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9.30

『桂林阳朔』赵小姐,能否邀请你在遇龙河边跳支舞呢

天数:4 天 时间:9 月 人均:30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火车,骑行,小资,穷游,省钱,美食林

发表于 2018-09-29 23:36

【在阳朔月亮山边的小路看绝美日落】
【阳朔最繁华的阳朔西街】
【阳朔最繁华的阳朔西街】【 阳朔 风景最好的遇龙河漂流】
(手给我牵一下......不要 ̄ω ̄=)
【阳朔的小村庄】
【想看热气球也不用出国啦】
【一生必看的演出-- 桂林千古情】
【小众古镇--兴坪古镇】
【穿越山河,爬上相公山看日落】
【以及。。。让我很想念的 阳朔 的美食。。。特色啤酒鱼啊, 柳州 螺蛳粉啊 ,还有特别特别便宜的大芒果】
(这是一张有味道的图片哈哈哈)
关于我@muSe畅
旅行vlogger,风光摄影师,酒店试睡员,旅行体验师,当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身份--大四老腊肉hh
一年半换了8个相机,从风光摄影师到现在的旅行vlogger
特别喜欢拍视频,微博以及B站@muSe畅,B站上有我出的视频的转场教程以及预设等等,大家感兴趣的欢迎去看看

行程安排:
Day1: 天津 滨海机场坐飞机飞往 桂林 两江机场,之后从两江机场拼车前往 阳朔 ,入住民宿后租了辆小电摩在 阳朔 溜达,晚上到达遇龙河码头,以及去 阳朔 西街玩
Day2:上午去遇龙河漂流,漂流完后回民宿洗澡休息,下午去 阳朔 燕莎航空运动营地坐热气球,晚上去 桂林 千古情景区看 桂林 千古情演出
Day3:上午睡觉以及收拾行李,下午骑小电摩到兴坪古镇,然后到相公山看日落,之后骑小电摩返回 阳朔
Day4:上午睡觉收拾行李准备返程,在 阳朔 汽车站坐大巴车去 桂林 两江国际机场,返回 天津

今年过年的时候,跟着爸妈一起自驾去了一趟 北海 ,回来的时候就经过了 桂林 ,不过当时也只是路过,就在 桂林 市区看了几座小山,吃了碗米粉就匆匆往家赶了,但是在我的心中却已经对 桂林 种草了,一直盼望什么时候能再来一次 桂林 ,这不,大学四年来终于脱单了,遇见了可爱的赵小姐
没错就是上面这个吃货
之后呢就一直在策划一场旅行,然后当然就想要来 桂林 啦,在查攻略的过程中,了解到 桂林 最美的风景都在 阳朔 啊!所以就决定趁开学课少同时也避开中秋十一来一场旅行。
我们买的是飞机票,从 天津 早上飞 桂林 ,500一个人,还是很便宜的
飞到 桂林 后,我们就直接在 桂林 机场坐去往 阳朔 的大巴车来到了 阳朔 ,附上一张机场到 阳朔 的汽车时间表
当然假如人多的话,可以叫滴滴或者出租车,从机场到 阳朔 大概是200块钱,走高速的40块也会包在里面,假如是4个人坐滴滴或者出租和大巴车一样的价格,而且更快更舒适
作为一个出去玩能住民宿就不会住酒店的人,在搜索民宿的时候直接被这家酒店吸引了,于是毫不犹豫的预定了这里的美式星空阁楼房
我们滴滴到了酒店,刚一到酒店门口,就惊呼:装修也太好看了吧!
酒店整体采用了墨绿色和砖红色作为主题的装修色调,看上去真的是特别的复古,就像童话里面的小城堡一样(我会说作为吃货的我最开始看到一楼以为是披萨店嘛)
酒店大堂拍照真的是超级无敌炫酷好看,轻松一拍就可以拍出像ins上的那种网红大片,而且酒店的橱窗和大堂也是摆满了芒果,对于芒果爱好者来说简直不能太棒了,而且酒店的服务也特别好,每天下午晚上还会提供冰粉银耳汤,特别好喝,早点也是精心准备的 桂林 米粉和营养配餐
我们入住的美式星空阁楼房,房间分为两层,第一层客厅真的是非常宽敞,而且还配备有浴缸,装修得也是像一个小阁楼城堡一样,沙发特别软,而且还有一个特别大的阳台
二层就是非常宽敞的床,很喜欢这种复式loft结构的房间格局,天花板上还是一个大大的天窗,晚上还可以看到星空噢
然后是洗漱间,特别喜欢洗手台的那个盆,感觉有一丝异域风情,酒店配备的洗漱用品也是很全,洗发水和护发素沐浴露也是感觉特别好
酒店一楼还配备有会议厅,所以大家即使是团队出行也不用担心啦,假如有小会议要开也可以的
酒店地址: 阳朔 龙岳路93号,去 阳朔 西街,遇龙河, 桂林 千古情景区都特别近,而且酒店旁边就有租电动车的,还有很多超市和买水果的,交通特别方便强烈推荐了,大家要去住一定要提前订房,据说这个民宿8月份的房间入住率每天都是100%,一定要提前订!不然很可能没有房噢

