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哇寻古飙车狂,大叔少女团的印尼文化之旅~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

精彩先呈及行程攻略

俗话说:#woderful Indonesia#
万鸦潜水会嘚瑟,龙目小孩爱手工;
巴纽火山尽昏迷,唯我爪哇文化多!
印尼考察团四组特色,概括来说就是如此,没错,我是来点炮的!
先看看我们“大叔少女团”的爪哇文化之旅吧。

【行程安排】:
巴厘岛 (Bali)
D1:One day flying, 北京 - 雅加达 转机- 巴厘岛
D2:情人崖(Uluwatu Temple乌鲁瓦图寺庙)舍身
D3:圣泉寺(Pura Tirta Empul)洗礼

日惹 (Jogia)
D4:Pesta Keboen Restoran特色餐厅就餐+千重门(Lawang Sewu)游览+郑和登陆点(Sam Poo Kong)观光
D5:东方四大奇迹- 婆罗浮屠 (Borobudur)观光+两 印度 教小庙(Candi Pawon & Mendut)+(Kota Gede)制银工艺参观+蜡染工艺参观
D6:印尼最大的湿婆神庙- 普兰巴南 (Prambanan)观光+乘吉普车登默拉皮火山(Merapi)+Kali Adem山。
D7: 日惹苏丹 皇宫(Kraton of Jogyakarta)观光+萨利 水城 (Taman Sari)观光+ 巴厘岛 转机回国

【景点门票及交通】:
老外喜欢摩托,国内喜欢租车,其实还是摩托方便又微风舒服。
包车简单计算公式,一车40美金每天,8小时以内,按人头均分即可。
情人崖:3w盾,1小时车程(包车)
(1、猴子最喜欢抢零食/眼镜/配饰,以及奇了八怪它没见过的货,收集控。)
(2、情人崖下的海浪一波波三角形吹来,是冲浪者的天堂)
圣泉寺:1.5w盾,1.5小时车程(包车),民俗人文好地方。
婆罗浮屠 :25w盾,3小时车程(大巴)。并出售凌晨看日出票40w盾,比白天更贵但美。
普兰巴南 :22w盾,2小时车程(大巴)。与 婆罗浮屠 有套票35w盾,比较划算。
日惹苏丹 王宫:待补充,2小时车程(大巴)
萨利 水城 :12w盾,从王宫步行可达。
SPA(马杀鸡):索菲特酒店里115w盾一小时(合人民币575元),室外纱幔里75w盾,
市内一般价60w盾(人民币300元),按摩/盐浴/泥巴护肤/玫瑰花瓣浴,但是2小时。

【签证】:
1、2015年6月起,自 雅加达 、 巴厘岛 、 棉兰 、泗水、巴淡岛5个机场入境时,享受30天免签。但出境也要从这5个机场,不然需要离境税。
2、其他机场入境是落地签,入境收35美金/人、离境收20万卢比/人

【汇率/小费/时差】:
1、汇率美元1:13000,人民币1:2000,简单记法1万盾5块钱,10万50块最常用。
2、 巴厘岛 小费已包含在价格里,其他地方/情况小费1美元足矣。
3、里外里就一小时,很多人说倒时差晕了,我会晕。

【禁忌及其他注意事项】:
1、不要用你不抓米饭的(左)手握手,不要弯曲手指召唤人,不要摸头(灵魂被你吸跑了可不是小事)。
2、不能穿短裤入寺庙,要围纱笼。寺庙内部非信徒勿入。别让别人拜你(他们跪拜礼佛的时候)。
3、带德标插座,两个圆孔那种。
4、热带国家,哪有春夏秋冬,只有热和非常热。一年干湿两季,所以4-10月干季比较舒服。光线强,注意防晒。
5、 巴厘岛 服务型,普遍都会英语;爪哇等游人少的,不是太利落,但可以找到能沟通的。
6、建议买当地电话卡(5万盾),朋友圈拉仇恨不成问题;而10GB流量才25元人民币,这本身就是仇恨。
7、口味:米饭/面条餐餐少不了+印尼风味炒菜=自选盖浇饭/面。不难适应,但总感觉没变花样。
所有基调都是娘娘的甜酸辣。更有一种调味辣椒,有一种关起门来袜子弥漫的味道。
8、上洗手间要付费,每人每次2000印尼盾(1元人民币)。

