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行香港】跨年2019,香港双乐园疯玩记

玩法:自由行,小资

每个人心中都有个小小的梦想,而我的梦想仅仅是:

和你一起在每一个走过的地方留下爱的足迹...

(2019年初热刷的《啥是佩奇》告诉我们:梦想就是有些人并不以为然,但是确是有些人拼劲全力的东西)

这篇文章之所以这会儿才发出去,一来想回顾下去年跨年的亲子旅行,二来是想说希望香港问题可以很好的解决,一直是我非常喜欢的地方。

来到迪士尼,很多人都会变成孩子。海洋公园更是美好的不要不要的,两园记得一定要网络提前购票,可以省去很多排队等候时间。

这次其实不想写成攻略式,原因是我在来之前完全没有做任何攻略。来前的一周,孩子还在抗击病毒,连续高烧五天,每隔四小时就到41度,我是白天单位忙得累死狗,晚上还要连夜轮轴转。本来打算不来了,所有的预定都打水漂,后来因为爸爸的鼓励做了决定,小朋友在最后一天退烧了,最终还是来到香港跨年。

香港两天的时间,主要带孩子疯玩两个乐园。不过玩过才知道,没有做攻略的人,会有很多伤心事。写在前头:迪士尼乐园还好,玩耍比较悠闲,花车表演和最后的米奇大街奇幻秀有点小遗憾,其他都不错;海洋公园留下的梗比较多,全园WiFi连网特别赞,我非常感慨香港人把这么好的乐园建在山上,缆车和海洋特快都给你惊喜。只是只是,傻傻地排队的我后来才知道单人通道和app上的FP卡~~~所以,这里提醒大家注意:海洋公园一定要下载官方APP哦,另外如果一个人打卡项目,有单人通道。

迪士尼的美好,从入园就瞬间开启了。说实话,每一次看到这些东西,你的心都会瞬间变得孩子气。当然,我和孩子他爸都喜欢游乐园,如果您们恰巧不是,可以自动闪过~

在迪士尼偏爱科技类的明日世界,正好进来右手边就是,所以率先打卡这边主题的各种玩耍。

记得在上海迪士尼,因为限高,小朋友没有办法乘坐“飞行背包器”,这里的飞船却可以玩,还有星战极速穿梭(香港迪士尼只有两个项目可以在园区领取FPK,一个是小熊维尼历险记,另一个就是星战极速穿梭),话说这个星战极速穿梭号称是全园里速度最快且在室内的过山车,哈哈,去体验下吧,出来会发现自己的假头套都能给吹跑~~~虽然没有上海迪士尼那么刺激的极速光轮,这里有类似飞跃地平线一般的铁甲奇侠飞行之旅,小朋友会非常喜欢。

小朋友最爱的应该是幻想世界区域,准确讲能玩的比较多的都集中在这里,不过对于大朋友来讲,就会有点小小幼稚乐趣多了。各种转转乐在这里,这是天浩每一次都要玩的,旋转木马,小飞象,疯帽子旋转杯,小小世界,小熊维尼历险记(我们约了FP是晚上七点左右来玩的),在这里还可以欣赏一场音乐之旅,或是登上幻想世界的小火车前往美国小镇大街。

反斗奇兵大本营,这个区域其实很好玩,小朋友这次爱上了布鲁托,因为转转弹弓狗会特别逗。想要点刺激的,可以体验玩具兵团跳跳伞或者去挑战下这个U型的来回来去失重的冲天遥控车。

因为入住迪士尼探险家酒店,酒店提供一张FP卡给每个房间的客人,六选一,我们选了灰熊山谷的飞熊矿山车,这个比上海迪士尼的七个小矮人要过瘾一些,有正向,反向各一次,还有慢速和快速各一次。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还要赶到香港市区入住,所以迷离庄园探险世界没有去。也因为香港突然变天,当天特别凉爽,还记得迪士尼的毛毯成了畅销品,好多人直接买来披在身上,俨然园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我是直接在店里买了迪士尼的衣服穿在里面,比较不能接受直接披着浴巾到处跑)

