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9.26

【加游站】秋游雁荡,清风阁细雨伴我游

天数:3 天 时间:9 月 人均:13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摄影,自由行,美食,省钱,徒步,周末游

发表于 2014-09-19 16:42

中秋节才过去没多久,眼瞅着国庆节就要来了,赶紧把游记整理一下,否则惰性使然,又不知道何时才会完成了。

说起雁荡山,最出名的就是便是灵峰夜景、灵岩飞渡和大龙湫这”雁荡三绝“了,当然还有神雕侠侣的取景地,这次中秋的雁荡之行,虽因为种种原因,最终没能观到灵峰夜景,但也如愿看到了另外两绝,还住了非常让人满意的精品客栈——雁荡山清风阁。细雨绵绵中,雁荡之美略有体会。

先安利一下我最近新开的小窝,会不定期发表在路上的所见所闻,欢迎大家扫一扫关注~~

【三日行程】

Day 1(9月5日):上海虹桥火车站——温州南站(G7561 19:24——22:57,二等座226元)——温州繁诚大酒店(标B房间,288元,含双早)

Day 2(9月6日):温州南站——雁荡山清风阁check in——大龙湫——灵岩——回清风阁休息——雁荡农庄晚餐(内有彩蛋!)

Day 3(9月7日):清风阁早餐——灵峰——雁荡农庄午餐——朝天门爬山——清风阁休息——客栈老板送至雁荡山站回上海虹桥火车站(G7542 16:39——20:12,二等座203.5元)

【花费清单】

大龙湫门票:50*2=100元

灵岩门票:50*2=100元

灵峰门票:50*2=100元

雁荡山景区内公交车:7*2=14元(清风阁-大龙湫3元,大龙湫-灵岩3元,灵岩-清风阁1元)

总计约:2481元

----------以下是屌丝女重生后的三星9100一路拍摄照片和详细每日行程碎碎念-----------

不知从何时起,实际上只有一天放假的3天小长假中秋节,也成了一个旅游的小高峰,这个从提前半个月竟然都订不到9月6日当日从上海去温州的高铁票便能看出,于是乎,心里就是想出去玩的学霸姐想到了曲线游玩这一招,9月5日下班直接从虹桥机场去温州,睡一晚以后,第二天一早再从温州南站前往雁荡山。

Day 1:上海虹桥火车站——温州南站(G7561 19:24——22:57,二等座226元)——温州繁诚大酒店(标B房间,288元,含双早)。

到了火车站已经是近晚上11点了,出租车排队很长,于是我们询问了服务人员,赶上了最后一辆公交车,选择繁诚这家店就是图他的位置方便,公交坐了两站后下来要在挺危险的路上步行个5分钟。

酒店地址:瓯海区瓯海大道蔬菜批发市场综合楼,新火车站斜对面。

预定链接:http://hotels.ctrip.com/hotel/80643.html

酒店的大厅

房间无功无过,酒店边上就是蔬菜批发市场。

第二天一早起床在繁诚吃了早饭,比较简单的中餐,只是吃饱啦,对于两星半的酒店,已经达标了。8点多吃完饭后,bf的朋友开车来接我们去雁荡山,司机说其实从温州南去雁荡山的高铁,几十分钟就能到了,心想有点疏忽了。但还好,因为今年中秋过路费没有免费,所以路况不错,大概9点多点到了。

这边要非常表扬一下清风阁的老板啊,我们在车上,就收到了他打的电话,然后开到灵峰景区(因为清风阁离灵峰景区步行就几分钟的时间)后,由于景区停车场在修整,我们一下子找不到客栈,老板还开车来接了我们。

如果你下次要去的话,可以从这个朝阳山庄进去,然后往左转步行一会儿就能看到精巧的清风阁了。

一转眼就到了此行中最让我激动和满意的酒店了,清风阁就建在灵峰边上,优雅得民宿的感觉,让人一见就喜欢上了她。而和客栈老板一天多的接触,不论是出门前询问是否需要雨伞、去景点坐什么车、吃饭到哪里不会被宰、哪边是本地人玩的多的地方,都让人感觉十分热心。

