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MM&C GG的美国西部自驾游记

can****yair

天数:17 天 时间:8 月 人均:450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美食,小资

发表于 2013-09-14 22:35

总行程17天(含飞机上):上海——San Francisco——san simeon——las Vegas——Page——moab——Salt lake city——Yellowstone——Salt Lake City——Las Vegas——Los Angeles——上海

自驾游出发之前一定要做好功课,附上总行程表,给大家参考参考哦~~

2013年8月,lg带我,和另外一个家庭,去了美国西部自驾10多天,

8/9MU上海飞旧金山,10个多小时后到达,当地时间为上午10点,旧金山机场内上四楼换乘airtrain蓝线至AVIS柜台取车。

美国租车很方便,租车公司都在一个楼面,排队蛮长的。我们在去之前,在国内就在AVIS网站上订了车,所以手续还蛮快的~~

手续很简单,护照、合同、开车的人的驾照也需要看一下,最好准备一份翻译件,办完手续后停车场取车,钥匙在车上,直接开走即可。(特别注意的是,租车的时候建议把所有保险都买了,对于我们来说真的很重要,后面会做详细说明!)由于我们行李较多,所以租的车子是福特四驱越野,后备箱很大,5.4升,8缸引擎,动力很足,一点就来,烧油像烧水,还好老美的油便宜。

day 1:取完车直接开始第一天的行程,斯坦福—硅谷—南旧金山的酒店入住

首先去参观了斯坦福大学,我们的大学都是围墙围起来,清华、北大还不让游客参观,上次去哈佛和MIT,此次看到斯坦福,还真没找到围墙,教学楼随便进,宿舍要刷卡混不进去。(忘记拍照片了)

中午在斯坦福大学附近的购物中心找了个吃饭的店,手机上网看了yelp的点评,yelp是美国的大众点评网,很方便,据说评价很高,的确东西不错,午餐小费在15%-18%,刷卡后在账单上写一下。在来美国之前,我们在淘宝上就购买了一张T&T的上网卡,400rmb,所以在美国只要有信号的地方,都能上网了。

下午到硅谷,导航导到apple大楼,混不进去,要检查apple ID,大楼下的apple专卖店看了一下,还有卖苹果的衣服和帽子等,国内好像苹果不卖这些。

晚上到达第一家酒店,位置在南旧金山,我们要在这住上2晚,经济型酒店,相当于国内的如家吧,110美刀/晚(不含税)

30多小时没有睡觉了,下午老公又开车,有点累了,酒店入住后有通过yelp找了家日本料理开车去吃,比国内便宜,人均10美刀,我点了天妇罗&牛肉combination很好吃,超级饱。

Day 2:twin peaks—castro—Alamo square—九曲花街金门大桥——嬉皮士街—艺术宫渔人码头

第一站:一大早我们上山到了twin peaks(高度感觉和佘山差不多),原本准备看旧金山全貌,但是漫天大雾,等了半小时都看不清。

第二站:开车来到castro街区,这是著名的同性恋街,每年在这里会举行同性恋大游行,在这里很多房子上都挂着同志彩虹旗,说明旧金山对同性恋很宽容,据说这个街区大多是男同,女同在另一个街区。

第三站:出了同性恋区赶到第三站Alamo广场,周边有很多维多利亚式住宅,一些电影取景在这里,对面是号称六姐妹屋的六栋连体别墅,旧金山大地震周围房子都倒了,这六栋房子没有损伤,取名由此而来,它们经常在风景画册上出现,现已成为旧金山市的遗产。

在Alamo广场发现这个东西,原来想最低的那个谁会来喝水呢,(有点阿乡进城挖?哈哈)后来看到原来是给狗喝的,真会照顾宠物,人性化真是随处可见,赞一下!

第四站:来到著名景点九曲花街,我们驾着8人座的大车,缓缓开下去,比过山车还紧张!它是全美国最弯曲的一条街道﹐短短一段路上一共有八个急弯﹐只允许由Hyde街驶向Leavenworth街、下坡方向的单向通行﹐大概有40度左右的斜坡,且弯曲像“Z”字形,所以车子只能往下单行。街道上遍植花木,在花街高处还可远眺海湾大桥和科伊特塔,如不开车,可顺着花街两旁的人行步道,欣赏美丽景色。

由于这条路实在太陡,不得不说一下,把车停在路边,感觉车要侧翻一样,而且上坡的时候车子很容易倒溜,如果是开手动挡肯定是噩梦,(老美不开手动的,哈哈~~)如果每天开这样的路,轮胎损耗肯定很大。哦!对了,坡道停车,政府有规定哦,前轮胎必须有一定的角度,防止倒溜!

