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攻略|一周环贵州不走回头路

细数下来国内只有三四个省我没去过, 贵州 是其中一个,一直很期待,一方面 贵州 山水风光极好,另一方面 贵州 有丰富的人文历史,但 贵州 景点 比如 黄果树成名太早,对这一类传统景点反而一直不是首选,就这样总是擦肩而过。九月终于圆梦去了一趟 贵州 。
我自己的话比较不喜欢知名景点,怕坑怕人山人海,怕重重检查怕排队,怕景区设计的不好要一段段的拉着行李,总之各种怕,比较喜欢野生景点,喜欢无拘无束,喜欢旅行中无意闯入的犄角旮旯,喜欢在地美食。
我这次的行程可以参考地图,因为有一些出差的因素,所以这一次还是以主要景区为主,但总的来讲,贵州 的景区还是很不错的尤其是酒店选择好的话,完全不用担心以上问题。希望下次可以再去一些更小众的地方。

如果不想走回头路的话可以参考我的行程

贵阳 机场——黄果树—— 青岩古镇 —— 西江 千户苗寨—— 梵净山 —— 贵阳 机场(如果有 荔波 的话: 贵阳 机场——黄果树—— 青岩古镇 —— 梵净山 —— 西江 千户苗寨—— 荔波 —— 贵阳 机场)

贵州交通:

贵州 的大交通非常不错,自驾,打车,高铁和景区直通车都很方便。
贵阳 机场到黄果树:自驾3-4h(机场提车)
黄果树到 青岩古镇 :自驾1-2h
青岩古镇 到 贵阳 北站:打车45min(200)
贵阳 北站到 凯里 南站:动车38mis(58.5)
凯里 南到 西江 千户:景区直通车1h(35)(末班车是晚上六点以前)
西江 千户到 梵净山 :景区直通车4h(148)(一天只有一趟,上午九点出发,建议提前买好票)
梵净山 到 铜仁 站:拼车40min(35)(打车也可以,拼车也很方便酒店可以给约好,35一位,一车四位)
铜仁 站到 贵阳 北站:1h46min(147)(动车是三点到 贵阳 北,飞机是六点起飞,刚好连接非常顺利)

穿衣:

九月份的 贵州 天气非常舒爽,凉风习习很舒服,但是早晚温差比较大,尤其是到千户的时候下雨晚上很冷,幸好带了厚毛衣

吃:

我太喜欢 贵州 美食了,喜欢酸汤的一切。尤其是在千户吃到自己家熬制的番茄发酵酸汤,太太太好吃了!!!

贵州

喜欢自己家腌制的辣椒,是那种有点发酵之后酸辣的味道,喜欢到在 江口 的农家乐求人家卖了我一罐,回到酒店之后要了几个餐盒分装,结果因为有一点汤汁,飞机不能上,托运也不行,交了顺丰也不能走航空,最后陆运回来坏掉了,真的是在地上打滚哭。
至今还在琢磨我怎么能在吃到这个辣椒

贵州景点+住宿:

tip: 贵州 有政策,外地身份证门票半价,截至9.22号,我这趟刚刚好完美收官。

day1+2:夜郎景区+黄果树+黄果树柏联温泉酒店

作为传统景点,本来我是没报太大希望的,实际体验不错。因为我是错峰出行,总说来人少是王道。
我们是上午的航班,下飞机之后直接提车自驾去黄果树,一点左右就到达酒店了。想把第二天的时间空出来好好玩黄果树,所以就近先去了一个夜郎景区,就是夜郎自大那个夜郎。
主要是看溶洞+玻璃天桥。
溶洞,喀斯特地貌,这个不多说了,夜郎的溶洞蛮大的,可以走一个多小时。

玻璃栈道,体验不错,尤其是桥上看出来的风光很赞。

黄果树瀑布则是第二天一早去的,这个景区总的来讲就是绕着瀑布走一圈,进入景区走十几分钟之后会看到一个电梯入口,强烈建议购买电梯往返票(50/人)!!!

