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1.30

东北冰雪欢乐游(5天4晚亲子实用游记)

玩法:自由行

发表于 2015-01-28 21:30

本来是明年冬天的出游计划。微信中看到朋友东北游玩的照片,一下子热血沸腾,立刻开始网上的预定流程。先定好了来回机票5400(2大1小),然后制定行程,根据行程定酒店、买火车票、滑雪票,并且开始采购所需的保暖衣物及相关游程所需的配备物品,结果就是……………………

一切准备就绪,1月22日早上5点准时出门,附行程单:

我再说说我们穿的:

我们去的5天真的不冷,最高-6度,最低也就 -16度。最低在睡觉,所以我们一般看高温。零下6度,我们怎么穿?

小孩:

鞋子:雪地靴+2双鞋垫+2双厚袜子

下身:一条普通棉毛裤+一条薄的羽绒裤(巴拉巴拉的)+一条背带滑雪裤

上身一件普通棉毛衫(不要高领,室内太热)+毛衣+一件厚滑雪服(去雪乡再加了个厚背心)

大人

鞋子:雪地靴+2双鞋垫+2双厚袜子

下身:一条普通棉毛裤+一条薄的羽绒裤+一条滑雪裤

滑雪手套、护耳帽子必需,儿童面具必需(迪卡侬有买),到哪都要带。大人我还戴了GAP 的半截运动手套 ,方便拍照。

D1 1/22

1号线首班车-2号线 奔赴浦东机场

8:45--11:45准时到达哈尔滨太平机场

下飞机发现个奇特地方,

然后坐机场3号线到达终点哈东站,入住宾馆,住哈东站是为了第2天坐火车方便。机场大巴从机场到哈东站开了1个半小时。百祥假日酒店CHECK IN 出门就是65路很方便 ,直接可以到防洪纪念塔

防洪纪念塔

拍了几张经典照片后,宝贝就冲向松花江的冰上娱乐活动:

马拉车60元3人

狗拉犁50元每人次,感觉这个很黑。几秒钟就被骗去100元

吉普车10元每人次(下班优惠价)

儿童只能坐车上,坐轮胎的千万做好防冻措施,我因为把面具给孩子了,结果脸都冻伤了。不过还是很刺激的!

还有很多项目,因为天晚了都结束了,因为4点太阳落山,需要玩的朋友需要早些到。

然后大嚼冰糖葫芦,爽啊!!价格还算公道,5元,10元,15元不等。

边走边啃,中央大街已经华灯初上

沿着中央大街找吃的,华梅西餐厅排了很多人(最后一天早上9点看到排了20多人),于是我们选择去了对面的马迭尔西餐厅,运气真好 ,没等位。

罐牛,很酥,推荐

俄罗斯红汤

鹅肝

黑椒牛排

这些都是网友推荐菜,味道很正宗。加啤酒饮料,共消费396元。

D2 1/23

一早门口吃了5个包子,为了赶7:22去亚布力南的火车。

沿途风景

火车上买了根非正宗冰棍,1元

10:31到达亚布力南火车站,所有宾馆都提供接送服务 ,很方便。我们下榻春雪居山庄标间,还是很人性化的。

吃完中饭--东北饺子(每盘30元25个,我们3人吃了2盘),等着携程上预定好的雅旺斯滑雪场的接送专车,结果车来了,直接把我们拉到了原先第2天要去的新体委滑雪场。老板还是很热情的,给了我们几个中肯的建议。最后我们决定按老板意思在新体委滑2小时(事实证明初学者2小时就够了),退了差价。

我们和宝宝3人各自请了教练,每人240元教练费(3人共计720元,可刷卡)。新体委其实没有初级道,直接是中初连接,对于初学者有点难度。我是抖着下来的。

之前在网上就听说教练有索要小费的事情,果然滑雪结束后,教练主动提出收取服务费,我们就支付了每人100元的小费(共计300元现金)。

由于原先预定的是4小时的滑雪,现在改为2小时,有剩余时间,回宾馆后,咨询酒店老板,得知世界第一滑道也很好玩,果断付款立刻出发,因为4点就关门了。

缆车到山顶,然后坐德国进口的滑道滑到半山腰。

滑道车是自己操作(2人一车) ,速度又快,所以没法拍照。的确很刺激。180元一人(门市价260元)

晚上孩子就在酒店门口玩

在酒店买了雪球夹15元,和10元的烟火。

当天晚饭吃的是猪肉炖粉条和莫得利炖鱼,加啤酒饮料,共计245元。

D3 1/24

原定新体委上午3人再滑2小时,结果一晚下来,二老大腿酸胀,站立不稳,无奈放弃。只给孩子购买了滑雪票100元2小时每人,和之前的教练。

孩子学习能力真心比大人强,今天教练已经开始教她转弯了。

早上温度比下午冷 ,所以孩子加了件背心(教练建议)

滑雪完毕,立马赶回酒店吃午饭(继续水饺,继续2盘),饭后坐上提前预定好的包车去雪乡(400元)(提示,如果不早上滑雪,可乘坐大巴去雪乡,每天早上9:40发车,每人40元)

沿途风光已经很美,行程2小时,中间还经过了二浪河景区(仿造雪乡民居风光,但景色差很多)。

终于抵达魂萦梦牵的雪乡(们票95元每人,听说去年是80元,要去的趁早,肯定越来越贵,1.2以下免费,1.2-1.4半价,70岁以上免费)

进了大门,坐上摆渡车(已包含在门票里),社会车辆只能停在山门外。

在老板娘电话指引下来到之前预定好的柳敦喜家庭旅馆(就是爸爸去哪儿孩子去找堆雪人工具的那家)房费:3人标间520元(不是火炕,当地人说我们睡不惯火炕,前半夜烫的睡不着)

进房间先热一身汗,内外温差实在太大。放下行李去山中探险。

从没看到过如此大雪的孩子非常兴奋,不断前行,雪越来越深,最深的都到腰了。这时雪套派上大用处了。

天渐渐暗了,我们赶快下山,村中景色也非常好。

孩子在类似的摊贩那租了雪板车,20-30元每小时

晚上也玩的不亦乐乎。

晚饭吃了烤猪肉(58元一斤),大丰收和地三鲜加啤酒饮料218元。

房间温度比之前哈尔滨亚布力酒店都高:(床单被套自带,因很多人反映雪乡卫生条件比较差,建议带好所有洗漱用品,旅馆设施真的很简陋。)

D4 1/25

早饭后 ,带着孩子继续在雪乡疯狂玩耍:

搜集爸爸去哪儿 5间房

雪乡美景

13:00乘坐返回哈尔滨的大巴,耗时将近6小时(110元一人,我们给孩子也买了票,大家舒服点)

回到哈尔滨,去宾馆路上途经索菲亚大教堂

D5 1/26

哈尔滨市区游玩

吃到了闻名已久的马迭尔冰棒和糖葫芦。各5元。

下午4点坐上携程预定的专车前往机场。

乘坐7点起飞的吉祥航空于晚上10点(提前了10分钟)到达浦东机场,继续乘坐预定的专车回家!

全程一共花费1204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