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4.22

珠海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发表于 2018-04-22 15:36

前言

这篇游记,我是本着给“大手拉小手群”的妈妈们做攻略为目的而写的,个人认为这是一份比较详尽的“海洋王国”自助游攻略。因为,如果按这条线路走,你可以玩遍海洋王国的每一个角落,看遍园内的所有表演,一站式体验到海洋王国的方方面面。现在就让我带着大家沿着我最引以为傲的“蓝色梦幻之旅”线路,一起畅游海洋王国吧!

2015年夏,老公的公司组织去珠海长隆,于是他带着儿子欣然前往。回来后,父子俩便滔滔不绝、绘声绘色地给我描述那里的大屏幕和超大水族箱。珠海长隆一直是他们极力推荐给我,说是可以陪我一去再去的地方!

2016年暑假刚到,我就接到了好友阿南的电话,说:她已抢到了珠海长隆企鹅酒店的套票,打算约我们一家三口一同前往。上回住横琴湾的父子一听说又要去长隆,而且住的是企鹅酒店时,于是又兴高采烈地给我介绍了一番。

从一开始,我就对这次行程充满了好奇。珠海长隆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地方?它能够有如此的魔力,让从来景点不去两次的儿子,居然想一去再去,还一脸向往地告诉我说:那是一个像做梦一样的地方!

第一天:2016年7月24日

清晨,我们两家人开车分别从各自的家里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于上午十点,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在路牌的指引下,远远就能看到前方那栋屋顶上有两只企鹅的蓝色建筑物,这便是我们今晚要入住的企鹅酒店了!

停好车,阿南先去酒店前台办理入住、换票(即两天海洋王国通票)、购票(前台可以九折购买晚上大马戏的门票及企鹅自助餐厅的自助餐票)和行李寄存等事宜。而我们其他人则充满好奇地在迷宫般的酒店内四处闲逛,熟悉环境。

(企鹅酒店的外观!)

(酒店内到处都充斥着企鹅的图案和雕像。大堂正中央矗立着的是酒店标志性萌宠——帝企鹅一家。孩子们都十分地喜欢,迫不急待地要求与其合影留念。)

(在帝企鹅的四个方向,分别站着四位造型各异的“海的女儿”。)

大约10:30,阿南终于办理完了所有相关手续。于是,我们一行七人在她的带领下,浩浩荡荡地从酒店后门的专用通道出发,向海洋王国进军。

(酒店背面的景色!从这里可以直通海洋王国的正门。)

(从酒店至海洋王国的通道旁,有许多关于企鹅的3D彩绘,引人入胜!)

(门前广场的正中有一个海底城堡的雕像,先让我们来个到此一游吧!)

(海洋王国内,有许多精彩的表演。进园前,一定要先了解清楚,合理安排好游园时间。)

进入海洋王国前,必须穿过一条长长的、高高的、光怪陆离的隧道。这大概就是父子俩一直心心念念的大屏幕了吧?在这条隧道的顶部有一个弧形的超大屏幕,抬头仰望,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海洋生物在头顶上游弋,给游人极大的视觉震撼与冲击!

(在这个入口处,许多游客都被头顶处的景观所吸引,久久不愿离去!)

隧道两旁是一个个仿海底沉船的造型,船窗处陈列着许多可爱的海洋动物公仔。其实,在后面的船仓内,藏着的是一个个售卖海洋王国纪念品的商店。

第一天,我们是以横琴海为中轴线逆时针方向游览半圈,即从海豚湾始至海洋奇观止,晚上:观看“大马戏表演”。

一、海豚湾:11:00海豚剧场看表演——旋转水战——海豚保育中心——纪念品商店——海豚湾餐厅午餐——5D城堡影院——海豚岛——海豚转转车

海豚湾的入口处十分明显,见到海豚即往右手边走!

(一)海豚剧场

当我们到达海豚剧场附近时,正好赶上十一点开始的“海豚湾表演”!七只海豚在饲养员们的带领下,时而顶球、时而钻圈、时而杂技般的跃水腾空……景象蔚为壮观,观众喝彩声一片!

(二)旋转水战

从剧场出来,迎面是十分热闹的“水战”游戏!船上的游人们拿着水枪相互射击,场外的游人则不嫌填乱似的,拿着水炮朝场内一顿狂扫。欢呼声、惊叫声响成一片,场面那叫一个混乱,一时间真真是敌我难分!