以及想要更加了解这个酒店的房间的话,可以看看我拍的小视频,我一般出去玩选的酒店可都是特别棒的呢Play Video
在酒店办理完入住后,休息了片刻,我们就在酒店边租了一个小电摩,在 阳朔 ,如果不是自驾出游,最方便的出行方式当然是骑小电动车啦,在淘宝上可以预约租小电动车,并且在 阳朔 街上到处都有租电动车的地方,正常的价格是一天40-50元,然后交300的押金或者押学生证驾驶证身份证这些证件,小电动车都还挺好看的,一般只要你不出 阳朔 市区,小电动车骑一天电量是不会用光的,假如你在 阳朔 要骑车去兴坪古镇,那一定记得带上充电器,然后到了兴坪古镇就找一家店给电动车把电充着,至少充3个小时不然剩余的电量可能回不来,兴坪古镇距离 阳朔 市区30km
我们骑着小电动车来到了月亮山景区,因为月亮山景区被围起来了,并且在外面看还被树挡住了,视线不太好,所以我们也就在月亮山景区的周围溜达了一下,这个时候因为是下午5点了天空已经有一点点泛红了
路边的野花也是很美丽啊
【摩托女侠】了解一下嘛
在月亮山景区边上还有聚龙潭溶洞景区和大榕树景区,因为我们看时间比较晚了就没有进去逛,大家来玩有时间的话不妨去逛一逛
之后我们在大路边看不到月亮山,就想着换个角度,就沿着月亮山景区旁边左边的小路一直向前走,走着走着风景是越来越好,我们也就忘记月亮山了哈哈哈,来到了一个我们也不知道叫什么的地方,但是风景特别美,我们在一个桥上停了下来,桥下面有村民养的鸭子,桥下面是一条小溪,一直通向远处的山,就像一幅水墨画一样,于是我赶忙拿出相机拍拍拍,拍了好多视频和照片
当然我也没忘了给可爱的赵小姐拍照呀
虽然我们发现的地方日落特别美,但是由于我们骑着电动车,并且 阳朔 很多地方没有路灯,而且月亮山距离我们晚上要去的 阳朔 西街还有一定的距离,所以我们就没等太阳完全下山就走了向 阳朔 西街进发,在去往西街的路途中,我们到了遇龙河码头--工农桥上,吃货赵小姐立马就停下来了,被桥上的大芒果吸引的目不转睛
这里的芒果只要5块钱一斤,并且还会给你切好装盒,还特别好吃,对我这种爱芒果星人来说简直到了天堂,于是立马买了两盒
然后马上就被我们吃光了,实在是太好吃了,等我们反应过来准备多买几盒的时候人家就已经走了,估计是回家吃饭了
然后就一会儿,吃货赵小姐又买了一串炸鱼。。。
炸鱼的味道很棒,鱼肉很酥脆并且还没有刺,口感很棒味道也还不错,推荐刷点辣椒,我们买的是10元一串,还有大一点的15一串,价格也是很便宜了,要知道在 天津 ,在哪吃这么便宜的鱼肉去,之后我们就边欣赏着工农桥上的日落,边啃烤鱼
日落的另一边也很好看呢
平静的河水,完美的倒影,像镜子一样
看完日落,我们趁着天还没有完全黑掉,快马加鞭的来到了 阳朔 最繁华也是最出名的商业中心-- 阳朔 西街, 阳朔 西街里面有很多小吃以及好玩的商店,有点类似 重庆 的磁器口, 济南 的芙蓉街, 武汉 的户部巷这些,每个城市似乎都有这样的一条街, 阳朔 西街旁边还有一条益田西街,益田西街是后来修建的,不过对于我们这些游客来说也就统称为“ 阳朔 西街”了,因为反正都是吃的玩的嘛
益田西街里面会有免费的表演,不过在 阳朔 老西街这边看会有喷泉隔着视线不太好,不知道是有意为之把人流量往益田西街引还是为了节目效果
阳朔 老西街装修得其实也很有感觉,挂了一堆红灯笼很喜庆
阳朔 西街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商贩,卖一些小首饰的东西
赵小姐就在这个银饰首饰摊买了一些好看的小耳环回去了
对岸还是很灯火辉煌的
逛了半天,肚子也咕咕作响了,于是就准备来尝一下 阳朔 很出名当地特色菜--啤酒鱼,其实 阳朔 到处都是卖啤酒鱼的,我和赵小姐就选了一家在 阳朔 到处都有连锁店的大师傅金奖啤酒鱼,在美团上也有套餐,很实惠
我们选的是西街门口这个二楼的大师傅啤酒鱼,点的美团上128的套餐,一共有4个菜
1.农家小炒肉,味道还不错,稍微有点辣,不过我们这盘肥肉比较多我不太爱吃肥肉就把瘦肉都吃了
2.凉拌木耳,木耳很新鲜,凉拌的也很好吃
3,大师傅啤酒鱼,强烈推荐,鱼的口感很好味道也很浓郁,里面还有番茄也是特别好吃,偏酸辣口味,个人感觉简直完美,之后我们又来吃过一顿就为了这个啤酒鱼哈哈哈
4.窝窝头外婆菜,窝窝头很好吃,蒸的很好,外婆菜也很下饭
推荐大家来了 阳朔 可以去尝试下大师傅啤酒鱼,个人感觉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而且很便宜,并且在 阳朔 分店少说也有20家基本500m一个,价格也还挺便宜的美团上一个128的套餐够2-3人吃饱了,强烈安利给大家

