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1.18

希腊 蓝和白的国度

第1天
2013-10-01

希腊之行是在携程上订的四钻半自由行,10月1日凌晨从浦东机场飞到卡塔尔首都多哈,再转机到雅典。

可以看到定时的卫兵换岗哦,动作有点做作,明显是作秀的,有时间可以看一下。卫兵的长官真的很英俊。

可以看到定时的卫兵换岗哦,动作有点做作,明显是作秀的

广场前还有人喂鸽子

宪法广场

到处都是大吊车,还有人山人海

到处都是大吊车,还有人山人海,有点杀风景,不过文化底蕴在那儿,不可不看

任何角度都有大吊车入镜,有点煞风景

雅典卫城

这些仙女像都是复制品,真品在博物馆内展出

这是卫城俯瞰古剧场和雅典城景

这是在宙斯神庙遥看卫城

雅典卫城

卫城山门

古剧场全景,好像还能使用哦

宙斯神庙遗址只剩下一点点柱子了

宙斯神庙遗址只剩下一点点柱子了,看到单独耸立的柱子几千年岿然不动,真的很震撼。从宙斯神庙一起拍雅典卫城,真的是极好的取景角度。

几千年来柱子没有其他支持都没有倒下,也算是奇迹了

奥林匹亚宙斯神殿

觉得还是从这里看卫城最好,更显宙斯神庙立柱的雄伟和沧桑

宙斯神庙的大门基石

第2天
2013-10-02

一大早吃完早餐就坐船去米克诺斯岛,要开5个小时呢。今天才正式开始和希腊美食发生关系。因为第一天有一顿中式晚餐,最后回程到雅典再有一顿中餐,其他日子除早餐外,都得自己开饭!米岛镇上第一顿希腊餐吃的是PITA和桔子汁,PITA3欧一个,桔子汁4欧小小一杯。PITA就像中国大饼,卷成三角型,包住薯条鸡肉西红柿片以及萨拉酱。第一次吃还感觉不错,也没觉得这个不够分量,直到第二次在圣托里尼酒店旁餐馆再次吃PITA,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PITA。那个面饼也大,包了好多的烤鸡肉薯条生菜还有沙拉酱,吃完真的饱了,还只要2.4欧。这两个PITA之所以有巨大差别,也许要归结于一个是在米岛的镇旅游景点,而圣岛的则是在路旁小餐馆吧。另外一款有人推荐的希腊美食茄子饼(MOUSSAKA),方方的一块,最上层有芝士中间有茄子块,下面有肉酱等烤制而成,只有一指正方,一指厚,味道不咋的,还要10欧,真的很离谱,各位驴友以后碰见建议不点。希腊的披萨留给我不错印象。海鲜披萨和至尊披萨,面饼松软脆香,芝士好厚,叉起一块,拉得真长,好过瘾的!领教过希腊的东西,自己准备些吃的,也许是最好的选择。不过,饮食不算精致,餐馆作为休息免费上网之地,却是不错选择。

宪法广场边酒店前售货亭,可口可乐无处不在

米科诺斯镇

米岛蓝白两色的小教堂到处都是,硃红色顶的较少

雅典港口的渡船,去往米克诺斯岛和圣托里尼岛

酒店在一海湾边的山坡上,此处也能看日落。泳池里是海水,躺在水面身体能漂浮起来。

米岛酒店游泳池

米岛海湾

米岛酒店大堂前盛开的三角梅恰到好处地点缀了蓝和白,非常讨人喜欢。房间在上面山坡,酒店有电平车将你的行李免费送到房间,如果你让酒店服务员将行李拿下来,送到房间,那是要给小费的。

米岛小威尼斯的风车是最入景的,总能吸引红男绿女留影。那里的酒吧也留住了我们的脚步,吹着海风,沐浴着秋日的阳光,喝着茴香酒,人生还能奢求更多吗?