第五站:哇哇哇~~就是大名鼎鼎的金门大桥,大雾已经散去,白云朵朵海面蓝蓝,映衬着红色的大桥,照片拍出来都感觉像油画,美呆了。

第六站:艺术宫旧金山世界博览会遗址。是一座仿古罗马废墟的建筑,看到很多老外在里面拍婚纱照。

第七站:嬉皮士街区,一整条街有卖各种嬉皮士的服装、乐器,看见一些街头音乐家,虽然不知道在唱什么,但是很好听,我放了1美元,请他跟我合了影;顺便看了一下当地的酒吧,没有像国内那么吵闹,还是挺安静的。

在开往最后一站的时候,由于交通拥挤,偶家那位在驾驶座上享受太阳的时候,一不小心瞌睡了,在距离目的地只有几百米的时候,刹车一松,在路边行人的一片惊呼中,车子追尾撞到了前面一辆车。吓死人了,下车一了解前车,也是租来的,居然也是从上海过来旅游的台湾人,其中一个混血儿帅哥中文说得真溜,嘿嘿!路上我们找了个停车管理员,他询问我们有没有买保险,我们说有,那处理很简单,双方互相交换对方的租车合同、联系方式即可。如果车都能开,就双发各自离开吧。后续事宜租车公司会解决。保险很重要,这钱绝对不能省。

第八站:渔人码头撞车后继续去渔人码头的Pier39吃饭,懒洋洋的海狮没看到,看到了不少海鸥。

在攻略上的吃蟹的店,排队要等2小时,我们还是换了一家环境还不错的餐厅。点了邓蒂斯蟹、牛排、金枪鱼、意大利通心粉、酸面包。蟹是椒盐的好吃,牛排medium有点过了,口感有点老,那个当地特色酸面包真心难吃,但是几乎每桌老外都点,口味真得差好多呢。

Day 3:加州1号公路、Monterey镇、17miles

一大早我们离开旧金山,开上了号称全球最美公路之一的加州一号公路,一边是山、一边就是太平洋,沿途下车欣赏太平洋的人还真多,由于大雾未散去,景色一般,天空灰蒙蒙的,视野很开阔 ~

中午我们赶到蒙特雷,又找了一家攻略推荐的店—old fisherman’s grotto,为了找这家餐厅,我们开了不少冤枉路,一到餐厅,直接点了邓蒂斯蟹、还有大龙虾、慕斯蛋糕、苹果派、偶俩一扫而空。

由于没有太阳,对一号公路有点小失望,17miles也感觉缺少特色,直到下午5点太阳才露出来,这时美景一下子就显现出来了。

为了次日一早去参观赫氏古堡,当晚我们预订入住坎布里亚的Castle Inn,一天开了360公里,加上一号公路来回才2个车道,弯路太多,无法超车,半夜才开到坎布里亚,中间我还不敢睡觉,就怕偶家那位再发生意外,汗!着实很累!(秀张美图monterey镇上。。。哈哈)

Day4:一早参观赫氏古堡—中午前后到达圣巴巴海滩吃午餐—晚上到达拉斯维加斯,开车800多公里。

米国有钱人把财产捐给国家,我们的富翁呢 ?!赫氏古堡门票 大人$25/张(一个区域)、小孩$12/张。

赫氏古堡建筑的式样混合着赫斯特独特的欧洲和地中海区的建筑风格,艺术收藏品让它在艺术价值上立于不败之地。它是上个世纪美国传媒巨人赫斯特的私人庄园.在这里可以看到美国并不缺少的富丽堂皇、宏伟奢华,更多的是一般地方无法见到的亿万富翁花钱的样板建筑,世界上真正能与赫氏古堡在规模、豪华相比美的私人庄园少之又少。在经历了无数风光以后,家族后代无力承担巨额费用,于1957年把它送给政府了,政府于是作为旅游资源开发并保护着。

中午赶到圣巴巴拉吃午饭,找了一家据说是全世界最好海边风景之一的店,我们选了室外的位子,吹着海风吃着龙虾和蟹,这次龙虾是油炸的、蟹是白灼的。晚上就要进入沙漠了,这是此次行程最后一顿海鲜。

