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1.29

2018年新年上山下谷二日游(永春)

天数:2 天 时间:1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自驾
永春

发表于 2018-01-26 21:22

雪山是永春县内最高的山峰,雪山之腹的东溪大峡谷是晋江东溪的源头。雪山周边青山碧水气候宜人,林木茂盛空气清凉,夏天平均气温20-25度,是闽南地区第一避暑胜地。我们去时,听说园内在修栈道,有个度假山庄,所以没有去入园内,就在门口拍拍照片:

一株桃花

一株李花

雪山风雅颂最好是盛夏去,因那里是避暑胜地,天气凉的时候去会比较冷。最好带上驱蚊水,在雪山上倒没有感觉到很多蚊子,不过下峡谷会有一些。山上早晚较冷,要带上一件外套。雪山比较适合一大群朋友一起去度假,这样即使不下山,也可以在那里喝茶聊天打牌下棋,非常休闲。

雪山风雅颂据说是三星级标准,标房大概每晚200元左右。

房间设施一般。最好自带零食,茶叶,山上的零食种类有限,而且比较贵。

下图是网摘度假山庄的图片:

厦门出发,自驾车走泉三高速方向,在达埔出口下,往篷湖方向,到达呈祥乡,大约两个小时车程。

路上偶遇大玉兰,用识花君才知道原来是黄山玉兰花:个人觉得没有玉兰的清秀清香

生长习性:喜光、喜肥。不耐湿,不耐移栽。

开花结实特性:早春枝头顶端开花花开六瓣,雌雄蕊靠近,结实。

特征特性:落叶乔木或大灌木。叶椭圆至倒卵状椭圆形,膜质。花被片9,外轮花被片狭长披针形,黄绿色,早落,内两轮白色,基部紫红色。

因为没有进入园区,直接驱车前往雪山岩出发:

初见醉风亭里山下的风光

栈道的观景台建立在悬崖上还是蛮惊心的

天际无比之蓝,赶上好晴天

云海是无缘以见,只好转载图片舔屏一下:

这段改成鹅卵石子路

我们没有走全程,因为车在山上,不知道栈道是否是往山下走去

醉风亭是个欣赏日出与落日的绝美所在,因时间关系,网摘了几张贴出来供观摩:

折回山上,继续前行,就会看到高山森林湿地公园的彩梯入口:

树干上,岩石上印着动物的身影

仍然是往下走阶梯的趋势,不知道通往何方,折回山路上继续前行:

在网上有看到,之前池中是安置2条喷水龙雕,而今是观音娘娘的神像

时间尚早,我们与友人在停车场晒着太阳泡着茶,休息:

下山往永春方向,途经一个制香村,美化如景区般呀

入口是制香十八式的小路

沿路除了让你了解制香的整个过程,还布满了花草,经识别软件鉴定,此乃牵牛花

直接来到村里的屋顶晒香场,只可惜到时有些晚了,陆续都在收摊了

屋下有个陈列馆也已关门

出村后继续前行,途经下羽村,又进去蹓跶了一下

原来是永春白鹤拳之所在地,天色已晚,表演也已结束

村民家门口的棉丝

表演广场只有一家小资情环的咖啡屋

晚上去到朋友介绍的永春咯摊:

店内的小板凳

其实就是烫火锅

永春的醋猪脚

吃完入住酒店,夜景还是蛮不错滴

上图是携程网上转载的

下图是从客房拍出去的景观

第二天上12楼的中餐厅用早餐,窗前观景:

早餐的品种类较少些

下一站:有800多年历史的东关廊桥

2016年9月15日上午,因受超强台风莫兰蒂的影响,有800多年历史的永春东关桥被洪水冲垮。

现已修缮完毕:

东关桥又称“通仙桥”,在福建省 永春县东平级的湖洋溪上 。隶属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的东平乡东关镇东美村。东关桥始建于南宋绍兴十五年(公元1145年),是闽南绝无仅有的长廊屋盖梁式桥。历来是交通要冲,为大田、德化、永春通往泉州的必经之地。

至今(2016)已有871年的历史了,每个朝代都有修整。历代虽经多次重修,但仍完整地保留了宋代桥梁建筑的特点,是闽南一带罕见的长廊屋盖梁的桥梁,属于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座木桥长85米,宽5米,木石混合结构,四个桥墩,五个桥孔。桥墩是由大块的石头干砌而成,不用一丝一毫的钢筋水泥,桥墩下面还压着一层大松木,古称“睡木沉基”,在冬天枯水期水位降低的时候,透过清澈见底的溪水,能清楚地看见桥墩下面压着的松木,整座桥梁的重量就压在这个水下松木上。松木历经千年不烂,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墩上再用巨大的石头叠垒三层,用来架设大梁。每个桥孔用22根分上下两层辅设的特大杉木作梁,梁以上部分全部都是木结构,桥面上还盖有屋顶,就像装有顶棚的人行天桥一样,有桥屋26间,木架砖墙、青瓦屋顶。这座长廊屋盖梁式桥是根据闽南地区雨水很多而设计构筑的。木梁桥上造桥屋,既可供远行的人们借此歇脚避雨,又有增强桥梁的稳定性,阻止雨水直接渗入导致木梁腐烂,还能给山水之间增添无限画意,收到实用、坚固、美观的效果。

顺道来观摩亲戚家的主屋,现为**陈列馆

下一站:云河谷-闽南的小九寨

散客门票40元

刚入谷就能看到李花满枝,又有小木桥,溪水与栈道阶梯,很有意境,特别是摇动树技,花瓣纷飞,很仙!

栈道旁边有几株樱花开得胜是热闹

开始正式入谷环谷

水清如此(上图)

沐月潭:潭水波光潋艳,静若处子,羡得嫦娥沐于潭(空气负氧离子14000个/立方厘米)

鸳鸯瀑布:

神龟听涛:神龟翘首,听涛悟禅(空气负氧离子32000个/立方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