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9

众神的微笑——18天包车自驾全景尼泊尔(毒图慎入)

九虎哥

发表于 2014-02-17 20:31

如果你爱她,请带她来尼泊尔,因为这里是天堂;
如果你恨她,请带她来尼泊尔,因为这里是地狱。

如果你洁癖 ,这里尘土漫天、污水横流,经济世界倒数,简直就是世界丐帮总舵……
如果你小资,想在杜巴广场发呆,会被抠脚大汉身上的男人味熏死……
如果你有钱,也千万不要来,这里有钱也花不出去……
如果你爱绝美的风景也不要来,最秀美的水在阿坝,最壮美的雪山在西藏,最多彩的风景在甘孜, 最多样的风光在新疆……

这里只有世界上最原始的风情和最善良的人群。这里是人文摄影的天堂……

2013年3月,三个成都的怪蜀黍包车自驾尼泊尔全景视觉饕餮之旅开始……

据说尼泊尔买菜的大妈都讲ENGLISH……
两个怪蜀黍都小学没毕业,于是只有我这个貌似学历最高的怪哥哥来带队(实际上哥的英语从来都离及格线差30分,不过出发前我没说,我害怕说了行程就黄了)……于是三个文盲踏上了尼泊尔18天自驾之路。
飞机上拍的珠峰,提前三天在国航官网订的靠右窗的位子,结果全飞机+空姐不到10个人。路过珠峰的时候想坐那个坐那个……

加都机场,咋一看色彩很明快,仔细一看,就是砖没有抹水泥。

下飞机第一件事就弄昏了,我想问他电话卡都有什么套餐,打中国多少钱一分钟,上网流量怎么算……
大概他们遇到这样的游客多了,让交了1000RS(大概汇率1:14),给办了一张卡。后来才发现打尼泊尔国内免费,打中国7RS一分钟,3G上网流量一直开着,到走那天都没用完。回国那天卡上还剩300RS。

有些图是手机拍摄,效果不好,大家将就一下了……
到了预定的酒店换钱、订车、吃饭……
以1:14的汇率换了十几万,一下就大款了……

包的车,印度的TATA越野11天+中文导游+司机+不管司机导游吃住+汽油+过路费全包价人民币7200。

全英文菜单,有图要幸福很多
炒面在尼泊尔是直接音译的,往后没有菜单的日子就直接点chowmein了。

MOMO是饺子,也好记

路上第一餐只是随便将就一下,错了,这只是开始……

行程:
3月14日到达,

315加德满都—贾纳克布尔JANAKPUR12小时) 400公里

316贾纳克布尔—克久里KHAJURI——贾纳克布尔(火车)

317贾纳克布尔—杰莱斯沃尔—比尔根杰160公里 7小时

318比尔根杰—黑道达HETAUDA—奇旺 130公里 6小时

319奇旺

320奇旺—布德沃尔BUTWAL 121公里—派拉瓦bhairawa30公里—蓝毗尼lumbini20公里

321蓝毗尼—丹森tansen66公里

322丹森—博卡拉 127公里

323博卡拉

324博卡拉—Bandipur本迪布尔—廓尔喀 120公里

325廓尔喀—玛纳卡玛纳—加德满都帕斯帕提庙 144公里

326加德满都、猴庙、洒红节

327加德满都、杜巴广场、博大哈

328加德满都—帕坦

329帕坦、邦格马提村(bungmati)、库卡纳村(khokna)、巴德岗 30公里

330巴德岗—纳加阔特 40公里

331纳加阔特----机场 60公里

续写——发表于 2014-02-17 20:52

路上第一天怪蜀黍1(今后我们叫他八戒)就与我们的中文导游产生了深厚的情谊。
一对好基友,一生一起走,让我们祝他们幸福吧……

我们中文导游是朵奇葩……我叫他“悟空”。他人很好,也很帅,每天退房还一定要到每个人的房间检查一遍是否遗漏东西。
但是,他中文只会两句:“你好”、“没问题”……
好在他有足够多的词汇量,能懂我的川式英语……

早晨加都等待加油的摩托车,尽然有序。

所以素质与贫富无关

路过一个尼泊尔村子,7000年前的河姆渡有木有?典型的杆栏式建筑有木有?新石器时代有木有?

尼泊尔人可能是世界上最和善的民族,

他们很喜欢拍照,对游客非常友善……

到贾纳克布尔要12个小时的车程,一般游客都会选择坐飞机,即使是坐汽车的游客也会选择大巴,所以估计我们是第一波到这个村的中国人,他们显得非常好奇。

村民们倒也会自娱自乐,据说尼泊尔是世界上国民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同时也是最穷的国家之一……

到了贾纳克布尔找家照相馆冲照片,回程的时候把照片给他们带过去。这是我出行的习惯,拍了别人的照,尽量把照片送给别人,一张照片对你来说算不了什么,但是对于这些很少,甚至从来没有照过相的人来说,比给他钱给他糖还高兴。

续写——发表于 2014-02-17 21:16

贾纳克布尔气势宏大的贾纳基庙,是最重要的印度教寺庙之一,这里供奉的是《罗摩衍那》的女主人公悉多。该寺建于1912年,由于其拱顶长廊、穹顶、塔楼和屏风等设计,使人感觉它的历史要悠久得多。

庙前的广场上是个小集市,卖供奉品。

要不要猜猜这个棍棍是拿来捅啥子的?