酒店地址:雁荡镇朝阳路44号(雁荡镇,近凌峰路)

入住房间:翠竹阁(680元,含双早和洗漱用品,赠送两瓶水和两包雀巢咖啡)

预定链接:http://hotels.ctrip.com/hotel/511602.html

周边交通:雁荡山旅游公交(旅游公司站)

周边景区:灵峰

以下是清风阁初体验,一点点的细节中,都看出老板的用心,虽然目前开业还不到1年,但是她家的口碑是5.0分,99%的用户推荐哦。(我真的不是托,如果整篇游记都看完了,心里长草的话,请住竹香阁,因为这个房间有一个超赞的木头浴缸!!!)

大厅里就是古色古香的,休息的时候可以在这边喝茶,注意墙上挂的可是毛主席的沁园春雪哦。

虽然是大白天,但是这大红灯笼还是增添了客栈的温馨氛围。

我们的房间——翠竹阁

六尺的大床房,墙纸也很有古韵,顶上的灯也是有味道。

每个楼层都有一个WIFI热点,具体的到时候老板会告诉你,另外房间里也有提示牌的。

最最让我心动的,就是每个房间自带的小阳台,坐在摇椅里,喝喝茶,聊聊天,休闲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卫生间里的洗漱用品,都是店家去超市里买的,牙刷是三笑的,牙膏是高露洁的小管装,用起来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温馨。这个洗脸盆,我也很喜欢。

淋浴房里,也是家用的洗发露和沐浴露,另外还有贴心的晾衣绳,洗衣服的话可以晾在这里。

电视柜上的盆景很有爱吧,小白罐里的茶叶也是免费的哦~

拍了半天,最后还是心心念不忘再拍一下摇椅啊!!!

激动归激动,来雁荡山还是要去看景点的,问了一下客栈老板,决定先坐旅游巴士去最远的景区——大龙湫。

除了客栈往右边小路走,过了一座桥,没过多久就到了旅游巴士的地方(旅游公司站),因为考虑到景区里东西可能会比较贵,我们买了旺旺雪饼和小蛋糕到时候垫垫饥。整个旅游巴士是绿色的,一般景区之间是3元,不过等待的时间在10—25分钟不等,要拼RP呢。

友情提示:如果有主动上前搭讪的黑车司机,他们会说公交也要一个人5、6块呢,包他的车一人10块直接到景区门口了,千万不要搭理呢,其实公交两个人也就6块钱。

从大龙湫开始玩的好处就在于,先把路边的风景给看了,这条路上的小学还挺有意思的,喜欢拍照片的话,可以下去感受一下的。

不到半小时,就到了终点站,需要跟着人群走一点路,就到了大龙湫。

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时,在景区收费处外面,还有一个不知名的什么庙……后来听客栈老板说,这边的庙黑的很,幸好没有进去。

这边这个龙湫庙,也请慎入,门口的和尚很热心的招呼你进去看的。。。

实拍大龙湫景区图,其实最最主要的,就是去看大龙湫的瀑布有木有?

50元一张门票,大龙湫,偶来啦!

大龙湫里那些慵懒的动物们。

剪刀峰开始,出发!

因为运气不错,正好赶上了飞渡,据说是每个整点都有的。光看的话不要钱,但是在旁边有人圈地放了几个椅子,宣称是看飞渡的最佳地点,收人头费5元。如果你也去的话,千万别搭理他。

移步换景说的就是这个,刚才的剪刀峰,现在俨然成了啄木鸟。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总算看到大龙湫的瀑布了,不过因为最近是旱季,所以水真的不多。。。

这张,怎么看都像两个鼻孔,我表示自己实在太俗了,哈哈。

温馨提示:以下的圈地看飞渡,坚决不理睬!就这么几分钟的时间,5元就没了。

看完了大龙湫,我们移步到后面的灵岩景区,一样是50元一张门票。

膜拜一下,走遍天下的徐霞客,这可是旅行家的鼻祖啊。

老僧拜佛,左边的是佛像,右边是一个作揖的老僧,还是挺像的吧。

寺庙与山、树融为一体,美哉。因为下午2点有灵岩飞渡,所以我们就在这块地方等待着,据说整个飞渡队的成员平均年龄43岁,不论刮风下雨,只要有人买门票,就会在14:00进行表演。

在听了一大段关于灵岩和飞渡的讲解后,激动人心的飞渡表演终于来了,因为手机拍不清楚,所以整个过程就放一张照片出来,真心佩服这些勇敢的飞渡队员!