之后我们在回去的路上还买了一杯鲜榨芒果汁,果然 阳朔 的芒果就没让我失望,这是我喝过的最新鲜最好喝的芒果汁了,还只要6块钱
之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为明早的遇龙河漂流养精蓄锐
前一晚我们就在万能的某猪预定了第二天漂流的票,我们买的是147的单人票,一个竹筏可以坐两个人,所以一起就是294,推荐大家可以早起租个小电动车从 阳朔 市区骑到金龙桥码头,然后到金龙桥码头那里会有人说帮你挪车挪到你漂流的终点,好像是30块钱还是20块钱,之后边骑车边欣赏路两边的田园风光到了金龙河码头后漂流完又可以骑车回到 阳朔 市里
因为在漂流的过程中光顾着拍视频以及欣赏美景了所以也没有拍太多照片,我们选的是从金龙桥漂到旧县的一段,大概会漂一个多小时,路途中会过七个弯,过弯的时候会有很明显的落差,所以会有水溅起来,建议大家可以提前准备一个防水袋给手机防水或者多带几包卫生纸擦水,反正我漂完流裤子衣服都湿了,相机也有水珠但是被我擦干净了
原谅我的重口味调色。。。主要是想表现出这个水特别绿
水面也很清澈平静
那之后给大家看一下手机拍的照片洗洗眼睛吧!
漂流的时候真的是非常惬意十分舒服,天气也很凉爽并且竹筏上也有伞不用担心很晒,看着两旁的美景我整个人都陶醉其中