谜底揭晓,棍棍就是生态环保低碳牙刷

贾纳克布尔有尼泊尔唯一的火车,通向印度。全程只有20多公里,这也是我们来这里的原因。一直就想看车顶坐满人的印度火车。

火车进站前,车站就是菜市场

火车站同时也是城里最热闹的地方,各色人等均混迹于此……

从我们9点多到车站,再到下午5点过回来。他的这个塑料袋做的“风筝”就没有放上去过。估计雨季台风来的时候,他有希望成功……

续写——发表于 2014-02-17 21:33

一列废旧的车厢里,这是我们的司机,我给他取得中文名“白马”

排队买票,我们将坐车前往尼泊尔境内最后一站parabaha。我可不想到印度。

虽然,我一直闹起要坐车顶,但中文导游悟空为了我们的安全还是买了头等舱的票FIRST CLASS 12RS,不到一块钱。

早上11点,来自印度的动车进站了,果然名不虚传。用生命来诠释旅行的尼泊尔人,在日积月累的旅途中,进化出了吸盘。

列车还在飞奔,这些哥岿然不动……

到印度的动车要下午三点才出发,妇女和小孩已经迫不及待的上车占座。估计坐车顶的功力不

够……

自行车需要用绳子固定在车身外面。

到站即取即用,十分方便……不知道能不能带牛马

小贩怎会错过这个好时机

在英语都不会说的贾纳克布尔车站遇到了印度留学生,主动要求照相

咱这头等舱坐的估计就都是有钱人了
看这嬢嬢的打扮就不得了。

这土豪老公一看就是地产商

续写——发表于 2014-02-17 21:39

准时发车

挂在车厢外的哥些,感觉也多开心的

到尼泊尔境内最后一站赶紧下车,到印度就不好耍了。

小脚老太太撵火车

火车往印度开去

拖鞋哥飞奔追火车,你猜他追到没有……

续写——发表于 2014-02-17 21:54

车站旁的一个村庄,和谐安静,村民们好奇而友好的观察我们几个外国人。虽然语言不通,但是一张张笑脸,一句句“namaste”,让我们倍感亲切

起源于我国汉朝时候的“二牛抬杠”有没有?哈哈,这里到处是非物质文化遗产……

逛到一个乡村集市,没有喧嚣,没有嘈杂。一切和谐安详……

敢吃不?据说印度和尼泊尔人右手抓饭吃,左手擦屁股(没有纸)……

夕阳下,踏上归途的人们……

续写——发表于 2014-02-17 22:08

在回城的路上看到这幅广告,看来尼泊尔人民的高超技艺已经向航空航天领域发展,大大超过了人类的想象。让我们祝福他们早日登上月球。

回到这个村,我们将照片发给村民,一个个笑嘻了看到他们开心的笑

从印度来朝圣的苦行僧

比尔根杰口岸尼泊尔南部的重要门户,特赖平原中部重镇。邻近印度边境,与印度的拉克索尔仅一桥之隔 。

马车和自行车是这里的主要交通工具

桥对岸的印度

坐个三轮就出国了,印度还敢跟中国争亚洲霸主,雄伟的国门都修不起,更没有荷枪实弹的武警保卫人民的人身与财产安全。两国人随便来往,办不起签证。他们不担心有邪恶的外国势力的渗入么,还是没有实力来保障?还是我天朝上国威武。泱泱大国……不是你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的。

续写——发表于 2014-02-17 22:16

到奇旺旅游一般都是包团形式,包吃住玩车费,二天一夜、三天两夜、四天三夜项目不同,50—120美元不等。我们是自驾过来,所以跟酒店协商了一个两天两晚全包的方案75美元一个人。包括吃住、骑大象、划独木舟、徒步看犀牛、观鸟、参观大象繁殖中心、民俗表演等娱乐项目。

我们的酒店非常爽,是我们对比了好几个酒店后选定的。房间都是一间间的小别墅,还有私家河滩最美的河边日落。

亲们,对不起,不要问我酒店名字,我实在记不住那一长串英文。我要是还找得到名片就传上来哈

吃了几天的咖喱鸡无比想念川菜,特别是八戒都瘦了。
与酒店老板商量好后,我们自己去菜市买菜回酒店厨房自己煮饭。热情的酒店员工一边帮我们打下手,一边认真学习川菜的烹饪,还用笔记下每一种调料的中文名字,下次去的朋友有福了。
土豆烧排骨、酱肉丝、榨菜肉丝汤、丝瓜炒肉……终于吃了一顿饱饭…。