【教你几句好用的!】:
1、你好——SelamatPagi、谢谢——TerimaKasih、再见——SelamatTinggal,我爱你——是啥来的栗子,还有啪啪啪叫BomBomBom。

好了我们开始吧

D1D2:抵达巴厘岛,情人崖舍身

参加一个峰会,和小伙伴们从北/上/广/成四个城市出发,抵达后再分成四组体验不同的印尼风情,真是美翻!
有首歌怎么唱的:
我从四方赶来,赴你一面之约诶诶~
明天是一场盛大的宴会,现在候机厅已经被我们承包了(放眼望去全是自己人)

经过漫长的11小时的飞行, 北京 实在是太远了( 北京 - 雅加达 ,7小时5分; 雅加达 - 巴厘岛 ,1小时55分;全是鹰航,有延误)

摆渡车上下来,从这进入一个异域的国度,门赞!

非常惊喜的鸡蛋花欢迎礼,劳顿一下被贴心暖化。

指引接送全程无间,

欢迎晚宴上,印尼旅游局来就送电话卡,10GB流量呀!不用完不让走!!

酒店美美的,但我打算放在最后了,先来看我们玩的内容!~

昨天由于最晚到,看小伙伴们拍美图晒照,心里这个痒痒啊。
所以早上5点速速赶到海边(索菲特步行可达),抢个酒店海边日出!

哼~早起的虫子有鸟吃~!

当红晕渐渐退去,新日升上天空。

忘我的情侣的和爱美的姑娘,简直浑然入境~!充满着未来的希翼~

回到酒店,清晨如此清新

弥散着金色的斜斜的颗粒状的空气。

但这还不能弥补我们缺失的心灵,还要一早(6:30出发)去补昨天的功课——情人崖!
俯瞰如斯,(中间哪个橙色小尖顶,是我下图站立的位置和高度)

大抵是村长不让私奔的故事,虽然各处都有相同的传说和故事,但多少情侣在情人崖舍身!

诚心祭拜一下吧,面前那块光亮的石头我踩上去了,下面就是纵深眩晕的悬崖,海风此刻变得可怕,撩人衣襟入海。
——下来时把脚后跟刮掉皮,血流反复,踮脚的阿基里斯之踵,还愿不再有困惑。

还看到一群古惑的小猴子。他们会伺机打劫的。

——把小伙伴的眼镜,就这样抢跑了,还好后面发生了一件事,抚平了他的心灵(见峰会特别礼物).猴子吃东西的习惯,从来就是“拿来撅两半,然后咬一口”尝个味。我们就这样听到清脆的断裂声,想问句:味怎么样?

小样,你服不?梳理毛发的不雅动作

满脸褶的皱纹大叔是最上镜的。
另外,情人崖是可以下去冲浪的

在崖顶就能看到海浪从远处过来还很平静,临近就会变成一朵朵三角形的浪花推进!
回来路上正赶上当地人在做祭品,仍未满足的我们频频停车,看看当地的家庙。
面目狰狞的石像是 巴厘岛 最标签的脸谱。

这里的 印度 教信徒崇尚自然的力量,会用树叶和草编成小盒子,放上鲜花等供品,祈求祖先的护佑。

料理过程甚是讲究——除了没上火烤,各种调味瓶挤+撒的,和抹蜂蜜撒孜然简直一个样。

不过成品有很食欲。

有钱人家的自然会更浮雕玲珑的精致和大气。

这里的石像,哈哈

有着统一的风情,就是抬臂照。风情统一,老少咸宜。

看到天真的孩童。

以及卖的一些特色产品,鲜花椰子草席

轻瞥每家的院落

这是老外最爱的方式,我也推崇。好了抓紧回去吧,时间紧张,一会11:00,我们有重头戏。

吃过晚饭后,还有火焰舞蹈表演。

这个时候最能体现A7SM2的优势了。

谁能凝固瞬间?!