黄果树瀑布

如果不做这个大电梯,要走大约三十分钟到达观景台,这一段路上没什么风景,我这种弱鸡就不浪费体力了。黄果树瀑布还是很好看很好看的。友情提示:携带雨衣或者买一个五元钱的一次性雨衣。瀑布随着风向扑面而来,感觉我做了一个天然面部spa。

黄果树风景名胜区水帘洞

在第一个观景点后面就是 盘山 路,可以绕到瀑布的后侧,里面就象水帘洞一样。建议大家一定要去看看,风景很赞,尤其是天气好的时候,转出来的位置低头就能看见彩虹,水雾+阳光=彩虹。
这一段因为一直有风景,所以不会觉得枯燥乏累,但一定要有雨衣,否则绝对浑身湿透,另外路比较狭窄,人多的话估计排队很心累。
出来之后走过吊桥在做电梯回到出口位置。
划重点
第三天早上,我们出来溜达,柏联酒店的位置太好了,出门对面就是景区入口,向左侧走的话大约几分钟有一个可以观景台,可以平视黄果树瀑布,不一样的视角特别美,同行的小伙伴在这里飞的无人机,绝佳位置。

黄果树柏联温泉酒店
黄果树柏联温泉酒店住宿:黄果树柏联温泉酒店

没有任何可比性的碾压周边酒店,独一无二的优势,如果钱包允许,这里是首选,我是打算之后请爸妈来玩一次,很适合长辈,亲子等等,住在这里的话绝佳的旅行体验。
免费机场接送!!!
酒店面积很大,每一组别墅是四个房间,两个双床两个大床,都有私人温泉泡池。比较推荐二楼的房间,泡池的私密性更好。不论去哪都可以叫前台派车接送,实现脚不沾地。

柏联作为度假酒店,一直以来我觉得都可以用他的气势磅礴+温泉震撼到我,整体设计特别赞,黄果树柏联的温泉区域超级大,每一个都有主题, 比如 精油什么的,强烈推荐玫瑰花池,觉得自己是杨贵妃,美哉美哉。所以说住在这里真的就是享受的。

我特别喜欢温泉区和早餐区的连接处,象 罗马 宫殿似的,有 苏州 园林景致的 罗马 宫殿,我就后悔自己没带一个大甩尾的礼服,我能做这条街上的queen,哈哈哈哈哈。

泳池也在温泉区附近,蛮大的泳池,度假感十足。

大厅和公区都很大气,一进来,就是洒下阳光的超挑高建筑,看的整个人都开阔。
我特别喜欢公区的这一排对着山林的长条桌,有几十米长,整齐排列,窗户外是青山绿水,太爽了。早餐可以选择在这个地方吃,别说早餐了,我连其它闲暇时刻都喜欢呆在这个区域。走到户外有一个方型空间,同样是正对青山景观。然后是后面的茶区,这里拍大片绝对震撼,茶区里还有蜡染体验,一位苗族阿玛现场教大家体验蜡染,完全不想走出酒店啊,茶艺师在旁边泡好茶,这边学习着蜡染,一扭头就是青山绿水,一片一片阳光洒下来。要多爽有多爽。

另一侧就是温泉入口,准备区特别大气,跟演员后台似的,换好拖鞋什么的,服务员会拿着干净的毛巾浴袍跟着你选好池子之后放在置物架上,然后把你点的饮品送过来。
房间:大的房型有客厅,我们住的小房型结构比较紧凑,入门的衣帽区,房间双床,干湿分离的卫浴,以及超大阳台上的户外温泉泡池。夜床服务的时候会把泡池的灯帮忙点上,然后一人一份甜汤,我们住了两天分别是银耳羹和炖奶。

spa:度假型酒店的spa基本都是亮点,柏联最特别的是使用银器,我做的是1h的按摩和刮痧,使用的银器刮痧第一次,spa馆三面落地玻璃,技师超温柔,虽然刮痧的时候必然会哀嚎。不过要注意安排顺序,刮痧之后就不能温泉了,所以建议先泡好温泉再来。