漂流的尽头旧县码头拍照也是特别好看,这样是我封面图的出处啦!
第一次漂流的时候我们因为身上湿透了所以拍照特不好看,之后最后回 桂林 走之前又抽了一个小时去旧县码头拍了个照,上面的这些航拍以及后面给赵小姐拍的照片都不是当天拍的,不过我就把这写到一块去了
给赵小姐拍了一堆美美哒的照片
恩爱也还是要秀的
旧县码头的风景真的是很棒,近处是青青的湖水,远处是绿山白云
当然在旧县码头这儿,除了用相机拍着好看,航拍也拍的好看,本来最开始我只是想用无人机拍一下我和赵小姐的合照,结果意外的发现无人机一升高景色尤其好看,所以就又拍了一大堆风光照片,不禁感叹 阳朔 的这些小村落美得像画出来的一样
接下来一大波高清超美航拍照来袭!
因为上午漂流完之后,又吃了点东西,回到酒店已经2点了,上午漂流也漂流得很累所以就决定小小的睡一个午觉,没想到一觉直接睡到4点多,迷糊中想起今天下午还要去 阳朔 的燕莎航空运动基地去坐热气球,于是赶忙在淘宝上预定了燕莎航空运动基地的热气球体验,价格是75一个人,当然土豪还可以尝试一下动力滑翔伞观光,会带你飞很高然后看一圈风景之后再下来,价格是355一个人
不过燕莎航空运动基地距离 阳朔 市区也不太远,骑电动车一二十分钟就到了
不过很可惜的是我们到的时候已经过了5点半了,虽然买了票但是工作人员不让我们进去了,于是就把票退了,就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看了日落,不过不幸中的万幸是还是看到了热气球,红红的热气球很好看,也不算是白来一趟了,大家以后来一定要早点来,之后在 阳朔 的时候我们也因为没时间在来一趟这而留下了没有坐上热气球的遗憾,下次再来 阳朔 玩的时候一定要坐!
来到 阳朔 ,除了品尝 桂林 阳朔 的美食,看 阳朔 美丽的田园风光,我还想了解一下关于 阳朔 这个地方的风土人情民俗以及历史文化等等,在网上上查了很多,看到大家都普遍说 桂林 千古情景区的表演特别有意思,就提前预定了 桂林 千古情表演的门票,在下午没有赶上做热气球有些悲伤的我,不禁又对 桂林 千古情景区充满了更多的期待
桂林 千古情景区离我前一晚住宿的芒果美墅特别近,大概过去就10分钟,离西街也不算太远
桂林 千古情景区依山而建,装修风格也是特别有特色,航拍视角下,那个四面佛雕像尤为吸引注意力
景区里的停车场也是特别大,骑电动车过来或者自驾过来的都不用担心找停车位啦

很喜欢下面这张照片,很有速度感就像大片海报一样有没有!
最开始我并不知道千古情景区里面还有很多好玩的东西,以为千古情景区里面就只有一个演出,所以问了下保安,他们说6点半灯就会亮那个时候拍照很好看,就一直在景区外面等到开灯后又拍了会照片飞了一会无人机才进去
黑金风格来一组!
之后我们就进入大厅,检票进入了景区
天花板上的花纹我觉得还挺好看的
之后我们就进入了景区,才发现景区里面特别大,可以逛好一会了,但是 桂林 千古情的表演又是8点开始,就有点后悔进来迟了
景区里面有一条许愿长廊,拍这种牵手照片当然是再合适不过啦!
景区地图给大家来一张,可以看到景区还是很大的可以逛半天了
装修的很有风格特点的建筑,估计白天来的时候这里还会有抛绣球的表演
来到 阳朔 几乎每个热闹的街道都可以听到我的小宝贝,这首歌明朗快捷的节奏可以使人莫名的兴奋起来不管你是来散步还是逛街,不管你来之前心情是开心还是SAD都可以很快的进入快乐的气氛。
之后我们来到了千古情里的 阳朔 古村,在 阳朔 古村里有一位非常温柔的漂亮小姐姐给我留非常深刻的印象,她的笑容实在是太恬静了,太温和了,以至于看见她的微笑我的内心都变得宁静起来,而且小姐姐的鼓打得也是特别好,吸引了一堆人驻足拍照
阳朔 古村里面营造了独特的农耕市井生活风貌,市井街、风情街内爷爷的酒缸、 奶奶的糕点、爸爸的玩具等手工作坊留住乡愁、寻找父辈的记忆,取得店面真的是十分的有意思
还有一家店叫妈妈的首饰,里面有人正在做很有 中国 风的民俗小饰品
还有卖头饰的,感觉像是苗族的小姐姐戴的一样哈哈哈
还有手工缝制的小鞋子,应该是给小婴儿穿的,超级可爱啊,大家家里有小宝宝的可以带一双回去,看起来挺有意思的
景区里面还有鬼屋,奇妙街等小的分支景点,也很有意思,去看鬼屋的时候我全程拉着赵小姐可害怕了。。。
下面是鬼屋,只在外面拍了几张
然后还有一些有意思的小景点 比如 隐形屋啊,倒屋啊,斜屋啊,进去拍拍照也是特别好玩的
景区还没逛完就已经快8点了, 桂林 千古情演出就要开始了,所以我们赶快往 桂林 千古情的大剧院里面走了
大型歌舞《 桂林 千古情》是一生必看的演出,演出分为《 桂林 传说》《大地飞歌》《千古灵渠》《 漓江 恋歌》《寻找刘三姐》 等幕,金戈铁马,美女如云,再现了一段三生三世的 桂林 绝恋。演出运用先进的声、光、电、全息等高科技手段和舞台机械, 总体来说,舞台效果非常nb,感觉就像是身临其境一样,数百位演员倾情演绎,在水陆空三维立体空间,唱响了八桂大地穿越时空的真善美传奇,将掩藏在八百里 漓江 山水下的八桂文化带入大家的视野。对于想要了解一下 桂林 民俗传说以及历史故事的人来说非常值得去看一下!