在迪士尼商店还可以给小朋友和自己选一个纪念玩具带回家。选了好半天,最终把这个大米奇抱回家。

香港迪士尼位于大屿山附近,从迪士尼乘坐专线到欣澳,然后再转去香港的地铁,在转去铜锣湾。香港地铁非常便捷,三张八达通就可以搞定。

再来说说迪士尼酒店,我们这次选的探险家酒店,感觉很不错,特别是和市区比起,这里简直太大了。酒店的各种吃食都有,就是多少有点小贵,香港和澳门就是这样,消费比较高,本人还可以接受。探险家酒店背靠海,在海边小路走一走,可以欣赏美美的风景,酒店还有一些迪士尼亲子活动,本身就可以玩一天。

离开迪士尼的第二日,我们就来到了香港海洋公园。听说这个公园修建在山上,这次目睹他的芳容了。还真挺佩服,香港寸土寸金,这样棒的游乐园,真的在山上,而且利用率好高好高,可玩性也很赞。

说实话,因为这次两天,两个乐园,加上人比较多,有的排队等候时间长,还是留了很多遗憾。

香港海洋公园分两大块区域,滨海乐园,位于山脚下,然后是高峰乐园,在山上。去山顶可以搭乘缆车,或是乘坐海洋列车然后一路玩上去。我们就是因为时间的关系,整个海滨乐园都没有转,包括威威天地,这边其实比较适合小一点的小朋友,很多娱乐项目。还有亚洲动物天地,梦幻水都等。在山下我们只去了香港老大街吃了小吃,玩了一个还回水世界。如果孩子小的话,建议还是入园后在海滨乐园玩耍一上午,之后再去山上。另外,还有限高问题,这里因为都是英尺计算,所以孩子的高度要超过122,好多都不能玩,我的儿就差那么一公分,好尴尬。看来,香港海洋公园还要留作下次的保留曲目。

可能还是酷爱各种刺激的项目,所以,带着小朋友坐上海洋列车就上来了。推荐人多的时候还是直接选择列车,省去排队等候缆车的时间。

来香港海洋公园,真的可以释放压力。话说这一个月来,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打气过来的。忙就不说了,还有后期孩子生病,可谓夜不能寐,白天工作加上年底各种项目收尾还有即将的结账和年报工作准备。和自己说,来吧,让呼喊声扫去所有的压力,沉闷,委屈,不快。

最先打卡的是天浩这里唯一一个带点刺激,小朋友可以坐的极地时速,真的超级好玩。不过天浩大点了,开始对这些有感觉,知道有坡的时候会害怕了。哈哈。话说发完朋友圈柳絮姐姐还让我多玩几圈,是啊,我也想,排队等候好久,看着人,我只好忍忍带着小朋友继续其他游玩了,就进入了旁边的极地海洋馆。

在极地海洋馆可以看到很多极地动物,最爱的就是萌萌的企鹅宝宝,忍不住要给它们编辑锦集。

可以去海洋剧场,带小朋友看场表演,虽然这是所有海洋世界的常规节目,天浩却每次看都好认真,每次都好像第一次和它们见面一般。最精彩还是它们憨态可掬的样子,还有海豚腾空跃起的那一刻。

海洋公园里除了极地时速还有几个比打卡项目:摩天轮,我带小朋友摩天轮的时候,爸爸正好可以去玩耍旁边的疯狂过山车,这个过山车痛快的就是可以翻四个跟头。翻天飞鹰挺不错,可是小朋友被限高了,碰碰车更讨厌,居然要求122和八岁两个条件必备。不过,热带雨林探险还挺好玩,只要不担心湿身。胆子大点还是去挑战一下全港首部VR过山车吧,太刺激了,不过这个也是排队最长时间的一个,不过真心可以单人通道,这是我后来才知道的。激流天地的滑浪飞车也挺有意思,你说人家就是利用山建了一个激流勇进,愣是乘船爬山,然后从山坡上滑下去。爽死了。

晚上下来可以去香港老街转转吃点小吃 ,孩子最爱的就是鸡蛋角了,爸爸排队买小吃的当口,你可以带孩子排队玩耍转转乐。也是不错的选择。

下次还要来香港,因为没有玩够,至少海洋公园还会刷几次。挺不错的乐园,香港还有几个地方没有去,亲子的包括科学馆等,九龙和尖沙咀还要过去,包括旺角深水埗,还有想去的大澳南丫岛

最后上两张照片,表示我们曾在晚上九点半到过太平山顶,还在31日那晚,观看了澳门的水舞间表演,关于水舞间是这次去香港顺道过去澳门,来了一下16年底澳门没能看上水舞间表演的小小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