餐饮:最特别的是牛肉小火锅,仪式感十足还不贵,两百多一位,一人一个小火锅,全牛小火锅, 贵州关岭 当地的放养黄牛,肉质密实细嫩,用慢熬三小时的牛肉原汤涮煮牛舌,牛筋,牛百叶,牛肉,还有薄荷(风味最特别),可以选择客房服务在房间享受,但公区的这个观景平台这么美,我爱的不释手。
另一晚吃的按位制一道一道菜上的,活动期间才一百多一位,这个价格下午茶都不一定够,吃了一顿包含甜品的高逼格餐。
其它的包间点餐什么的也都可以。反正每个位置的风景都一级棒。

划重点:从黄果树柏联温泉酒店出来过马路就到景区门口,左侧走十几分钟就是独有的观景台。
只要预算够,绝对是本地区最棒的。

黄果树柏联温泉酒店day3青岩古镇+文凡状元别院酒店

从黄果树瀑布自驾到 青岩古镇 ,文凡状元酒店有自己的停车场,开到北门报预定者姓名直接进到地下停车场,停好车上电梯出来就是文凡的大厅,非常方便。
青岩古镇 , 贵州 四大古镇之一,位于 贵州 省 贵阳 市南郊,建于明洪武十年(1378年),原为军事要塞 。古镇内设计精巧、工艺精湛的明清古建筑交错密布,寺庙、楼阁画栋雕梁、飞角重檐相间。镇人文荟萃,有历史名人周渔璜、清末状元赵以炯( 贵州 历史上第一个文状元)。镇内有近代史上震惊中外的青岩教案遗址、赵状元府第、平刚先生故居、红军长征作战指挥部等历史文物。周恩来的父亲、邓颖超的母亲、李克农等革命前辈及其家属均在青岩秘密居住过。 青岩古镇 还是抗战期间 浙江 大学的西迁办学点之一。
青岩古镇 不大,佛教道教甚至基督教倒是都有,齐全的很,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以后,1939年底, 浙江大学西迁 贵州 ,在时任校长的竺可桢先生的率领下,除了大部分师生转至 遵义湄潭 ,一年级和先修班设于 青岩古镇 。小古镇里,古建筑比比皆是,除以上八牌坊外,还有九寺: 龙泉 、慈云、观音、朝阳 、迎祥(又名斗阁)、寿佛、圆通、凤凰、莲花;有八庙:药五、黑禅、川主、雷祖、财神、孙膑、东岳;有五阁:奎光、 文昌 、 云龙 、三宫、玉皇;有二祠:班麟贵土司祠、赵国澍祠;有赵状元(以炯)府、青岩书院、万寿宫、水星楼。还有一世界珍稀树木“青岩冷杉”;有神仙、 黄龙 、花山、璇宫四溶洞;有三叠系的古生物化石山。
进入古镇之后里面的景点通票是30/位。
特色美食是青岩卤猪脚。
不过除非你是对历史文化非常感兴趣的,否则全国的古镇看起来都差不多。尤其 青岩古镇 不大,我觉得晚上出来溜达倒是有意外收获觉得很安静很美,白天倒没什么意思。文凡状元酒店每天早上和晚上各组织了一场花灯游古镇,很有意思,等于说住在这里,也不用另外请导游了。

青岩古镇住宿:文凡状元别院酒店

也是没有任何可比性的碾压周边酒店,如果说柏联给我的印象是高门大户,处处阔朗,文凡给我的感觉则是藏在深闺,内里乾坤。
建筑:文凡酒店是我住过位于古镇内,这一类型里面规模最大的酒店,可以说是曲径通幽,移步换景。是按照院落一个区一个区分块的。围绕着水景一圈是公共设施。

公共设施:没想到位于古镇的酒店还有这么大的泳池,以及酒吧间,ktv,儿童互动设备。

餐饮:比较有意思的是住在这里基本上可以说是从早上一睁眼到晚上睡觉前一直有吃的,哈哈哈哈,对我这种吃货很重要。因为是一价全包的,所以首先三餐都包含在房价内。早餐十一点结束,午餐十一点半就开始,晚餐也无缝对接。然后是酒吧间还有一个小厨房,水吧台,可以随时吃点甜软饮。我根本没怎么出去,一直在吃吃喝喝玩玩拍照。

