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10.14

Bonjour,巴黎!(买买买,逛逛逛,吃吃吃,玩玩玩全攻略)

发表于 2015-03-13 11:19

法国-一个让三冒一直魂牵梦绕的地方,三冒总说法国多么多么浪漫以后一定要去,啥都要买个铁塔形状的。

于是本来对我而言没啥感觉的法国就这么一次又一次的出现在了我的视线里。

万万没想到毕业几年以后我和Mr.Left去了法国,三冒在家带着老头置办家具。

法国之行算是我和Mr.Left第一次共同走出亚洲,Mr.Left论文发表成功去开会,上次墨尔本没跟上这次巴黎肯定不能让他跑了,消息一确定下来赶紧准备签证机票啥的一顿忙活,在共同努力之下Mr.Left还能回来上海转机跟我一起出行,鼓掌!

因为Mr.Left是公差不能停留很长时间,所以整个行程只有一周,自然不能去很多地方,于是所有行程都安排在了巴黎和附近。

整个行程玩下来非常满足,虽然时间有限不能面面俱到,但该去的几个有名的景点都去了,体验了米其林也体验了海鲜大餐,玩了one day tour,感受了博物馆的精神洗礼,以及非常划算的买买买。

说说行前准备

补充下联系方式吧,最近看的比较多的是豆瓣,不定时会更新一下

签证:

我办的是30天多次往返的欧盟签证,直接去德科签证中心办的

具体过程和材料上面都有,就不详细说了。

整个过程非常顺利,周三上交的材料周五签证就下来了,费用700左右。

保险:

在taobao上买的平安保险,125一份。

机票:

因为要跟Mr.Left统一特地选了同一个航班,携程上直接订的东航的往返含税7k,不算最便宜的但也还好。

看到同一时间的法航6k可以拿下,而且据说法航服务很不错,只能下次有机会再试了。

不过东航这个时间段很好,去的是晚上凌晨12点出发早上6点多到,回来是晚上8点出发,下午2点到。

相当于直接在飞机上就可以倒时差了,还可以玩一个整天,推荐。

酒店:

订酒店的时候遇到了一些小插曲,本来连贯的住宿变的很分散,住6晚换了4晚酒店。

不过总的来说住的酒店都不错,另外在希尔顿官网上抢了周末特价,才114欧,超级划算。

推荐我们连住了三晚的酒店:

Gardette Park Hotel黄金酒店)不管是环境,服务还是性价比都很赞。综上推荐大家订酒店的时候多比价多看看,行程固定的话直接订那种不能改签的会便宜不少。

预定链接: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730312.html

行程:

用了行程助手,每个景点有一些相关介绍和去的方法很好用,推荐。

Tour:

订了一个卢瓦河城堡的one day tour,卢瓦河谷沿线很多城堡,自由行虽然可以玩的很好但由于地点比较分散交通不方便不太推荐乘车自由行。自驾是最好的了,还有城堡酒店可以住噢,下次去一定要体验一把。

货币兑换:

我们两人一共带了600欧,都是50的在中行换的,换的时候记得要零钞,法国大于50的不太好找零的。另外不需要带太多现金,那边处处都可以刷卡的,虽然我也备了一张华夏的卡,可并没有派上用场,这么些钱够用了。

关于交通,推荐一个App:

Paris Metro 真的很好用。

购物:这里是重头戏!