我们一进去,节目就开始了
第一场: 桂林 传说
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 桂林 自古享有“山水甲天下”的美誉。 桂林 的美景引来了邪恶的黑龙,导致生灵涂炭,瘴气横行。伏波将军和叠彩仙子从天而降,拯救黎民。为保此地永久昌盛样和,他们化作了山川河流,生生世世守护着这方水土。
第二场:大地飞歌
桂林 是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壮族、瑶族、侗族、苗族、彝族等少数民族在这里和睦相处,流传下许多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歌谣。每年的三月三,是 广西 地区盛大的歌圩日,少数民族同胞相聚在 桂林 阳朔 ,用欢快的旋律、轻盈的舞姿表达对爱情、对幸福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第三场:千古灵渠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统一中原后,挥师五十万南征百越。为尽快打通运兵输粮的 通道 ,秦始皇命众将士开凿灵渠。秦军历经千难万险,终于开凿出了灵渠,实现了七分入湘三分入漓的伟大壮举,沟通了湘江、珠江和 漓江 的交通,将先进的中原文化送到整个岭南,助秦始皇完成了 中国 历史上大一统的伟业。
(然而我感觉好像是 中国 版的勇者斗恶龙哈哈哈)
舞台效果和音效是真的很棒
上面的那些绳子被在场的观众说是挂面哈哈哈
第四场: 漓江 恋歌
山歌好比春江水,不怕滩险弯又多。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桂林 这片神奇的土地孕育出许多传奇人物,刘三姐就是其中家喻户晓的一位。她是月光下听风轻吟的百灵鸟,有着出口成歌的本领,她那优美的歌声遍布山岗,让鲜花为之绽放、云霞为之驻留。
(这一场的舞台效果的绿光像是极光一样,很好看)
第五场尾声:寻找刘三姐
沧海桑田,岁月变迁。今天,千千万万的海内外游客来到 广西 ,来到 桂林 ,来到这盛大的歌圩,寻找心目中的刘三姐。
刘三姐是谁?是你,是我,是她。我们都是刘三姐,我们都是有情人。
看完了演出,我们还在景区里参加了篝火晚会还玩了一会,因为玩的比较high,所以就忘记拍照片了,总体来说 桂林 千古情景区还是非常值得来的,就千古情演出的刘三姐和阿牛哥的爱情故事也是看了让人十分感动,而且景区整体还非常大,可以逛半天还有特别多的表演可以看,这个门票花的特别值

看完表演后我们又去昨天的大师傅啤酒鱼吃了一次,感觉啤酒鱼真的算是 阳朔 的特色菜了,而且还很好吃,之后就回到了芒果旗下的另一家酒店,也就是舒服的让我午睡过头错过了热气球的芒果忆墅(本来这个应该在之前就写入游记的不过被我写忘了,那么就在这里来提及一下吧)