服务:办理入住的时候工作人员就会拿出一张 青岩古镇 的地图,讲解一下古镇的景点,注意事项。以及文凡别院内的设施,每一个设施的使用时间,餐饮注意事项等等等等。然后有一张表格上面有十几种艺文活动都可以预约,包括上面说的早晚游古镇,以及造纸,蜡染等等等等。

价格:1500起,一家三口,一价全包,性价比其实非常高。
这个很重要,一日三餐,所有的水果茶点,艺文活动,全部包含在内,所以入住体验非常好。闲暇时候再到古镇溜达一圈,从酒店大门出来就是古镇。

青岩古镇day4+5西江千户苗寨

从 青岩古镇 打车到 贵阳 北站,然后38分钟动车到 凯里 南站,再1小时坐景区巴士到 西江 千户苗寨景区
作为知名传统景点,其实我有点怕怕的,也的确是我这一程不算太喜欢的地方。但这个不喜欢不是风景本身的问题,更多的是景区的设置问题。
景区为了让游客更多的路过商铺,刻意的把线路分为几段,也就是说,我从第一入口必须拖着行李步行走十几二十分钟才能到第二入口,好在那天没下雨但我们因为带有拍摄的设备,也是非常狼狈非常狼狈的走到第二入口,狠不得转身走不去了。如果有老人孩子又该如何,入住民宿之后也听说不少客人其实是带着怒气入住的,估计也没少当出气筒。
第二入口检票之后坐景区小车到观景台,然后观景台再换车到第一风雨桥。这个换乘的地方也必须下车,虽然我说了很多次我不想看风景,我只想先把行李放下也没用啊,人家车是要循环的,我去的时候是淡季,但毕竟是最重要的观景台,人也不少,我们又把行李卸下来,走一段路,重新排队,在装车。差不多一肚子火了。
这一系列操作下来,真的是精疲力尽。
划重点:
订好酒店以后先问一下是距离那个大门比较近,西门还是北门,要不拖着行李又是一通走。以及离开的时候一定算好时间, 比如 我们从北门坐巴士离开,要先在北门坐景区巴士到停车场,当天淡季排队人都很多,差点就赶不上了,也没有别的车,最后选择小黑摩的,没错,摩托车,嘟嘟嘟走个小山路,才赶上巴士,幸好行李是酒店给我们送到停车场,我们才能一路小跑。
景区:
西江 千户苗寨是一个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完整的地方,由10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 中国 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
苗族在数次大迁徙中,分化成了许多不同的分支。其中,柳氏族、西氏族、尤氏族、苟氏族等几乎是同时到达 贵州榕江 ,由于西氏族在 榕江 多处辗转,到达 西江 的时间晚于柳氏族。西氏族到达 西江 的年代约在600多年以前,但在西氏族到达以前,这里已经居住着苗族“赏”氏族。 西江 地名中的“西”指西氏族,“江”通“讨”,即 西江 是“西”氏族向“赏”氏族讨来的地方,“ 西江 ”因此而得名。“西”氏族到达并定居在 西江 以后,陆续又有其他苗族分支迁来,形成以“西”氏族为主体的苗族融合体。传说 西江 有千年以上历史。 西江 苗族和苗族先祖蚩尤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根据《林荫记》中记录的 西江 苗族子连父名的世系谱,从蚩尤到1732年间共有284代,说明生活在 西江 的苗族是蚩尤的直系后裔。
论历史,真的是非常悠久,并且作为少数民族,苗族的穿戴首饰特色鲜明,所以即便没去过苗寨,也都是有所耳闻的。但这也恰恰影响着了这个地方作为旅游景区给游客的印象, 比如 我们和苗族朋友聊天,本地特色的确是苗绣,蓝染,银饰。但好像自从国内旅游业发展开来,只要是个景点卖的就差不多是这些,如果是去过 云南 旅行的童鞋,就更觉得这里的所谓特色文化和满大街上卖的没差别。我们也看到了很多非常有美感的苗绣,不论是对称图形还是民族图腾,绣片精美,但是做成的纪念品却没什么意思,满大街卖的又都是一样的,这十几年来似乎没什么变化,更别提设计感。觉得很可惜,明明是最有特色的地方,反而变成了最没特色。
苗寨的话, 西江 千户夜景很有名,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选择一个可以看到苗寨风景的住宿,根本不用去什么观景台,每天在屋子里喝喝茶就能看到全貌。
建筑上, 西江 千户苗寨的苗族建筑以木质的吊脚楼为主,为穿斗式歇山顶结构。分平地吊脚楼和斜坡吊脚楼两大类,一般为三层的四榀三间或五榀四间结构。底层用于存放生产工具、关养家禽与牲畜、储存肥料或用作厕所。第二层用作客厅、堂屋、卧室和厨房,堂屋外侧建有独特的“美人靠”,苗语称“阶息”,主要用于乘凉、刺绣和休息,是苗族建筑的一大特色。第三层主要用于存放谷物、饲料等生产、生活物资。但是现在景区内一层基本都是商铺,沿山而上的话,可能感觉不明显。
风雨桥, 西江 千户苗寨沿着河一共有七座,出于改善村寨风水条件和方便居民生活考虑,多数苗寨在村寨附近建有风雨桥,以关风蓄气和挡风遮雨。 西江 以前有风雨木桥,主要有平寨通往欧嘎的平寨风雨桥和南贵村关锁整个 西江 大寨风水的南寿风雨桥。由于是木质结构,几经修复又被洪水冲毁。这个地方拍照还是很赞的。
总之晚上的夜景,以及下了一点雨之后的清晨,特别美,像画一样,但要想享受到这宁静的时刻,一定要选一个可以看到美景的酒店,在跑到观景台什么心情都没了。
苗王家位于山顶,没有去的必要性,一个首饰银铺,一个药铺,据说还可能被要钱。