到巴黎了怎么能不买买买,可是遍地的购物点要怎么选呢?我可是做了一些功课的。

法国一年有两次打折季,一个是夏季打折一般在6-7月左右,一个是冬季打折,1-2月左右。这个时候衣服饰品会便宜很多。但是一般热门的大牌不会打折。
原本欧洲的品牌基本上都便宜过国内价格,加上30-70%左右的打折扣,不买兼职对不起自己。Chanel和LV等极少数品牌不参加此活动,但是GUCCI、BV、D&G、DIOR等大多数品牌也有部分货品参与,只是选择不多。

来巴黎购物一般分三大类:1,奢饰品2,药妆3,土特产和纪念品。

奢侈品:

法国买奢侈品很便宜,拿lv的包包来说一般比国内可以便宜个5000-8000左右。

最有名的购物点当然是老佛爷,想买的大牌子在这都能找到,而且拿着旅游签证超过一定金额能直接12%信用卡退税或者10%现金退税。不过这里买的几乎全是中国人,非常嘈杂,想买到心仪的东西做好排长队的准备。

我个人不是很喜欢这种很嘈杂的环境,相比而言安静又便宜的购物地推荐河谷购物村

搭乘RER A到迪士尼的前一站下就是河谷购物村了,下车以后会穿过一个很大的shopping mall,里面也有很多值得逛的店,大多是一些平价品牌,HM之类的,去的时候大多都是打对折。时间充裕的话这里也可以好好逛一下。

过了shopping mall能看到一排欧洲小镇风情的建筑,就是河谷购物村了。进去以后先找information的地方凭护照信用卡领取vip的券,这个券在很多店里可以在打折基础上再优惠10%。

一般这里的商品价钱都是对折,加上退税和用券优惠10%,又可以优惠不少(信用卡12%退税,现金10%左右),尤其是Longchamps的饺子包,MK的表和钱包,Polo衫,Tod´s豆豆鞋,果冻包等等。不过这里的退税是要去机场退的,退税要在一家店里消费超过175欧才能退的。

晒晒我的战利品,不是很多但是都非常合算。尤其是LANCEL的包包,在卢浮宫下面的专卖店看到一个一样的要600多欧,在这里所有折扣加起来以后才300欧出头,而且是今年的新款噢!

一个lancel的包,MK的shopping bag加一个钱包,Polo的衣服鞋子。本来还打算买几个饺子包的,价钱是便宜可是样子s实在让人难以接受就没买,最后在机场补了两个。

饺子包是在机场买的,71欧一个不算太便宜,但也可以接受。关键是样子都是传统款,太便宜的一般很突兀啊。顺便说说机场免税店,护肤品都不便宜的,比日上贵多了。在机场可以买些鹅肝酱,红酒之类的土特产。鹅肝酱价格差别很大,几欧到几百欧都有,一般买个三星的几十欧就差不多了。

另外不差钱和追求新款的童鞋可以在香榭丽舍大街和蒙田大道的专卖店买买买啦。

护肤品:

法国本土药妆非常便宜,价格大都在国内价钱的5折以下,3折左右的价钱也是很多的。据我观察,买护肤品最便宜的还是在药妆店PHARMACY,PHARMACY分布点很多,几乎街道上每走几分钟都能看到一个,可每家的价钱可是不一样的。推荐一家便宜又齐全的药妆店,在La Defance的地下一层。

这里是巴黎人常去的一个商业区,没有奢侈品牌,多是ZARA,HM,MANGO 这一类的平价商品,从地铁可直接进入商场。药妆店就走地铁出口的那一层,麦当劳的斜对面。

推荐买的是雅漾喷雾,欧舒丹护手霜,贝德玛粉水,欧树万能油,皇后水,两个两个的买会更便宜,遇上套装就买了吧,简直白菜价。

部分战利品

土特产和纪念品:

土特产可以去早市逛逛,比商场里卖的便宜而且正宗。我去了一个巴士底市集,据说是巴黎最大的早市,结果去了发现好吃的小吃更多,一路都在吃吃吃。

旅游纪念品推荐到圣心大教堂附近的商业街买,几乎巴黎所有能买的旅游纪念品这里都能买到,品种繁多,而且价钱超级便宜。0.2欧就能买到一张明信片,要是在景点附近买一般都是1-2欧一张呢。

漂亮的明信片:

退税:

有三种方法,1 是直接在机场扫描购物单然后现金退款,退人民币或者美金的窗口要排很长的队,保守估计2小时左右。2是可以选择退到信用卡里,直接填好一些信息装在信封里投在旁边的箱子里就可以走了不用排队。信用卡退12%,现金退10%左右,不过信用卡退比较慢,甚至有退不到的风险。一般大家都会选择以上2种的其中一种

但其实还有一种可以退现金又不用排队的方法是选择退欧元,是扫描或者盖章好以后拿着退税单check in过关完以后在免税店附近的change窗口退款,我选择的就是这个。退好以后直接在旁边的免税店买些礼物啊土产什么的用掉了,省了很多麻烦。

关于吃,

准备了三家必去店,分别是

Pedra Alta

Pedra Alta 巴黎最好吃的海鲜店

从9号线Marcel Sembat站的5号出口出来,往回一看就能看见。

这是一家人人都知道的葡萄牙海鲜连锁店。特色就是量大,吃的超级爽,性价比超高。

去的话做好排长队的准备,我们晚上10点去的排到凌晨12点才吃到。点了一个双人套餐,没有不好吃的东西,而且根本吃不完,全部算下来才50欧不到的样子,简直大满足!

Chez Clement

这是一家连锁店,一般有名的景点旁边都有,在逛完景点后不知道吃什么可以选择这家,味道不错而且性价比很高。

有16.9欧的套餐,含主菜、甜品。

Atelier Maitre Albert Restaurant

米其林推荐餐厅,舒适度为2个叉子坐落在巴黎圣母院附近的拉丁区。是一家以做鸡出名的老店,

中午的menu是30几欧一个人,酒水另算(非常贵,光白水就是9欧一瓶,依云的)前菜加主菜,再加甜品。吃下来觉得觉得烤鸡肝色拉比较惊艳,其他的都很一般。但就餐环境非常好。

10月25日,旅行正式开始。下班后跟Mr.Left在家附近的地铁站会合,放下部分行李便开始往机场赶,一路都很顺利,还遇到了一个要去机场接人的司机师傅,两个人50块把我们带到浦东机场,实在太感人了。
飞机飞得晚嘛有大把时间在日上免税店一顿逛,补仓完成!
东航嘛,没什么好说的,吃的服务都很一般,唯一比较赞的是第二天的早餐,热腾腾的面包配蜂蜜蘸酱很赞!
12小时后安全落地,在机场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开始找rossybus,找到了买票的窗口无奈买不了票。。。因为只收20元以下的钞票,信用卡只识别带芯片的,还都是法语。。。果断去旁边买了个三明治换了零钱。
后来上了车才发现原来车上也是可以买票的。。。bus沿着一路开感觉跟上海没啥区别,一直开到市内,一排排的欧式建筑逐渐划过窗外才意识到,哦,到法国了!
一大早去坐地铁还没什么人,买票的时候就看着两个小哥从地铁口里面跳出来了,看到我们就跑过来说自己是志愿者,要帮我们买票,坑爹也不带这么明显的呀,连忙拒绝。好不容易摆脱了两小哥进了地铁,偌大的通道一路各种流浪汉,飘着阵阵尿骚味,也是醉了。。。嗯,巴黎的第一印象,醉了~
为了方便第二天一大早出发的one day tour,第一晚酒店选在了意大利广场附近,由于到的早坐地铁的时候还没有什么人,都是机器自动售票的。
不过巴黎地铁站等车的地方还是布置的很艺术的,广告和座椅的颜色搭配都很赞,果然来到了一个艺术的国度。

坐地铁的狗狗,流了好多口水。

check in完就按计划前往圣心大教堂,今天的路线是 圣心大教堂-小丘广场-蒙马特高地-红磨坊-爱之墙-埃菲尔铁塔

传统的法国酒店都带有这种旋转楼梯,感觉很复古呀,不过比较狭窄不方便走路,就算有电梯也只能容下几个人。房间也是小小的,同等星级的酒店按照国内水平普遍要低一个level。

出了地铁口通往大教堂的小路上有很多杂货店,据说在这附近买纪念品是最便宜的了,小买了一点点。

远远的看到圣心大教堂了,要到大教堂要走一段很长的台阶爬上去,一路有很多小黑招揽生意,千万不要理。

圣心大教堂本尊,你知道我们是踏着多少小黑的彩绳走上来的吗?

