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3.11.24

2013年国庆节雁荡山、龙穿峡自驾游,携程预定的浙江雁荡山2日自驾游·雁荡山鸣雁宾馆

天数:3 天 时间:10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自由行,摄影,自驾,美食,雁荡山
1 灵岩景区 雁荡响铃街 景区出来的路上 飞渡表演 灵岩寺
2 方洞 雁荡山青年假日宾馆 天桥
3 龙穿峡景区 嘉绍大桥 天池

第1天
2013-10-02

订购了携程自由行:订单号:804368672,产品名称:浙江雁荡山2日自驾游·雁荡山鸣雁宾馆,
产品链接:http://vacations.ctrip.com/around/p1647956s2.html
“雁荡山鸣雁宾馆”套餐包含:
A、含2张价值80元雁荡山大龙湫风景区门票;
B、含2张价值80元雁荡山灵峰夜景风景区门票;
C、含2张价值80元雁荡山灵岩风景区门票;
D、含1间晚价值568元雁荡山鸣雁宾馆普通标准间。

今年国庆节我们准备三天时间游玩雁荡山,浙江乐清的雁荡山一直是我们想去的地方,尤其是那雁荡山有三绝,谓“二灵一龙”:二灵指的是灵峰景区、灵岩景区;一龙是大龙湫瀑布,是一定要去看看的。

到雁荡山必去的地方,看飞渡一定要去那里。

准备好行装和行程计划,10月2日早上5点左右我们一家三口外带一个可爱的小客人(暂时保密,等下就知道是谁了,呵呵!)开着小昊子从家出发,从外环高速——G60沪昆高速——杭州湾大桥——直行沿G15沈海高速到雁荡山下,历时6小时左右(包括在服务区内休息用早餐),总里程500公里左右。出了高速口车子就多起来了,开到雁荡山景区真是龟速,短短几公里的路程开了将近1个小时,这时我们决定到景区千万不能开车。
    终于到了温州雁荡镇响岭头步行街,找到了携程上预定的雁荡山鸣雁宾馆,这家宾馆其实是一家颇具规模的农家乐,我们预定的是二天一夜的套票,含二灵一龙的门票各2张和住宿,总价是630元,还是比较实惠的,老板娘很热情,办理入住也方便,房间在5楼,没有电梯,不过服务员态度极好,要帮我们搬行李,房间很干净,热水也很大,唯一不足的就是没有网络。安排好住宿后,我们下午决定徒步游览灵岩景区,先到这条街上吃了顿午餐,然后去景区,途中看看山水和人文风情也是非常让人惬意的,我们的小客人怕它走不动是背着它的,写到这里,在下面的照片中也看到了这是只泰迪狗,非常可爱,这次带它出来一起旅行增添了我们不少乐趣,(*^__^*) 嘻嘻……
    走了大概3公里左右,到了灵岩景区,正好赶上飞渡表演,在下面的茶室租了3个位子,20元一位,生意好的不得了,我们喝喝茶水,吃吃东西,等着看飞渡表演,飞渡是灵岩一绝,表演人非常精彩,直接从光秃秃的岩石上靠着2根绳子走下来,还表演了以前老祖宗们岩石峭壁上采药的技艺,非常让人敬佩;接下来是高空走高丝,不但徒手而且还要翻跟斗,下面的看的人都纷纷拍手叫好,看完飞渡表演我们沿景区看了看小龙湫,现在不是雨季没有所谓的瀑布,然后返程去看灵峰夜景,路上车子超堵,路边走的游客也是很多的。

灵岩景区门口

灵岩景区

老孙拜塔,形象吗?

景区门口,狗妹妹的表情!

灵岩的石头

灵岩景区

雁荡响铃街

是雁荡山最热闹的一条街,也是一条美食街,人多车多,很繁华。

雁荡响铃街美食街

响铃街

雁荡响铃街

等开饭!

走走停停到了灵峰景区已经是晚上了,灵峰景区看夜景的游客很多,到了里面就是星星点点的,也看不清什么,就看到了有名的夫妻峰比较形象,别的也没有什么特色,反正导游介绍的,说像什么你看看就像是什么吧,个人认为灵峰夜景是可以省略不看的,没有什么值得我记忆犹新的地方。
    出了景区我们已经是饥肠辘辘了,到了响铃美食街,找了一家叫雁荡小炒的排挡,叫了几个菜,这里的海鲜比较新鲜,如文蛤、蛏子、虾子还有一些叫不上来的鱼类,都不错,运动过了食量也大增,居然把5个菜全部都消灭光了,只有我们的狗妹妹没有吃什么,那些它都不爱吃,给它吃了些狗粮,喝了些雪碧,呵呵。

景区出来的路上

路上风景不错,还看到了酒厂。

下山的路途——某酒厂门口。

路边风景。

景区出来的路上

路边的风景,还不错吧!

