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起,蟹脚痒,苏州阳澄半岛英迪格走起~

天数:2 天 时间:10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小资,奢侈,周末游
阳澄湖
苏州
阳澄半岛
重元寺

一叶落而知秋,秋天让人联想到的是什么,是树叶落下一地的金黄,是麦田里的守望者,是满树沉甸甸的果实?对一个江南人来说,其实第一反应是可以去阳澄湖吃大闸蟹了!

吃大闸蟹之前,也要先给自己找一个舒服的地方入住呀,众所周知,包邮区人民不缺钱,所以好的酒店反而订得更快,尤其这个季节,大家为了吃大闸蟹也是蛮拼的,兜兜转转,找到了苏州阳澄半岛英迪格酒店,刚开业的宝藏酒店!必须分享出来!满满意外惊喜,尤其红色旋转楼梯,也太好拍了吧,我直接上去拍出个九宫格来。

不光来吃,这里离华谊兄弟影城也很近,所以顺便过来嗨一把。

交通:

自驾最方便,跟着导航走即可,还能顺便去阳澄湖的服务区去打个卡,毕竟那也是个网红打卡点,传说中可以玩一天的服务区。

高铁建议坐到苏州园区站,然后打车到酒店,也非常方便,车子很容易叫到。

游玩:

华谊兄弟影城,比斯特购物村,重元寺,阳澄湖旅游度假区都近在咫尺,主要看自己侧重点是什么。

行程:

苏州阳澄半岛英迪格酒店-下午茶-晚餐-华谊兄弟影城

对英迪格来说要的是邻感之旅,更有贴近生活的感觉,旁边就是云杉湖公园,如果住的是湖景房,那么从房间就能看到云杉湖了,酒店还有自行车哦,骑行没问题。

每一家英迪格酒店都是独一无二的,阳澄半岛的这家自然也不例外。

还非常有当地特色,因为进门就看到了大闸蟹铜塑,地上铺的则是“金砖”,制造工艺相当复杂的砖。

这里的设计一定要仔细看,会发现很多细节上特别的地方,比如墙上挂的画框里居然是纸叠的螃蟹!橙色的一群往上爬,可爱到炸裂!充满童趣,又有当地特色,也太用心了吧。

走廊角落里还有捆扎起来的一箩螃蟹,是不是还带着几分乡村野趣?

在奢华中,又露出一些俏皮感,适合年轻人来度假的。

房间的颜值和品质也非常能打。

房间开间大,非常宽敞,两米宽的大床可以尽情翻滚。

湖景房,正对的就是云杉湖,天气好的时候,直接在阳台上躺着看落日,品品美酒的话,感觉还是相当不错的呢。

入住的话,有欢迎果盘,会有服务生送来。

窗帘是自动的,阳台门关闭后空调才会开。

还有蓝牙音响,外放音乐真的超爽。

洗浴用品居然是双份!大部分酒店以欧舒丹为主,也见过用帕尔马之水的,但是双份就比较少见了,这点让我有点惊讶了,茱莉蔻的小套,和上海滩的大支,就看你的喜好了,茱莉蔻真的我超爱,护手霜,润肤乳也太好用了吧,洗完澡之后涂上,那种顺滑的手感,让人流连忘返。对酒店的好感度up!