(三)海豚保育中心

紧挨着“旋转水战”的是“海豚保育中心”。这里分上下两层,上层可以凭栏俯视;下层则位于地面以下。在这里,游人可以透过玻璃近距离观察海豚。在“海豚保育中心”内,还陈列着一些关于海豚知识的图片及标本,可以让孩子们在玩的同时,学到一些关于海洋动物的知识。

(四)纪念品商店

不知不觉已到了午餐时间。由于餐厅在入口处附近,所以在去餐厅的路上,我们经过了早先看到的那些公仔店。在这里,一个个可爱的海洋动物公仔,让儿子爱不释手。于是,我和他约定,这次出游的唯一手信就是他手中的那只可爱的小帝企鹅了!

(五)海豚湾餐厅

海洋王国内各个餐厅的菜品,个人感觉都要比香港迪士尼、深圳世界之窗、番禺野生动物园等众多景点内的餐厅好吃得多!虽然景区内的价格也都不便宜,但起码钱花了,即能保证吃饱又能保证吃好。

(六)5D城堡影院

从餐厅出来,旁边就是“5D城堡影院”。这里的影片每三十分钟一场,全部是以海洋世界为主题。戴上专用的5D眼镜,在海底世界里探险,一会儿风、一会儿雨、一会儿下冲、一会儿飞起……有趣极了!

(七)海豚岛

5D城堡影院旁边有个不起眼的海豚岛,也是个类似于海豚保育中心的地方。由于这里位于海洋王国的角落处,游人稀少。整个建筑内除了我们以外,几乎再无他人。

(八)海豚转转车

海豚湾中间有个机动游戏叫做“海豚转转车”。其实只是所有公园、游乐场都有的一种类似于小飞机的游戏。而在海洋王国内,这款游戏被披上了一层美丽的外衣。由于不需要排队,于是母子俩也坐上去凑了个热闹。

二、雨林飞翔:雨林道——海牛馆——鹦鹉过山车——鹦鹉山下的海底隧道——鲸鲨广场

由于天气炎热,也为营造热带雨林的效果,海洋王国内在通往雨林飞翔区域的人行道上都安装有许多人造喷雾。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投射到这些雨雾上,如一丝丝银线从天空中洒落。既降了温,也给游人一种如梦似幻的感觉。

雨林飞翔区域的景点不多,只有三个,即海牛馆、鹦鹉过山车和海底隧道。

(一)海牛馆。匆匆而过,我们印象不深。

(二)鹦鹉过山车

海洋王国内刺激的游戏不多,仔细算来,也只有两个,鹦鹉过山车就是其中之一。据说这里的“鹦鹉过山车”是全球最长的飞行过山车,它爬升近20层楼的高度,然后飞速而下。我们在山下仰望,看着过山车伴着惊叫声在上空呼啸而过,想想都觉得恐怖。一行七人,竟无一人敢去尝试。

(极其刺激的鹦鹉过山车!)

(三)海底隧道

在这个区域内,我们唯一仔细游览的景点,可能就是“海底隧道”了!隧道很长、很深,从鹦鹉过山车山下穿过。隧道内,满是各种各样,形态各异的海洋生物。最精彩的是一处180度的弧形隧道,人在其中,仿佛置身于蓝色海洋之中,身边满是鱼儿游过。

(在海底隧道穿行!)

从海底隧道出来,前面开阔处便是鲸鲨广场了。鲸鲨广场位于雨林飞翔与海洋奇迹之间,亦是整个横琴海的尽头。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整个蓝色的横琴海。

三、海洋奇观:鲸鲨馆——海底互动船——白鲸馆——17:30白鲸剧场看表演——晚餐:海底餐厅

(一)鲸鲨馆

海洋奇观里有着世界上最大的鲸鲨展馆,馆内饲养着非常多品种的珍稀鱼类。整个鲸鲨馆宛如一个巨大的水族箱,蓝幽幽的,清凉凉的。巨大的鲸鱼在五彩斑斓的小鱼间来回游弋,场面极其壮观。这便是儿子所说的:那个像做梦一样的地方了!