D3:圣泉寺洗礼+千重门+郑和登陆点

心是明镜台,圣泉洗尘埃——圣泉寺Pura Tirta Empul洗礼

传说是神魔之战,圣水帮助村民起死回生。这座最大的神庙从962年便已修建完成,按照当地传统,是洗涤身心,除病延年的圣地。

进入前老习惯,还是先穿上纱笼。

好一个香烟缭绕的早晨

经不住人多的诱惑,我也要跳进去洗净尘埃。

冰肌玉骨,洗净一生烦恼热

每一个泉眼上面都有鲜花供奉。

虔诚的挨个泉眼濯洗净化。

不光有当地的伐木累

还有外国的家庭

继续向里深入,是一个广场,一大家族在做法事

守在外面都是一个家族的,大清早各种法事吟唱的礼拜流程。

要一个个单独带进小院祈福,再出来汇聚在一起。

还有观望的人群。

很多建筑的外墙非常精美,你只需要反差的衣服。

池鱼及静修的僧侣

很适合放空自己,对面还有个望水静修的隐士。

出门又赶上一个活动。

不得不说,民族服装很有魅力。

下午出发去 日惹 , 印度 教的神,狰狞浮夸而细节美丽。

当地人是穿这样的

入乡随俗,我的机场新造型,逐步变成一个印尼人。

曾经学霸们,你们的知识都丢到 爪哇岛 了吧,飞跃火山,我去给你们捡回来。
飞过南纬8°的海,等待我们是一顿丰盛的大餐,Pesta Keboen Restoran
——当地名气不可想象,国内只有 北京 老莫, 天津 起士林这类老牌的可以相当。

长桌宴

梳成小辫的肉肉

这个鱼烤的很香很嫩,三种酱料各有风味。

餐厅环境很优雅,服务员也很漂亮

以至于结束后姑娘们纷纷合影

我们的大栗子,自从昨天和我欢乐的SPA去,今早热风一吹,直接中暑了。
昏在车上“趴趴趴”的一天,——这是当地印尼人起的雅号。“where is 栗子?”“he's 趴趴”,诨号得哉!
得知我们的小伙伴中暑,导游华侨阿姨,隔空发功为其疗伤,太有爱了,

千重门Lawang Sewu,本是 荷兰 人火车站后来也做过监狱,所以展示承担了两部分内容。

堪称印尼火车博物馆~最美的窗棂和倒影。

张小炸和大毛

当地人估计没见过这么白的,小肉团被拉着合影。

小清新的告示牌。

出来可以看到当地的小摊

和墙上的涂鸦

还有俗话客先死的,老 北京 三轮车。

三宝垄 Sam Poo Kong
是为了纪念郑和登陆而修建的景点,爪哇这座城市,由于郑和下南洋而广为人知,也带来了更多的华人文化,建筑和饮食特色。我们也会常说,忘记的东西丢到了遥远的 爪哇岛 。

据娜娜介绍,这是在外国唯一用 中国 人名命名的地方。因为郑和小名三保,龙意为 中国 。

里面郑和雕像两旁分列着仿刻的中式建筑,不过右侧要另收2万印尼盾,才能进去参观(有河围着)
巴厘岛 旅游攻略图片140
带着头巾来古装的穆斯林是一种什么感觉, 爪哇岛 的宗教很复合,近代随着郑和(娜娜说了,一定是中国 人带来的)传入,伊斯兰教最为普遍。