卧龙谷,就是神雕侠侣的拍摄地,可惜这个景点因为比较危险的原因吧,所以关闭了。

最后就来到了小龙湫,这边人也不少。私底下以为在小龙湫这三个字旁边拍会比走到瀑布下面拍角度好。

看完小龙湫,照旧旅游巴士回到旅游公司站,补一下清风阁的外景,是不是有种山间隐居的感觉呢?图片中还可以找亮点哦。

在酒店房间里休息了一会儿,泡了杯茶在小阳台上坐了会儿,然后便去清风阁美女老板推荐的雁荡农庄吃晚饭咯,因为报了是清风阁的名字,老板娘很热情的,坐了一个包房,四个菜200不到,牡蛎炒蛋、补血菜味道不错。

这边吃了没多久,突然停电了,一篇漆黑,问了服务员,原来是因为用电量超负荷,所以没有电了,傻傻的服务生还让我等,结果姐说你可以拿个蜡烛过来啊,否则还摸黑吃么,于是就有了如下的场景——山寨烛光晚餐。

第一天的行程,原来想去看灵峰夜景的,无奈后来下雨了,另外因为XXX原因,所以就洗洗睡了。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在客栈吃了自己熬的粥和包子,满足滴去灵峰咯(别人都看夜景,我们看日景,也是醉了,哈哈)

从客栈走到灵峰只要不要十分钟,当初就是看中了他的好位置。灵峰的门票真是挺坑爹的,白天50,晚上50,如果你不幸白天进去晚上六点半后出来的话,就要付两个票,一张毛爷爷就没了。。。

景区导游图,好多景观是夜景的,所以出口处有补夜景票的地方。

已经不记得什么名字了,总之那天风清云高,心情不错。

风洞,靠近了就有凉气出来,就像一个天然的冰箱,冬暖夏凉。

进入灵峰洞,有个可以丢硬币的许愿滩,然后要上到观景台的话,途中会有个“和尚”,我一看他掉头就走,知道有猫腻,结果他佯装好人,叫我们过去,然后我顺利跳过去了,别的两个人被他瞄住,送上了香和“祝福”,最后的结果不言而喻,这边大家都要小心啊。

去灵峰洞前,有一排十二生肖的石头雕像,自己家的兔子,拍一个。

这个道观也是建在山洞里的,真是太牛了。

这两个就是晚上的夫妻峰了,白天看就只能感受一下了。

走之前发现两枚萌物!

中午饭还是去雁荡农庄,吃的比较简单,100多一点点,姐发现自己真持家啊。

回客栈大厅休息(因为房间已经check out了,但是好心的店主帮我们看包,休息的时候还给我们喝茶,一起聊天)

和客栈美眉聊了一下,建议我们去灵峰出口处右手边的朝天门爬山,这个还不要门票的,全部爬的话,要两个多小时,带上一把当做手杖的长柄伞,说走就走!

从客栈可以直接抄小路,这里还有跳岩哦~

朝天门是本地人爬的比较多的地方,整个区域比较原始,但是景色很不错,因为体力关系,我们没有爬到最顶上,真心遗憾。如果你也去的话,请一定要坚持!

天然方洞有木有?!

过了这边,我们就没有再往上爬,远路返回了。

三点多从客栈出发,由热心的老板送到雁荡山车站,略有遗憾的雁荡山之行至此结束,如果你准备去的话,还是要看看灵峰夜景哦,虽然门票真的有点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