(二)海底互动船

这是一款将声光、动画、海洋完美结合在一起的游乐项目。

游戏开始时,我们两两一组登上专门的探险船,进入到海底隧道中去。这种专业探险船既可以360度的转动,也可以上下调整。我们坐着小船,一会儿置身于鱼的世界,一会儿又被带着去探秘海底沉船。中途在沉船处,忽然我们的船停了下来。我们就这样静静地躺在船上,看着鱼儿在前方游来游去,那种感觉实在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三)白鲸馆

这里也是一处水族馆,只是里面饲养的是白鲸。由于前面惊艳处看得实在是太多,因此再看到白鲸时,我们已经有些审美疲劳了。

(四)白鲸剧场

此行我们似乎是在踩着点游玩,所有表演居然一个都没落下。17:30,我们又正好赶上了看白鲸表演。相比白鲸馆的枯燥,白鲸表演着实有趣得多!别看白鲸们一个个体积那么庞大,然而在水里的动作那叫一个轻巧,无论是打招呼,还是顶球,一样都不比海豚差。

(五)海底餐厅

六点钟的晚餐时间,所有餐厅似乎都排满了人。大概是价格太贵的原故吧,位于鲸鲨馆旁的海底餐厅居然还有位子。这家据说是一家可以边吃饭边看鲨鱼喂食的餐厅。由于每位255元的套餐价格,着实吓退了不少游人。然而对于我们而言,正所谓"既来之则安之",反正以后也不见得再来了,就索性在此尝试一下吧!

由于餐厅内靠近水族箱的位子都没有大台,于是我们只好在附近找了张视野还不错的位子坐下。餐厅的服务员看我们都带着娃,在介绍套餐之余,还帮我们想办法省钱,十分的nice!她告诉我们:其实每份套餐份量还是蛮大的,建议我们一家点两份套餐外加一份米饭即可。于是,我们家点了一份黑椒牛仔骨和一份水煮牛肉套餐,总共花了五百多。说是套餐,其实每一份主菜都相当于外面餐厅里一份大菜的量,再加上套餐里又是甜点,又是老火汤的,菜品可口之余,确实份量十足,一家三口吃得饱饱的。

餐罢,孩子们都跑到水族箱前看饲养员喂鱼。看到他们认真而兴奋的神情,我们做父母的着实庆幸当初的选择——这钱花得值了!

(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个人是强烈建议:在海洋王国体验一下海底餐厅的。另外,在餐厅就餐,还可获赠晚上烟花汇演的VIP座。这样,加在一起,其实是物有所值的。鉴于此次经验,个人建议:海底餐厅就餐最好安排在第二天晚上,因为我们第一天订了大马戏的门票,这项优惠实际上是浪费了的。)

走出餐厅,夜幕低垂。此时的海洋王国已被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所笼罩,真是美得令人炫目!由于我们订的大马戏是在19:30开始,而大马戏的横琴剧场却是在园区之外,时间还是比较赶。匆匆瞄了几眼美景后,我们便马不停蹄地沿着横琴海边的主干道向出口处奔去。

(海洋王国夜景!)

四、横琴剧场:珠海长隆国际大马戏

作为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的重头戏,晚间的国际大马戏表演是不可错过的项目之一。这个集海洋动物表演、杂技、驯兽、特技为一体的综合性节目,在场内灯光和现场乐队的烘托下,营造出了一个色彩缤纷,又极具震撼力的效果。而作为酒店住客的我们,更是由于座位视野开扩的原故,真真体验了一把视觉上的盛宴。

(海狮表演!)

(空中杂技!)

(马术:盛装舞步!)

(驯马表演:黑马和白马,居然能踩着音乐的节拍,走出各种队形,如跳舞般,让人叹为观止。)

(空中飞人!)

(企鹅大游行!)

(杂技演员们手中的棒子像活了一样,能在空中舞出不同的图案!)

(训狗表演!)

(杂技:坐椅子!)

(杂技:跳圈!)

(特技表演:摩托飞车!)

(全场表演,圆满结束!)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了,我们过得圆满而充实。带着意犹未尽的心情,一行人往酒店方向走去。没想到,接下来迎接我们的是一个又一个的惊喜!

夜间的酒店大堂,在灯光的营造下,美轮美奂!