这个是猩猩

晚上的民俗表演,只能说是原生态了。没有灯光、烟雾甚至连很好的编排都没有。

半坡民居有没有?又一处新石器时代建筑

看看这张图就明白为什么这个最穷的国家幸福指数最高了吧。

其实奇旺就是一个休闲度假看野生动物的地方,从摄影的角度来说不去也罢。

续写——发表于 2014-02-17 22:26

蓝毗尼是释迦牟尼的诞生地,全世界最重要的宗教圣地之一。佛祖最终在菩提树下求得的正果使世界上多了一种热爱和平与思索的哲学。公元前624年四月初八释迦牟尼诞生于蓝毗尼园这棵婆罗双树下。

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山间的平地上绿树成荫,溪流淙淙,幽香的兰草花,火红的杜鹃花,点缀着满园春色。远处的山岭间,峰峦耸立,雾气濛濛,云雾飘渺,山风呼啸,松涛轰鸣,松针被风弹拨着,如无数琴键鸣奏,汇成了气势磅礴,雄壮浑厚的交响乐。缕缕云雾像轻烟一般从山间飘向平地,犹如温柔的轻纱给大地罩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

兰毗尼是梵文“可爱”的意思。这里原来是古代天臂国善觉王夫人兰毗尼的花园,花园因人而得名。

在蓝毗尼惊闻凤凰古城门票涨至148元。由衷的为大文豪沈从文高兴,至少他的故居门票比佛祖的故居贵了十倍。
蓝毗尼门票200RS,等于14元人民币。

这里。每天都有无数的朝拜者,虔诚的佛教徒不远千里,穿过崇山峻岭,越过急流峡谷,来到这儿,献上各自的礼物,表达真挚的心意。

公元前565年的一天,迦毗罗卫国的玛雅·黛维王后在回娘家的途中,路过兰毗尼花园,被花团锦簇的美景所吸引,就住在那里欣赏起来了。第二天,正值尼历正月十五,入夜后,圆圆的月亮挂在空中,银辉似的月光撒满了美丽的花园,端庄的黛维王后,沉浸于这良辰美景之中,毫无痛苦地扶着下图的娑罗双树,生下了王子一悉达多。

甘地??!!

圣园里嬉戏的小孩!

圣园非常大,租个三轮车是不错的选择

续写——发表于 2014-02-17 22:37

丹森又叫帕尔帕,作为玛迦人的王国古都是一个中世纪浪漫氛围下的山村。丹森曾经是尼泊尔最强大的王国之一,也是中国和印度之间贸易线路上的重要一站。

丹森杜巴也许是丹森最吸引人的建筑,是省督的宅邸。

狭窄的小巷使丹森成了一个真正的迷宫,村子中心地带陡峭到车子无法开上去,丹森也因此更加迷人。

丹森充满乐趣的街景

街边洗澡的嬢嬢些

充满喜感的报纸

打金店,八戒对金饰产生了兴趣,通过我询问得知价格是,1盎司(28.3克)金子4100元人民币,觉得很便宜。一激动自己冲着店老板喊:“奶奶金?奶奶金?”。老板一头黑线。八戒转头对我说,你帮我问问是不是99.99的含金量。顿时雷得老子外焦里嫩的。nine nine 金……哥,英语真的不是你想说,想说就能说的……

丹森特产帅气的小皮鞋

哥在尼泊尔时尚之都丹森剪的新发型如何?洗剪吹马杀鸡100RS,7块钱。

不知啥原因这次在尼泊尔发现帅哥美女最多的城市,居然是小城丹森。这也成为各种攻略上不曾提到的风景线……

帅的掉渣的哥。看他脚上的帕尔帕皮鞋

续写——发表于 2014-02-18 13:09

博卡拉四面环山,安娜普纳山脉终年积雪,美丽的鱼尾峰倒映在费瓦湖里。博卡拉拥有与众不同的湖光山色,在热带环境中与喜马拉雅山脉的雪峰如此接近,即使是在炎热夏季也能与皑皑白雪的雪峰相对而视,加之美丽的费瓦湖总与你相随,故博卡拉被称为东方的瑞士。

安娜普纳山脉区域的山区健行是世界著名的徒步项目之一,在2000米到4000米的区域有一系列不同难度的山区健行路线,可以在不同的位置欣赏到喜马拉雅壮丽景色,已成为世界上最热门的山区健行活动目的地。不过,来的时候我们就说好了坚决不徒步,并且把一个70多岁号称要徒步的家伙赶出了队伍。三个胖子加起来都快600斤了,上了山就下不来。

在湖边又看到了迷人的尼泊尔软妹子。

湖边有很多小清新的酒吧,很多老外喜欢泡里面,我从来没有这么讨厌过番茄酱

雪山下的球场,哥一时技痒,一双拖鞋展现的球技亮瞎了尼泊尔人的眼睛。

大家到了博卡拉千万不要去这家冒充的中餐馆吃饭。厨师到老板都是尼国人。点了个凉拌鸡,热的就算了,还给我勾芡!!!勾你妹啊?哪个给你说的是中餐就要勾芡的!!!