教堂内部

从圣心大教堂出来顺着路走大概10来分钟就到小丘广场了。很多艺术家聚集在这里卖画,浓浓的艺术气息包围着这里,本来想买一副拿回去裱在家里,可看了一下价钱觉得还是有点小贵的就算了。广场周围还有很多餐饮店或者卖小物品的小店,午餐就在这里解决了。

午餐12欧一个套餐,好吃又划算!

很多墙上都有各式各样的涂鸦,很有意

顺着蒙马特高地走下来,往红磨坊方向走,一路上很多性爱用品店,当然还有各种大保健场所。

旁边就是著名的红磨坊

红磨坊旁边有个下水道口往上吹很强的风,好多人在这装梦露

《天使爱美丽》里面的咖啡馆,价钱很高的说

继续顺着走在一个小公园内可以看到传说中的爱墙

一路好多拿着自拍杆拍照的人,从旁边看特别有意思,而且都是亚洲面孔

晚上去看魂牵梦绕的铁塔, 铁塔马路对面的广场上有旋转木马可以坐噢,又是铁塔又是旋转木马的,好浪漫。埃菲尔铁塔-终于看到你了。

去的时候刚好赶上钻石塔的灯光秀,大概持续了5分钟的样子就让我们遇上了,好幸运好幸运。

看完铁塔也不早了,赶紧回酒店睡觉休息,准备迎接第二天的城堡一日游
D2,香波堡-舍农索水上城堡-昂布瓦兹皇家城堡以及达芬奇故居
早上起来的时候天雾蒙蒙的,很担心到时候又看不清楚,等到了第一站香波堡,突然发现开始慢慢出现蓝天的影子了,到后面的时候天气简直好到爆!

香波堡最有名的是这个达芬奇设计的双旋楼梯,据说是为了防止皇后和国王的其他情人见面尴尬设计的,两边各走一人彼此都看不见对方噢。香波堡周围很很大一片森林,里面生活着很多野生小动物,车子往这边看的时候还能看到注意野鹿的标语。

外观:

由于一天要参观三个城堡时间很紧,根本没有时间好好吃饭,导游就让我们买些干粮在车上解决,于是我从上海带过来的周黑鸭就派上大用场了,旁边的人啃着面包,我和Mr.Left戴着手套咔咔咔的啃着鸭脖子,好不快活!路上的风景

第二站 舍农索水上城堡,又称女人堡,很多女人在这里住过。我觉得城堡旁边的花园胜过城堡本身,装饰的很漂亮。一进门就看到这个长满绿苔的河

通往城堡的小路被树遮的严严实实的,这会已经有了很浓的秋意。

城堡本尊

管家房

花园

第三站 昂布瓦兹皇家城堡&达芬奇故居,和以上两个城堡不同的是昂布瓦兹城堡坐落于小镇内,而不是在镇郊,所以在这参观城堡的同事还可以漫步小镇,体验一把欧洲小镇风情。

天使冰淇淋

达芬奇故居

返程,夕阳西下

逛完以后回去换酒店,买的地铁通票突然不好用了,于是在旁边巴黎人的帮助下逃了一次票。说起巴黎逃票是很容易哒,因为只在进的时候刷票出的时候直接出,所以只要有人出来的时候挡住关上的门就可以逃票进来了。还有一种是弹跳法,那种我们学不来,那些老外小黑一跳就可以跳过那么高的围栏了,因为地铁票很贵,所以逃票的人很多,几乎每次进出都能看到逃票的人。一般进站后是不会查票的,但也不是一定没有,比如我就遇到过查票的,如果被查到据说是要罚款20欧的。所以一直到出站票都要小心保存不要丢了。