米岛蓝白相间的小教堂真的很多,硃红顶的却比较少、

米科诺斯镇

酒吧望出去濒海的景致,时不时有海浪拍上海岸,海面泛着星光,还真有那么一点威尼斯的意思。

小威尼斯的另面观

米岛应该是邮轮主要停靠码头。两天中数次来回经过码头,只见邮轮各不相同。码头上络绎不绝上下的欧洲老头老太也许应该算米岛游客的主力了吧!

米岛港湾的全景图

米科诺斯镇

米克诺斯镇的码头边有许多租车店,有四轮摩托车和各类小车出租。海边的停的都是出租的车,有的店仅凭国内驾驶证就可以租到。

第3天
2013-10-03

我们是十月份到访,也许不是最好的游泳季节,但享受阳光是吹吹海风,还是不错的。

我们是十月份到访,也许不是最好的游泳季节,但享受阳光,吹吹海风,还是不错的。

酒店有车免费每天定时来回接送客人出入米镇,风车后面就可以找到去天堂海滩的公交车,票价1.6欧。车站在熙熙攘攘的市场边,路边的小店就可以购买车票。米岛的道路实在不敢恭维,路窄,弯多,急上急下,交汇车必须一方停下才勉强通过。奉劝各位还是不要在米岛租车自驾的为好。

我们到达天堂海滩时间尚早,气温不太高,有两老外扑进海水后哇哇大叫。我脱鞋试水,感觉温度还能接受。

天堂海滩的躺椅好像没有人管,似乎不收钱的。

天堂海滩

时间早,没人游泳,只有我们一帮人!

第4天
2013-10-04

从米克诺斯岛坐双体客轮到圣托里尼岛已是傍晚时分了。导游告知可以先送我们去伊亚观日落后再回酒店,好像行程中无此安排,此举真让人心情愉悦。旅游大巴爬上陡峭的山脊,行驶在起伏的山坡间,道路比米岛宽阔不少,不用担心难以行车。行进中突然发现,费拉镇和伊亚镇都是建在圣托里尼岛的山脊之上的。到了伊亚停车场,游人蜂拥通过狭隘弯曲的镇中小路挤向观景点。遗憾的是当天云层太厚,所谓最佳落日美景没有出现。

圣岛有费拉和伊亚两镇组成了爱琴海的蓝白世界,真是悠闲度假的天堂。还能轻松的凭国内驾照租到车自驾游,道路也比较宽阔,人人都会喜欢的。

这个教堂前的广场成了大多旅游团的集合点,可见各家旅行社的团旗飞舞。

圣托里尼岛

暮色伊亚,爱琴海进入了夜生活!

第5天
2013-10-05

两次到伊亚等看日落总算如愿,白天夜晚的景致都很入画。看看伊亚美景,吹吹爱琴海海风,才是真的享受人生。

晚霞把我们的剪影刻在白壁上,记录了此刻我们正抓取爱琴海的美景。

伊亚也有风车!

