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周末两日自驾游

玩法:自由行,美食,自驾,徒步,周末游,购物,骑行

发表于 2015-09-10 21:00

文章开头,这里先说明一下,因为很多自驾的朋友都是习惯直接到阳朔,这其中就要在高田高速路口下高速,去过阳朔的朋友都知道,在高田高速路口到阳朔县城这一段,一到周末或者节假日容易堵车。所以楼主选择另一条路线,绕道兴坪古镇,然后再去阳朔,这样一来可以避开车流避免堵车,二来在兴坪住一晚,一大就可以坐竹筏,避开人流,这样可以以最好的体验游览阳朔最美的江段。本篇帖子针对周末两天的时间安排,所以省略掉了一些景点,行程安排为两天两夜。综合下来安排的行程更加合理

不多说了,开始进入主题。

我们这个行程制定的大概流程是这样的,行程规划→确定天气预报→住宿预定→物品准备→景点门票

第一天→广州→兴坪古镇→住宿一晚

第二天清早→老寨山日出→漓江竹筏漂游→兴坪佳境(二十元人民币背景)→兴坪古镇→中午出发阳朔的酒店→自驾银子岩十里画廊工农桥日落→晚饭→西街泡吧或者印象刘三姐

第三天→去遇龙河漂游→买特产→归程

星期二查看天气预报,阳朔星期四到星期天都是天晴,好天气,看来周末可以出发了。行程和日期确定下来之后,便是住宿问题了。

每次出门我都会把酒店提前预定,我对这个要求比较高,如果睡得不好,游玩也没精神。在网上找了一家漓江边的客栈,评价还不错,接电话的前台MM语气非常温柔,态度很好,顺便问了一下漓江竹筏漂游的问题,小妹说可以帮忙预定,而且比较便宜,果断下单了,当然最终也没有令我们失望,酒店周边的风景很美。

订好兴坪的住宿,下一步订阳朔县城的了,因为是自驾,当然要求酒店要有停车位。PS:去过西街的朋友都知道,西街是一条步行街,停车难,而且停车场贵得离谱,平时一晚都要三四十块(听说国庆节一晚上要一百块。。。)。

开始找了一家西街的酒店,先打电话咨询一下,问到停车问题,酒店前台说酒店不提供停车位,最近的停车场离酒店要步行15分钟,还是要收费的,这么不方便,就先不考虑了。再找。

又找了一家评价很好,位置比较靠近西街的客栈,同样的,先打电话咨询,听口气,接电话的应该是老板。咨询了几个重要问题,免费停车、步行到西街十五分钟左右,还可以代订景点门票,问了一下酒店出售的景点门票价格,上网查了一下同样的门票,发现酒店卖的价格更便宜。能停车、近西街、代售门票还能用餐,这就够了,哈哈

订好住宿之后,在星期四晚上把要带的东西都收拾好,比如要用的衣服、必备的药品和矿泉水,我个人不喜欢酒店的洗簌用品,所以带了自己的洗簌用品,毛巾牙刷洗发水沐浴露这些是最基本的。星期五早上把东西全搬车上,下班之后开车直奔阳朔。

PS:我们在兴坪住的是半山云水酒店(很文艺的名字,订房也有这个原因在里面),在阳朔住的是易素慢生活客栈,主要也是因为有阳台可以停车。

【自驾路线】

广州-三水-四会-怀集-贺州-二塘高速路口-兴坪古镇-酒店
总全长为410公里左右,但有40公里为国道路段。从怀集南收费站到灵峰收费站为国道(40公里),此段开车需要1小时才能通过。
特别提示:节假日是指高速路免费通行,比如春节,五一劳动节,十一国庆节还有清明节。路线图如下,因为大家都有汽车导航或者汽车导航,所以这个路线基本上都用不上了,只是给大家一个大概的路线。

PS:一定要记清楚,导航到兴坪,而不是阳朔,到了二塘高速路口之后,直接下高速然后直奔兴坪就行了。

到达兴坪古镇之后,店家已经派人在镇上等着了。(订房后有提示我们,下高速之后打电话给酒店,会派人来接,这点不得不赞一下,基本上不会迷路了的)

这一路还算顺畅,除了出广州市区有点堵车以外,其他都一路畅通。所以到达酒店也才11点,订的是阳台大床房,没想到有浴缸,算是一个小惊喜,所以舒舒服服泡了个澡。舟车劳顿,所以泡个热水澡就睡觉了。

一夜无梦,睡得很舒服,睡醒时已经是七点多了,比平时多睡了一个多小时。很满足,毕竟在广州上班每天都朝九晚五的,很辛苦,大家都懂的。

【漓江竹筏漂游】

清晨,带着一缕阳光和虫鸣鸟叫醒来,好不惬意。洗漱完之后,在酒店吃了早餐,老板娘做的米线很好吃。入住时,有跟前台说过帮忙安排竹筏,吃完早餐,老板娘已经给我们联系好了竹筏师傅,谈妥价钱就开始坐竹筏了,因为没有去买官方票,所以价格优惠了很多,这个很方便,赞一个。风景就不多说了,直接上图(有几张是用手机拍的)

