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走越远:黄骅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穷游,省钱,周末游
黄骅

黄骅位于河北省东南部,地处环渤海经济圈中部位置和环京津枢纽地带,进入黄骅市渤海新区给小编的第一印象便是,这夜里道路宽阔,人迹罕至。

差点给自己走丢了

小编在此地只停留了一夜,下榻的渤海丽湾酒店,这个酒店可以负责任的讲,是少见的讲良心的酒店,首先前台的两位小姐姐便叫人心旷神怡,内部设施齐全,干净卫生,环境优雅。房间内,防跌倒灯控,智能窗帘,声控电视,蓝牙音箱等还是略有科技感的,最重要的是,大床房一晚低至260元(散客价格,团购可能会低)。同等价位的业界良心商家。但是这个酒店的自助早餐有点不敢恭维了,吃起来都像是廉价食材,凉拌海带丝赶不上菜市场大缸里的那种,蛋炒饭梆硬,烤虾味道怪异,像是一种金属味。没有鲜牛奶,没有咖啡,没有面包,总之没有小编爱吃的。

酒店一角

早餐

黄骅除了出海,好像没啥玩的,深度失眠的小编凌晨打算去“黄骅港综合码头”走一遭,听说那里能看到日出。码头入口分为2车道,分别为大车道和小车道,因为是第一次去毫无经验,再加上外地车,居然没能进去。提醒再去的朋友,可以走大车道,没有道闸,也没人看护,直接就能进去

黄骅港

出海码头主要分为一千吨码头,,三千吨码头,和东渡码头,东渡码头是主要提供给旅游行业出海的,三千吨码头都是大船,不打鱼的,一千吨码头是渔业码头,以前会有商贩在码头兜售海鲜,后来下令搬迁了,通知说是搬到红郡小区北边什么季节市场里了,反正没找到,下面还会再提。一千吨码头每天凌晨3点左右涨潮时,会有渔民出海,不过这个码头正在修,不知道有没有在使用中。如果有和小编一样喜欢玩野路子的驴友,看看这个地图,好像是这两个位置有渔家的码头,如果有所偏差,就从东渡码头顺着海防大街,一直向北走,往东看,可以看到很多船在河口泊着,第二天涨潮之前来这里,跟着渔船走一遭,才能算是出海了。即使不出海,等涨潮时,渔船回港,海鲜无论质量还是价格,都是无可挑剔的,根据小编经验,渔船的海鲜都是论堆儿卖,可以还价,最重要的是新鲜。

按图索骥吧

看了一个假日出

由于时间关系,小编整明白这些事情都已经日上三竿了,时间实在不赶趟了,无奈只有一天时间,只能前往东渡码头乘旅游船出海了。东渡码头主要分为三种出海模式,汽艇(常见的快艇,容纳最多不超过6个人,400~500元/船),观光船(容纳最多不超过12个人,1000元/船),拖网渔船(最多容纳不超过12人,1500元/船)。其中捕鱼船在拖网30分钟左右,所打捞上来的所有海鲜都属于包船人所有,并且可以在船上用海水蒸煮,就地开吃。

东渡码头一角

如同行人员太少,不用慌张。可在岸边等待同样的游客,凑够差不多的人数,一起包一条船即可,无需担心捕捞上的海鲜不够吃,完全不会。小编坐的船看似锈迹斑斑,不过船上设施还算完备,厨房,餐厅,KTV一应俱全。

海航

船上KTV

开始拖网

渔船不同于快艇,前行起来还算平稳,也得益于航道里没有风浪,行出航道会有少许摇晃,一般人可以接受,航速大概7.5节行驶不到1小时,驶出航道不远便开始下网,减速拖网大约30分钟,开始收网,还算富饶,皮皮虾和虾最多,皮皮虾个头不大,鲜味没问题,虾的个头大,肉瓷实,吃不了多少就能吃饱。不知名的小鱼也有很多,刺超级多,船长炖着吃的,除了刺多,别的没什么毛病,附近好像打不到大个的螃蟹,最关键的打到了一条超级大个的野生塔嘛鱼,5-6斤的样子吧,实属罕见,海鲜市场的同级别塔嘛鱼基本都是人工养殖,野生长成这样需要好多年。最终这只不走运的鱼还是在劫难逃,小编主张放生了,船长主张以300元的价格回购回去,同行人员则主张同意船长的交易。寡不敌众,所有人宣布了这条鱼的命运,当我打算以高于300的价格再次叫价时,其他游客与船长的交易已经达成,并且付款。此事铸成此次出行的最大遗憾。

超级大的塔嘛鱼

海水煮海鲜

不知名的多刺的鱼

合不拢嘴的老船长

想吃鱼明明可以去市场买呀,又不用自己杀,小编去的是渤海新区农贸市场,地图上可以导航到,梭子蟹母的品质好的价格在50元/斤左右,和石家庄本地市场的价格基本一样,但是质量差了不少,早晨6点左右会有不少饭店小老板在这个市场上货。小点的塔嘛鱼在22元/斤左右,每只在1斤以上的要70元/斤左右,通过与船老板沟通了解到,这里盛产的海鲜是塔嘛鱼,平鱼,红眼梭鱼(听说白眼的不如红眼的好吃),还有少量的黄花鱼,其他的就是螃蟹和皮皮虾了。请各位客观酌情购买。

渤海新区农贸市场

清早进货的饭店老板

整个黄骅好像除了出海,基本没有什么好玩的景点,如果有机会了,要去神华集团参观一下,才知道什么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单单自己挖的20米深的航道,就延绵了数十公里,很是震撼。

愉快的一天很快就消耗殆尽,追着落日返程。

没有啥要鸣谢的,一切安好,才是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