说一个啪啪打脸的事儿,街上很多出租苗族服装拍照的,每人30块钱半小时,我觉得我不可能干这种事情对吧,然后就被吸引住,看大婶们真的都在绣片,问他们都说自己做的衣服真的不是演出服,虽然这么花里胡哨的,还是没忍住穿了一次。捂脸。

西江千户苗寨

我们还了解一下本地名犬,下司犬。我国独有的世界名犬下司犬!在世界名犬排名中拥有第三的称号。真是想不到啊,这脏兮兮满街跑的小狗是名犬哦。

美食:
我还挺喜欢苗王酥的,毕竟是甜食爱好者,配个茶啥的完美。
酸汤鱼!!!这个太好吃了,不过这是个技术活,我估计每家的差别还真的挺大的。因为酸汤鱼里的番茄是发酵的,那就看各自水平了,酸酸辣辣太开胃了,连喝好几碗汤,没有添加剂的酸汤越煮约好喝,就算是煮到最后汤也可以喝。
我分别在耕读山房,和 西江 乐居千户度假别院自己的餐厅吃了两次,都不错,毕竟都是本地朋友推荐来的。如果人多想要热闹,并且体验一下高山流水的,可以来耕读山房,如果人不多比较安静,想吃一下自制酸汤的, 西江 乐居千户度假别院值得推荐。
话说高山流水下来,各位保重!!!

西江千户苗寨住宿:

这两家都可以看到 西江 千户夜景。苗寨里的住宿都需要爬山,只是爬的多少而已,店里管家都会来接送行李。

雷山闲心·半山星宿轻奢全景酒店

性价比高,房间 方正 ,床垫舒适;
有浴缸在阳台,另一侧阳台上趴着看 西江 千户超级美;
店长人很好,给我画的 西江 千户苗寨地图超清楚,就靠它了;
紧挨着耕读山房吃饭方便;
位于一号桥车站附近,交通方便。

西江千户苗寨西江乐居千户度假别院

房间更大,洗漱用品舒适,有暖风,榻榻米可以坐着喝茶看全景超爽,如果家里小孩多也比较睡得下;
看苗寨的角度更好,休闲公区的户外平台看风景超级赞,我做那喝下午茶下着蒙蒙细雨,山顶起了一圈平流雾,美翻天;
自家做的酸汤鱼一级棒;
位置在四号桥附近,距离核心景区更近。