在这不得不说一下这个酒店的服务和环境简直是物超所值,从我们订房开始一直到离开,店家的态度都非常好。在这简单说一下几点让我们觉得非常好的地方,1.从下了酒店订单之后,店家马上打电话给我们,问我们是不是自驾,然后告诉我们怎么怎么来,还跟我们说,下了二塘高速路口之后打电话给前台,会派人到兴坪镇来接。

2.到酒店之后,接待的是一位穿着旗袍并且很有气质的美女,大厅装修用的是船木,简约大气,办理完入住之后主动给我们提行李带我们进房间,进房之后还仔细告诉我们要注意的事项,总之非常非常客气。因为我们要去坐竹筏游漓江,所以跟店家说迟一点退房,店家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3.酒店环境特别好,正对着二十元人民币背景,我们住的是五楼的阳台大床房,在阳台上可以看到漓江和成片的凤尾竹。浴室有个浴缸,坐完竹筏之后,忍不住又泡了个澡,泡澡时可以看到对面的山峰,很惬意。

听说我们要写帖子,店家很热情的邀请我们帮他们拍照,房间真心很好,不多说了,上图吧。

观景阳台和浴缸,很霸气

酒店房间照片,这是我们隔壁房间的照片,跟我们住的差不多,只是风格不一样,因为睡了一晚,房间很乱,这里就不发上来了。

老板娘说床单被套都是用的富安娜,昨晚睡得那么舒服,有可能有这原因吧。细节方面,装修也很讲究,看得出来酒店的老板娘是个有品位的人。上图,很喜欢这个佛像,仿佛在闭目思考着什么,很安静的模样。打算回家买一个放大厅摆着 。

酒店楼顶的风景,也很美,周边美景一览无遗。酒店正对着二十元人民币背景,我们现在看到这两座山就是二十元人民币背景里面的元宝山。老板娘笑嘻嘻的对我们说,看了招财进宝~~~

临走时,老板娘还送了两瓶自己做的辣椒酱给我们,嘻嘻,虽然我不怎么吃辣,还是很开心的。走了,再拍一个酒店外观,期待下次再来。

【兴坪古镇】

计划还要逛一下兴坪古镇的,计划赶不上变化,因为给老板娘拍照花了差不多两小时,如果去了古镇就不够时间去银子岩,所以匆匆忙忙就走了,直奔阳朔县城。这里简单介绍一下,兴坪古镇,也叫兴坪老街,就是由一条老街组成,还没有被开发,居住在里面的都是当地人。老板娘极力推荐,说古镇很有味道、很适合我们这种文艺青年(汗~我是逗比青年)。期待下一次去阳朔,一定会去的。

好了,进入下一个目的地——阳朔县城

从兴坪镇开车到阳朔县城,29公里,路程40分钟左右。到达阳朔县城抗战路之后,根据店家给的指示,很容易就找到了预定的易素慢生活客栈。挺好车位之后,店家主动过来帮忙提行李,瞬间给酒店加分。办理入住的时候,老板询问我们是要住3楼还是4楼,为了更好的风景,所以选择了4楼。办理完入住之后,简单的收拾一下,已经是14:00,准备出发前往银子岩。因为店家卖的门票跟网上一样,所以就在酒店前台预定了,老板很热情的告诉我们相关事宜以及怎么怎么走。听说我们要去工农桥看日落,老板夸我们会玩,因为一般的游客都不知道有这个玩法。

14:30,从县城出发去银子岩,途径了十里画廊,正如其名,一路风景如画,时间充足的朋友可以慢慢欣赏。

大家都有手机导航和汽车导航,就不仔细写离线了,给个简单的路线图,如下

【五彩银子岩】

这里官方的介绍一下:银子岩风景旅游度假区位于荔浦县马岭镇,贯穿12座山峰,分为下洞、大厅、上洞三个部分。洞内绚丽、幽美的景点28处,奇特的自然景观堪称鬼斧神工,形态各异的钟乳石似珍珠、若钻石、象银子,故名银子岩。色彩缤纷的石柱、石塔、石幔、石瀑,构成了世界岩溶艺术万般奇景,被世人美誉为“世界溶洞奇观”。最具代表性的景点有三宝:佛祖论经、混元珍珠伞、独柱擎天和三绝:雪山飞瀑、音乐石屏、瑶池仙境。洞外也是千亩果园,奇峰林立。

我们俩带的相机不太适合拍岩洞,没网上拍的那么好看,大家将就一下。

在岩洞呆了一个多小时,觉得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可能是以前看过其他岩洞。55块钱的门票,也算值了,权当避暑,哈哈、

【日落工农桥】

从岩洞出来,已经下午五点多了,一路奔波,肚子已经饿了,随便在景区门口找了一家农家饭吃饭。额,黑面来了,说什么农家饭,其实就是普通的饭菜,价钱还贵,有点被坑的感觉。吃完饭已经看了下时间18:30,上网查了一下日落时间,19:12,驱车前往工农桥。顺便说一下,工农桥就在十里画廊中间,所以跟回县城的路线是没有冲突的。奈何天公不作美,今天云层有点厚,没看到日落,拍得一些晚霞,大家将就看一下。

