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12.05

宜兴竹海、灵谷洞两日游(住世纪王朝酒店)

玩法:自由行,美食,小资,周末游

发表于 2014-12-04 22:41

去过宜兴好多次,但是除了大觉寺,还没有好好的游玩过,这次唐总带队,我携夫人与唐总,唐夫人一同畅游宜兴,我们去的景点是宜兴最著名竹海,和宜兴三奇之一的灵谷洞。美好回忆像零星的小岛让我们逐一重温。

11月29日上午9点,上海的天空有些阴沉,阴天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我们满怀期待的出发了,第一站宜兴楼外楼农庄,经过2个半小时的车程,已是中午11:40,我们到了宜兴郊外的竹海风景区附近的楼外楼农庄,我们先点了农家菜填饱肚子,等会做好登山吃苦的准备。点了野葱炒鸡蛋、冬笋咸菜、三鲜汤、乌米饭、自制粉皮,味道都不错哦,虽然冬笋50元贵了点但是很鲜美,我们吃得津津有味。老板娘很热情,送了2包乌米饭、一个鲜雪菜给我们,还介绍我们宜兴竹海的门票优惠了20元(60元一张)。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去竹海,现在应该是淡季吧,人很少,先乘电瓶车到海底(所谓海底就是竹海的底部吧),然后走上550米的玉女峰下,再上80米就是苏南第一峰了。

我们四人还是登向竹海,从550米的海底,一步一步往上登550米,500米,450米,50米,每过50米就会有个为我们鼓舞的指示牌,让我们加油,勇往直前,发现这是非常好的激励手段,让我们看到付出后的回报,哪怕是一点点进步,总会让我们看到希望,随着目标越来越近,我们越战越勇,以至于在10摄氏度的竹海,我背心上阵,汗流浃背,我们都精疲力尽了,台阶蛮高的,看见偶尔走下来的游客,也是累的气喘吁吁,不时问我们还有多少时间走到底,他们也是在登山只是往下走而已,他们走到400米的地方双脚已经颤抖了,我们还是为自己选择登山,缆车下的方案而庆幸,下山伤膝盖,上山容易下山难呢!

我们发现越往上爬,雾气越大,以至于到后面只看到白茫茫的一片,我们腾云驾雾般的来到仙境,我们到达玉女峰门口的时候,我们为自己的壮举感到无比自豪,我们仰天咆哮,战胜了自己,超越自我,由于雾气实在太高,我们在玉女峰入口偃旗息鼓,没有再上80米到达苏南第一峰,为此我略感遗憾,下次一定再去攀登竹海高峰。

当我们攀爬到山顶的时候,就是我们享受胜利成果的时间了,我们在山顶拍了照虽然如仙境的感觉,还是感到没有看到蓝色的海洋感到些许遗憾,我们坐了缆车下山,缆车是不间断不停留,我们四人是跳上去的,唐总把门挡住,害得我差点上不去,晕啊,四人在缆车包厢里看周围的风景,周围还是白茫茫一片到下山的脚下终于看见一片竹海。

我们入住的是宜兴世纪王朝酒店,228元特价,环境硬件都非常不错的相当于四星级的酒店,早上的早餐也是干净卫生虽然简单但是可以吃饱,油条 鸡蛋 蛋炒饭 粥 馒头 花生 糯米团 西兰花 牛奶 橙汁唯一可以改进的地方就是水可以再大些,那就更舒服了。

我们晚饭在粤仔湾吃的,里面的粥是特色,真心不错的啊,还吃了琵琶鸭,娃娃菜,虾仁粥,油条菠萝虾,油煎牛肉,等等吃饱后,我们去了氿团风景区,湖边的夜色撩人啊。

第二天我们早饭后,去了龙背山森林公园,一个超大的公园,因为小雨不让我们骑自行车了,走不了多远,外面风大降温了,所以看了一会就想去别的地方,经过几经考虑和商量我们决定去宜兴三奇之一的灵谷洞,驾车15公里后,我们到了灵谷洞,几乎没有人,我们四个人下洞,门票携程45元一个,一进洞我们被洞里的怪石嶙峋,惟妙惟肖的石头所深深吸引,在偌大的洞里足足逛了两个小时,到处是石钟乳,到处是风景,还是觉得挺好玩的。

最后去了欢的老家,在那里受到盛情款待,鸡鸭鱼肉美味可口,16:30我们愉快的回家了,到上海是20点。经过这次短暂旅行,收获却颇多,我们学会了坚强,隐忍,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有坚韧不拔的精神,世上没有克服不了得困难,没有逾越不了的鸿沟,没有征服不了的山峰,人生如战场,周一我们又要回到我们各自熟悉岗位,继续战斗,胜利终将是属于我们的,我坚信,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