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四川泸州自贡6日游

FREDCHANG

玩法:自由行,美食,自驾,小资,徒步,火车

发表于 2015-10-11 14:42

国庆虽然到处都是人但还是决定要出去走走,于是到处找地方,八月去过峨眉山都江堰等让我对四川好感骤增,于是在四川范围内寻找国庆旅游地点,定了以赤水自贡泸州这个范围内游玩!通过神州租车(加盟的)GL8每日租金不加保险525。

2号的浦东机场远没有朋友一号说的那么人多安检也很快飞机很准时提前20分钟到了泸州机场,机场很小只有一个停机位所以飞机直接开到候机楼下来走2分钟就到了出口,不得不说一切都是MINI的只是机场卫生间很LOW!租车公司员工直接把车开到机场办了手续就一路朝第一站赤水去了,一路上车少人少心里暗暗得意避开了国庆人潮,一路开了一个多小时到了晚上的客栈赤水溪谷假日客栈,平时100多的房价到了国庆就是500多那个贵呀,酒店就是公寓没卖出去暂时出租的所以是一房一卫一橱的结构卫生间是暗室的,有了之前去峨眉山的经验所以对山区的客栈不抱期望这里也如此,床超级硬硬到侧卧看电视几分钟就疼好吧忍忍!安顿好就开车去附近的大同古镇玩,酒店到古镇20分钟不到的车程,很近但因为来回2道且经常有路边停车占道所以有点小堵,古镇门票10块不贵停车5块(大多路边停)沿江步行到古镇一路都是超级原味的房屋街道商业氛围很少,超级喜欢!当地人都在路边卖一些小点心味道尚可可以试试,大多数卖的是一些木耳菌类,兜一圈差不多1个小时,因为四点多进去的所以游客相对较少,出了景区就在景区广场对面的一家酒店吃晚餐,我们3大2小点了5菜一汤冷水鱼最贵60一斤我们点的那条2斤但吃下来觉得好似没多少,其余就是笋天笋地结账250!

大同古镇

第二天一早就去吃早餐,早餐就是泡饭加几碟小菜和淡馒头填饱肚子马上启程去往此次行程主要的景点丹霞佛光岩!一路开车一个半小时到达,期间路过丙安古镇,看了长征的铁索桥拍了照片,相对于铁索桥,铁索桥边上的吊脚楼更让我着迷,感觉都要倒了怎么就住着那么多人!佛光岩游客并不多,购票大厅门口有少数民族美女着民族服装供大家合影蛮不错的!门票90+25来回电瓶车!坐车下来就是一路绕着山路徒步,整个徒步时间我们花了将近6小时不得不说佛光岩不错边上的瀑布远看近看味道各千很喜欢,只是一路木头栈道因为下雨很滑结伴的美女以及小朋友都摔跤了好在摔的不重!回程直接去了赤水市区吃晚饭很便宜还是以竹为主5菜一汤160!

第三天退了住了2天的客栈开车前往蜀南竹海途中强烈要求美女定明天将要去地方最好的酒店于是定了犍为新世纪酒店!下了高速去往竹海的路都是丘陵上下起伏绕弯,好几个朋友都要吐了!好在到了入园门口,门票117含保险一人小孩子130以下免票!继续景区里开往景点七彩瀑布百龟拜寿等还不错,只是景区自驾车太多去百龟拜寿景点绕了三条路才到,蜀南竹海还是不错的地方卧虎藏龙在此拍摄也真会选地方!5点出头就开车往李庄古镇,中途看了旋螺殿,李庄吃了白糕还有白肉马马虎虎味道粗粗看了一圈就赶往犍为赶夜路开了2小时晚上10点不到到了犍为(住犍为是为了第二天去嘉阳小火车近点,定了11点的车票所以不想长途赶路控制不好时间,犍为到嘉阳小火车只要开半小时),新世纪酒店不错有四星的水准房间设施新且齐全,住的很舒服早餐马马虎虎!

