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湖游记

天数:2 天 时间:10 月 和谁:夫妻
玩法:自由行,摄影,自驾,小资,周末游
资兴

发表于 2016-03-19 13:12

久居城市,却依然向往田园。适逢国庆长假,偷得几日闲暇,便携一家老小,驾车游东江湖去也。“久居樊笼里,复得返自然。”那份喜悦与自得便在东江湖的青山绿水之间萦绕。

上京珠高速,经郴州,过资兴,小车开得飞快,耳边是喧嚣轰鸣的喇叭声,眼前是来往不息的车流。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我断不了提醒与唠叨:“开慢一点!车都疯了!”而拥挤的车道似乎在不断地提醒我们向前向前!

过了资兴,便是东江湖风景区了。

车拐上了一条依江而建的傍山公路。秀丽的小东江就在我们的左面,时而她在路边静静地闪着绿波,时而她又在前面青翠的山谷里眨眼,忽然她却又跌入深谷,让人不敢注目。山路不宽,两车交会还得慢行才可通过。于是,人的心便也随着山行水绕忽而紧张忽而沉静。我们的车却开得飞快,耳边是呼呼的山风,眼前是飞速后退的绿色。 不管我的唠叨,老公似乎就被这一川绿色迷住了,只记得向前向前。听人说,“雾漫小东江”是风景区的一大奇观。我们一路行来却不得见。山头倒是云缠雾绕,山里人家便在云雾中隐现。

车行至东江湖水电站大坝,水面便开阔起来。这便是湖区了。弧形的大坝恍若两只巨臂,把两岸青山推隔开来。湖面一下子褪去了那一抹绿色,仿佛变成了一大片灰蓝色的镜子。间或有快艇驶过,便仿佛在镜面上划开了一道银白色的粗线。岸边,水落石出,大青山便露出了红黄的泥土。如果是夏天到这儿来,想必无缘得见山的肌肤了。水绕着山,山环着水,分不清哪是水中的山岛,哪是岸边的陆地。

我们的车便在这山水之间回旋。眼看着天色越来越晚,我们一行人并不急着找一处旅店歇脚。我们似乎已经被这绿色的山风迷住了。不知什么时候,山路已经远离了东江。车窗外漫山遍野都是橘子树。暮色中,让人眼热的便是那一树树金黄的桔子。路边间或停着收购桔子的大卡车。于是寂静的山路上便有了欢声笑语。

天色暗下来了,车灯亮起来了,山里人家的灯也次第亮起来了。山坳上、山谷里,桔林中、板栗树下,点点灯光更加衬托出山村的寂静。我们的车下了大坝回到了东江湖下面的一个叫鲤鱼江的小镇,我们通过车载导航来到了我们在网上预订的资兴三元酒店。

一进酒店大厅就被大厅里满是鱼的水晶吊灯吸引了,给人一种精致的感觉。服务员的热情也是我住过无数酒店很难找的,特别是值得一提的是床很舒适,一倒床就进入了梦乡。就这样我们在美梦中结束了此次美丽的东江湖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