D3,今天开始Mr.Left要连开三天会,刚好希尔顿酒店有活动就选择了会场附近的la defense希尔顿酒店,离会场走路只有2分钟,酒店还给我们升级为一个带书房的房间,很赞!从窗外看出去的风景

没想到在巴黎也能看到hello Kitty的飞机,之前在成田机场见过本尊O(∩_∩)O~

晚上的小凯旋门也别有一番风味噢

中间休息的时候买了地铁一周通票(只在周一有卖,39.4欧),然后去了凯旋门,从la defense过去坐RER A一站就到,午饭就在这附近解决了。

下午Mr.Left回去听讲座,我就开始自己玩,从凯旋门沿着香榭丽舍大街一路走到底,走过大皇宫,小皇宫亚历山大三世桥荣军院。。。

香榭丽舍大街

迪士尼商店

路上突然想上厕所,去一个小商场里排队,结果居然要2欧,好坑爹。
好吧,排队时无聊的我开始跟马桶盖合影

厕所纸都这么艺术

大皇宫

小皇宫

亚历山大三世桥

荣军院-有很多军人在这边

逛到差不多4点多就去会场找Mr.Left,他还在听讲座我就去附近的商场逛了逛,这边的有家药妆店据说是全巴黎最便宜的,就跟地铁那层楼。
逛完商场还没完事就又去超市逛了逛,买了个椰子味的酸奶,超级好喝!!!
终于Mr.Left那边弄完了开始吃晚饭换酒店,今天的活动也算划上完美句号。
D4,今天Mr.Left继续开会,我自己在酒店随便磨蹭了一下居然就到中午了!!!
本来该shopping的时间没了,好想哭 %>_<%
中午跟Mr.Left约好在昨天凯旋门那边有人跳街舞的地方会和,本来坐RER A十几分钟可以到的地方因为坐了M1居然花了半个小时才到,午餐去了巴黎很火的连锁店chez clement点了个套餐,味道一般吧。反正菜单也看不懂,饮料居然点成了百事可乐,然后被Mr.Left嘲笑了,说我去法式餐厅点百事可乐,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点的什么东西好么。
午饭吃完去买博物馆通票,本来打算去凯旋门买,结果看到人多的漫出来了,开始转战限定商店,刚好香榭丽舍大街上有一家,一路找过去排了半天队告诉我卖完了,卖完了。。。看看时间都三点了。看了凡尔赛宫去不了了,于是改成去河谷购物村shopping,然后去看看距离那边只有一站的迪士尼,以前跟Mr.Left约好玩遍世界的迪士尼,但看网上对巴黎迪士尼的口碑都不咋样,门票又贵决定放弃这个,但去看看买个Disney@Paris的Duffy还是想要的。
结果到达购物村在information desk领了vip劵后没多久居然要关门了,才7点呀!一点都不敬业,我买了个毛衣外套Mr.Left买了一双鞋就回来了,券还不能用,桑心。出来以后按计划等车去迪士尼,等了半天对面开往市内的车都过去两辆了,这边一点动静也没有,等的人也是小猫两三只,对面人山人海的,等了半天越来越怕去了以后赶不上末班车,便决定打道回府,然后我明天早上自己过来买包包。
好吧今天的照片就一张河谷购物村的,放在前面了。

D5早上一大早起床按计划回购物村买包包,一口气买了2个大的一个小的,好开心!
而且买的很划算噢,不过逛得太嗨错过了Mr,Left发表的时间,内疚 %>_<%
于是中午回合的地方由会场改成了酒店,中午在M记简单吃了点准备去巴黎圣母院,一出地铁口看到一堆人排队,以为是巴黎圣母院也跟着去排,结果发现好像排错了囧zz,不过在这顺利买到了博物馆通票也挺好的,不过这个教堂也很赞的,值得看一下噢。

