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4

利马掠影——好大的巨型鹦鹉

首都利马是我们在秘鲁的最后一站,首都嘛,当然可看性更多,我们走过了武器广场、附近的主教宫、大教堂,总统府,还有不太远的圣马丁广场,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和拉尔科博物馆等等,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

1我们的旅店

2圣弗朗西斯科修道院(San Francisco Monastery)

3拉尔科私人博物馆

4利马动物园

我们在首都利马将住四天,订了一间酒店,它的外观并不起眼,甚至一楼前厅大堂也是普普通通的,可是一进店上到二楼我的眼睛忽然一亮,哇,这回订的价钱并不算高的小酒店居然这么漂亮,颇有艺术氛围,墙上挂着一幅幅油画,走廊房间虽然很老式,楼层却十分高大,基本都在四五米高,感觉很爽,且楼梯回廊装饰精致,看得出以前一定是贵族所有,我们住的房间里有三张大油画,其中一张是列宾的名画《查罗什写信给苏丹王》,选择这样一间酒店实在是让人赏心悦目。物超所值。更方便的是,它的位置就在圣弗朗西斯科修道院紧旁边,随时可以下楼到教堂去。

第二说说圣弗朗西斯科修道院,它就在我们酒店街对面矗立着,开窗即可见,我们在住的几天它让我们看到了庄重的婚礼、布道和游行,总之,各种群众活动,一有动静我们就会跑进去瞧瞧,可惜它有名的盛载了无数尸骨的地下墓穴不开,但它地面有个玻璃小窗,里面亮着灯,为了弄清楚,我把我最爱的帽子扔在地上趴到地面仔细观看,那些堆放在地下的人骨,睁着大大的黑洞“眼睛”也看着你,阴森幽冷,就为这一下,站起来把帽子忘了,我想教堂应该都是善良之徒不应该被人拿走吧,可问来找去就是没了,呜噢。

第三个印象深的是拉尔科私人博物馆,首先是馆的建筑新颖,清新自然,恰逢“春”(南美是秋)时,鲜花盛开,同时馆藏丰富,陶器金器,都是精品,它最著名的是有很多的陶俑,反映了古秘鲁人的性观念。

最后,不要以为动物园仅仅对儿童适宜,我们三位老家伙花半天时间去了利马动物园,回来都说好,很值得一看。

这动物园地理位置离市区稍远,要乘坐公交车到终点站,这个园区很大,我们在园内看到的稀罕动物有黑老虎,白老虎,鲜艳美丽的巨型鹦鹉(大的从头到尾大约有一人之长!),还有貘,大嘴鸟CANTO, 还有一些我叫不上名字的动物。并且这动物园和一处大型遗址共为一处,看完动物顺便遗址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