这里自然是干湿分离的,有两个台盆,早晨就不用为了盥洗而早10分钟起床了,享受到了台盆自由。

还配有胶囊咖啡机,其实我自己平时有随身带着冷萃咖啡和咖啡杯的,因为我对咖啡还是有点追求的,一般的喝不下去,在英迪格的话,就不用担心咖啡口感问题了呢。

还有浴缸,可以看落日。

单独的梳妆台,也设计的不错,很符合女性需求了。

至于酒店设施,那是相当齐全。

健身房椭圆机,跑步机,瑜伽室都有。

儿童乐园则是色彩缤纷,还贴心地配了小床,小朋友玩累了,可以直接睡一觉,起来继续嗨。

最有意思的是,我在酒店看到了棋牌室,完全契合酒店贴近邻里文化的主题。

泳池的空间感延展出去,有一种未来的科幻感。

顶部用苏州特色珍珠贝母装饰,淡雅高贵,这种中西建筑灵感碰撞融合,艺术感太强,很适合拍照。

室外也有泳池,还有玻璃船,还有用棕榈叶遮掩了一半的室外温泉泡池,一年四季都可以玩水,想的非常周到。

室外还有修建好的亭台楼阁,苏式园林享誉海内外,这里会有小小的复刻版。

当然独栋别墅区也有哦。

其实这里还有一间小屋,很有特色,据说以后会在这里开剧本杀,是不是更有江南特色呢,适合换上汉服,来个换装类的剧本杀,古风本。

酒店大堂很西化,有种中西合璧的魔幻感。

旋转楼梯是1楼到B1的楼梯。

建议拍摄时间是晚上,因为会亮灯,会更有光影的感觉,白天不明显,角度可以多试几次。很适合拍人像的,然而我一个人没人拍,只能拍空镜了。

这里仿佛一座螺旋迷宫,吸引着我去一探究竟。

从一楼往下俯瞰是螺旋状,而从下往上更像DNA。

两种角度都可以拍,从下往上,有拉长的感觉,像通往天空,从上往下则是深户可测的feel。

我还在这和小伙伴吃了一次露营下午茶!!

看落日绝美。

晚上亮灯的话,会更有氛围感。

鸡尾酒,蛋糕搭配苏式茶点,糟货,还真是有苏帮特色呢。

属于分量很扎实的下午茶,各式苏帮糕点,加上毛豆,鸭舌等糟货,再配提拉米苏,芝士蛋糕和各款鸡尾酒,有点意思。

晚餐本来想出去搞定,但是从旋转楼梯拍完,下到B1,看了眼这里的餐厅之后,就打消了出去的念头,毕竟那天还挺冷的,这里同样有大闸蟹的元素,同时还有一个与别家的不同的地方,就是这里设置了灯谜,试试看能不能猜出来吧,可以和酒店方互动的。

来这里自然要吃清蒸大闸蟹咯,九雌十雄,吃什么就看季节了。

惠灵顿牛排里,混搭了水八仙,茭白和藕丁混合,还有隐藏起来的蟹粉,加上柔嫩的牛肉,和外面的酥皮一起吃,层次感丰富,脆,嫩,鲜,在口腔里形成了奇妙的化学反应。

文火牛肉配粢饭糕,中西合璧,粢饭糕真的只有江南才有,还是上海的早餐四大金刚之一。

桃胶配鸡头米,算是苏式和粤式点心的结合,鸡头米有季节性,现在吃的话,口感还是很有弹性的。

吃饱喝足,随处走走,就可以好好睡上一觉了呢。

第二天的早餐是套餐制,半自助式,有中式也有西式,选了中式,有苏帮焖肉面,粥,馄饨等,还配有方糕,烧麦,果汁,蔬菜沙拉也有哦。

另外可以点咖啡。

吃完早餐,就准备去华谊兄弟影城游玩了。

从酒店过去只有7公里,非常近。

这里是以自持电影知识产权为主题的世界级电影文化体验项目。

有星光大道,非诚勿扰,集结号,太极和通天帝国五大区域。

集结号区域里,有很多男生喜欢的元素,让人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

太极区域,有机械怪兽特洛伊,有类似勇敢者的游戏,还有小朋友在钓鱼。

我最喜欢的项目则是天威翼了,过山车速度很快,大家尖叫连连。

这里还有日系风情街道,换装拍照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最爱的是通天帝国区域,仿佛回到了唐朝,有一种穿越感。城楼,则是拍照的好去处。看到很多汉服小姐姐在这里打卡拍照。

两天一夜,美食,度假,玩乐都不误,超开心的假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