极地房,温馨而可爱,处处充满童趣,又处处是那么的贴心!每间房间的床上都摆放着一本送给小朋友的绘本书,书里是关于企鹅的小科普知识。房间里的床单、挂画、水杯、洗漱用品等,无一不是可爱的企鹅图案。在这样的环境中入梦,估计每个孩子的梦都会是香甜的吧!

第二天:2016年7月25日

由于熟悉了海洋王国的环境,第二天的行程相较于第一天则更加的轻松。

一、企鹅酒店:自由活动

早上,我们睡到自然醒。由于中午预订了企鹅餐厅自助餐的关系,因此我们上午并未进园,而是选择在酒店及周边闲逛。

首先,我们前往酒店旁的商业街吃早餐。商业街内的小吃档特别多,各类小吃应有尽有,既有广东特有的早茶、烧腊,又有北方的饺子、云吞、拉面。虽然景区内价格不便宜,但在这里总有一款适合你。

(在等餐之余,儿子在认真地看着酒店赠送的小画册。)

(吃完早餐,去旁边的广场拍个到此一游!)

(酒店室内,有许多大型的企鹅壁画,孩子喜欢得不得了,居然主动要求合影留念。)

企鹅酒店,上午会举办一场亲子运动会。于是,我们一家三口一上午都泡在了亲子运动会的赛场上,玩得不亦乐乎!

(这里就是亲子运动会的赛场。)

(高尔夫球比赛:推杆、击球,没想到小子做得有模有样。)

(保龄球比赛:只差没有趴到球前了!)

(亲子投篮赛:父子俩,配合得超有默契!)

(亲子足球赛:当妈的,跑得可欢了!)

(篮球赛:加油,儿子,你是最棒的!)

比赛结束后,每个小朋友都可拿着比赛获得的印花去兑换一份小礼品。拿到小礼品后,小朋友们似乎更兴奋了!赛后,大汗淋漓的一家三口,回房沐浴、休息。自由行就是这点好!

快到午餐时间了。我们收拾好行李,前往一楼前台办理退房手续,并把行李提前装上了车。这样做的好处是:既不影响酒店退房时间,又方便晚上直接开车回家。

企鹅酒店的自助餐,也是带小朋友来的家长们,不可错过的项目之一。整个餐厅以蓝色为基调,餐点都做成了小朋友喜爱的卡通动物图案,十分的吸引人。餐厅内,有一整面墙的落地玻璃窗,窗子的另一面是一个不大的室内企鹅馆。透过玻璃窗,可以近距离观赏到许多可爱的小企鹅。在餐厅内就餐,既可看企鹅,又可与企鹅公仔合影,还可以看企鹅表演,真真是一举数得!

(企鹅自助餐厅内景)

(这么可爱的食物,难怪小朋友一个个都吃得这么开心!)

(餐厅正对着的企鹅馆。在这里,可以近距离观赏企鹅游泳和喂食。)

(来和企鹅公仔们合个影吧!)

(餐厅的一角有一个舞台。在这里,会不定时的上演企鹅木偶剧。瞧,孩子们看得多认真啊!)

第二天,我们是以横琴海为中轴线顺时针方向游览半圈,即从海象山始至极地探险止,再走回头路观看“海狮剧场”表演,晚上:参加“舞动海洋”,欣赏烟花汇演。

一、海象山:海狮港湾——超级激流——科普小屋——海象岛

从大门入园,往左手方向走,即可到达海象山了!除海狮剧场,因时间不凑巧,没观看到海狮表演外,我们几乎走遍了这里的每一个角落。

(入口处巧遇长隆吉祥物,被拉着合了张影!但小子的眼光始终没有离开头顶那块巨大的屏幕。)

(海象山的大门口!)

(一)海狮港湾

从海象山大门口,沿着道路往前走,左手边有一处池子,便是“海狮港湾”了.。池边有工作人员,售卖小鱼。建议买上一杯,既能喂海狮,又能喂海象,好玩极了!

(海狮们看到吃的,游得可快了,有的还游到岸上,自发来上一段表演,超极萌!)

(二)超级激流

超级激流是海洋王国另一个超级刺激的项目。它将过山车与滑浪漂流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乘坐其中,游客将随激流船飞越神奇塔楼和海象山,体验疯狂旋转、极速俯冲之快感。然而,我们依然不敢玩,只能望船兴叹!

(超极刺激的超级激流!)