Day5:las vegas出发—途径胡佛水坝—大峡谷国家公园—半夜到达Page

胡佛水坝距离拉斯维加斯才40公里,走过路过不错过,所以下车走了一下,很多大片都来这里取景,像变形金刚、宇宙战士等等。胡佛水坝(Hoover Dam)是美国综合开发科罗拉多河(Colorado)水资源的一项关键性工程,位于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交界之处的黑峡(Black Canyon),具有防洪、灌溉、发电、航运、供水等综合效益。

离开胡佛,赶时间全程我们已超速的方式开了450公里,到达科罗拉多大峡谷,门票按25美刀/车,每车最多7人,这个价格国内类似景点只够一个人的门票,还有更便宜的,由于我此次要去4个国家公园,所以买了一年所有国家公园的通票,每车80 美刀,不限定车牌,完全靠信任,我国淘宝上还有国人卖用过未过期的一年通票。

大峡谷应该玩2天,由于距离las vegas5个小时车程,如果跟团当天来回,景区呆2个小时根本不够,而且不走蓝线和红线差很多。我们呆了4个多小时,换乘了景区内的蓝线、红线,直到天黑,大多数景点都看了。建议大家以后不要跟团,在里面住一个晚上,风景很值得。大峡谷在下午5点的景色最好看,太阳斜射到峡谷。

公园里景区大巴免费、停车免费、门票便宜、没有圈地收费拍照、没有设摊购物,真正叫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比较一下我国,呵~以保护自然资源的名义不断提高门票价格,税收也不知道哪里去了,只有交的份,木有了解的份!

在景区停车场,看到哈雷,公路沿途经常看到,老美貌似很喜欢用这个旅行代步,心动了一下,热情的老美让我坐上去感受了一下。说实话,要马子大才能驾驭,我真心够不着方向头,So cool有木有~~

晚上8点出了峡谷,天已经全黑了,偶家那位开车,一路沿着64号公路向PAGE市前进,由于中间89号公路半年前塌方到现在还没修好,我们不得不绕路64转160、再转到89号公路,多绕了70多公里,半夜11:30总算到达PAGE市。(By the way ,中途还窜出一只兔子,天黑车速实在太快,来不及刹车,被撞死了,上帝保佑,偶弥陀佛,我们不是故意的!)

Day6:PAGE市附近2个景点马蹄湾—羚羊谷、再开车450公里晚上到达拱门国家公园

马蹄湾,景点不要门票,随便看,路边下车在沙漠里要走15分钟到达马蹄湾,科罗拉多河在这里回转,普通相机照不出来,需要用广角,而且需要趴在沙漠上,头探出峡谷边缘往下看。这个天气在沙漠里走个来回30分钟,真的要命,偶家那位走回来后,皮肤已然晒黑不少,热得表示要吐了。哎~书生气,体力8行~~

羚羊谷在印第安人保护区,门票6美刀/人,还有25美刀/人的导游费,景点感觉是两座山中间的缝隙。需要乘坐他们的四驱皮卡在沙漠里颠5公里才能到达,羚羊谷是全球最美50大景观之一,名不虚传,特别适合摄影爱好者,建议大家以后搭中午11点的团,12点的光线正好照到谷底,这时候最好看,我们定晚了,只订到下午2点点。光线无法照到谷底。

出了羚羊谷,开车450公里来到Moab镇入住一晚,这是距离拱门国家公园最近的小镇,明早去看拱门。沿途景色很好,天很蓝很蓝,在国内看不到这么美的天空。

Day 7:一早出发到拱门国家公园——下午赶到盐湖城机场接另外一对夫妇一起去黄石。

拱门国家公园值得去看一看,毕竟是入选全球值得去的景点之一,一般需要一天时间,我们实在没有时间,晚上要经过盐湖城赶到黄石公园附近,一早进去,看了2个多小时,石头的形成因为三亿年前这里曾是一片汪洋,海水消失以后又经过了很多年,盐床和其它碎片挤压成岩石并且越来越厚。之后,盐床底部不敌上方的压力而破碎,复经地壳隆起变动,加上风化侵蚀,一个个拱形石头就形成了。直到今天,新的拱门仍持续制造中;反之,老拱门也在逐渐走向毁灭。

Day 8:一早到大提顿国家公园玩,中午进入黄石公园南门,按顺时针走

大提顿国家公园,位于黄石国家公园以南,高山地形。以连绵的雪山山峰著名,沿着大提顿山脉绵延超过200英里长,伴随着蛇河流经国家公园。园区内巍峨的雪山高耸入云,广阔的草原,纯净的湖水以及丰富的野生动物共同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还记得著名的派拉蒙影业那雪山顶山环绕一圈五角星吗?那背景就是大提顿国家公园的雪山。