左侧开放的建筑, 中国 风寻视角吧

小朋友卖个萌

晚上入住酒店HS Premiere Hotel Santika,和逍遥叔,1981,小能手一起扯扯淡。

晚上沿着市中心广场遛弯,看到火树银花的自行车,没错这是只火鸡,都用彩灯围着,和国 内江 边的游乐很相近。

而 东南亚 ,印尼、 菲律宾 都有这样一大家或朋友,傍晚席地而卧,聊天吃饭的悠闲习惯。

确实,在这里,只有晚上的地是凉的。

吃的东西很便宜,小摊也不会和正餐有很大差别,7.5-15元为主,偶有20以上的。

孩子们和达人各得其乐。

花车很美

小摊不懂英文,红棕白绿灰,我也只能连蒙带唬猜是啥。下面打的是ICE TEA(冰红茶),罐罐里绿的像凉粉,还有椰汁等不同口味饮料,以及榴莲。

可自选,做成一碗沙冰。

而刨冰是用冰块现挫的。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摩托车的城市。

猜猜这个,如果没有白天看到,我想不到,是个公车站!

D4:婆罗浮屠合影传奇+制银蜡染工艺参观

以一顿早餐开始

婆罗浮屠 的合影传奇

只是先拍了BOYS,

放大给你看看,旁边姑娘-这期盼已久的小眼神。
想找个人少的地先转过去,谁知期待已久的她们,瞬间燃了!!!

瞬间“捕刺客-打刺客”,呦呦煎饼果子来一套的即兴B-BOX,真的除了煎饼果子不会,捕打刺客和小黄人BANANA真的是自嗨没够。

也就这么正经拍了一张,然后free style系统托管了

看着POSE,每个人欢快的脸。

才知道原来印尼很喜欢华人

见到比老外还要新鲜,(难道是因为一样的面孔,却如此奇异的白嫩)

总之我们如摇滚明星一样,被轮合影

不合个5块钱,你想走?一个景点有开心到精疲力尽的感觉。才刚刚入了个门啊,谁知后面……

今天正好是四月初八佛祖诞生之日,参观东方四大奇迹的 婆罗浮屠 ,不得不说是天造良缘,这大大小小近千尊佛像,象征释迦牟尼多次下凡拯救人间。

想说一下不得不说的传奇人物 !林娜娜
第一次听名,还以为是哪个萝莉姑娘。其实是左边这位。
娜娜酱,74岁了,虽然走路虽缓但精神矍铄,是祖籍 福建 的第三代华人,而且骨子里充满一股“我是华人我骄傲”的精神!
要知道,华少来 婆罗浮屠 拍片就是娜娜酱接待的,还上了电视,我们这次更是从大使馆接的活。

不过人家非常有学识,满满的爱国主义情怀——从 万隆 会议上周总理甩手套,说到近年来祖国强盛,华人不再受辱的感谢,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当地华人的状态。

而且娜娜走到哪超有面子,景区的保安、小贩、保洁见到娜娜都会亲切问候,因为 菩萨 心肠的娜娜广结良缘。

婆罗浮屠 -意为山丘上的佛塔,1991年被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更是和 中国 长城, 埃及 金字塔, 柬埔寨吴哥窟 ,合称东方四大奇迹。

佛塔是公元8世纪(相当于 中国 唐朝),夏连特拉王朝为收藏佛骨舍利而建,佛塔分九层,下六层正方,上三层圆形,中心是一座圆形佛塔,被72个钟型舍利塔保卫。
而且每座舍利塔中间留有空洞,端坐着佛陀雕像。

后来因为火山喷发被灰尘覆盖,再加上地震,而隐匿于草莽之中。
1907年重新被发现,在国际援助下花费2000多万美元修复(200万块用石量,整体先迁移、除草,再原位重建,工程浩大)

佛塔四周绘有浮雕,共11组总长3公里。基本内容就是佛祖怎么出生-成长-悟道-成佛。
另外我们爪哇老年团,表示名称不能服众——我们老爷们甘愿老无所谓,让同行的小姑凉怎么办。

所以,今天我们正式更名“爪哇大叔少女团”
毕竟这是全体一致通过的结果。

让我们再看一眼这美丽的石雕。

一圈圈的转不够

然后就是疯狂被合影。以为是这个样子?

其实是这个样子,他们恭候多时

来吧,今朝知道大明星什么感觉了。

往哪跑!

