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清明节台儿庄古城、微山湖、徐州3日游记

2017清明节一家人的旅行,我的很多次旅行都是说走就走,这次也不例外,假期第一天在家吃完午饭后感觉有些无聊就想出去走走,一直听朋友说台儿庄古城夜景不错,相聚350公里感觉还行直接开车就走了。下午三点安徽太和出发经过高速堵车四个多小时的路程晚上到地方,携程搜附近房间全部爆满看着地图离枣庄挺近市区肯定有房间就直接进古城看夜景,古城相比较江南古镇稍有一下后期复古感觉,由于夜景感觉还算不错,如果白天就没什么感觉了吧。台儿庄古城在网上搜门票价格白天价格高晚上价格低的多,可是台儿庄是我近过最不值门票价格的一个古城,晚上和白天收费一天160元一个人门票,住在古城里也要另外买门票,古城分为三个区域,虽然三个区域但主街是相连的一圈走下来两三个小时。。古城出来已经夜里十一点左右吧,因没有房间而且第二天要到微山湖湿地溜达一下所以直接开车1个小时到枣庄薛城区住在新开的7天假日酒店了,(市区房间很好找而且价格便宜住宿条件好)因为这个地方离微山湖景区非常近,

台儿庄古城大门

山东的也是古城里面的特色食品(煎饼卷大葱)有点硬

听说和云南丽江古城里面的千里走单骑酒吧一个老板不知道真的假的,在中心位置最热闹的位置

这是古城的标志之一

第二天起来吃完自助早餐就开始百度微山湖,因为说走就走没有准备,百度结果显示离我近的是微山湖景区,还一个国家级景区(微山湖红河湿地公园)第二个去的人多名气感觉大一些,但是不在微山县在滕州市,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到达微山湖红河湿地公园,停车场车不多、直接售票大厅买票进入,这个时候不是荷花开的季节失望了,检票口进入后大小池塘有好多区域,如果感到荷花盛开的季节肯定非常漂亮,既然没有荷花直接跟着大部队向前走一公里做景区电瓶车去微山湖边换成快艇,登艇后几十分钟都是在微山湖上欣赏自然风光然后到达湖里一个小岛上,小岛漫步挺舒服,下船后在湖心岛上沿着栈道漫步十来分钟就可以到另一个岛上,小岛上是一个大院子满院子泥人生动的表现出当时的抗战生活,感觉不错,岛上吃喝都有好几个小餐馆不需要带干粮和水上岛省的累,穿过这个大院子可以看到围绕着两个岛有半圈水上栈道,可以穿过芦苇。感觉不错。其实这半圈栈道走到头就是刚下船的码头。一圈玩下来三个小时不到,在快到码头的地方有一艘军舰可以参观,是抗日时期的真军舰。到码头后坐船回到岸边码头换乘电瓶车回到大门停车场,一天大部分时光都在在船上和岛上度过,感觉从城市里出来漫步散心还挺有意思的,开车从景区出来后沿着微山湖边的国道一直开到徐州,他们之间其实走高速用不了多久,我走国道由于拉煤车碾压道路有好几段损坏,跑了三个小时才到徐州市,期间路过微山湖县的微山湖景区,虽有一些遗憾没去单给下一次来赏荷花埋下伏笔。到了徐州就到万达开吃然后吃完饭定的房间,在徐州市最有名的云龙湖边上。

第三天醒来预报的有雨也没有下,徐州市多年前我来过一次,当时逛云龙湖爬云龙山看龟山汉墓赏戏马台(这几个景点都是徐州比较有名的,云龙山和云龙湖一路之隔,龟山汉墓和戏马台都是古文化有典故大家可以百度),直接云龙湖找好停车场给车放好从北面正门开始爬云龙山,(云龙山不收门票)云龙山不高很轻松就上到山顶了,这一次来主要的是弥补我多年前的遗憾,就是从山顶坐滑道下山,(像是一个滑板车坐在上面滑到山下,有手刹可以自己轻松控制速度,感觉很爽胆小也可以玩),如果实在不敢玩在隔壁也有索道下山,山不高(索道和滑倒收费一样,每人60元小孩也收费。整个爬山下山过程不到两个小时,从山上下来后沿着云龙湖溜达一下,湖中也有小岛,可以沿湖骑行,可以划船还有游乐设施。自己选择。我沿湖溜达两三个小时就开始下雨了,我也就结束本次旅行打道回府了。两个多小时到家。

云龙山双层隧道,上面一半是集市下面一层过车

云龙山大门

俯瞰云龙湖

山上滑道下山

滑道山下终点站

这三个景点虽然不是在一个省但是相距不到一百公里,正好是一个三角形的位置,和别的景区比起来这三个地方应该算是一整条完整的旅游游线路了,希望对于驴友门有帮助。油钱、门票、住宿、吃饭全部开销不超过一千五百块钱。虽然回去有一个月了现在想想一次很有意义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