旁边有个很漂亮的建筑貌似是办公大楼

出来后一眼就望到了塞纳河

沿着河边走,有很多卖画或者卖一些复古小东西的摊子,很有意思。

过了马路,远远地就看到巴黎圣母院了,去的时候因为太晚已经登不了塔楼了,教堂里面还是可以去的,整个巴黎圣母院建造居然用了700多年。从不同角度看圣母院:

出来后在拉丁街附近解决了晚餐,刚好旁边一个国内的旅游团在介绍,只给了游客15分钟参观这条饮食街。

然后附近的莎士比亚书店,这个据说世上最美的书店之一。
二楼装饰的尤其有味道,可惜不让拍照,里面的书都是藏品,不外卖只能在里面读,坐在里面感觉一下穿越了。

这边逛好后决定去凯旋门看看香榭丽舍的夜景,用通票登上凯旋门,真的是登啊,就沿着这个楼梯一步步的往上爬,累到不行也没有电梯,不过看到旋转楼梯这么有feel的份上就忍了。

D6 巴士底市集-卢浮宫-凡尔赛宫-海鲜大餐
回国前的倒数第二天,行程必须是满满的,Mr.Left今天也逃了最后一天的会第一站陪我出去玩,鼓掌!
第一站巴士底市集,据说是全巴黎最大的市集,只在周四早上开放。据说好吃的很多呀,必须得去看看。

吃的其实不算特别多吧,但普遍比外面店里的便宜,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大鸡腿才2欧,很赞。
不过令我桑心的是我在吃饼的时候把新买的包包弄脏了,都是油也擦不掉,赶紧问了下卖家怎么去掉,他写了个纸条让我们去market买,叫K2R。好不容易买到了,喷了好几下也没觉得有多大效果,拿到包包店里问工作人员也说最好不要喷那个,越弄越糟,不过他们也无解。于是这块油渍作为我吃货的证据就这么留了下来,好想哭!!!

和油渍战斗一个小时后彻底放弃,Mr.Left许诺下次再买一个,于是又满血复活去卢浮宫。
拿着通票一路畅通无阻的进了卢浮宫,我擦,这地方也太大了,感觉分分钟迷路的节奏。事实上我们在里面绕了不少路,看到别人手上都人手一个地图才发现因为用的通票都没有去前台拿information map,本来打算回去拿发现已经找不到入口了。。。好吧,只好随着几个镇馆之宝的箭头走,看了蒙拉丽莎,维纳斯,胜利女神,狮身人面像等,还在维纳斯前面捡了一张西班牙语的地图,好吧,反正看不懂其实也没啥用。然后就跟着感觉走,貌似也看到了几幅很厉害的作品,随便晃荡一下3小时就过去了,已累瘫!

三大宝贝

其他馆藏作品

出来以后开始找地铁准备去凡尔赛宫,沿着塞纳河走无意中路过了艺术桥,被各种爱锁挂的满当当啊。

于是在找地铁的同时我们的午餐时间好像被吃掉了,不过饭随时可以吃嘛,看凡尔赛宫才是正事,好不容易找到了地铁站,发现去凡尔赛宫的车次并不频繁又硬生生的在车站等了半个小时,时间都去哪儿了?不过去凡尔赛的专项列车让我很惊喜,充满了浓浓的宫廷气息的主题列车,顿时对凡尔赛宫充满期待。

到达凡尔赛宫已经4点了,看了下介绍大概说可以逛2天,而我们只剩下2个多小时可以逛了,关键是还脚疼。凡尔赛宫号称为法国的故宫,建造的极其奢华,还没进去就被门口的金色大门亮瞎了。

入口感觉像棋盘

我们从一楼开始逛起,走了半天也没走出去,实在是太大了。。。然后我们。。已瘸,后方还有大片花园等着我们,于是当看着一大拨人继续往2楼走去的时候,我们内心挣扎了一会决定还是先去花园吧,法式宫殿大概啥样已经懂了,二楼风景再好也先放下吧。
奢华的内部