还有学校做问卷调查的,要了我姓名生日婚否全部信息,

结果是为了练练口语,不过这样很好,作为一个旅游城市,爪哇有点方兴未艾!

SOLONG,我们下山吧。

山下有民俗演出

Candi Pawon (Pawon Temple)
两座 印度 小庙之一,这个距离 婆罗浮屠 只有1.7公里
简约低矮的石座,屋顶上有五个小型的佛塔。有时SIMPLE也是风格,当地历史学家称为“爪哇寺院建筑的宝石”。

小伙伴拍摄是绝对到位呀

肉团当镜终归比我这汉子要美,所以出行要带姑娘啊,不然你永远少点前景。
巴厘岛 风情的木雕’

爪哇风情的雕塑。

这么可爱,必须合影

第二处 印度 教寺庙Mendut,
它距离 婆罗浮屠 3公里远,话说3座是有联系的,宗教仪式上,佛教徒从Mendut出发,然后途经Pawon后,于Borobudur皈依大法。
比之前那个略大一号,风格一致,但内部较为宏大。

总得给自己来个遇见.
被CLASS发现的三姐妹小清新

还有调皮的孩子,榕树特技。

孩子是爱现的团体,只要你的鼓励。

一张张纯真的笑脸.眼神能萌化。

走吧,上车吧,窗外的叫卖锲而不舍。多亏小炸一夫当关,“才没有涌上车来”

特别推荐当地的这种鸡肉串,才和5块钱,特色酱汁好吃到爆!!
肌肉串是烤的,配上粽叶包的糯米(切开的绿团子就是),小刀飞快的切上一根小辣椒,一块小洋葱,淋上鲜美的黑色酱汁和粘稠的棕色酱料,还想吃。

Kota Gede制银工艺参观。

火烤小乌龟,先做模,用喷枪融化金属,链接一个个部分,再镶嵌宝石。

用当地的果实,刷一刷会产生丰富的泡沫,相当于自然肥皂,洗净清洁。
还有手工蜡染工艺。

先对常用花纹起版,沾上蜡就可以印在布上。
有蜡的部分不会被染色,这样其余部分第一次上颜色。
再第二次蜡封,上第二层颜色。如此反复,可以出来丰富而美丽的花纹。

而不规则的就要手绘,并持漏斗形的工具,一点点人工上蜡。

成品图

晚餐一景,这个不是牛肉哦,而是熟的菠萝蜜肉。

回来的路上,还注意到一个有趣的细节,就是沿路的树木都涂成条纹的style

这里的酒店很奇特,难道是因为穆斯林要端庄,反正8点泳池就关了,我就根本没游上泳过。
半夜4点钟,街上大喇叭会唱经-动听的阿拉伯语,穆斯林们能做到每天这点祷告么?
身体扛得住么?

D5:婆罗浮屠+普兰巴南+吉普车登默拉皮火山

婆罗浮屠 没日出怎么行,最终10人日出小队成行,包车含票每人60w印尼盾(合人民币300),
因为早上没有印尼人会醒这么早,不堵只要1个小时路程。
凌晨3点半出发,贴心的101酒店还为每个人打包了餐盒,相当完善。
Prambanan 普兰巴南 ,当地供奉湿婆的最大庙宇群落

2006年地震把阵列一般的佛塔变成废墟

现在也只复原了中心区

看着满地跌落的石块,很是震撼.

浮雕犹在,精神不灭,人类共同的遗产真该好好保存!

这位大红裙小姐。

但也比不上我们这位大红裙小姐。

又被合影了。

凯迪是位赤脚攀岩好手,因为她的跳脱色彩,才让古迹靓丽起来。

很有 吴哥窟 的感觉。

天空云很低,给了很多沧桑感。

来张欢快的!~这身体素质,没sei了吧!主景区之后要做小火车,去另一处未经修缮的佛塔。

地震后,中心区外的佛塔重建并没有完成,散落着荒芜,如同探险家的乐园。

走吧劳拉~!去看看

等待之后的完美!

