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1

两个人不顾一切追梦的疯狂:平哥带你环游中国之启程 (辽宁河北山东)

平哥带你环游中国

二零一六年七月二日五点正式从哈尔滨出发小平和小白正式踏上了旅程,踏上了征途。

儿时的憧憬,少年时的向往,长大后的梦想。

这一刻突然觉得天特别蓝,空气带着一股清香。世界如此的美好。

也是在这一刻觉得自己很真实的活着!

路线:哈尔滨 长春 沈阳 营口 盘锦 葫芦岛 秦皇岛 唐山 天津 济南

为了等小白的离职,要不会提前半个月。这次旅程我们俩个是双双离职,小白辞掉了大学毕业就入职奋斗了三年的世界五百强公司,为了理想和梦值得付出这一切!

全程都是国道,即经济风景又好。一直都觉得自驾是一种态度,而自驾加国道才等于“在路上”。

听着歌,唱着歌,抑制着刚上路的兴奋。感觉一切都那么美好。

七月三日早六点到达昌图,吃了个早餐,就在早餐店里完成了洗漱。中间在不知名的地方睡了几个小时。国道上专门为大车司机准备的快餐味道还真不错,十元钱一位。不过忘拍照了

下午四点到达营口,做了简单的修整和车的最后检修。四轮定位,四条新的轮胎,防冻液,水箱软管,变速箱油,机油,空气滤,空调滤,汽油滤。毕竟是两万多公里的征途,有备无患么。

营口鲅鱼圈区真心不错,很干净的城市。在高层楼顶开始烤肉!

鲅鱼圈感觉特别干净,人特别少。很安逸,很安静。

这就是一路上各种烧烤的小烤炉,在后备箱里随时准备来心情了烤肉。走之前准备的齐齐哈尔拌肉料,蘸料。

看着大海,吹着海风,喝着啤酒,无比期待接下来的旅程。

修整完毕从营口出发 路过锦州的时候 特别想去红海滩,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百度。奈何季节不对,等着我,我以后回来的!

锦州

葫芦岛,很漂亮的立交桥。

在这个小村子里至少有二十家做排骨的小饭店,感觉特比诡异,而且不知道排骨店是什么意思,因为刚吃过饭,所以没尝试。

困了随便找了一个镇子准备简单的休息一会,找到了一个派出所,就在派出所大门口车里小憩了一会。两个人:安全。

早上到达唐山

大早上就看到两起车祸,心理莫名的有点压抑。注意安全,注意安全,注意安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个有意思了,神奇的清洁车。简直是一股清流啊。赞一个!

到达天津,因为之前我俩来过天津很多次所以没做停留。

快到济南时候看到这个古镇,进去看了看热闹。

终于到达济南

来济南是为了见一个三年没见的兄弟:鑫源。而且对济南的印象也还不错。济南最标志性的建筑“屌楼”哈哈

黄河大桥 第一感官,真的很黄·

找到鑫源第一件事就是去吃好吃的,济南名小吃:把子肉,肉汤泡饭,其他的忘记叫什么了。真的很香,街边随处可见的特色快餐。而且都很火!

来到济南了当然要去大明湖了,还记得那年大明湖畔的夏雨荷么。

济南的七月真的热,很热,特别热。而且闷。建议小伙伴们选择好时间再来,热死啦。

泰山真心不错,强烈推荐。2015年也是我们三个爬的泰山。夜爬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有机会整理一份游记。

在大明湖里遇到了一个身穿类似特警装备的男人,你能想象那么闷热的天穿那么厚。。最吓人的是没走几步就不知道在哪掏出一把刀在耍某种刀法,连耍还四处看。真的很吓人,迅速报警撤离··当时我都想好了他要暴起伤人,我就 我就跳湖!

游完大明湖,实在太热了。还是找个凉快的地方好好吃饭吧。依然是鑫源安排。味道真不错,忘记叫什么了。。

第二天去的趵突泉,门票四十元。貌似记得在上学的时候课本里出现过,好像是。还有就是趵突泉在夏天绝对值得一去,把脚踩进冰凉的泉水里绝对是夏天里最爽的事情之一。

趵突泉里的大碗茶也是一大特色,像我们这种平时不喝茶的人都觉得很解渴。特别是夏天和热茶跟想象中的不一样。五块钱一位,无限续杯。

那个时候我们还开着直播呢。。。

水很清,清澈见底。不知道怎么想起水至清则无鱼人这句话了,没想明白。

茶也喝够了,脚也泡过了。又到了每天最开心的时间了,吃!

今天去的是济南的小吃街:芙蓉巷

感觉老巷子很有感觉 就合了一张影

芙蓉巷的小吃味道还不错,价格也不是特别贵。就是人有点多。觉得还不错。唯一记住的就是国足臭豆腐,排了很长的队,事实证明名字好听很多人排队也不一定就好吃。

至此已经出发了一个多星期,没了刚出发时的兴奋,有的只是在梦想道路上的不断前行的自己。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坚持做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的很难。当你真正鼓起勇气面对这一切的时候,才有了人生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