先住了芒果美墅,感觉各方面都很棒,上网上查了查正好还有一家芒果忆墅,而且相比美墅来说忆墅离 阳朔 最繁华的 阳朔 西街更近,所以第二晚就在忆墅住了
一走进芒果忆墅,依旧是很熟悉的mango风格,墨绿的加砖红色的古典经典配色,大厅依旧是提供了很大的一个休息区,沙发坐上去很软很舒服,一进店店员就会接过你的行李并且给你倒一碗凉粉,凉粉很甜,五星好评
这次由于房源比较紧张所以没有体验到顶楼最大的房型,看来芒果的民宿还是很受欢迎的啊,房间的床很大和软,房间内也很整洁,并且还有一扇很大的窗户,采光也很好
忆墅的顶楼还蛮适合拍照的,早上可以爬到楼顶去拍拍照片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感觉也很不错呢
卫生间里面提供了很多必备的洗漱用品, 比如 吹风机,护理包,浴帽这些,从一些小细节就能感受到这一家酒店的用心
芒果忆墅的用餐区域和休息区域 和美 墅不同,忆墅是别出心裁的拔用餐休息区设立在了地下室里面,并且地下室装修也很用心,很复古,有很多古董胶片相机缝纫机这样的有意思的小玩意,拿来拍照很好玩!
不得不提的芒果忆墅的早餐,超级丰盛,有鲜榨的芒果汁,新鲜的西瓜和火龙果,还有好吃的蒸饺,以及西红柿玉米鸡蛋等等无比丰盛,我都差点因为这个早餐又在这里住一天了哈哈哈
总之我觉得我在 阳朔 住的2家芒果旗下的酒店都还不错,大家来 阳朔 玩可以来体验一样,感觉就像住进了童话里的小房子一样总之我觉得我在 阳朔 住的2家芒果旗下的酒店都还不错,大家来 阳朔 玩可以来体验一样,感觉就像住进了童话里的小房子一样
第三天开始了,我们依旧是睡了个懒觉,拖拖拉拉加换酒店加吃午饭弄到下午两三点才出发,旅游嘛,我和赵小姐都是那种喜欢自由行,然后旅游主要是为了放松自己所以也就不那么赶行程啦(喂喂不要为你的拖延症找借口好不好)
今天我们的计划是去兴坪古镇,然后在兴坪古镇玩耍一会后去相公山看日落,和前两天一样,我们依旧是选择了租电动车出行,然后问了一下出租电动车的店家满电的电动车能跑多远,店家说最远40km吧,而且越往后面跑越慢,我们用地图查了一下 阳朔 到兴坪的距离,大概30km,约摸着应该可以到兴坪古镇,不过得在那边充电才行,于是就找店家要了充电器,并且跟他确认了这辆车是满电的(后来发现店家给我们的时候大概只有80%多电的样子),就骑着车向兴坪古镇进发啦!
最开始的10km电动车一直是满电,而且跑的也很欢快,我们一路哼着小曲一路欣赏着田野两旁的美景
之后到了一个上坡的时候,电压就开始不稳了,满电是6格电,电量也是在满电和3格电中飘摇不定。。。我们小心着骑着生怕突然熄火了,那我们得把电动车推十几千米去充电太可怕了
但是我们明显感觉到电动车的速度变慢了,不过还好我们离兴坪古镇也不太远了
上面的图都是手机拍的,原图没p过,天气还是很不错的
进了兴坪古镇的大门,电动车只有2格电了,像蜗牛一样在路上爬行,,,速度参考你在上坡时骑的自行车,还好兴坪古镇镇上离这个景区大门不太远,不然我们可能就得推着车了。。。
一到兴坪古镇的镇子上,我们就找了一家卖凉粉的小姐姐家充电,小姐姐人特别好,说你们就放这充吧,我给你们看着,感恩小姐姐!
然后解决了电动车的充电问题,这个时候也是下午5点了
兴坪古镇其实现在也只是一条小吃街了,不过商业气息还不算太浓厚,毕竟游客过来总要吃东西的嘛,我和赵小姐就粗略的逛了一下然后就从兴坪古镇出去直接奔着 漓江 边上去了
恰逢黄昏时分,于是就在 漓江 边拍了几张照片,其实 漓江 边有很多玩的, 比如 乘坐竹筏,去看人民币20元背面的取景地,以及去拍网红渔翁,或者去登一下老寨山也都可以,不过我们却选择了一条最远的路线--前往 阳朔 相公山
其实一开始我们是打算就在兴坪古镇边上逛逛然后拍拍渔翁这些就回去的,正在 漓江 边拍照的时候有个师傅问我们要不要去相公山,因为现在已经5点多了太阳都快下山了我们就担心到相公山看不到什么景色了,然后师傅说应该还来得及,于是就谈好了价格,师傅送我们去码头,然后等我们回来再接我们回兴坪古镇,一共50块钱,因为考虑到我们没有交通工具而且师傅还得等我们一会所以就答应了
之后我们到了码头,风景也很不错,当然又是一阵拍拍拍啦
等了一会等到了一艘摆渡船,虽说这个河对岸不太远但是也只能依靠这个摆渡船过去,一个人10块钱
到了对岸就已经6点多了,这个时候太阳已经下去了,我们就很担心赶不上日落,对岸有包车的人,送你去相公山往返100块钱,于是我们决定试试运气
大概花了20分钟从码头到了相公山底下,相公山还需要买门票,60块钱一个人,我们赶时间所以也就没有问学生票能不能半价什么的,交完钱就放我们上去了
上面的这些图片是在爬相公山的过程中拍的,虽然相公山不太高,但是我们想快点上去看日落所以也就走的比较快,背着很重的摄影包往上走,正常爬上去是15-20分钟我们只用了10分钟不到就到最顶上了,到了最顶上先把包放着休息了一会,实在是太累了
不过万幸的是,天还没有黑完全,远处还有一点点泛红
不过相公山这个点不知道是因为本身人就太少还因为是太晚了,观景台上只有一对来自 法国 的情侣,小哥哥和小姐姐都超级美超级帅啊,他们还邀请我们给他们take a photo!
之后我就去飞我的无人机啦,拍到了一堆好看的照片