晚上在龙脉餐厅吃的火锅,一个外国嬢嬢看我们吃的安逸,非要照到点。龙脉的味道只能算将就,不是川菜的厨师。这顿火锅2400RS。

博卡拉是除加都之外最大的旅游集散地,也是经典徒步线路的始发站,所以这里也是相当热闹的旅游城市。

清晨迷迷糊糊中被导游扯起来,带到一个什么山顶,看鱼尾峰、安纳普尔纳日出

随着时间的变化,眼前的景观在不断的改变色彩。

近在咫尺的鱼尾峰和安纳普尔纳,倒也非常的震撼!

鱼尾峰(Machhapuchhre,海拔6,993米)是安纳布尔那山脉中的一坐神秘的山峰,位于尼泊尔境内。因为他的形状酷似鱼尾而得来的名字,在当地人心目中是一座神山,政府是禁止攀登该雪山的,因此至今鱼尾峰还是处女峰。

安纳普尔纳一号峰,海拔8090米,世界第10高峰。 看起来,它比鱼尾峰矮一些,因为他离得远。

滑翔机,可以近距离观看鱼尾峰,据说2500美金……只是传说,我对这个没兴趣。哥是来跳伞的!

安纳普尔纳和鱼尾峰前的滑翔伞,无法抗拒的诱惑,到了博卡拉这是必玩的项目

7500卢比半个小时,拍照1500卢比(就是飞行教练拿个独脚架用他自己的广角相机GROPO帮你拍50张照片2分钟视频),一共9000.另外还有1小时和自己跳等多项选择。其实前一晚我们还问过一家700卢比的,但这家看起来比较大,老板会讲中文,也承诺给我们博卡拉最好的教练,就选这家了。

我自己的航拍。在天上就是高,速度慢,一点都不可怕,你想嘛,我的拖鞋都没掉,没有什么惊险刺激的感觉。一开始我觉得那些写帖子的都在装B。我就拍我的照啊,拍啊……

可能是我的举动深深的伤害了我法国教练的自尊心,他用法语问了我一句啥子,我以为他问我爽不爽,我说OK!话音未落,他就操纵降落伞给我翻了个跟斗,然后像大摆锤一样的两边剧烈摆动。各种特技玩了近10分钟,我觉得这10分钟有一个世纪那么长,我从“NO”、“雅美蝶”、“哈鸡嘛”喊到“要不得了”……不晓得他是真听不懂还是装听不懂……

就这样我就遭了,看我的样子好造孽嘛,亏老子一开始还陪你唱法国民歌《两只老虎》!

在博卡拉住的酒店很多很多,高中低都有,IBOOKING,雅高达都只是讲价的工具而已。不用以前订,到了以后按照比雅高达低30%的价讲就行。提前订的一般都不会给你安排最好的房间,而且也不是所有的酒店都能看到雪山。要选这种窗户就能看到鱼尾峰的房间最好还是自己去找。我们要的这家酒店顶楼最贵的房间,雅高达是60美金,我们讲成40美金含早。

续写——发表于 2014-02-18 13:17

本迪布尔原是玛迦人王国的一部分,该国治所在帕尔帕(即丹森)。
广阔的色悌河冲击平原。

本迪布尔堪称尼泊尔国宝。坐落在杜摩上方的山脊上,是活生生的纽瓦丽文化博物馆,却像藏在沙巾后面的新娘一样不为人知。这里的居民似乎数百年来与世隔绝,70%的建筑是传统纽瓦丽房屋——有雕花木窗,房檐外展有石顶。

沿着小镇上最主要的一条街道向前。街道安静,恬适,充满一种来自古老年代的怀旧气氛,仿佛是沉在一个梦里还没有醒来。两旁的房屋,多为两层,装饰繁复的木窗,已经是深沉的黑色,偶有花和鲜艳衣裙惹眼地点缀其间,或是一大簇把它们整个地遮住;门扉前,数根粗粗的梁柱支起一条走廊,阳光洒下来,在里面投注或明或暗的影子;而人们或闲坐其间,或卖一些日常商品,鲜艳的色彩与房屋的幽暗互相映衬(这明显不是我的写的,一看就是小资的文字,太软了……这是我在网上找的描述本迪布尔最美的一段文字,我只是有照片来映衬)

其实我不太喜欢本迪布尔,人太少,太安静。拍来拍去就那几个村民。但这里确实是一个适合小资们发呆的地方。
廓尔喀,廓尔喀王朝发祥地。十八世纪曾为尼泊尔王朝的首都。也是在山顶上的城市

近代廓尔喀人英勇善战的形象,主要来自英军的廓尔克部队。这支部队在十九世纪初被英国征召加入驻印度英军,之后逐渐演化为英军的一支常备部队。他们在二次大战以及福克兰群岛战争等二十世纪的战役中都有表现。至今,英军仍留有一个总数约3700人的廓尔喀佣兵旅,获选加入此部队的廓尔喀战士将分别至英国、新加坡和文莱等地派驻。印度也有廓尔喀军、中印战争、印巴战争也与他们有关。

