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8.23

萌娃暑来宝,带宝贝走进竹海。

玩法:摄影
宜兴竹海
宜兴

发表于 2014-07-12 10:26

宜兴竹海风景区位于江苏省宜兴市,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风景名胜区、省级森林公园、无锡旅游十八景及宜兴十佳景点之一。风景区横跨江苏、浙江、安徽三省,方圆几十多万亩的竹子,堪称“竹的海洋”。竹海风景区处于竹的海洋中心,万亩翠竹随山势起伏,好似波涛翻滚,绵流不绝,素有“华东第一竹海”之称,是我国竹风景、竹风情和竹文化的代表性景区。

景区内山清水秀,一日之内,四季之间,奇趣天成。主要景点有“太湖第一源”、“苏南第一峰”、“竹报平安”、“镜湖秀色”、“索桥凌波”、“寂照禅寺”、“竹林飞瀑”、“翡翠长廊”、“悬空栈道”等等,或气势宏大,或清幽深邃,或曲折迷离,各具特色。镜湖内还存活着大量十五亿年前的活化石——桃花水母,具有极高的科学价值和观赏价值。

【交通】公交:210路(游1)从宜兴汽车站发出,底站就是竹海,票价4元,车程1小时。

自驾:(1)南京自驾车路线:走机场高速-杭州方向出口, 顺着宁杭高速朝杭州方向跑, 在宜兴附件可以看到明显的红色旅游标记出口。

(2)无锡到宜兴竹海自驾车路线:锡宜高速到宜兴下,沿104国道到丁山,到丁山就可以看到去竹海的路牌出无锡沿太湖边十八弯,上S342公路,一路直行,至G104国道右转,呵呵,第一次去宜兴,中间进入宜兴边界要过路费10块。一进入宜兴界内便有路牌指示,一路直行到有一个路牌指示右转时,上面标着12公里,到一个教堂那里要左手转弯,哪里标着到竹海有15公里,这里所标的路程是正确的,一路到底便是竹海。从无锡到竹海大概全程115公里,约1小时30分至2小时走完。(3)张家港到宜兴竹海:走锡张公路到无锡,经太湖大道穿过无锡市区,一直向前走沿环湖路往马山方向,再转到钱胡公路上,离宜兴只有25公里了宜兴竹海乘车路线

【门票】

1) 景区开放时间:8:00—17:30 冬天8:00-16:30。 2)门票80元 指定购票处:景区游客接待中心。

3)观光车单程10元,双程20.

4)缆车上行40元,下行30元。
【游览路线】

路线1(快速游览路线)

景区大门入口处→映竹轩→镜湖→寂照禅寺→清风洞→景区出口

路线2(全程步行)

选择一:景区大门入口处→映竹轩→镜湖→戏水池→百竹园→清风洞→翡翠长廊→太湖第一源→海底→悬空栈道→观海亭→赏竹亭→凌云阁→步道下山→景区出口

选择二:景区大门入口处→映竹轩→镜湖→寂照禅寺→清风洞→翡翠长廊→太湖第一源→海底→悬空栈道→凌云阁→下山→景区出口

路线3(缆车)

景区大门入口处→映竹轩→镜湖→索道上山→凌云阁→悬空栈道→海底→太湖第一源→翡翠长廊→清风洞→景区出口

【我的游览线路】7月10号,天气多云,太阳时不时露下脸,无风,体感闷热。考虑带了宝贝不能选择艰巨的游玩线路,那就缆车上山,步行下山,事实证明这是伟大而明智的决定。

【吐槽】夏天游竹海真的好热好热,蚊子好多好多,那蚊子是属于宁被打死也要粘你的那种。

走进景区不远就是游览车上车点

小火车一般不动的,只能看看了

走向索道

风景还可以吧

索道走起

俯视竹海

小捣蛋,把舌头缩回去

索道下来就可以按这张导游图玩

亲爱的蓝天,白云你们都跑哪儿去了呢,

又饿又热,想找个地方吃饭,问了几个工作人员都说不清楚,我说你们这像工作状态吗,看见家茶座希望能填饱肚子

进去后却只能品茶没有餐饮,泡面都没有啊,好吧来杯茶吧,还好带了两面包。

【美食和住宿】竹海景区里食宿真的不方便,但景区外有很多农庄都提供住宿吃饭的,盆友们请合理安排吧。

准备下山喽

沿路50米就会有个距离指示牌,给游客来个心里刺激,加油爬。

折断了的竹子

看见山了,宝贝快玩水凉快下吧

努力登山的友友,看着真的好辛苦,抬着沉重的脚步走三停五,这时的宝贝也一直说好热好累,走不动了,好吧宝贝休息一会,但我们一定要坚持要有毅力,遇到困难绝不能放弃,宝贝连连点头

宝贝休息好了吗,加油吧,粑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还没有完全退去外衣的毛竹

一阵风吹来,好舒服,一株株笔直的竹子随风摆动,竹叶却好似有些害羞地将头垂下,正向我们颔首作揖,那自然上下摇晃的神态,又好似向我们鞠躬致敬。突然感受到,大自然也是如此地眷顾,我们头顶一片蓝天,在大地上共同繁荣,而他们却懂得放下傲慢,和谐相处,对路过的陌生人,也是这么谦卑有礼。

盆友们万事随缘莫强求

蝴蝶蝴蝶

宝贝咱们胜利了,到山脚啦,这500米很陡,按一层楼房2.8米计算,就等于要爬178层楼,这一段没有商店,登山的盆友们要根据自己的体能准备水源哦。山下矿泉水5元,山顶7元。

赶紧休息下吧,看着宝贝满腿的蚊子包心疼啊,宝贝强烈要求回家。

在太湖之源旁边有观光车可以直达出口,当然也可以走步行栈道慢慢晃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