一张用无人机接的片
这是我们所在的相公山观景台
在相公山也拍了很多视频,这个就是大家在我vlog里面看到的啦,之后天也就黑了,
我们就回到了兴坪古镇,这个时候我们的小电动车已经充了4个小时的电了,差不多已经充满了,我们骑着小电动车摸黑从兴坪古镇又开回了 阳朔 ,一路上电压都比较稳定,所以我才说之前店主给我们的时候电肯定没有充满

在这里在来给大家说说我们在 阳朔 的第三天住的民宿,因为我们平常都在城市里面呆惯了,来了 阳朔 ,就想体验一下山水 阳朔 的原生态之美,所以就在途家的app上发现了这一家非常有特色,并且就处在深山森林中的民宿

酒店的名称叫丽然酒店,我们预定的是独栋竹楼小别墅,原本800多一晚的在途家app上预定正好做活动就很便宜只花了500出头,真的是非常值,丽然酒店里面还有多种房型可以选择,装修也是十分贴合森林的主题,一出门就全是绿植阳光传过叶子撒在地上斑斑点点,实在是太美了,空气也特别好,晚上睡觉的时候就可以听着虫鸣声入睡,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看星空,酒店里面有个非常大的大厅,大厅外面还有吊椅,一到晚上星星灯就会打开,好看的不得了。
很喜欢这个吊椅
晚上的星星灯超级好看
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这个酒店还有免费的班车可以接送你到 阳朔 最繁华的 阳朔 西街,想出去随时送你出去,想回来只要在西街发个消息又会接你回酒店,真的是超级方便了
以后住宿就用途家了,想要去发现更多有意思的民宿 ,爱彼迎还要收服务费清洁费呢
房源链接: https://go.tujia.com/1054/?code=MobileClientShare&mref=share&id=1840552&uid=1840552&tjmcode=6 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点进去看看
那其实这次去了趟 桂林 ,还让我发现了一道美食-- 柳州 螺蛳粉,啊啊啊简直是太好吃了,虽然有一点点臭味但是螺蛳肉好好次啊螺丝汤好好喝啊炸腐竹好好吃啊酸笋也好好吃啊
这里给大家推荐一家螺蛳粉做的还比较好吃的店铺,叫舌尖上的米粉,美团上团一个上团一个螺蛳粉套餐1才5块钱而且量还给的特别足,我和赵小姐两人吃刚好吃完还很撑,离西街不远,大家可以去尝一尝
丧心病狂的 桂林 米粉加料居然是不要钱的!你想加多少加多少,我简直爱死 桂林 了,可以吃酸笋酸豆角吃到满足
后记第四天我和赵小姐就飞回 天津 啦,我们是从 阳朔 的汽车客运站坐的汽车去的 桂林 两江机场,在这里把时间表分享给大家大家可以保存一下备用
阳朔 到 桂林 机场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所以在起飞前3小时走是最好的

然后下面这些是一堆杂图啦!拍了但是不知道放在哪里好,所以统一放在文章的末尾吧
实际上也就是一些航拍的 阳朔 市区的图, 阳朔 这个小城市还是挺漂亮的,
大家都看到这里啦,就给点点个顶吧哈哈哈,让这篇游记能够给更多的人启发和灵感。

那希望以后能和赵小姐去更多的地方旅游,然后拍更多的vlog啦,这也可以说是我人生的终极目标了(最好还能买辆房车嘿嘿嘿)

最后,想对赵小姐说:喜你如疾,药石无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