由于我们看了美景太多太多,感觉有点视觉疲劳了,对于野生动物我们还是很感兴趣的,在后来的黄石真的是随处可见,每段路都有惊喜。

下午进入黄石公园,首先看了著名的老忠实泉,它是黄石最著名的间歇泉,它不像其他喷泉那样爆发没有规律,它每隔几十分钟,就会喷发一次,从不叫旅客失望。

黄石到处是温泉,一股硫化氢的味道,水温太高,如果在中国估计早就围起来变成度假村招揽大家来洗澡了,比锅炉加热温泉好的多。

黄石分五个区:西北的马默斯温泉区以石灰石台阶为主,故也称热台阶区;东北为罗斯福区,仍保留着老西部景观;中间为峡谷区,可观赏黄石峡谷和瀑布;东南为黄石湖区,主要是湖光山色;西及西南为间歇喷泉区,遍布间歇喷泉、温泉、蒸气、热水潭、泥地和喷气孔。

黄石公园的又一大特色就是生存着大量的野生动物,如灰熊、狼、麋鹿和野牛等,这一天傍晚我们看到了没有尾巴、白色屁股的麋鹿。

Day 9:黄石公园游玩一天(前面忘写了,所有国家公园进口处都可以拿到地图,而且有中文版的。)

黄石公园里有住宿、餐饮,(黄石里的住宿有点贵)傍晚时分鹿群会进入住宿区觅食,一点也不怕人,最出名的还是野牛,体型巨大,看着很温顺,据说也会攻击人类,看见后尽量不要靠太近;这一天还看到一只小黑熊,由于我们车辆在行驶中,它从我们车前一穿而过,未能拍到照片。

Day10:黄石西门出往盐湖城赶,下午到达盐湖城后看了魔门圣教殿

早上10点我们从黄石西门出发,总算看到个黄石标志性石头门,随手拍了一下。

一大半行程过了,我还没买过东西,导航直接导到盐湖城的gateway,下午我们5点到达,谁知道他们周六6点就要关门了,周日居然不上班。老外真会享受假日。没办法,我直奔aldo店内,小买2双鞋,只有国内一半价格。

下午6点半左右顺路我去参观了一下魔门教的圣店。正好遇到台湾来的传教士,她免费带我们进入教堂内参观讲解,原来魔门教是一夫一妻制。殿堂内正前方没有耶稣像,而是风琴,有点意思。

海鸥是盐湖城的标志;这一天的晚饭我们通过GPS去了一家当地获奖的日料餐厅(naked fish),有点贵,人均50美刀,服务员都是高大英俊的帅哥,看着很舒服,所以15块生鱼片卖35美刀我也觉得比国内的好吃。哈哈。。老外帅哥,国内是看不到的!

Day11:盐湖城出发到拉斯维加斯,沿途经过一个outlets停留4个小时,晚上入住MGM后逛凯撒宫。

我的行程总算开始了,接下来的几天都是我最喜欢的血拼记。买的东西就不一一展示了,总之一句话,在美国买的越多赚的越多,都比国内便宜,补差价哦~~

Day13:金棕榈outlets(噩梦)

洛杉矶的第一天,在金棕榈买的东西全被偷了,心情很差,还好车辆保险都买了,第二天avis就给我们换了一辆一模一样的车。建议大家购物中途千万不要把东西放上车,每个地方都有坏人,很容易被猫上。

Day14:洛杉矶,继续购物,换了一家outlets,具体名字忘了,把前一天被偷的东西全补回来。

Day15:洛杉矶:贝弗利山庄、罗迪欧名店家

这一天很悠哉,想买的名品都买到了。

Day15:(last day) 环球影城

偶家那位10年前来过一次,强烈推荐我一定要去环球影城,普通门票80美刀/人(10年前30左右);真的太好玩了,4D、过山车、变形金刚、木乃伊归来、水世界.....鬼屋把偶家那位吓得半死,尖叫声比我还多!总算是个圆满结局。

这次西部自驾游比2年前去东部自己请司机导游经历的事情丰富多了,个人觉得以后还是自驾游更爽一些!

2人总花费(不含购物):机票2W、住宿1.5W、租车+汽油1W、吃饭+景点1W。

最后来张封面照,我爱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