用冷色调也拍了两张,感觉还不错,嘿嘿。

【情迷西街】

下一站,洋人街——阳朔西街

介于西街停车不便,开到县城之后,就把车停在了酒店,跟闺蜜两人,步行到西街,跟老板说得一样,十五分钟就到了。

到西街时,已经是20:00,这时西街已经很热闹了,很多人,密密麻麻的。这里想吐槽的是,西街边上的交通有点乱啊。。。西街口停了好多三轮车、摩的这些,还好没有把车开过来,要不然真得堵在这了。

再一看,密密麻麻的人群,街边到处都是小摊小贩,摆着各种各样的小商品,突然有种逛菜市的感觉。

逛一圈下来,给我的感觉就是人多、酒吧多,听说西街酒吧很不错,喜欢泡吧的朋友可以试试。因为我不喜欢喝酒,所以我们俩就没去酒吧。逛到西街边上,发现有甜品,清补凉耶!正好口渴,来了两份消消暑、解解渴,

味道很好,就是有点小贵,一小碗就要八块钱。我们俩要了两碗,如果是汉子,估计一人要两碗才能满足。

逛了一下,觉得累了,就回酒店休息了。洗簌之后就睡觉了,客栈很安静,几乎没有噪音,可能是因为在巷子里面,不会被来往车辆干扰。也可能是我们玩累了,一觉睡到天亮,睡得很舒服。

【干捞桂林米粉】

星期六,阴天,好天气。洗簌完之后,已经是8:00,去了客栈老板介绍的一家桂林米粉吃早餐,味道还不错,价格也实惠。温馨小提示:桂林米粉最好干捞,吃到差不多了可以加点汤。如果泡汤喝,米粉里面的卤味会变淡就不好吃啦~

【小家碧玉遇龙河】

吃完早餐之后,就开始了最后一站——遇龙河

因为遇龙河竹筏漂游不能往返,再加上我们是两个人,开车去不太方便,所以就在客栈订了竹筏的门票,两个人220元,从金龙桥漂到旧县,还包接送,整体算下来还是很实惠的。

遇龙河竹筏漂游分为上半段和下半段,上半段是从金龙桥—旧县,下半段是朝阳码头—工农桥,因为我们前一天去了工农桥,所以就不选择下半段了。

如果说漓江竹筏是大家闺秀,那么,遇龙河一定是小家碧玉了,有一句诗写得好: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篸。也不多说,上图吧

易素慢生活客栈

回到客栈之后,已经是差不多十二点了,收拾一下东西就退房了,老板问我们吃饭没有,如果没有可以尝尝他们家的啤酒鱼,正好肚子饿了,看着其他住客网上评价也挺好,就点了一个双人套餐。在等餐的时候,闲着无聊就拍了几张客栈的照片。

对这家客栈的评价呢,还是比较满意的。说说优点和缺点吧,优点:

1、服务很热情,下车之后就主动帮我们把行李提到房间,而且告诉我们有什么需要帮助可以随时打电话给前台;

2、景点方面的咨询也是有问必答,门票预定也比较优惠;

3、有个院子和停车场,可以免费停车,居然还有健身房,太累了,所以没用上;

4、房间干净整洁,老板说房子是去年年末装修好的,所以设施都比较新,重点是价格实惠;

再说缺点吧:

1、位置离西街稍远了一些,不过步行也就10~15分钟,对我们这种不喜欢泡吧的人,没什么影响,十五分钟权当散步;

2、没有电梯,我们住的四楼。阳朔的客栈酒店几乎都没有电梯,因为大多限高五层,带老人和小孩子的朋友要考虑清楚哦~。

啊哦~差点忘了客栈的啤酒鱼套餐,原谅我用这么俗的标题,可阳朔就这么俗,遍地的啤酒鱼店~~~。这个餐厅的啤酒鱼味道还不错,啤酒鱼吃了倒是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应该是,放了啤酒煮的鱼,哈哈。不过酸菜肉末很赞,很开胃。这个三个菜才68元,相当便宜,我和闺蜜吃不了多少,剩了一大半=。=浪费啊~

酒足饭饱之后,便踏上了归程。14:00从阳朔出发,19:30下高速,到广州就堵上了,平时半小时的路程,愣是开了两个半小时,也算是常态吧,大家习惯就好,毕竟是返程高峰期。

【温馨小提示】

1、不要买西街上的特产,如果要买特产,可以在阳朔县城其他地方买,比如抗战路这些地方;

2、不要在西街上买水果,比较贵,如果要买可以选择超市或者菜市场这些地方买,我们住的客栈对面就有一个菜市场;

3、50元的印象刘三姐特价票不能买,之前焦点访谈曝光过,完全是坑人的;

4、西街上那些卖玉啊金啊之类的绝大部分都是假的,大家多看旅游帖子就知道了;

5、想吃啤酒鱼的朋友可以上网团购,团购优惠很多。

总之不要贪小便宜,最后吃亏的总是自己。

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在帖子里回复,我有空会回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