西江千户苗寨day6+7梵净山+周边水系+云舍+闻溪山居

这一段是我此行比较喜欢的,经历了 西江 景区的吐血之后,我妥妥的还是按照自己的玩法来, 梵净山不去。
梵净山 ,得名于“梵天净土”,位于 贵州 省 铜仁 市的印江、 江口 、 松桃 (西南部)3县交界。系武陵山脉主峰,是 中国 的佛教道场和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是以黔金丝猴、珙桐等为代表的珍稀野生动植物及原生森林生态系统。森林覆盖率95%,有植物2000余种,国家保护植物31种,动物801种,国家保护动物19种。2018年7月2日, 中国贵州 省 梵净山 在 巴林麦纳麦 举行的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准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以下图片来自网络,因为我没去,侵删)

因此 梵净山 每天限流非常严谨,一定要提前买票,可以通过公号“ 梵净山 景区”购买,门票是实名制的,并且是细分到每天的不同时段的,所以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行程。如果退票的话七天以内是不允许再次购票的。购买的是或可以选择门票和景区巴士,缆车一起,也可以分开。
梵净山 最有名的应该就是这个景致了,真的很美很美啊,但是不想去爬山,不想去景区,不想一段段上车下车。果断的决定在这大好的山山水 水里 闲晃。
和大家介绍一个被忽略的遍布 梵净山 周围的景色——水源,
梵净山 周围的水太太太好了!!!从大巴进入 梵净山 周围,就可以看到水清澈见底,和一面镜子似的,这里是很多矿泉水的水源基地, 比如 农夫山泉,屈臣氏,哇哈哈等等。这个水是我见过最好的,梵净山 这附近的原始森林目前都处于保护状态,从山上留下的小溪其实很多,我觉得最让我震撼的就是一直到 江口 城区,水质都非常好,也就是说你随便溜达,哪哪都tnd这么清澈,这样一个地区很难不爱啊。
但是这些地方除非本地人开车带你去附近走走,没有游客会走这些地方。所以清净爽歪歪,也比较符合我的喜好。

我们开车走到的几个地方
太 平山 茶园,没想到 贵州 产 龙井 绿茶,据说不少 浙江 人来这里收茶青再回去做成西湖 龙井 。这里天气好的时候可以远眺 梵净山 ,可以看到红云金顶,山顶风光无限好,然后再来一被绿茶,不过这里并不是接待游客的地方,所以抱着友好的心态来探索吧。

山顶农家乐,就在大马路拐个小弯的地方,估计想不到会有一个农家乐,就这么一户人家,要不朋友经常来吃,估计很难发现,我们就摆了一桌在院子里,等夕阳等夜色阑珊。然后看到了满天星星和萤火虫。这才是旅行里最让我喜欢的啊。然后发酵的辣椒酸酸辣辣,我强烈要求买了一罐。

某段路,我们有天下午开啊开,就到一处小河边,直接舀水烹茶,然后就地煎牛排,聊天,去农家买了几个鸡蛋,啊啊啊啊,太开心了。放心,所有垃圾都收拾并带走了。

云舍,这个村子的名字很浪漫,被誉为“ 中国 土家第一村”的 江口 县太平镇云舍村。有差不多六百多年历史,其实从建筑上看不出来这个村子有多久远,新修的院落错落有致,本身村子非常干净,但作为一个景点的话,我可太喜欢云舍了,一是干净,二是村民居住在此,村里子孩童嬉戏,老人浆洗衣物,人不多,但有序,沿河还保留了一小块麦地,看着麻雀呼啦啦飞下来,又呼啦啦飞走,设计的真好。可千万别让村民外迁,看不到孩童洗澡就没有精髓了啊。
这个村子最有名气的应该是村头的水潭,明显是一个很深的水潭,深浅两处交接的地方颜色特别鲜明。应该是虹吸原理,所以一旦干旱水潭就会蓄水,一旦雨水多,水潭也会下降水位。
神龙潭:在云舍村东边,流经一华里,注入太平河。神龙塘之所以神秘神奇,千百年来历史均有记载。《 贵州 通志》:“云舍泉在( 铜仁 府城)省溪北十里。岁旱,祈祷即雨。”道光《 铜仁 府志》称:“云舍泉(省溪司)北十里,岁旱,血涂之,即雨。”神龙潭总结起来有三奇:一是深不可测;二是能预报天气;三是不定期的泉水倒流。
龙塘河:龙塘河由神龙潭水顺流而成,堪称世界上最短的河之一。泉中及河中特有的珍稀鱼类,及每年六、七月江鱼逆流而上,回游神龙塘的奇景,更增添了神龙塘的神秘、神奇色彩。真可谓是“ 梵净山 下神 龙泉 ,神奇神秘纯自然”
轰鸣泉:在神龙潭约左侧30米处有一泉,泉水是靠声音控制的。人想用水,大叫一声“水来”,水即出;用完后,水即回。