凡尔赛花园,日落时分遇上最美的花园,一切尽在不言中。

逛完凡尔赛宫已经天色不早了,回去换了一个酒店(就在之前的酒店旁边走路10分钟的样子)就开始按计划去传说中物美价廉巴黎最好吃的海鲜店Pedra Alta吃海鲜大餐。
话说Pedra Alta好远呀,坐地铁40多分钟到那已经晚上9点多了,一看居然门口还在排队,于是领了号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排上了。不过上菜了一看觉得非常值得,满满一大锅海鲜,还有薯条和海鲜粥,都非常赞!加上饮料全部吃下来才40多欧,爽翻了!

一顿美餐为今天的行程画了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满足!
D7:奥赛博物馆-米其林午餐-埃菲尔铁塔-回程
今天就要回程了,还有很多地方没去呢,不免有些不舍。
早上一大早起床去奥赛博物馆,门没开就到了可是头一次哦,等了一小会门开了就进去了,奥赛博物馆是火车站改造的,整个布局就很有意思,有雕塑有画作,不过是不让拍照的,很多工作人员监视着,所以这里没有什么照片噢。一幅幅美作都印在脑海里了,这里汇集了莫奈,梵高,米勒,马奈,sisley的大作,特别是在5楼整层展出的印象派的画,很震撼。看到了很多莫奈的画,相比起来上海的莫奈展简直弱爆了。不过最喜欢的还是梵高的画呀,鲜明的色彩加上独特的线条,百看不厌,还特地买了自画像的小纪念品。感觉这里的画作比卢浮宫的更精致更漂亮,安安静静的很舒服。

从奥赛出来按计划去圣母院附近的一家米其林一星的餐厅吃午餐,前菜的鸡肝沙拉非常好吃,但正餐其实感觉一般。服务态度很好,每上一道菜都问你味道怎么样,感觉一直被关注着反而有点不好意思。点菜是服务员会拿一个小黑板过来放在凳子上,上面有今天的menu,选择好以后再撤走。
去的早,还没什么人,壁炉还在烧着,有点呛人,后来就好了。
餐厅装修的蛮好看的。

这个前菜超级好吃,鸡肝来着。

吃完饭以后本来想去登塔,一看队伍排的漫漫无尽头只能作罢,想想还没跟铁塔合影感觉有点小遗憾,于是决定再去看看白天的铁塔,然后合个影。看攻略说铁塔最赞的地方不是铁塔下方而是夏约宫的大露台那边,于是直接奔到那里。

铁塔下霸气的女人

嬉戏的小朋友们

心愿了了,回酒店拿好行李,回程。
在机场的时候还吃到了一直心心念念却没吃到的Laduree马卡龙,开心!

后记:
说说对巴黎的感受
1,没有想象的那么高大上,大部分民众还是过得很朴素的,没看到很多的名牌,甚至iPhone的使用率都不是很高。但打扮还是很考究的,长腿美女很多。
2,治安不太好,一般热门景点前面很多小黑,有的会缠人很恐怖,特别是圣心大教堂前面那段台阶上。流浪汉很多,地铁里,街头马路,到处都是。感觉巴黎黑人很多,目测快一半了吧。
3,名副其实的浪漫之都,到处都有打啵的情侣呀,完全不顾旁边的人想亲就亲哦╭(╯3╰)╮
4,名副其实的艺术殿堂,最震撼是建筑,浓浓的欧式风,每一个小细节都做的很精致,到处都有画画的人和卖艺的人,常常能听到悠扬的乐曲噢。PS,在地铁上卖艺的拉的曲子真的都很好听噢。
5,日常开销贵,但药妆和奢侈品跟国内比起来便宜很多。
6,没有事先做好文化功课,感觉有点遗憾,如果知道背后的故事,想必感受更赞。
其实感觉法国小镇会更有意思一些,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南法,看看我心心念念的薰衣草花田,阳光海滩欧式风情的小镇,嗯,法国我一定会再来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