青海湖从哪个角度看都挺美好的。但在我心里,它并不完美,因为油菜花还没开!!多少游记里为人称颂的内陆的一滴眼泪,因为没有油菜花的存在,让整个行程留下了巨大的遗憾!为此我一路都在念叨,被老妈说都快成老太婆了,老是碎碎念。

从青海湖出来已五点多,不做停留,直奔黑马河。

其实,最后的最后,我没有住帐篷,因为下雨了。后面我们选择了离草原很近的宾馆,璀璨星辰,据说这是黑马河里最好的一家。(大环线日一晚住宿)标间,240,含早。睡着比较舒服。

D3:

天空之境,茶卡盐湖,爱美的菇凉们可以尽情的拍照。这里游玩需要注意一点:小火车都是整点发车,大家可以算好时间,以免把大好时光都浪费在等待上。

从茶卡出来以后,继续赶路。以上二图,是沿途经过的像极了屏保的画面。

外星人遗址真心是个拍个照,即可到此一游的景点,此处就不上照片了。

这一天的天气格外的好,白云朵朵,于是就忍不住提前在公路上凹造型了,不会被外星人抓走吧!

到达德令哈,我们住在师傅推荐的一家万和馨悦,228商务双床含早。德令哈的干燥,已经是连日来最为严重的一天。幸好这家宾馆里有加湿器,但夜里也不免闷热而醒。就在这个夜里,凌晨三点,热醒的我想去窗边透透气,却不料遇见了最美的星空。需要注意的是,这家宾馆人员混杂,没有特殊情况,不要长时间打开房门。

D4:

这一天,万里无云,却丝毫不减我们在第五公路上的拍照热情,各种凹造型~~~~会不会被外星人抓走~~~~

近期,敦煌雅丹封路,只能转战青海雅丹。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当然,请忽略图六蓝衣路人甲。疯狂的拍完照,接下来又是一路坐车。途径当金山,漫长的四小时,车辆一直行驶在类似无人区的当金山,风沙很大,有种下车就要被吹走的赶脚~~体重较轻的姑娘,出门请带砖。

大环线第三晚,我们住在敦煌国际大酒店!真心性价比很高的酒店。五星,标间271,由于房型已满,免费升级到贵宾楼标间。这是我来旅行以后第一次住有空调的酒店。那舒坦,仿佛我能睡整整一晚不带醒的。强烈推荐这家,因为敦煌气候更为干燥火热,有了空调能够舒缓一下旅途的疲惫。

D5:

莫高窟--一个神秘而又充满信仰的地方,我来啦!

莫高窟,无论你何时去,都是需要提前通过网络订票。

去之前很多游记中大家都有提到蹭导游。实际情况是这样的,进窟之前需要排队,每个人会被分配到一个固定导游。每个导游讲解的线路都不相同,但都是8个,讲解完以后导游会收走之前发的耳麦。

游玩莫高窟,回酒店修整小栖,下午六点准时进发鸣沙山。这是所有行程里玩到high爆的一天,以至于到深夜,都兴奋的无法入睡。

几点建议:1、租鞋套。真心很有必要,防沙防烫。

2、即便再热,爱美的姑娘也很有必要把自己裹得严实些。因为这里的太阳真心很晒 很晒。

3、带上魔术巾,你会感谢它让你的脖子美白。另外可防风沙

4、骑骆驼,虽然100一次挺贵的,但它能驼你走4公里,将近一小时。

5、把手机挂脖子上,因为骑骆驼的时候,两只手都要抓着把手,很难腾出手照顾你 的手机。

大环线第四晚,已就住在敦煌国际大酒店,真心舒坦。

D6:

嘉峪关,去过的朋友都说这长城感觉是干燥的,就为了给游客走。所以到了门口留了张影后,就直接干路七彩丹霞。

七彩丹霞,一就是这行程中美得不要不要的一站。

游玩建议:人多可选择包车。景区游览车也许20元一人,类似于公交,需要花较长时间等待。若能凑足十人,那么人均30.包车规定是2小时,具体超时可与司机提前商量。我们因为是淡季,司机师傅就不对超时做价钱要求。

大环线第五晚,我们住的是景区门口的桃源假日酒店,老板人很好。188豪标,含早。

D7:在张掖的路边,偶遇一大片油菜花田,师傅帮我们还了价,一车10元。

疯疯狂狂进去凹造型

此处感谢摄影师,柯柯girl~~

中午,在扁都口稍作停留,在那里吃到了正宗的牦牛酸奶,凉皮,青稞面,味美价格实惠。由于扁都口的油菜花还未开,就不做上照。

天境祁连,这是一个无需人物照的地方。卓尔山~东方小瑞士。

大环线第六晚,住在祁连镇里一家古狼商务酒店。120标间。普普通通,较干净。不含早。

D7:大环线第七天

不再有那么多震人心魄的景致,更多的是平静与自由

连续七天的大环线,让我们从惊喜到慢慢平静。喜欢最后一张图,虽然有人会说,菇凉,你脚边有一坨牛粪。那又如何,能这样的躺在祁连大草原上,感受阳光下草地的温度,是一种多么自在的体验。

以上是行程D2-D8日的青海七日环线。

至于D1、D8西宁的行程,不做过多的提及。如果条件允许,在西宁可以选择王府井对面的建银宾馆,四星,有空调及氧动力循环系统。对于初入西宁的游客,是很舒适的选择,但是价格也是偏高。

D9:兰州-一本书、一条河、一碗面、一座桥。

没有过多的惊喜。易到派的任师傅,非常不错。带我们沿滨海路看了黄河。这条母亲河已经没有当年那样的咆哮慑人,而是变得非常安静。安静到我错以为这是家门口的涌江了。兰州的中川机场,真心是全国第一远。对于第二日一大早10点的飞机,我非常庆幸选择住在机场附近。一家叫罗曼假日酒店的地方。看评论,人家说真心很好。188豪华套房,自带自动麻将桌及桑拿房。。真心的,好凑活。好像知道那个评论的人,是不是没出来住过。。。还没有电梯。卫生马马虎虎,只能说第二天早晨有免费的接送机,这点不错。

D10:兰州-宁波、

最后一日,大家是不是以为我会放一张飞机上日落的图以此完美收场呀!

NO!我要控诉一下东航!由于武汉雷电暴雨,4个半小时的行程,整整等了8小时,最终到宁波已经晚上酒店。为何要控诉它?备降,这点由于天气原因可以原谅。经停,本该下机后重上这架飞机,结果它却半路调走我们的飞机,让我们继续等一下还未从外地起飞的航班。一共在机场等了足足八小时。发现宁波的乘客都还蛮NB的,见识了一下真正的机闹。困顿,疲惫,饥饿。我的最后一日就这样度过了,逛了四个机场,兰州中川,河南新郑,武汉天河,宁波栎社。

最后的最后,说一下伴手礼:

牦牛肉干,王府井超市买的。据说一到旅游旺季,也就是6月开始,超市的牛肉干就没有活动了。

红枸杞,诺木洪的产地,听说品质不错。

黑枸杞,套路很深很深,大家自行选择。

十天的行程,总计花费人均5800.

900 机票

260 西宁到兰州交通

6800包车费

其余为食宿、门票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