飞渡表演

到灵岩风景必看的表演,上午二场,下午二场,千万不要错过!

飞渡表演的钢丝绳。

飞渡表演。

飞渡表演

飞渡表演,在钢丝绳上翻跟头呢!

飞渡

很古老的一个寺庙,香火很旺盛。

灵岩寺,也是看飞渡表演的地方。

灵岩寺

第2天
2013-10-03

景色不错,有天桥,有点特色,就是当地居民的理念已经发生变化,什么都要收钱,而且宰客厉害,上个厕所居然要2元。

一夜好眠,到了第二天早上,吃了些简单的早餐,打包行李退房,开车到雁荡山青年假日宾馆,也是携程上预定的,国庆节期间价格是很贵的,我们定的跃层房价格要566元,环境比那边的好些,离景区也近,房间也比较干净,有宽带,但设施很陈旧,跃层上面的栏杆都是摇晃的,水龙头和马桶也是可以晃动的,真是让人咂舌。
    根据昨天听别的游客的建议,今天我们决定不去大龙湫,到方洞景区,因为大龙湫和昨天的小龙湫一样是看不到瀑布的,租了一部黑车,直接从宾馆开到景区上面,上午也是堵车,没有多少路程也要开了40分左右,到了方洞景区,买了2大1小的票(30元一位,这里的景区都是30——40元价位,比较人性化),进入景区,风景非常好,今天的天气也是很好的,能见度很高,还走了天桥,很不错,然后从后山直接下山,后山的山路很陡峭,不过狗妹妹走的很高兴,不是回头看看我们,回头率很高。
    到了山下租了一部黄包车(30元),三个人和一只狗晃晃悠悠的,直接下了山到了宾馆,居然比车子开得还快。到了宾馆休息了一下,研究明天到天台山的行程,到了晚上时分,再次走到美食街点了些海鲜类的小吃,这次为狗妹妹点了一盘肉类,慰劳它一下。

猪八戒背媳妇——在右侧的那个山峰上。

下山的山路。

方洞

天气很好,空气质量明显比上海的好。

雁荡山青年假日宾馆

跃层房,栏杆是摇晃的。

青年假日旅馆的内景。

天桥

方洞景区必经之路,在2个山峰之间,走起来有点摇晃。

天桥,走起来晃悠悠!

天桥

第3天
2013-10-04

非常美丽的风景,值得一去的地方。

休息了一晚,吃完简单的早餐,这里的早餐比农家乐的还要简单,吃完的东西也不会再拿出来,只有白粥,收拾好行李退房后,准备上高速到台州的天台山,根据导航的指引往回家的路程开了1.5个小时的路程到了台州,上了一段盘山路到了天台山龙穿峡景区,听说这个上面有天池,门票是60元一位的,大概这里的位置比较偏,路程也不太好开,旅游车上山路面窄,这里的游客明显少了许多,买了票进入景区,从下游就看到了从上面下来的瀑布,风景居然比雁荡山还要好,沿着木阶梯一格格的走,风景是变换无穷,水也是越来越大了,爬到高峰处,看到了瀑布,很是壮观,居然还看到了彩虹,真是幸运,呵呵,到了山顶看到了天池,其实是一个蓄水库,水很清,山很蓝,心旷神怡,下山可以坐滑梯的,不过想到有狗妹妹,我们还是走下去的,下山也有风景,看到了吊床什么的,狗妹妹走的也很有兴致。
    游玩好后,休息了一会,简单的吃了些午餐,准备回上海,回去决定不走杭州湾大桥,走新造的嘉绍大桥,沿着常台高速一直开,就会看到标志,大桥是试营业的,大卡车是不能通行的,所以路况很好,开到G60的时候,车流量明显增加,到家的时候大概是晚上7、8点了,完成了三天二晚的旅程。

瀑布,彩虹看到了吗?

龙穿峡景区

瀑布,很壮观!

木质阶梯

下山的路途,狗妹妹等我们呢!

龙穿峡景区

出景区门口。

嘉绍大桥

新造的大桥,路况很好,试营业,货车类还不能通行。

嘉绍大桥。

现在算算这次行程的总费用:
住宿:第一天是套票的,其实住宿是380元一天的,再加上第二天566元,加起来是946元;
用餐:第一天早中晚430元左右,第二天中晚饭388元,第三天中晚饭175元,加起来是933元;
门票:灵岩、灵峰景区门票200元,加上灵岩景区的茶室的费用是50元;方洞门票75元,加上租车费130元,加上导游费30元;龙峡穿景区的门票150元,停车费5元,加起来是640元;
汽油费:来回都加了油,计800元左右。
出雁荡山的时候买了些文旦是红心的,比较核算,180元2袋,比里面景区便宜多了。
总计花费了:3500元左右,每人每天花费:390元。

天池

在龙峡穿风景区的最上面,其实是个水库,风景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