铜仁住宿:

闻溪山居
要不是选了一个这么好的住宿的地方,这些好玩的我都找不到。全靠老板,本地人带着我们溜达。
闻溪山居位于 江口 ,到 梵净山 大概二十来分钟,比住在景区好,吃饭干嘛的都方便。
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住宿类型,没有多余的设计,功能性强,大厅开阔,原木色,阳光下有一天的好心情。我也是这次才发现,大面积蓝染和原木色结合在一起超级美。
大厅有好几个茶区,闲暇时刻可以泡茶聊天,有投影仪。

早餐是当地米粉,现磨的豆浆,油条,还有玉米和红薯段,配上我喜欢的那个辣椒,我每天把汤都喝光光。

梵净山

卫生是我住过的这么多酒店也好民宿也好都可以数一数二的,酒店已经装修一年多了,维护保养的非常好,整体原木细节没有丝毫旧损。因为职业病,我一进来就检查了卫生,所有的不锈钢没有一点水渍,玻璃口杯没有一点水渍,我甚至把淋浴间的下水口拨开看了看,也都打扫了,没有头发残留。太赞。
床上的小卡片介绍了房间设施的使用方法,再也不用电话前台问WiFi了。我们房间是GBL的音响,介绍上写了房间大部分是Marshall音响,我还好奇问老板为啥我房间是GBL,老板说所有有浴缸的房间都是用的防水的GBL,客人如果想一边泡澡一边放音乐比较方便,差点就给老板跪了,我们就是每次泡澡都折腾半天音响!!!

门口有一个百宝箱,各种实用工具, 比如 我当天晚上就真的刚好生理期,卫生巾刚好用上,不用出去找让人太舒服了。

至此我的一周 贵州 行就完美收官啦。

其它的包间点餐什么的也都可以。反正每个位置的风景都一级棒。
只要预算够,绝对是本地区最棒的。
day3
青岩古镇 +文凡状元别院酒店
进入古镇之后里面的景点通票是30/位。
特色美食是青岩卤猪脚。
住宿:文凡状元别院酒店
价格:1500起,一家三口,一价全包,性价比其实非常高。
day4+5
西江 千户苗寨+ 雷山 闲心·半山星宿轻奢全景酒店+ 西江 乐居千户度假别院
这一系列操作下来,真的是精疲力尽。
划重点:
景区:
美食:
我还挺喜欢苗王酥的,毕竟是甜食爱好者,配个茶啥的完美。
话说高山流水下来,各位保重!!!
住宿:
雷山 闲心·半山星宿轻奢全景酒店
性价比高,房间 方正 ,床垫舒适;
有浴缸在阳台,另一侧阳台上趴着看 西江 千户超级美;
店长人很好,给我画的 西江 千户苗寨地图超清楚,就靠它了;
紧挨着耕读山房吃饭方便;
位于一号桥车站附近,交通方便。
西江 乐居千户度假别院
自家做的酸汤鱼一级棒;
位置在四号桥附近,距离核心景区更近。
day6+7
梵净山 +周边水系+云舍+闻溪山居
和大家介绍一个被忽略的遍布 梵净山 周围的景色——水源,
我们开车走到的几个地方
住宿:
闻溪山居
大厅有好几个茶区,闲暇时刻可以泡茶聊天,有投影仪。
至此我的一周 贵州 行就完美收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