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2.18

乐苑环游世界的第一站:西藏(布达拉宫-雅江河谷-羊卓雍措(羊湖)-卡若拉冰川)

天数:11 天 时间:1 月 人均:80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

“世间没有到达不了的地方,就看自己愿意付出多少代价。”

西藏,是我一直很期待想去的地方,而拉萨位于青藏高原的中部,海拔在3650-8844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之一,而我成长的南方城市广州,最高海拔也不过1210米(广州地标广州塔的高度),由于一直担心“高原反应”的我迟迟未曾出行。

直到遇见了他,我们最终决定第一次的旅行就去一个大家都未曾去过,而又很想去的地方,就是西藏了。

有人说:“你想知道和他合不合适,去一次旅行就有答案了。”所以我是因为爱情而勇敢的踏出一步,从而终于亲身感受到西藏的神圣魅力,也收获了他的求婚。

我们选择了飞机直达的方式进藏,因为是春节假期,时间最宝贵。

从飞机上空看到了这般豪迈壮阔的雪山雪景,这应该就是“寒威千里望,玉立雪山崇”的意境吧。

【郡北无双岳,南滇第一峰。四时光皎洁,万古势龙从。
绝顶星河转,危巅日月通。寒威千里望,玉立雪山崇。】

明朝木公土司《题雪山》

来到拉萨,必定要去的就是布达拉宫了。我们先去了布达拉宫对面的观景台取景拍布达拉宫的全貌,发现很多人会拿50元人民币出来拍照,原来50元人民币背面就是布达拉宫,哈哈,原来如此!

然后我们在布达拉宫广场闲逛坐坐,因为他来的第一晚就有“高原反应”了,但第二天起床后他仍然坚持要和我来这里走走,或者他是不想让我扫兴吧。因为他是业余爱好的专业摄影师,所以他可以随时拍出我们的合照。

翻看这一组照片,那时的我们只是休闲的坐着,你帮我抓拍,然后我们合影。但我重新调了一下照片的颜色,想表达一下我对爱情的看法吧。

爱情不是找到的,一定是遇到的。

爱情一定是,等了又等,然后,他/她出现了,你认定了,就是她/他了。

两个人能够在一起,其实就是缘分。什么是缘分?就是人和时间。

人来了,但时间不对,不行。时间对了,但人没来,也不行。

就好比说年轻的时候比较容易遇到自己喜欢(心动)的人,但可能会因为工作/距离/没时间谈恋爱而错过了;当你事业稳定了,岁数渐长,人也成熟了,却很难遇上自己喜欢(心动)的人了。因为活得不纯粹了,就好比说人大了在谈恋爱到结婚的时候,会讲条件,提要求。但对于爱情而言,喜欢和心动是一种感觉,可以说是虚无缥缈的,不是可以用物质量化出来的。所以必须要人和时间同时到达你的身边,这才叫缘分。就是当自己活得不错,在自己不用考虑对方条件的前提下,纯粹只是因为喜欢而在一起。所以缘分之难,可能一生里也只能遇到那么几次吧。

第一站:布达拉宫

有人说,对那些虔诚的佛教信徒来说,能到布达拉宫朝圣是他们一生中最幸福的事。

当我走进布达拉宫,我的高原反应开始了,一步一艰辛,呼吸困难,头痛,感觉整个人都很累,一下子什么力气都没有了。当我抬头看着高处那遥不可及的红墙,感受着迎面的寒风,但身体却又热得无法呼吸,这种强烈的冷热对比令身体实在难受。这时,听到你在旁边和我说:“休息一下再走?我陪你慢慢走。”因为有你在身边搀扶着我,陪伴着我,我才能坚持走完布达拉宫。

其实这两天我们都遇上不同程度的高反,今天却依然去登了布达拉宫,布达拉宫的宏伟建筑在高反的艰难一呼一吸间被完全遗忘了,亦无暇欣赏,但我却感受到了信仰。这种信仰可以是因为自己亲眼所见的从我身边用“磕长头”的跪拜仪式朝圣的藏民;可以是自己在最不舒服,呼吸都困难的时候,我听到了自己内心的声音:“双手紧握,天地不怕,看遍世界的繁华。”

有人说,拉萨是离天最近,离信仰最真实的地方。而我在拉萨,看到了信仰,看见了这些有信仰的人们面孔上都露出了温暖的笑容和明亮清澈的眼神。

信仰是清楚认识到自己喜欢什么,想要成为什么样。

你的信仰是什么?