去大门口的路上看到野营的“童子军们”.景区门口是特色商品采购区,小皮鞭驾驾!~我并不知道下午要快马扬鞭!!

下午的特殊项目:军用吉普登火山,GOGOGO!

开起来的感觉,真是风驰电掣一般

我们玩的如此嗨,哈哈哈,像狗一样喜欢兜风。

颠吧颠吧上火山,
默拉皮火山(Gunung Merapi)是世界上最活跃的活火山之一 。它曾带给 日惹 无尽的灾难。

乘坐敞篷吉普车沿林间穿行,渐渐看到一些没有屋顶,墙面熏黑,空无一人的建筑。

这就是2010年11月4日火山喷发的遗迹。多名村民死去,摩托焚烧的只剩铁锈的空壳,屋里一片狼藉。

印尼境内总计有450多座火山,其中1/3是活火山。这个地区因为板块运动,地震,海啸,火山频发,但带来灾变也孕育新生。

合影留念
也再一眼温习这灰烬中的历史。

继续前开,我们要去远观默拉皮火山。

本想这样婶的。
到了山顶只看到人脸的石头.
然后越来越浓的火山霾,浑浑噩噩带着硫磺味,口感自然没有 北京 醇,但毕竟渐渐什么也看不见了

终于知道巴纽等完火山,为什么消停了一上午?

绝壁昏迷了!

留下美女的身影,让我们返程!

大毛被印尼猛男拥抱了,我去沟通的!

我们撤退!

谁知山脚下,还有这样刺激的活动,这个下午,爪哇寻古飙车狂~!!

路上还下起了小雨。空气质量还算好起来。

如何拍的,周边有很多摄影师呀,哈哈。
等我放视频的。伺机小哥特别好,多带我们玩了两趟,还帮我们合影摆POSE。

晚上是冬冬酱的生日,凯迪和小能手偷偷准备了生日蛋糕。

酒店房间望到的夜色。

庆祝一下吧

D6:日惹苏丹皇宫+萨利水城观光

酒店的早晨

离开的时候,印尼旅游局和101酒店为我们写的明信片贺言

先去看 日惹苏丹 皇宫(Kraton of Jogyakarta)
入眼先是特色的交通工具们

摩托大军

小商贩

这个椰子汁超好喝,新鲜冰凉而且特别便宜,一杯才7.5元。

进入皇宫前的提示牌,男的着装要求,不能穿短裤,要围上纱笼。

这种“娜娜酱它叫什么来的”的树,只有肉瘤处才会生出枝丫长这种球球一样的果子。

皇宫收什么税全凭皇上心情,这不所有相机要带这个小牌,代表你为数码产品交了1000印尼盾的税,才可以在里面拍照。

法官审判的大厅,如果判处极刑也是推到最前面"午门"外执行。
这个柱子锯齿是 印度 教,下面的莲花座是佛教,另一个“”是回教(伊斯兰教),每个花纹是逐渐添加上的,可以看出宗教的复合影响和混杂传入。

皇宫卫士是不允许穿鞋的,腰后别的宝剑也要通过审核才有资格,剑把处特别厚实,很民族化。

只有在宫里服务了3年才有资格佩戴格里斯短剑,短剑插在前面是对人的警告,别在后面才是对客人的尊敬——这种短剑也是爪哇成年男子的象征。
而纱笼正面的裙边是特色的曲线状。

巴南守护神,注意没有下巴哦。
宫里有乐师演奏加美兰音乐,也有舞者表演爪哇传统舞蹈,加美兰是一种打击乐为主的印尼民间合奏,轻柔悦耳。
每个月这些服务者只有几万薪水,但对他们来说一种无上的荣耀,而且岛上休闲也没那么多攀比。

皇宫入口,左右两个护法,左侧管接引,右侧则是驱逐。
这里成了孩子们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整颗的树墩雕成,每一个翅膀代表一代,数数,皇室一共几代了?

