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7.28

烟台之旅

第1天
2016-07-19

今天是我们来烟台的第一天,今天的主题是——龙口南山集团

一早乘车从宾馆出发一路畅通到达龙口南山旅游景区,此景区分为宗教历史文化园,主题公园——欢乐峡谷和东海旅游度假区三大部分,

龙口南山旅游景区

这里是国家5a级景区,门票全年为120 元。

首先讲解员给我们进行了沙盘讲解,我大致了解了南山集团,它主要以铝业而发达,这里能生产出0.005mm的铝箔。今天我们就在这个集团中游览,感受南山文化。

第一站就来到了“南山大佛”这尊大佛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最大的青铜坐佛,在大佛的下面有360个台阶。用360 这个数字是360 个祝福之意,看到这些台阶起初觉得很容易登上去,但是真正上去之后发现还是很累的。登上之后映入眼帘的便是大佛了,它坐在108朵莲花上面,十分慈祥,端庄。莲花出淤泥而不染。

龙口南山旅游景区

108 朵莲花寓意是人生108 个磨难。我按照讲解员说的顺时针在莲花下转一圈,为家人祈福。走到大佛后面后有一个委托佛,这里比较有意思的是他手里的金刚杵。金刚杵的摆放决定了寺庙的性质,我学到了不少知识。

第二站我们去了财神庙,这个庙里供奉的是比干财神,跨过门槛,地上都是铜钱,顺着铜钱走一圈发大财,这里适合商人,想要发财的人过来祈祷,是个好地方。

第三站是南山玉佛,这里堪称世界室内第一大玉佛整个大殿由玉佛大殿,药师坛城殿,舍利殿组成,玉佛殿内供奉的汉白玉药师佛像是目前所知的玉佛中最大,最高的一尊。它洁白无瑕,美轮美奂,给人带来无限的福祉,抬头仰望它的面容,恭敬的心情油然而生,

龙口南山旅游景区

低下头,闭目礼拜,沐浴在佛陀的慈光里,心中无比的平静,安详和幸福。转眼到了吃午饭的时候,我们品尝到了当地的特色海鲜,南方的海鲜比北方要新鲜,肉感更嫩,很幸运能有品尝到这里的美味佳肴。午饭过后我们继续今天的行程。

第四站是高尔夫球场,这是我第一次接触高尔夫,之前只在电视里看到过,看他们霸气地一挥球杆,球便飞了出去,今天有机会我认真学习了一下,这里的教练都很认真,手把手教我,打第一杆地时候没打到,球原地不动,我就有些小失望,后来我改变了手的姿势,重新试了试,球飞出去了,就这样反复,我掌握了它

喜欢打高尔夫的游客都可以过来娱乐,这里环境很好,教练很友善,来这里一定不会失望。

龙口南山旅游景区

第五站我们来到了马场,这里有很多匹马,它们都很温顺,有很多拍艺术照,的人喜欢到这里去外景,当然游客也可以在这里骑马

我就体验了这个过程,坐在马上,感受到它带着我驰骋,虽然有些害怕,但是感觉很过瘾。

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丁氏故居,这里位于龙口市东莱街137号,居于市中心,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

龙口南山旅游景区

丁氏故宅具有浓厚的京城府第和胶东居民的神韵,是展示中国清代居民建筑的景点。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这里的围墙都没有用任何的粘稠剂围成,相传那时要求工人们用铜钱把砖磨平,磨的好的就把铜钱给他们,所以在墙上会出现生锈的部分,

故宅内复原陈列再现了丁氏家族昔日的辉煌面貌,彰显了胶东儒商文化的深厚底蕴,展示了胶东人民的风情。

龙口南山旅游景区

从集团出来之后,我们去参观了五星级大酒店,酒店内部十分干净,服务非常的热心,这是海景房,一开窗便能感受到大海的气息。酒店外的景色十分美丽,阳光,沙滩,海洋,真希望可以一直住在这里,享受这美景给我带来的惬意。

充实的一天结束了,我真正体验了“福寿南山,养心天堂”的人间美景,感受到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怡然自得,南山,不虚此行。

第2天
2016-07-20

今天是我们来到烟台的第二天,今天的目的地——莱阳

清早起床,便下起了淅沥沥的小雨,我们乘车从栖霞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到达了莱阳。莱阳具有“中国恐龙之乡”的美名,是中国少数“龙蛋共生”的地方,我们当然要去目睹一下其风采。

莱阳

所以我们第一个景点是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此博物馆一层包括恐龙蛋世界,多功能厅等。