充满神秘色彩的廓尔喀兵,向来以纪律严明和英勇善战闻名于世,而且对雇主非常忠诚。由于廓尔喀兵大多为生活所迫,世代以当兵为业,他们毫不掩饰地说:“当兵就是为了钱,没有其他目的。”为保住饭碗,他们一般都能逆来顺受,盲目服从,认为“食君之禄,分君之忧”,理所当然。
19世纪初,在镇压印度独立运动时,廓尔喀兵毫不犹豫地对印军下手,在1919年阿姆利惨案中,他们用机枪向和平示威人群扫射长达一个小时。廓尔喀兵无论走到哪里,都深受英军欢迎,因为他们不仅完成任务出色,且总能在战场上照顾英国士兵,甚至不乏为其挺身挡子弹的事例。
廓尔喀兵的纪律性和耐力超强。据说,如果没有命令,即使一天不吃饭,命令他坐着,他也不会离开。在战场上,无论负多严重的伤,他们总能忍住痛苦,有时甚至疼痛得直掉眼泪,嘴里还在念叨“不能喊,不能叫苦,我是廓尔克人。”
有报道认为,廓尔克人的民族性格,特别适合打仗。据说,廓尔克人平时沉默寡言,一旦发起脾气,就会像火山一样爆发。“与其懦弱地活着,不如就此死去。”这是廓尔克人的生存信条。
在二战的一次战斗中,廓尔喀兵星夜潜入日军阵营,最后只留下一个日军活口,让与日军同一阵线的其他国家闻风丧胆。迄今,共有26名廓尔克人因作战英勇顽强,荣获了英国最高奖赏——维多利亚十字勋章。他们因为有山岳民族的尚武习惯,因此他们最擅长山地战与游击队形式的战斗,在911后的阿富汗战争中,英国曾派出廓尔喀部队进行地面作战。
廓尔喀战士引以为傲的特有武器为廓尔喀弯刀。此种号称世界十大名刀之一的弯刀锋利异常,也是廓尔喀战士的杀敌利器。

廓尔喀杜巴是纽瓦丽建筑的光辉杰作,集堡垒、王宫和寺庙于一身,耸立在廓尔喀城上方一处刀削般的悬崖之上。

来这里可不是看庙那么简单,这里有著名的卡利女神庙血祭!
一进入庙内就有浓重的血腥味……

羊、鸡、狗等祭品被带到庙内,由祭师斩杀祭神!

它们好像明白了什么

印度教的庙是严禁非教徒进入的,特别是祭祀场所

我从墙上一个孔往内偷拍……一地的鲜血和羊头

一人牵羊头至原木上方,一人按羊身,另一人持锋利的廓尔喀弯刀一刀斩下羊头。最原始最血腥的方式!据说在他们改革开放前,祭祀用的是活人!

廓尔喀街头

鸟叔的威名传到了偏远的山村

这个搞笑的大叔说他以前是廓尔喀军人,展示他的肌肉给我们看

呵呵,好熟悉,现在的尼泊尔是毛派掌权了。毛派作为反政府武装与政府打了十几年的仗,终于执政了。尼泊尔也成为一个特殊的无产阶级专政的多党议会制国家。不过我们的中文导游说,选举他们执政是老百姓不希望再打仗了。不过他们上台后,光喊口号,什么事也没干过, 老百姓都很不满意,估计也干不长了。

误入廓尔克乡村……

倒是一番别致的乡间美景

续写——发表于 2014-02-18 13:25

玛纳卡玛纳神庙有尼泊尔唯一的缆车,由奥地利人修建。垂直拉升距离1000多米。

信徒带着活鸡活羊到山上的庙血祭。甚至有节缆车厢就是专门放祭品的。

印度教信封巴格沃蒂女神,即帕尔瓦蒂的化身之一。她拥有使愿望成真的力量,因此新婚夫妇蜂拥而至,起到自己能生育男孩。

这家人三个儿子都特别帅

你太好奇了,也不怕溅你一身血。你慌啥子嘛,下个就是你了

在这里其实比廓尔喀更残忍,羊头是割下来的,割下头的羊一时还不会死,就眼睁睁的看着它挣扎,挣扎……

续写——发表于 2014-02-18 13:35

经过11天的旅程我们又回到加德满都
帕斯帕提那寺是加德满都最古老的印度教寺庙
帕斯帕提那寺是印度教最重要的庙宇之一。这座庙宇拥有三层式屋顶,周围还有一些漆成黄色和白色的建筑物,

庙里有一所敬老院,这位老人大概退休前是位大学教授

帕斯帕提那神庙的有名更大的原因来自他另一个名字“烧尸庙”

在寺庙附近的巴哥马蒂河畔,坐落着尼泊尔最大的火葬场,在加德满都及周围地区尤其常用。火葬前,死者的长子会在河边剃光全身毛发,走进河中净身,举行简单的仪式后,用白布包起死者的遗体,然后在河边的平台上搭起架子火化,焚烧后的骨灰洒入河中,而长子还需吃斋禁欲13天,因为他们相信这样做,死者的灵魂才能离开躯体,融入神界。