内部全景

每天开会却又不知道开什么,讨论冗长又没结果的“议员”,也许,这是岛民男人出来望天的福利吧。

侯客大厅的特色纹饰

注意这是龙,蛇+王冠=龙, 埃及 字和甲骨文惊人的相似,而这里图形也是一样的相符。

庆祝九世国王即位,华人捐助名单

这个不是长在树上的,而是围着挂在上面的。还有美丽的街灯。

孩子们的轿子

出门右手是财政厅,银行,放钱的地就是这里了,爱财的别忘合影哈。

再看国王办公厅

外部侍卫及内部吊顶

苏丹 的办公桌

每个小房间陈列着各国送的纪念品。 中国 瓷器很受欢迎。

还看到王后用印尼文写给国王的祝福,现在几乎已经没人认识了。

当地的皮影戏作品,和我们 陕西 的同一个娱乐。

皇室族谱:什么叫做开枝散叶,每一朵叶子是一个女儿,每一个果实是儿子,枝杈是皇室分支。

国王画像

以及最值得一摸的智慧神,讲究:
要从他的碗(智慧来源)摸起,顺着鼻子到达天庭,再转移拍进自己的百会穴,这智慧才算分享到你的体内。

又遇到想和我们合影的小伙伴。

临走偷拍两张

现在去第二站,萨利水宫(Taman Sari)
由于拥有众多的香氛植物,它也被称为“芬芳园”。在皇宫西南方向,只有500米远,是当时皇宫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登上城楼从后面的台阶下来,进入 水城 。

据说当年国王的一个爱好,是站在小楼偷窥下面洗澡的妃子,和我国皇上翻牌子一个效果。
不过这种传闻,好像印尼其他景点也在传。

全景图,据说当年很华丽,后来由于战争和地震,再修复也不能复刻当年。

进入正中的二层小楼

哈哈,这就是当年的圣上的视角了。客官相中哪个。

特色的挂饰。

从后门,穿一条宁静的小路出来

转角处,看到了叶尖生长的鸡蛋。

真是一个休息的好区域。

门口有个小猴子绑在树上,可猴哥不爱吃香蕉(只摆了哥样子就丢掉了),太普通了,他更喜欢喝甜甜的椰汁。

还有“一大爱好”抽烟,哈哈

捡起来也要先撅两半,闻闻尝尝,想起同行小伙伴的眼镜就是这么被试吃的。

当地人逗他们,还给猴儿点了一根。

这里很热,就连热带的鸡,都长不了肉,瘦瘦的。

该吃午饭的时间了

穿过小街,路上有一家卖猫屎咖啡的。小伙伴亲眼见到了传说中的麝香猫。

猫咪虽然是长条,可是肉敦敦的沉,像是一只放大了的老鼠。
趴在肩膀上,会咬你的耳朵玩。
餐厅提供的是冷毛巾,敷在脸上,一下暑气消散,这和我们热毛巾是有区别的。

汤的干料是先放在杯里的,浇上清汤(真的啥也没有的清汤),但味道非常鲜美。

主食就是米饭+面(少不了的两个主食),配上各种印尼风味(娘娘的甜酸辣)

还有炸物

开动的时候

见到了民族舞表演。

吃完饭,就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

机场的墙上,展示的皮影戏感觉好酷。

灵动活现!
重点介绍下当地民族纪念品:
木雕/草扎
民族帽子

便签和纱笼

皇室穿着的木雕

猫咪木雕,但是屌屌的那种,木有看到

而飞机就停在大门外面

登机,就是过了大门,自己走到飞机去吧!

起飞回城

中途在 巴厘岛 转机,接行李的小哥,会开心的在窗边冲里面打招呼。机场的老人,都很喜欢合影。

巴厘岛 机场商店的猫屎咖啡,注意看纯度包装,价格会不一样,
再科普一下虽然也带了个黑眼圈,但人家不是小浣熊。

香皂

乐器

还有维秘的裤衩们~

从 巴厘岛 再次起飞。喜欢他这个配色导航

晨曦要开始了,虽然没拍到机上星空(天气不好,不然真想极限挑战),
但冲东的朝向选择, 朝阳 没有辜负我。

日出!

完美的印尼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