(三)科普小屋

科普小屋是海象山中间一个不起眼的小木屋。一半被开辟成了影视播放间,循环播放着关于海洋动物的纪录片;另一半则放着几个水族箱,里面分别放着斑竹鲨的卵、小鲨鱼和各类珍稀鱼类。

(四)海象岛

海象岛是位于海狮剧场旁的一座人工小岛。所谓岛,实际上就是一处位于海象池中的小亭子。我们拿着从工作人员处买来的小鱼,趴在栏杆处,探出头来喂海象。这里的海象可聪明了,只要看到有人喂食,它们就会从四面八方聚集在栏杆下方,抬起头来,立起身体,不停地拍手。

(超级好玩的喂海象。在这里,人人都可以成为驯兽师!)

二、缤纷世界:鳐鱼池——触摸池——欢乐碰碰车

从海象山大门出来,正对着一个大广场,就是“缤纷世界”了。在广场的正中央有一个“伞”状建筑,在“伞”的下方是鳐鱼池和触摸池。这里是一处极好的休息纳凉之所。当孩子们在池子边玩耍时,家长们则可以在旁边的长凳上稍事休息。

(一)鳐鱼池

鳐鱼是一种扁体软骨鱼,小鳐成体仅50厘米,大鳐可长达8米。鳐鱼背部比较坚硬,尾部有一根长长的刺。鳐鱼最大的种类,就是我们熟知的“魔鬼鱼”。”缤纷世界”里的鳐鱼则属于小鳐的范畴。这些小鳐在布满沙石的清水池里来回游弋,供游人(主要是小朋友)们近距离观赏。

(鳐鱼池里的鳐鱼)

(二)触摸池

触摸池里养着许多五彩斑斓的小鱼。说是触摸,其实还没等你的手伸进去,这些机灵鬼儿就四下逃窜开来。对于孩子们而言,触摸池实际等同于玩水池。

(让我们在触摸池里泡泡手吧!)

(三)欢乐碰碰车

男孩子喜欢车似乎这是天性。挨着鳐鱼池的是一个室内碰碰车游乐场。儿子一看到它,立刻迈不动腿了,非要玩上一把再走。

(不管开得如何,先碰一碰再说!)

三、海鸟世界

”海象山“的隔壁是”海鸟世界“,在这里住着一群海洋气候环境下的鸟类及动物:有“兜着大袋子”进食的白鹈鹕,还有其他一些与海鸟们共享一片蔚蓝大海的“邻居朋友”。想探究它们的生活吗?那就去海鸟世界体验一番吧!

海鸟世界的大门!

进门第一个水族箱里居然饲养着许多憨态可掬的海龟。

小海豹在快乐地游弋着!

形态各异的海鸟们栖息在池边,一动不动,宛如一个个漂亮的动物雕塑!

象龟是世界上最大型的陆龟。有意思的是在”海鸟世界“出口处的草地上到处散养着这种龟类。它们完全不怕游人,悠然自得的生活,肆无忌惮地干着”坏事“。

四、海洋露天剧场

从海鸟世界出来,远远便可看见水雾四射、热闹异常的海洋露天剧场。剧场的地面上,遍布着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小孔。时值夏日,一条条水注伴着剧场内的音乐声,有节奏地从这些小孔中四下喷射出来。顿时,整个剧场成为了孩子们的”水上乐园“。其间,也会有些大人们忍不住踩着节奏、打着伞加入其中。一时间空旷的剧场内,水柱打在地面的哗哗声、孩子们的欢笑声、大人们被水打到的惊呼声,与音乐声汇成了一篇极其欢快的交响乐章!

水柱实在是太好玩了!忘我嬉戏的孩子们,全都被淋成了一个个”落汤鸡“。

没见过吧?在剧场别担心湿身,海洋王国啥都替你想到了。这台位于剧场旁的“人体烘干机”,只要你投币,立马湿哒哒的进去,干净清爽的出来。

如果不想烘干,也没关系!剧场旁有专门售卖泳衣和休闲服装的小卖部。这里的商品都印有海洋王国的LOGO和图案,作为纪念品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剧场出口处两旁各放着一艘会喷水的小木船。小船上的船员全是各类海洋动物的形象,十分的Q萌!

