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8.01

东方夏威夷泰国芭提雅

天数:6 天 时间:1 月 人均:43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摄影,跟团,穷游

泰国游记芭提雅

大宋万军

芭提雅位于泰国首都曼谷东南154公里属于泰国春武里府。旅游区素以阳光、沙滩、海鲜名扬天下,被誉为“东方夏威夷”,是世界著名的新兴海滨旅游度假胜地。风光旖旎,气候宜人。

泰国政府“禁赌不禁黄”,芭提雅更是东方情色之都,是世界色情业的鼻祖。白天的芭提雅是沉睡的,入夜才开始活跃起来,到了午夜才进入状态进入高峰。所以凌晨的时候大街上才是灯火辉煌,处处回荡着动感十足的MUSIC,以及拉客妹们扭动的性感,当然更是人流不息的,很多欧美人来这里度假。

为了促进旅游,也组织一些力度较大的表演,供游客欣赏,很多人都会去观看。

一、清迈小镇

1月12日到达泰国曼谷,1月14日离开曼谷去芭提雅,先路过清迈小镇,后来我发现,清迈小镇不是我希望去的清迈,电影里看到的清迈在泰国南部,离这里很远。全陪导游曾介绍说没有多大意思,我认为她可能是来的次数多了的缘故,看了之后才知道清迈小镇是芭提雅的一个景区,旅行社安排这里就是了解一下泰国的民族风情,这里最有名的当数长颈族村骑大象

景点的景观比较一般,鲜有吸引人之处,来这里最主要的就是骑大象,每人收20泰铢的小费,无其他费用,所谓骑大象就是坐在大象背上走一圈,对小朋友来说更有吸引力,来芭提雅的旅游团很多都来这里,因此人很多。其实在泰国其他景区也有骑大象的表演。

离开清迈小镇,就到了芭提雅海港码头,在暹罗公主号用晚餐并观看人妖表演。这一部分单独写成游记,请查看。

从暹罗公主号下来导游安排了一个自费观看表演的项目,就是在有名的MAGING79,每人1500泰铢,来看表演的人很多,由于兴趣不大我没有进去。

二、美丽的金沙岛

1月15日早上,我在酒店附近的杂货店花150泰铢买了一双拖鞋,买的时候觉得便宜,后来仔细算一下,还是比较贵的,其实很多时候习惯了泰国物价便宜的思维。

今天说说芭提雅不能错过的金沙岛。

芭提雅的金沙岛游人很多,几乎都是中国人,这里的风景优雅,海水浅蓝清澈透明,海滩的白色细沙很细腻,脚踩在上面很舒服,可以说这里是芭堤雅最美丽、最原始的海岛。

这里玩的项目很多,主要有空中飞人、海上冲浪、水上摩托车、海底漫步、海滩大排档、游泳等,在这里可以在碧蓝的天空下欣赏大海的美景,还可以享受海上摩托艇的刺激,也可以在沙滩上享受日光浴。如果时间足够在这里可以玩上2天。

我们先乘船到空中跳伞的平台,有几位团友在这里自费玩空中飞人,玩的人很多,基本上都是年轻人,每个人的时间不长,在海面上转一圈就回来,如果愿意还会在飞翔的过程中安排游客用脚点到海面的海水,要单独收小费。

接着继续乘船去金沙岛,到了岛上,都在休息大厅等候,我们几位报名参加潜水的乘船去参加海底漫步,这点后面专门提到。

随后,大家去游泳场游泳,海水真的很美,给人的感觉是干净。

真可谓:

景色秀丽多旖旎,碧水剔透沙滩腻,

博浪斗水畅胸怀,才有此时得神怡。

接下来专门聊聊心里挑战话题,就是海底漫步的挑战与乐趣。

现在很多旅游景区都开发浅水潜海项目,这个项目首先是心里挑战,毕竟是在水下,并且是几米深的地方,特别是不会游泳的人,心里障碍会很大,恐惧无疑会造成血压上升心率加快,所以组织者为了不招惹麻烦会给出很多限制条件,例如高血压、年龄等不允许参加,并且参加的时候需要提前签字画押。根据我的体验,心里坦然了自然就没有事了。芭提雅金沙岛的海底有4到6米深,我们共有4位团友参加了这个项目,其中三位是年龄大的人,每人1600泰铢。本来还有一位6岁的小朋友,入水之后因为恐惧就提前上来了。

对没有潜过水的人来说,快下水时最恐惧,一但进入水中,很快就没有恐惧感了,瞬间就会适应,到达海底。感觉还是美妙的,海底漫步说不清是走还是游,很大的浮力托着你向上,也根本不会感觉到大头盔的重量,如果不拉着海底的栏杆觉得很快就会漂上去。

站在海底可以看到珊瑚和小鱼在面前,由于海水折射的原因,伸手是摸不到的,用面包做诱饵能引来一群群的小鱼,有时候会进到手掌之中,但是它们都机警的很,很少被俘虏。我曾经抓住一条小鱼,感觉它的力量很大,不一会儿就逃跑了,以后多次逗引也没有再抓住一条。

我认为:人还是要挑战一下自己,尤其是年龄比较大的人,机会很难得。

正是:

乘风破浪总有时,海底挑战探沧海。

珊瑚婆娑景无限,嬉戏摸鱼漫步来。

三、仅仅玩一个项目的美斯乐风情园

离开金沙岛,午饭吃了一顿大虾,大龙虾是自费的,我们选了一个大龙虾。饭后我们到了美斯乐风情园,到这里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体验一下泼水节的欢乐,这个园区还有其他项目,我们没有安排,我看到有骑大象等。看上去这个园区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泼水节是泰国的重大节日,泼水节的时候家家门口都放有装满了洁净水的大缸,看见一个人无论是否认识,就满满的在他头顶浇一瓢水,当然是对方不知道的情况下,水的多少代表了祝福的量,如果你对谁不好,浇他热水就行了。

我们几个人疯狂的互相泼了一阵水,给对方送去深深的祝福,换好衣服,然后就离开了。

四、观之不尽的东芭乐园

下午我们到东芭乐园,在这里要吃水果餐和观看表演。

东芭乐园是泰国十大富豪之一的王金亮先生创建并捐献给政府的。关于王金亮和得到这块地的传说非常动听,有兴趣的可以搜一下,简单来说,王金亮当年从中国乘船到泰国谋生,在船上漂泊时别人的干粮都吃完了没有东西吃,他就将自己的干粮全部拿出来接济同船的人,最后一起到了泰国。他人品很好,老板招他为婿。曾经将家里的全部积蓄捐给了寺庙,是佛托梦给他买了这块地,买到后曾经闲置许多年,直到越战时期美军租用时发现这里有宝石矿,从此他更加富有起来。

东芭乐园占地甚广,人工湖水波光潋滟,小河缭绕于亭台楼阁之间,绿荫葱笼,鸟语花香,景色如画。

东芭乐园主要有三大部分组成,即观看民俗表演、观看大象表演、参观热带植物园。民俗表演和大象表演都很精彩,值得尽情游览和观看。

这里的水果大宴,除榴莲限量外,可以尽情的享用泰国的热带水果。这里是旅行社的一个点,人很多,一批接一批,吃过水果之后去看表演。

坐在电瓶车上转了一大圈,一直以为换了景区,最后才知道一直都在东芭乐园内,离开的时候觉得还有很多地方没有看到,有比较大的缺憾。

再说王金亮先生,正是:

扶贫济困心向善,福报来时自在天。

日有一德积跬步,自有寿禄常平安。

五、泰国首富家的富贵黄金庄园

晚上我们又安排了一个自费项目,每人收费800元人民币(含中午的大龙虾),就是在富贵黄金庄园吃自助晚餐和参观。

富贵黄金庄园是正大集团董事长、改革开放后第一个到中国投资的外商、泰国目前首富、曾经出面拯救亚洲金融危机中泰国经济的谢国民的家,也是非常有名的旅游景点。

我认为到芭提雅这是不能错过的地方,如果时间允许最好白天和晚上都参观一下,我们是晚上在庄园吃饭并参观,白天可以远观大海也许别有洞天。

富贵黄金庄园是谢国民的私人庄园,他就居住在这里,有幸的话可以在里面见到出来散步的老头谢国民。现在这里是芭提雅一个非常重要和有名的旅游景点,由于电视剧《流星花园》在这里取景,也叫“流星花园”。

人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比不过流星花园灯火辉煌”,是不是这样,不看是不知道的,我们是晚上到达的,刚到门口就体会到了富豪人家的气派与奢华。

进庄园先经过安检穿过一个走廊,西式风格的建筑非常有特色。

首先是去吃晚餐,餐厅给人的感觉是震撼,这里是最大的宴会大厅,进来就有土豪的感觉。自助形式,食品比较丰盛,可以尽情选择,舞台上有不间断的表演,可以边看边欣赏节目,很多中文歌曲,应该是为中国人演出的。

庄园里水榭亭台雕梁画栋豪华精细,在这里可以暂时尽享富人的生活,可以深深的假装一会儿有钱人,至少也沾沾富人的喜气吧。

花园内灯火辉煌,美轮美奂,真的让人留恋往返,在楼顶平台向下观望,让人感慨不尽,富豪人家如此这般的生活能有几回和几人。

黄金屋的富丽堂皇是无法言尽的,只有亲眼得观才能体会到她独一无二的美丽,这里的地毯是没有接缝的,整个房间的地毯全部由人工手工制作,可见其稀有与珍贵。

正是:

天堂美景谁得瞧,谢家庄园景难描。

金碧辉煌美轮奂,豪富奢华在今朝。

六、 皇家寺拜四面佛

1月16日早上我们去了皇家寺(也叫神殿寺、金佛寺),这里香火旺盛,因不便拍照没有留影,皇家寺的四面佛据说很灵验,我分别上香,并围着佛像顺时针转了三圈,以求佛祖庇佑。

七、 有意思的绿山国家动物园

1月16日我们到动物园参观。

绿山国家动物园位于芭提雅附近,是亚洲最大的开放式野生动物园,导游说,没有多大意思,所以安排的行程很紧,导游问“动物园有意思吗”?大家齐声回答“有意思”,他说大家觉得有意思就看看吧。

这里风景优雅秀丽,依山傍水风光无限,密林水瀑,湖水涟漪,给人无尽的遐思,可惜时间太紧,仅仅停车了三个区域,没有仔细的观览。据介绍这里的动物绝大多数采取放养的饲养方式,有300多种8000多只动物,很多动物都可以亲密接触。

从动物园出来去吃面,碗很大,分量比较足,人很多。

南乡一剪梅 旅游

处处忙拍照,过往景色无暇瞧。他时得闲忆往昔,来也不晓,回也不晓。

悠然游兴高,鞍马劳顿都忘掉。风俗民情各有趣,有也欢笑,无也欢笑。

下午安排一些购物并在国际免税店的拉玛亚呐餐厅吃自助餐。用餐后乘车回曼谷,去酒店时司机走错了路,耽误了一会。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去机场,然后去新加坡。

在泰国先后进了皇家珠宝中心、皮件中心、乳胶中心、毒蛇研究中心和KING POWER国际免税店。

女人喜欢买化妆品,据说泰国的化妆品不错,买的人不少。青草膏、蛇药据说也不错。人很多,基本上都是中国人。

紧张的泰国之行5晚6天就愉快的结束了。

南乡一剪梅 旅游

处处忙拍照,过往景色无暇瞧。他时得闲忆往昔,来的不晓,回的不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