第四天吃完早餐10点出发去往嘉阳小火车,准时到达停车场就是绿地小树林里收费10块,边上就是火车站小货车140来回小孩子130下不收费,平时就是用来拉煤的我们坐的属于观光车,在煤天煤地中坐上小货车,开动的瞬间煤飞色舞还好看到有人说坐1号车厢要带口罩果然有必要!煤气味道很浓不得不咳嗽几下,很新奇很兴奋一路汽笛,中间停2个地方,一个是火车头展示供大家拍照边上有一些电影纪录片等在此拍摄的展示,;另一个就是最佳拍摄点先放大家下车找好拍摄位置然后火车倒回去再开过来同时启迪蒸汽煤烟同时放出,煞是震撼!油菜花开或者下雪拍摄肯定美绝了!(有明信片拍这2个时点)。火车最后到达黄村煤矿,下车直接做另一个电车到达黄村煤矿,1.6公里的敞篷火车摇晃着蛮有意思!下车立马买票去矿井,门票蛮贵的成人80小孩不管身高一律30,带好安全帽就下井了,井下不深48米是走下去的,下井后一段是坐猴儿椅类似吊着的一个椅子蛮有意思,坑道内其实都是装饰过的,很干净,放心各位沾不到一点煤这点倒让我有点小失望!看着境内挖煤的介绍煤矿工人自古都不容易,危险系数就不用我说了,以前手工挖煤矿工都是裸体的因为黄村煤矿矿层很薄只有80厘米所以以往没机械时候都是基本趴着的,一路教育儿子幸福来之不易!井内还有小孩子挖煤体验区,也就是一段有点煤小孩子用铲子胡乱挖几下而已,前后半小时后坐电梯出井!坐火车回去等小货车前粗粗看了黄村,参观了英国人合资时煤矿造的英式联排别野,都快塌了再不抢救性保护真怀疑几年内就见不到了,村内保存完好文革期间的模样是拍照的好地方!回程火车没了新鲜劲很安静的坐到终点买了明信片画册赶往此行最后一站自贡!路中有朋友提议要看罗成古镇的船型建筑,于是放弃高速走县道,古镇很小朋友们吃了羊肉汤拍了照片为建筑点赞也为当地人吐痰频率之高无奈!本想坐下来好好品茶听曲不得不放弃因为即便邻座而坐边上的人也会毫不脸红的往你这边吐痰,这倒不是对你看不惯挑衅而实实在在是因为所有人都如此都如此。。。悲催的就上路到自贡,也注定了假期里最差的一段路,县道破烂不堪没有一处没有肯哇庆幸前面有辆长长的集卡带路否则开起来更类,弹跳是正常的还有一段水路真怕车子陷进去,本来半小时的路足足开了一个半小时好在走出来了,遇到后半程高速差点没激动的流泪!进入自贡市区先帮小朋友们补补垃圾食品,因为实在这么多天吃饭不对小朋友胃口!麦当劳管够吃撑为止!晚上住自贡锦江酒店!信任老牌管理公司还是值得的,酒店很不错服务员也礼貌快速,退房时交了房卡不查房几秒钟搞定,这里要大点赞!

第五天开车先去自贡恐龙博物馆小朋友主要的行程安排,博物馆不大,但展品不错是个好地方,小朋友在里面玩了2小时,然后驱车前往舌尖上的中国里拍摄过的自贡井盐!lao井盐(老字打不出来)亲眼看到制盐过程还是蛮激动的,看到舌尖上中国里出镜的盐工真觉得他们不容易,小谈了几句拍了很多照片!1000多米的深井简直难以想象!出门买了几包井盐3.5/400克! 之后去了盐井协会看了协会的房子详细了解了盐井的工作原理和工具,不得不佩服这些盐工的智慧!晚饭去了蜀南人家量多料足价格便宜点了8-9个菜才200多!

第六天一早退房开往泸州机场,小机场的好处就是飞机很少误点,因为只有上下午2个航班所以机场人也很少,提早20分钟飞提前半小时到了浦东机场至此假期旅行结束!

还是很开心的这次旅行,主要是景美人少,遗憾的是饮食的差异导致小朋友吃饭普遍不好(辣麻小朋友只能吃炒蔬菜和炒蛋)还有就是山里住宿还不习惯!

回程飞机上同伴就开始计划元旦去哪里!台湾看选举?九寨沟白云山CLUBMED?。。。某人强调无论如何明年暑假阿拉斯加是铁定的不能变动,看来回来又要开始无尽的准备了,旅行在路上也在长长的准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