游客被允许在河对岸观看,拍照也是允许的

在河对岸也能听到家属的痛哭声。其实出于对死者的尊重本不该发这些照片,但是为了科普一下尼泊尔最精彩的部分之一,还是发出来让大家了解一下不同的风俗。

火葬是最原始的方法,用干柴烈火烧4个小时。

加都的交通一点也不比成都轻松。繁忙、混乱、尘土飞扬,我们开玩笑说,该喊黄WW组织成都网友来加都考察城市粉尘污染,回成都就都不得闹了。

加都日落时的火烧云

加都每天都会停电,所以住酒店一定要问哈是否会自己发电。

夜晚的杜巴广场,也别有风味

繁华的泰米尔区是游客主要活动的地方,这里有各种商店、餐厅、酒店……价格就是砍砍砍!一般给四分之一,三分之一成交,在尼泊尔砍价是非常有成就感的。廓尔喀弯刀,开价1000RS,成交价300(1:14);一个龟壳的面具,开价7000RS,成交价1200rs;衣服开价800,250成交,木偶开价1000RS,250成交……本来我是出切耍从来不购物的人,结果在尼泊尔还专门买了一个包来装新买的东西。

续写——发表于 2014-02-18 13:41

猴庙本名叫斯瓦扬布纳特寺。它建在加德满都以西的山顶上,登顶后可俯览整个加都谷地,你会发现其密密麻麻的建筑甚至超过了上海。

猴庙是中国人取的名字,因为这里很多猴子。就像烧尸庙很多……
这里的猴子虽然不怕生人,但也不会象峨嵋山的猴子会主动打劫你。

这里是佛教徒的一个重要朝圣地,并以加德满都河谷最古老的遗迹而引人注目。

每年佛祖诞生日时这里都要举行盛大的法会,届时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而在北面的Hariti神庙内有一尊漂亮的天花女神Hariti的神像,这位印度女神还掌握着生育大权。猴庙充分体现了印度教与佛教在尼泊尔的完美融合。

续写——发表于 2014-02-18 14:05

博大哈佛塔

尼泊尔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亚洲乃至世界最大的覆钵体半圆形佛塔。建筑形式跟斯瓦扬布拉特相似,但体积大了很多。塔高38米,周长100米。巨大的神眼俯视着加都河谷。三层八角形平台衬托出磅礴宏大的气势。

由于坐落在中国西藏与尼泊尔通商的要道上,博大哈佛塔一带成为尼泊尔藏传佛教的重要圣地。佛塔周围有五座藏传寺庙,刚好是藏教五派:宁玛、格鲁、噶举 、萨迦、觉囊 。

信徒祈祷时,必须以顺时针方向绕行,一边拔数念珠或背诵经文,一边转动祈祷轮。

前来膜拜的信徒多为尼泊尔、中国西藏、不丹等地的藏传佛教徒。

这么和谐的场面也只有尼泊尔能看到吧

哥,看你的球袜你还是皇家马德里退役的?

清晨的加都杜巴广场

尼泊尔国家博物馆的门票价格
尼泊尔人100RS
学生20RS
中国人和南亚合作组织成员国250RS
其他国家500RS
在尼泊尔很多地方的门票都将中国与其他国家分别对待,特别是巴德岗其他国家750RS,中国人100RS。
如此可爱的国家你怎能不爱

博物馆旁边是大学城,这个场景让我想起印度电影《 3 Idiots》。我是个痴狂的阿米尔汗迷。
在博卡拉的酒店大堂,服务生在看阿米尔汗的《未知死亡》,我说了句“阿米尔汗”。他很惊奇:“you konw Aamir Khan”。“Of course”然后我就把电影结局告诉他了……后来在纳加阔特又给酒店的服务生讲了《宝莱坞机器人之恋》的结局。再给大家推荐一部《地球上的星星》

续写——发表于 2014-02-18 14:10

洒红节,也叫“胡里节” 。洒红节作为一个节日——据推断,似乎是比基督还要早数个世纪 。这就是我们此行最大的目的

在洒红节节期,上至达官显贵,下至寻常百姓,载歌载舞,尽情地用五彩缤纷的颜色装扮起来,迎接春天的到来。到时候,尼泊尔人为了表示喜庆和祝福,会向人们身上泼洒五颜六色的颜料。

人们认为最有权威性的说法是,洒红节源于印度的著名史诗《摩诃婆罗多》。传说古代有一个国王希兰卡亚西普生性残暴,而他的王子普拉拉德爱护百姓,受到百姓拥护。王子对父亲的专横跋扈表示了不满,于是父王大怒,让其不怕火烧的公主霍利嘉抱着王子跳入大火之中,准备把王子烧死。然而事与愿违,霍利嘉被烧成灰烬,普拉拉德却因为维施努的保护安然无恙。百姓们为了庆祝,便向小王子身上泼洒红颜色的水。洒红节便由此而来。

而如今的洒红节早以由一个宗教节日演变为尼泊尔的狂欢节。

在巨大的重低音嗨曲声中,当天足有几万人在加德满都杜巴广场狂欢。

主持人在喇叭里高喊,“Guinness World Records !New Records!”全场HIGH到爆。大概是打破了人数最多齐跳《江南style》的世界纪录