莱阳

二层包括地球演化与生命进化板块等,游客可以观赏到莱阳众多古生物第一以及古生物大事记。

莱阳

其中我最喜欢的地方是恐龙蛋,在这里十分详细的给我展示了恐龙蛋的主要分类,形状,以及恐龙宝宝长大的过程。

莱阳

同时还有地方供游客拍照,这个拍照的地方十分有创意。

莱阳

我也成为了一颗恐龙蛋。

莱阳

接下来我们去了公园的另一个地方张和国际树化石林。这是目前世界迁地保存的规模最大的树化石林,以展示多种来自世界各地的树化石为主

莱阳

在这里我们欣赏了中国,美国,印尼等地的树化石,每一处都不同,都有各自的特色

莱阳

一些喜欢化石,喜欢研究它们的游客来到这里一定会有所收获,在适合不过了。

莱阳

经过了一上午的游览,离开此地后伴而来之的是莱阳人热情款待,莱阳梨宴是当地著名的美食,我们今天十分幸运的能够品尝到。

莱阳

看到图片后我就心动了,吃完之后更是被它征服了,外焦里嫩,一口下去,真的甜到了心坎里。

莱阳

除了这些还有其他的美食,

莱阳

我最喜欢的菜是金钱梨,口味香甜,口感脆酥,吃了之后你们也一定会爱上它。

莱阳

下午又踏上了新的征程,我们来到了梨乡风情旅游区。七月份既不是梨花盛开的时候,也不是梨子成熟的时候,即使时间不对,但我依旧喜欢这里。现在是一片绿色的海洋。

莱阳

漫步在梨园中,闭上眼仿佛看到了洁白无瑕的梨花,带给了我无限的想象,走着走着,我们便到了观赏台上。

莱阳

现在是一片绿色的海洋,梨子还很小,它们在慢慢长大。

莱阳

远远望去有一位婀娜多姿的女子伫立在那里,上前去看原来她是梨花仙子,她在这里守护着梨园,见证着花开花落。

莱阳

出园后我们到了梨乡民俗馆,这个馆里我们了解到梨乡的风俗文化,受益匪浅。

莱阳

这里让我最感动,最难以忘怀的地方。给我们讲解的是一个年过半百的爷爷,他身体非常健康,虽然他用方言讲述我们很大一部分都没有听懂,但是我看的出他特别用心,他想把他的经历告诉我们,想让我们了解梨乡,让我们喜欢它,我都看到了眼里。

莱阳

我很佩服他,崇敬他。我幻想着某一天自己也会老去,到那时我又能不能很好的继承家乡的文化,能不能像这个爷爷一样努力呢。做一件事情就要有始有终,即使有再多困难也要努力去做,不放弃不抛弃,不忘初心。日落而归,流连忘返。

莱阳

今天的游览地点虽然不多,但是让我收获很大。在莱阳,不需要用华丽的词藻来赞美他们你就可以感受到莱阳人的纯朴热情;在莱阳,不需要刻意宣扬美景你就能由衷的喜欢上它;在莱阳,不需要繁多的介绍你就能被这里的美食深深吸引。这里的景美,食物美,人心更美,莱阳,不虚此行。

梨乡风情旅游区
第3天
2016-07-21

今天是在烟台的第三天,今天的目的地——烟台市

这是来烟台的最后一天,我们的第一站是张裕卡斯特酒庄,这里是体验世界葡萄酒风情的乐园,国家4a级景区,门票在80到150之间。它由张裕卡斯特酒庄,酒庄之窗,葡萄园等部分组成,是展示国际葡萄酒城——烟台葡萄酒风情的标志性景观

烟台

一进门我就被深深的吸引了,因为这里的建筑是我最喜欢的欧式风格,充满着典雅的气息。

烟台

我们首先来到了葡萄长廊,现在没有紫色诱人的葡萄而是充满生机,绿意盎然的小葡萄,它们都被纸袋包着,很可爱。走出长廊。我们便来到了酒窖。

烟台

一踏入其中,我就闻到了浓浓的葡萄清香,相信这里面一定有很多葡萄酒吧, 因为葡萄酒的温度要保证在12到16度,所以这里酒窖很凉爽。

烟台

再向里面走走,果然是这样,两侧分别是木桶和装好的葡萄酒。

烟台

这些木桶都是从国外引进的,木桶上面的字母不同,它代表着引进的地方和酒所需要的温度。

烟台

在走廊的尽头便是vip品酒区了,里面同样也是欧式风格

烟台

讲解员给我们挑选了相对来说更好的葡萄酒——甜红  当葡萄酒遇到舌头的时候会有先甜后苦的过程,但是甜红却不同,它整个过程都是甜甜的味道

烟台

当我拿上酒杯品酒的时候,我感觉像是童话故事里的小公主,优雅地感受着葡萄酒的香甜。

烟台

在这里,我学到了如何品酒,如何鉴定是不是好酒,受益匪浅。

烟台

从酒窖出来后我们来到了DIY酿酒区,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它充满着童话气息。我需要做的是把酒装到一个精美的小瓶子里,然后盖上瓶塞,贴上标签就完成了。

烟台

这是一瓶xo白兰地,呈现香槟色,像一瓶香水,很精致漂亮。

烟台

这才是旅行真正的意义,自己动手制作,把它作为小礼物带回家,我享受这个过程,不仅自己得到满足,也能给家人朋友带来快乐。

烟台

最后,我们参观了很多葡萄酒和工艺品

烟台

这里的很多酒杯都是用花朵等进行装饰,有的大气,有的诱人,有的含蓄。

烟台

每一款酒杯都是设计者精心制作的,看到这我被彻底征服了。确实你可以在这里感受葡萄酒风情,优雅,甜美,诱人,精致。

烟台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37度梦幻水上乐园。37度梦幻海以迪士尼为蓝本,以“水上体验,运动娱乐,海水温泉,常年运行”为特点 儿童票在90到110 之间,成人票在130到190之间。我也体验了一下,我选择了最刺激的两个项目,真的非常刺激,只有亲身体会之后你才能真正感受到,这里可以尽情享受“海上龙卷风”等体

烟台

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天马栈桥 这里位于烟台开发区。

烟台

栈桥整体造型呈倒置的高音符号,由爱情宣言书,万国旗海,沙滩栈道,音乐广场,海景回圈,爱的步道,海洋之心七部分组成。

烟台

我们到达这里的时候太阳快要落山了。漫步在落日余晖中,感受海洋的味道。

烟台

感受浪花拍打海岸的过程,是那么的惬意,那么宁静。

烟台

在这一天中都伴随着葡萄淡淡的清香和海水咸咸的味道,喜欢这里的平静,喜欢这里带给我最简单的小幸运。

烟台

第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