五、极地探险:企鹅馆 ——北极熊馆

从小船出来,往左手边继续走,就到了极地探险区域。这里包括了企鹅馆、北极熊馆、冰山过山车、白鲸馆和白鲸剧场五个部分。白鲸馆和白鲸剧场,我们第一天已与“海洋奇观”一并游玩了。而“冰山过山车”,我们又是打死不敢玩的。于是,这一部分我们玩得倒也格外的轻松和自在,只需慢慢地随着人流的方向,游玩企鹅馆和北极熊馆。

(一)企鹅馆

为了给企鹅们营造一个冰天雪地的仿真环境,一进企鹅馆,你会感觉到凉气逼人。带小宝宝的朋友们,一定要记得给孩子带上一件外套或被心御寒。在这个企鹅馆里,饲养着全球体型最大的帝企鹅和活动可爱的阿德利企鹅。别看,这些穿着“燕尾服”的绅士们,在地面上走得一摇一摆,动作滑稽而呆萌是。一旦它们跃入水中,顿时变成身轻入燕、动作快如闪电的运动健将。

个头小小,呆萌可爱的阿德利企鹅。

体型巨大,漂亮的帝企鹅。

企鹅馆内,也有一条隧道。在这里,游人们可以看到企鹅们在水中的矫健身姿。

(二)北极熊馆

就像在地球两端的遥相呼应一样,北极熊馆就位于企鹅馆的对面。北极熊馆,依然十分的冷。身型庞大的北极熊在冰面上悠然自得地来回走动,一如它在它的家乡一般。

游览期间,忽然接到阿南的电话,听说她的包遗失在洗手间了,我们匆匆赶去与她汇合。因此在整理照片时,我居然发现由于事发突然,当时在北极熊馆并未拍照留念。然而,幸运的是阿南的包最终还是找到了!让大家虚惊了一场。

六、海狮剧场

游完极地探险区域后,相当于我们在整个海洋王国的全部景点已游览完毕。由于晚上要观看烟花汇演,而我一看时间还尚早,于是建议去大家观看漏看了的“海狮剧场表演“。当我们到达海狮剧场时,正好赶上18:30的最后一场。这场表演,互动部分相对要多一些,打球、打招呼、跳舞……这些平时看起来懒懒的家伙,表演起来实在是卖力极了!可爱极了!

七、海洋露天剧场:舞动海洋

从”海象山“走出来,天已渐渐地黑了下来。远处的海洋露天剧场,灯光闪烁,人声鼎沸,原来19:00的”舞动海洋“开始。从单纯地看表演,到跟着台上一起舞蹈,再加上激光、射灯和电子投影的气氛营造,我和娃居然也跟着大家伙,跳得不亦乐乎!

八、横琴海:海洋星光舞会、烟花幻彩横琴海

在网上做功课时得知,看横琴海表演的最佳位置是沉船船头前的空地处。于是我们早早就赶过去占了位置。百无聊赖,再加上天气闷热,虽然只有半个多钟头的时间,但我们却感觉似乎等待了一个世纪。作为后勤,阿南则肩负着给大家买晚餐的任务。眼见游人越来越多,我们丝毫不敢松懈,一动不动地占据着有利地形。一边等一边后悔着,为什么不是今天去吃”海底餐厅“呢?有专属VIP座的话,我们也不会如此之累啊!后来者,请谨记吧!

(一)海洋星光舞会

天终于完全黑下来了。忽然远处一片骚动声由远及近,一群安保人员,跑过来拉警戒线,表演终于要开始了 。随之音乐声响起,一群身穿五颜六色彩灯的游行队伍踏着舞步缓缓向我们走来。果然是好位置啊!每个游行的角色都会在我们旁边的空地处停留片刻,表演上一段。孩子们都被眼前这奇妙的景象吸引得一动不动!

(二)烟花幻彩横琴海

游行的队伍过后,横琴海的上空上下子亮了起来!几十条彩色光束从海底升起,照亮了”海洋奇观“上空的那头大白鲸。20:30,”烟花幻彩横琴海“正式开始了!这是一台将音乐喷泉、烟花汇演、水上特技完美结合在一起的表演。至今回想起来,只能用“如梦似幻”四个字来形容。

横琴湾上空燃起的绚烂灯火,为我们两天一夜的”蓝色梦幻之旅“划上了圆满的句号!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确实是一个梦开始和结束的地方,它值得你一来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