续写——发表于 2014-02-18 14:13

疯狂开始

续写——发表于 2014-02-18 14:14

狂欢节

续写——发表于 2014-02-18 14:24

洒红节的疯狂只有一天,第二天我们千万号称尼泊尔艺术之都的帕坦

帕坦古称“拉利特普尔”(lalitpur),意为“艺术之城”。与加德满都一河之隔,这里古迹如云,为旅游圣地。198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亚洲重点保护的18座古城之一。

该城建于298年,为国内最古老的城市,也是加德满都河谷古代商业中心。帕坦古迹如云

在帕坦当天遇上尼共十八大隆重召开,选举新一届领导人

连库玛丽女神都亲临现场指导工作(不准那个提王祖蓝!!!)
据说到18世纪末,贾·普·马拉王在位时,一女孩被库玛丽女神“附身”后称是加德满都的守护神,从此人们年年大举膜拜。女神的挑选是严格的,由祭师挑选几名两岁五官端正、身无残疾的女孩,在神殿中净化其心灵,伴以数名着装奇异,表情凶恶的男子跳舞、怪叫,若有女孩面无惧色、无忧无喜,她便是当之无愧的女神。至初潮来临再行更换。。

选出的女孩将会接受各种试炼,以筛选决定出谁才是库玛丽。其中一个试炼是,在房间的地板上放置著水牛的头(象征被女神杀死的妖魔)以及洒上牛血,把女孩关在里面一晚。如果女孩表现镇定安详,那么便证明她是库玛丽。
库玛丽的选择标准很严格。其中几条是:4岁到7岁的处女。不能流过血,从未生病。出身释迦族。出生时的星象吉祥,有利于国王的星象。身上没有斑点胎记。牙齿整齐没有缺少。身体要符合32种优美的特征(如:颈项如海螺壳光滑,身体像榕树挺拔,睫毛如母牛浓密,腿如小鹿健美,前胸像狮子,说话声如鸭子般响亮)

库玛丽出席仪式之前必须接受众人精心的打扮。用红色和黄色颜料在额头上画上极赋宗教意义的图案,并用黑色在眼周描上浓重眼线。双脚也被会涂红,然后穿上一套华丽的传统服饰,并带上库玛丽代代相传的繁复首饰

其实我觉得库玛丽女神多造孽的
库玛丽一旦确认,就要离开家不能和家人见面,住在寺庙中。活女神的生活受到保护并且享有特权。库玛丽平日走路要坐神轿,双足不能碰地。平日活女神闭门不出,只有在特殊的节日和时间段才会让民众前往膜拜并受她祝福。不过,活女神不能像普通孩子一样上学,也不能到外面玩,甚至不能被自己的朋友触碰。如果发生这样的事情,她就会失去纯洁之身。如果库玛丽出现初潮或流血,她就要退位。我还看他活动的时候他的头发是紧紧绑在靠背上的,她想看旁边的东西都只能斜视。
我遭女神点了……

成年后,曾做过活女神的经历将很难找到自己的如意郎君。很多前任活女神都遭遇这个问题。这种“难嫁”由活女神在童年时过于受到溺爱导致,在男尊女卑的尼泊尔谁也不愿意娶个神回切供气。而且另一种迷信说法认为迎娶前活女神的男性会早早离开人世。
我和女神通过眼神交流,她告诉我她想走。我答应她等她十四岁的时候,我率领中国屌丝团来带她回中国。

各届代表开始进场

这是妇女代表方阵

这是餐饮界代表方阵

这是演艺界代表方阵

新一届常委集体亮相

新一届领导发言:高度赞扬上一届班子做出的成绩,新一届政府将会本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坚持改革开放。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并将理论结合实际,促进尼泊尔经济跨越式发展……

尼泊尔人民交口称赞

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

以上内容均为意淫,实际是帕坦第一届旅游节开幕仪式

由各街道办社区自己组织大爷姆姆些展示尼泊尔传统生活方式给游客看

来尼泊尔之前攻略上说尼泊尔有世界上最好的手工艺品,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不信

还有COSPLAY我库玛丽女神的

帕坦博物馆,说他是尼泊尔最好博物馆一点不为过。它的最大特色就是那些铜像,主要是印度教和佛教中的神。

续写——发表于 2014-02-18 14:31

夜幕降临,在帕坦杜巴广场上将第一次举行文艺演出。

一个宗教的舞蹈,第一次在寺庙外演出

尼泊尔当红农业重金属天团"phoenix legend"。当念出他们的名字,台下的观众都要爆了。有的激动狂跳,有的热泪盈眶,有的昏迷不醒……

刚过完洒红节的萌妹纸机器猫般的外型让人倍感亲切。她一开口就HIGH翻全场,云雀般的声音响彻天籁。

这位潮叔不羁的发型配上几缕不经意的皱纹,一个沧桑得让人心碎的成熟男人形象跃然纸上。引得台下的妹纸们一阵阵尖叫。每个小萝莉心中都有一个大叔梦不是么?