落日的余晖染红了白墙,人们等待着日落的那一刻。

似乎所有的房子都是旅馆或饭店。

伊亚小镇

观景的人群大部分是国人。

爱琴海的美景

为了见证爱琴海最美的落日,我们第二天上午游览了SANTO WINE-葡萄酒庄后,又回到了伊亚镇。
先说SANTO WINE。是公交中途路过的招呼站。确实如人介绍没见什么车站站牌,我们返回是找酒庄的售货员打电话叫的出租车。这样可以避免在路上不知在哪儿等车,以及不知等多久。酒庄建在圣岛中部山顶。望下去就是渡船停靠的码头,对面是海中的景点-火山。酒庄没有免费品酒,服务生老先生总是推荐贵的套餐给你,譬如16欧有六种红白葡萄酒带一小碗奶酪块。我们最后选了3欧3杯的那种,坐在室内品酒,也可以坐室外,那天风太大,消受不起。
离开酒庄到伊亚已经接近中午,我们开始找饭店吃饭。好在每个饭店都有菜单放在门口,也算不难选择,如果你一点不懂英语,或许有点为难。我们点了一个披萨,上面的芝士比电视广告上披萨的还要多,吃得真过瘾。饭店还有个好处,可以讨要WIFI密码,免费上网。吃饭加休息,还免费上洗手间,(公共洗手间收0.5欧),观察了其他欧洲游客也是如此。下午,我们开始逛伊亚镇。阳光普照,海风轻拂,蓝的的是天空,是碧海,是随处可见的教堂穹顶和屋门,白的是所有的房屋建筑和地上白色勾画的图案。色彩是那么分明,那么纯净。这就是人们喜欢爱琴海的的理由吗?缓缓漫步在小街中,从小镇的一头走到另一头,相机记录下所有美景,找到观看落日的地方,静静地等待那一刻的来临。太阳今天没有羞答答躲在云里,在下落的过程中将白色伊亚染成了金红色,在七点零三分左坠落到地平线下。这一刻真的值得第二次等待。

伊亚落日!

费拉镇望下去的海湾和邮轮

入夜的伊亚镇,宁静而纯洁。

第6天
2013-10-06

由于我们去了两次伊亚观日落,在费拉的时间就比较少,费拉的三条街应该都可以仔细逛一下的,特别是不要忘了国家地理杂志都刊登过的那个蓝顶教堂的景点。就在圣托里尼皇宫酒店门前的山坡上。

费拉镇狭小向上的街道和游人

费拉镇中远景

这希腊最美蓝顶教堂的景色,在人家攻略里见过,从米岛到圣岛一直没找到,不经意间,它竟然在我们酒店大门外向上的山坡下。这天中午已经退房了等在大堂,无事就想周围再走走,出门上坡100米,蓝顶教堂突显眼前,赶忙回酒店叫上同伴,留下这美好的记忆。与记忆中照片略有不同的是时间是正午,港湾里多了一膄邮轮。同行的好多人也未找到这美景,赶紧让他们过来共享。

费拉镇城门洞上小教堂

费拉酒店-圣托里尼皇宫酒店

国家地理杂志中拍摄的蓝顶教堂

黑沙滩旁的小镇

费拉镇上最宽的街

黑沙滩街景

酒店前山坡上望下去,那条马路是岛上干线

费拉小镇

费拉镇唯一中餐厅,有人花15欧吃了牛肉面,说不值。

黑沙滩又见三角梅

费拉镇叫卖天然海绵的老头

蓝顶教堂的又一角度

3欧品尝3种葡萄酒,这不是关键,关键是景色非常漂亮,让人坐下就不想移步

黑沙滩在十月份这个季节去的话,也许不太适合游泳,反正我们没下水,风浪都有点大。

去圣岛黑沙滩赶得是“早市”,八点多就到了费拉公交站,买了票,两个人3.2欧。坐上车后一直没有其他人上来,我们正怀疑会不会等人多再走,不料正点上来驾驶员和售票员关门就走了。哈哈!等于我们两人花3.2欧包车前往啦!到了黑沙滩,也真是早,海边没什么人,风大,浪也大,我们就不下水玩了。

圣岛黑沙滩

卡马利黑沙滩

第7天
2013-10-07

古剧场保存得真好!音响效果也不错,坐在最后一排也能清楚听到中间站立导游的拍手声。

伯罗奔尼撒

古剧场旁的古运动场

古剧场全景图

这个景点如果乘船游玩可能更震撼一点,作为路过的景点也可以一看

已经废弃的柯林斯运河

科林斯运河

那普良小镇逗留的时间有点短,也许是受了雅典船厂工人罢工堵了我们一小时的关系吧。否则多出一个小时我们应该能够上山上城堡游览了。

那普良小镇的坡道直通山顶的城堡

那普良小镇

那普良小镇街景

那普良海港

那普良海港中城堡

那普良小镇

第8天
2013-10-08

最后一天上午还有一点自由时间,我们不敢走远,就在酒店周围转了一圈,然后就去机场回国了。