当天晚上,我的高反更严重了,头会剧烈的痛,感觉呼吸不了,但我没有去医院,没有吸氧,

没有吃药,只是让我的身体慢慢去适应这一切,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就昏昏沉沉睡着了。第二天起床,我就精神爽利,之后去了更高的雪山也没有再高反了。所以我一直相信,身体有最强大的自我修复和适应系统。

#乐苑布达拉宫的旅拍照coming。。。。。。

【合照篇】

【个人篇】

【景物篇】

因为我们还在适应高反中,所以第二天在拉萨附近的景点我们选择了跟团出行(雅江河谷-羊卓雍措-卡若拉冰川)。

我们首先在一个刻着“雅江河谷”石碑的景点休息,这是一个打卡点吧,当地人会牵着藏獒,牛在两旁,需要付费拍照,但在石碑拍照是免费的,我也打卡一下吧,证明我已在海拔4280米,一切正常!

当我站在高处远眺,都是一座座枯黄苍茫的秃山,甚是苍凉;远处的河流连着雅鲁藏布江。

第二站:羊卓雍措(羊湖

羊卓雍措:藏语中意为“上部牧场的碧玉湖”,又被称为“天鹅池”,和纳木错、玛旁雍措并称为西藏三大圣湖。这里海拔4441米,总面积638平方公里,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同时也是西藏第五大湖。

对于生于南方的我而言,很少机会能看见雪,雪山,结冰的湖,(确切地说这是我第二次见到雪,第一次是在韩国。)所以当我们一开始停靠在附近有一块结了冰的土地,我也会开心地躺在那里拍照,后来当我亲眼看见了美丽的结成冰的羊湖,我被羊湖的美深深吸引了。忽然觉得自己之前就像一只井底之蛙,只有当你看过更宽广更美丽的景色,你才会发现原来世界可以这么美,而自己有幸看见眼前的唯美景色,身在其中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世界是充满诱惑的地方,随着发现的东西越来越多,就会越来越想发现更多的东西。”

对于普通人的我而言,景色无论多美,肉眼所见后有时也会词穷无法将眼前美景表达出来。但摄影师的他却可以透过相机将美景和我都拍下来,定格在此刻。当初你没有出现的时候,我曾想过我将来的伴侣如果会摄影就好了,因为我喜欢旅行,会拍照就可以留存属于我们独一无二的美好回忆啦。没想到你出现了,我的愿望也就自然而然地成真了。

我们并肩仰望,蔚蓝天际,愿未来的所有美好,都能与最爱的人携手共度。

“有的人或许会觉得旅行是一件完全不保值的花费,除了照片和回忆,啥资产都不能留。

我却认为它为我的人生所增添的已无法计算,有钱不如有人生。”

当然,旅行就是花钱,但这也是一种对我而言好好赚钱的原动力。

因为这个世界足够精彩,我们一定要好好去感受这个世界。

每去一个地方,我特别喜欢观察那里的动物。在前往冰川路上,我们停车休息的时候遇见了几只羊,羊羊很乖很可爱,我感觉到西藏的的确确是一个很神圣的地方,因为我从羊羊的眼神中能感受到慈悲和善意。

后来因为冬天封山的缘故,我们上不了卡若拉冰川,只能远远的站在海拔5020米的打卡点遥望一下雪山就回拉萨了。此行之后我们的高原反应都消失了,我们适应了西藏的气候,西藏也接纳我们了吧,所以此后的旅行我们就开启了自驾的方式。

羊卓雍措的旅拍照coming。。。。。。

【合照篇】

【个人篇】

【景物篇】

他是乐,一名爱好摄影的设计师;

我是苑,一名喜欢旅行的花艺师;

希望您喜欢‘乐苑’的故事和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