最高兴的就是娃娃些了

续写——发表于 2014-02-18 14:34

早上4点多就出发到攻略上说的苦卡纳拍日出,晨雾中的村庄,说的油爆爆的……

一座座农房镶嵌在一大片金黄的油菜花田里,清晨农家的炊烟像薄雾一般锁住了这个村庄。啊,好一片川西坝子的田园风光!你妹啊,写这攻略的是东北大汉吧,没见过油菜花蛮?哥在成都出城就是啊!

拍了油菜花到另一个小村,崩科马蒂。也是一个人迹罕至的村庄。人少,估计妹纸些都到加德满都洗脚房打工切了。

这个村的特色工艺是木雕,家家户户都在雕。

话说尼泊尔有世界上最好的绘画艺术

续写——发表于 2014-02-18 22:04

巴德冈位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以东14公里,为加德满都谷地三大城市之一,是尼泊尔中世纪建筑和艺术的发源地。

砖红色是巴德岗古城的主色调,质朴的红砖、深栗色的精制木雕,再加上密集的寺庙和砖石佛塔构成巴德岗独特的建筑风格。

这里也是整个加德满都谷地,我认为最值得流连的地方。这里没有加都的嘈杂,没有帕坦的拥挤。在方寸之地,步步皆景。

世界木雕的顶级之作“孔雀窗”,被誉为“加德满都山谷最漂亮的窗户”。

陶器为其传统行业

续写——发表于 2014-02-18 22:09

这一定是蜘蛛侠最讨厌的城市

在杜巴广场遇到拍巴德岗宣传片的。巴德岗的居民很注重旅游业的发展,他们每天自发的打扫城市的卫生,使得巴德岗居然是世界十大卫生城市,这在世界丐帮总舵的尼泊尔显得格外珍贵。

尼泊尔特产的双面木偶,开价1000RS,还价250RS成交,不到20元。

老城没有自来水管网,生活用水还靠车送

一组在巴德岗杜巴广场清晨和黄昏的逆光人像

续写——发表于 2014-02-18 22:12

在纳加阔特住的酒店,2200RS一间含早。阳台可以直接看到喜马拉雅山脉的一排14座山峰。

运气不好,灰霾太重,啥都看不见,可能秋天要好些。

找张网上的照片,我觉得一般,没得我们牛B山,牛B

照了张电筒光的晚霞

晚上自己在酒店BBQ

一个从印度来纳加阔特度假的家庭,晚上10点多,才到酒店。饥肠辘辘的,看着哥烤肉。
我对他们说:“说三声,藏南是中国的,我给你们吃一串”……印度阿三还是有点民族气节,都要饿倒了还是没说

续写——发表于 2014-02-18 22:13

回成都的飞机上鸟瞰加都,白塔是博大哈

珠穆朗玛峰日落

续写——发表于 2014-02-18 22:22

木有完哈……还有很多……

尼泊尔的建筑细节

续写——发表于 2014-02-18 22:26

这一定是交警最脑壳痛的国家,车顶上都可以坐满人。罚款没得钱,抓人抓不过来……

车门开起车跑得飞快,售票员站门口看到人就抓上车

没得空调没法。只有不关门

续写——发表于 2014-02-18 22:30

尼泊尔的校服是大街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无论在繁华的加都、幽静的丹森还是偏远的贾纳克布尔,每个学生最漂亮的衣服一定是校服。干净、整洁。领带、袜子、小背心每个小细节都向世人展示着尼泊尔的审美观。这样的校服,学生不爱穿才怪。

续写——发表于 2014-02-18 22:32

尼泊尔的萝莉和正太

曾经有个妹纸表扬我,说我拍的最好的就是娃娃。是三,我喜欢娃娃得嘛,喜欢的东西,自然就用心了嘛。

尼泊尔的小萝莉些都是美人胚子啊。大眼睛、双眼皮、高鼻梁、长睫毛、尖下巴再配起他们鲜艳的民族服饰……

拍娃娃我总结出来的几个要领就是:抓、逗、诱还要有一个善良的外表……哈哈哈

续写——发表于 2014-02-18 22:34

续写——发表于 2014-02-18 22:38

看过我帖子的朋友都晓得,我的最后一楼永远是福利楼!屌丝们收货吧

QQ、FACEBOOK、EMAIL统统交出来

小娘子你太单纯了,你以为我真的是在拍你儿子吗?

我最喜欢这款妹子,深眼窝、高鼻梁,混血范儿,关咏荷……

续写——发表于 2014-02-18 22:39

帖子到此全部结束,谢谢大家的观看,整整1000张图啊。
此行全部花费购物除外10700元,含机票成都来回3600元。如果不包车,不住单间,价格应该可以控制到7000左右。门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成都到尼泊尔每隔一天有一班直飞,另一天经停拉萨。建议经停拉萨的航班,转机不用等待,最关键是,人超少,我们这趟从拉萨到加都的航班总过5个人。不用辛苦抢右边的位置(珠峰在飞机右边),而且两边都有绝色美景。回来时直飞爆满,北京上海等地的游客都要从成都转机。还有啥都可以回帖问我哦。图发完就不忙了,我一定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